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414 过年准备

414 过年准备

    眼看就到年三十了,康乐今天别的什么也不干,就在家里打扫卫生。

    “平时没觉得,今天打扫起来发现这家里是真大啊……”

    康乐累得直不起腰来。

    被安于瑾扶坐在了沙发上,小狼贴心的过来给她捶腰。

    “平时也不像今天似的里里外外都打扫一遍啊。你看你还下去清理鱼池,那是你该干的事儿嘛?”

    安于瑾从早上开始就在帮着康乐打扫了,现在看着康乐这没精打采提不起力气的模样就来气。

    气她非要逞能,明明在家都不怎么打扫家务的,今天突然动起来,不闪了腰才怪。

    就连安于瑾的母亲也在一旁帮腔,“是啊康康,这种事,交给钟点工来干就行了嘛。”

    二老从小就是富裕家庭,身边的保姆管家从来没断过。

    “这不是过年了嘛,就给张阿姨提前放假了。”平时这个家里的家务也都是白雪来做。

    现在小康康长大了不少,康乐也没从前那么手忙脚乱了,白雪自然就来得少了。

    “好了,你就老老实实坐在这儿吧,我去手机上看看有没有家政服务。”说着安于瑾就拿着手机翻找了起来。

    康乐让他别瞎忙活了,“都快过年了肯定没有,你别忙活了,我休息一下就来帮你。”

    她觉得安于瑾这就是白忙,现在这个时候到哪儿去找家政服务啊,人家还不是要放假。

    可没想到,他刚看了没多久就找到合适的了。

    但是这个价钱可比以往高出许多,不过对他们这样的家庭来说,都不是事儿。

    “行啦,过会儿就有人来打扫了,儿媳妇你就别想着打扫了,好好照顾你的腰吧,不然老了就难受了。”安妈妈好心提醒。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五个家政服务员带着专门的工具到家里来了。

    康乐在想,有人在家的话他们会不会觉得尴尬。

    人家是赚钱,有什么尴尬的,劳动最光荣。

    “中午吃什么?不然就出去吃吧,今天就让安先生休息一天不做饭了。”康乐半开玩笑地道。

    大伙儿都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嘱咐了家里的阿姨们几句话后就跟随康乐的脚步离开了。

    大街上很冷清,没有康乐他们小时候的年味。

    “吃什么?”

    这一家人也是默契得可以,同时停下来同时问旁边的人吃什么。

    “就随便吃点家常小炒吧。”康乐提议。

    也没人反驳她。

    一顿饭而已,吃得好也是吃,吃得不好也是吃。

    而且康乐推荐的那家家常小炒的味道很不错,所以吃得也高兴。

    吃完后,“老板多少钱?”康乐摸荷包拿手机,却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不过很快她想起来是把手机落在家里了。

    最后康乐只能用现金付款,用她婆婆的钱。

    可是现在的人出行基本不带现金了,全在手机里,而康乐和安于瑾都是这样的人。

    说好的她请大家吃饭,最后却成了婆婆请大家吃饭。

    康乐自己也是挺不好意思的。

    回去的路上路过小吃街,康乐发现已经过年了,却还是有人在为生计忙碌。

    她不禁感慨这人和人的差别真是大,有的人可以住在豪宅里享受昂贵的服务,有的人却要四处奔波最后却只能勉强满足三餐。

    她开始觉得自己真就是投胎投得好,亲生父母是众人眼中觉得高不可攀的人物。

    养父母有着偌大的家业她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继承。

    从小习惯了养尊处优,手随便一指东西就会送到。

    偶尔看到这些为了生活努力的人,却觉得都是苦楚。

    或许康乐永远不会明白穷人的悲哀,她的世界之精彩是很多人无法想象的。

    快要到家的时候家政发消息来说已经打扫干净。

    等他们再回家的时候,康乐看到里里外外一尘不染,心情都好了很多。

    “现在好多东西都要准备着,明天再准备啊,就来不及了。”康乐在家里走进走出的,永远不知道她下一步会落到哪里。

    安妈妈觉得无聊,跑到安于瑾的书房里去玩电脑,她喜欢在上面打牌。

    家里本该是一片祥和的,却在半个小时后,康乐听见书房里传来婆婆的叫声。

    安于瑾和康乐赶紧跑进去,什么也没看到。

    只见安母手指着书房的窗外。

    夫妻二人向窗外望去,也惊了,“他……不是已经死了吗?”

    在窗户外,是上次的那个被阿纳塔西娅称为信使的怪物。

    这一个和上次那一个应该不一样,康乐感觉得出来。

    这一次的这个明显更加暴躁。

    他们三言两语的时间就把玻璃给打破了,然后从外面丢进来一个信封。

    信封飘落在康乐的脚边,她犹豫了一会儿觉得拿起来看看。

    可在打开信封的一瞬间,信使张着血盆大口朝康乐扑了过来。

    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除了一个。

    如果不是阿纳塔西娅即使抓出了怪物的心脏并且捏碎,康乐现在可能就是一具冰冷的尸体了。

    “真是麻烦。怎么会有这么多的信使。”阿妈他以为想了很久。

    整个神界只有阿莎和她有仇。

    没有谁会故意做几个信使出来然后找她报仇。

    她现在开始怀疑是阿莎搞的鬼。

    一开始她还不信康乐,“如果阿莎真的能够凭一己之力就创造出信使,那她现在的实力已经非常高了。”

    可是……她又是怎么才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提升实力的呢?

    难道又是用了什么小把戏?

    “我能暂时撑起一片结界不受这些东西的侵扰,但最后还得你们找到原因。”

    说完阿纳塔西娅嘴里不知道在念叨些什么咒语,看起来神神叨叨的。

    她的结界打开后,那只信使用相当快的速度逃离了结界内。

    “还记得我教给你的嘛?遇到了危险,捏碎玫瑰花瓣。”阿纳塔西娅的这句话说得像是她要离开了一样。

    她的确要离开了,但并不是远行,只是在三族境内查查可疑的线索。

    可最后都一无所获。

    康乐快被这件事情给整疯了。

    “康康,我和你爸出去跳广场舞!”安妈妈的心态年轻。一有时间就喜欢去广场跳舞。

    不过这一次不一样,她竟然带上了自己的孙子了,这天天跳着,着迷了。

    “那我们就先带小狼出去了。”安母牵着小狼的手。

    这亲昵的举动还挺像一家人。

    “唉,你看康康那黑眼圈,都快拖到地上了,我们一定要帮她。”

    在外面,安母的话让安爸爸沉思,“可是我们要怎么才能帮到他他?儿子都没办法查到,你又行了。”

    安爸爸的话是开玩笑的,他知道自己的妻子听了也不会当真。

    但是……的确,现在每天看着自己儿子儿媳焦头烂额的模样,他们也得想个办法帮帮他们啊。

    想了半天也没个好主意,安爸爸又被自己的妻子催得没办法了。

    只能打电话给自己以前的老部下,“喂,哎老程啊,你帮我查查,这个龙骨生前都和请接触过。”

    “哟,老安。查这个干什么。龙骨都死了一段时间了吧。”

    “唉,儿子儿媳遇上棘手的事情了,我这个当爸爸的总不能眼睁睁看着他们为了这点事情熬坏身体吧,所以就麻烦你了,帮忙查查。”

    那头的男人也很好说话,“唉你和我之间还客气什么,行我这就去给你查,一查到什么我就给你打电话。”

    挂断了电话之后,安爸爸和安妈妈打着包票道:“没问题了,老程出马的话,能查到的一定都能查到,查不到的他也会想办法挖出来。”

    安妈妈知道这个叫老程的男人,看起来这夫妻二人都很信任他,“既然你把老程都请出来了,那我就放心多了,老程办事我信得过。”

    “爷爷奶奶,给你们。”小狼的手里拿着刚从地上捡来的花。

    那是树上刚落的,所以还很好看,花朵也完整。

    “哇,谢谢小狼,这花太漂亮了,是在哪里采的呀?”现在的安妈妈对小狼的态度可谓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又回到了从前和蔼的模样。

    小狼指着那边的树,“不是采的,是我从地上捡来的,刚落下来的花。妈妈不会喜欢小狼采的花的。”

    “妈妈为什么不喜欢呢?”

    “因为妈妈说就算是植物也有生命,去采它们的话,它们会痛的。”

    小狼的回答天真无邪,只有这种时候,他才是一个正常的孩子。

    安妈妈摸着小狼的头夸奖道:“咱们小狼真不错,还知道爱护花草树木,妈妈一定会很开心的,那我们就把捡来的这些花带回去给妈妈好不好?”

    “好,那奶奶我再去捡一点。”小狼说是捡,其实就是蹲在树底下等树上的花自己掉下来。

    偶尔有风吹过才能掉下来一两朵,其他时候那就是白想。

    他们回家的时候,康乐正在客厅里看电视。

    安于瑾在厨房忙碌,邈落在一旁打下手,挺温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6281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