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407 从未遗忘

407 从未遗忘

    那一天下午是邈落陪着康乐度过的。

    傍晚,康乐打电话给还在清水镇的安于瑾,“你带小狼回来吧。”

    本来是说好了让他们在那边等自己回去的。

    可是经历了这些事后,康乐哪儿还有心情回到清水镇再游山玩水。

    康乐不善厨艺,邈落却有一双巧手能变出各种各样的美食,这一点,安于瑾和他倒挺像的。

    “家里也没什么食材,凑合着吃吧。”将汤端上桌后,邈落先给康乐盛了一碗。

    “你不是爱喝土豆西红柿汤嘛,先喝点。”

    饭桌上康乐少有的沉默了。

    她一向是喜欢气氛热闹的吃饭的,但今天她的确没什么心情。

    回想着刚才爸爸和她说的那些话,康乐又摇摆不定了。

    到底应不应该继续照顾着小狼?

    上午进病房之前医生也特意给康乐说过。

    虽然治疗有效顾朗看起来是身体恢复了一些,但也已经到了油尽灯枯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离开……

    听完这些的她当然悲伤,可她不能将自己的情绪显露出来,尤其不能够让顾朗看到。

    “爸,说实话,我刚见到小狼的时候,并不喜欢他。”

    “我知道。”邈落夹菜的手只是短暂的停了一下。

    康乐抬眼诧异地看着父亲,“爸你是怎么知道的?”

    “和你相认以后,我花了相当长的时间了解你的经历,包括你在学校的很多事,我都知道。”

    “可这和你知道我不喜欢小狼有什么关系?”康乐还是没明白。

    男人放下碗筷冲着康乐稍微勾了点唇角,“没有一个女孩子会愿意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爱人。即使你们已经分手很长时间了。”

    康乐埋下头不愿意直视邈落的眼睛。

    可最后她还是心虚地重新看向了父亲,“我作为前任,还吃顾朗他妻儿的醋,是不是很卑鄙?”

    “也不存在卑鄙之说,你那时候只不过是还没释怀自己对顾朗的感情。虽然你们很早就分手了,可那毕竟是你学生时期的初恋,自然难以忘记。”

    坐在邈落对面的康乐没有说话,一直扒拉着自己碗里的米饭。

    “你收养小狼,是因为你在他身上看见了你自己。而你对顾朗的感情,是在你彻底改变对小狼的偏见和看法的时候发生变化的,好好想想,是什么时候?”

    康乐听了邈落的话仔细回想,到底是什么时候,自己的潜意识不再排斥小狼。

    “我想不起来了……但,爸你说的变化,是什么?”

    这种时候的康乐,总是异常的笨。

    “你对的他的感情,因为小狼,逐渐从曾经仅剩的钦慕变成了亲情。”

    邈落握着康乐的手拍了拍,将自己已经空空的碗放进了厨房的水池里。

    变成……

    亲情吗?

    如果不是邈落说起的话,康乐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对顾朗的感情竟然藏得这么深。

    “这么多年来你一直放不下顾朗,所以你才会选择照顾小狼。”邈落又坐了回来。

    他叹了一口气,宠溺地摸向了女儿的头,“龙骨、安于瑾,他们是不是都有顾朗的影子?或许这才是你一开始倾心的原因。”

    是啊……如果不是邈落说的话,康乐还意识不到。

    无论是龙骨还是安于瑾,他们都和顾朗一样,桀骜、冷峻却又专情。

    当然,龙骨是个例外,但如果他没有挑起三族战争的心的话,应该也会是个暖心的男朋友。

    “其余的事情,还是要你自己体会,今天阿瑾回不来,要我在这里陪你吗?”

    康乐沉默着微微点头。

    那天晚上康乐失眠了,以至于第二天她是顶着两个大黑眼圈起床的。

    邈落看到后都心疼,“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来喝杯蜂蜜水,还温的。”

    康乐两口便将蜂蜜水给喝完了,心里却总想着安于瑾他们多久才能回来。

    “自己找点事儿做吧,我给你弄早餐吃,有没有想吃的?”

    男人已经撸起袖子走向了厨房。

    在客厅的康乐说自己想吃海鲜面,这可有点难为邈落了。

    这家里的冰箱空落落的,啥也没有,也就几只冰冻的还没吃完的虾。

    “我忘了家里没吃的了,你做什么我吃什么吧。”康乐心烦意乱地在沙发上翻起了上个月的杂志,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昨天到今天,自己还没去看过艾池呢……

    那密室里条件很差,什么也没有,也不知道他从昨天到今天,是怎么过的。

    但康乐想了下,还是决定由他憋着饿着吧,反正这种人也不值得同情。

    她今天依然也去看了顾朗。

    因为去得很早,到医院的时候顾朗还没有起床,医院也没有到探望时间,所以康乐只能在外面先自己逛着。

    好不容易等到了九点钟,康乐却在医院的门口看见了程曼莎的堂姐妹。

    “她们来这里干什么?”康乐躲着她们一个人自言自语。

    康乐跟着她们走进了医院,站在病房的外面悄悄听着里面都在谈论些什么。

    “我说姐夫,你把小狼一个人丢在外人的家里,你自己也真忍心啊,我们今天来就是商量着把小狼接回来的。”

    两姐妹态度奇差,康乐听了有冲进去扇她们的冲动。

    顾朗的声音听上去虽中气不足,态度却强硬,“小狼在她那里比跟着你们好,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根本不会对他好,只不过是惦记我老家的那套房子。”

    嗯?什么意思?

    康乐听得糊里糊涂。什么时候顾朗还有房子了?

    “姐夫你这话我们就不爱听了,什么叫我们惦记你的房子啊,我们也是为小狼好啊,你这人怎么这样啊?”

    女人咄咄逼人的语气听得康乐是火冒三丈,但她还是没有冲动,继续偷听。

    “你们走吧,我不会把小狼交给你们的。康乐是我唯一信任的人,她很善良也很优秀,我相信小狼在她的教养下未来会是一片光明坦途,跟着你们,我可不放心。”

    即使顾朗已经下了逐客令,两人还是没有要走的想法。

    另外一个女人说话可就更刻薄了,“我们知道,康乐是阴界的司掌,平常人高攀不上,你也不过就仗着和她的那点猴年马月的关系了,可别人未必就这么在乎你啊。”

    听到这里康乐忍不下去了,鉴于是在医院,她没有暴力地将门推开,而是像没听见她们说的那番话一样,神态自然地走进了病房。

    “你们二位是谁啊?”

    “我们是顾朗的亲戚,你是谁啊?”程曼莎的堂妹打量了一眼康乐。

    “知道我的名字没见过我长相啊。那好吧,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康乐。”

    一般这种时候都会伸出手来握个手吧?可康乐偏不,她才不给这两姐妹机会。

    听到是康乐,二人慌了。

    刚才康乐的话也表明了,她听见了病房里她们对顾朗说的话,现在可怎么办。

    “我们先走了,至于我们给你说的事,你好好考虑考虑吧。”说着两姐妹就要开门离开。

    可康乐怎么会给他们这个机会呢?

    她快一步挡住了二人的去路,讥笑着道:“怎么回事?这来刚来就要走啊,坐下一起商量呗。”

    不得已坐下的两姐妹显得很紧张,不过这也正常,第一次见到康乐的一般都会紧张,因为这个女人长得就一副不好惹的模样。

    “你们对我照顾小狼有很大的意见吗?”她开门见山地问到。

    两姐妹也不知道康乐会这么直接啊,上来就问她们最不想回答的问题。

    两人支支吾吾半天就是吐不出一个字来,康乐烦了,“刚才我没进来的时候不还嘚吧嘚的挺能说嘛,怎么现在怂了?”

    “我们毕竟是小狼的亲戚,我们比你更有资格照顾他。”

    不甘心的妹妹还是回嘴。

    “呵,亲戚,那小狼家有困难的时候怎么不见你们这些亲戚伸出你们高贵的手啊?”

    “小狼被带我带走的那天怎么不见你们来抢孩子啊?”

    “这么久了才想着小狼了,你们安的什么心啊?”

    康乐一连三问直接把两姐妹给问懵了。

    她们不知道应该作何回答,反正无论回答什么都会被康乐给反驳。

    康乐站累了也坐下来,剥着橘子不看那两姐妹,嘴却不饶人,“你们逼我更有资格?”

    “小狼是被过继给我的,合法,我们的关系受法律保护。而且我有钱有权,能给他最好的生活。你们能给他什么?是施舍的冷饭还是数不尽的白眼?”

    这话简直说出了顾朗的心声,病床巧合的他默默给康乐竖起了大拇指。

    姐妹二人都不说话了,起身说什么也要离开。

    但这一次康乐没有拦她们,就这样放这两姐妹走了。

    她将剥好的橘子递给了顾朗,“你刚才说的那些我都听到了。”

    两人同时沉默了,最后是康乐先开口,“谢谢你信任我,可你为什么这么相信我?”

    “因为……我爱你。我也从没有放下过对你的感情,我相信我顾朗唯一爱过的女孩子是我这一生中见过的所有人中最善良的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5756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