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405 找到人了

405 找到人了

    安于瑾和小狼都不知道,他们那天所说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没康乐听了个真切。

    从那天之后,她对待小狼,就有点奇奇怪怪的。

    但也不难理解,这样的冲击对谁来说都是巨大的,康乐能够面对她已经是鼓足了勇气。

    某个微凉的夜里,康乐背对着安于瑾,男人从身后环抱着她。

    她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心中的那句话,“老公,无论什么时候,你都会对我坦诚相待吗?”

    “那当然了,我们是夫妻啊。”安于瑾丝毫没有犹豫的回答到。

    此时的他还没有意识到康乐已经察觉到了某些事情。

    康乐假装睡着,过了半个小时在听见安于瑾均匀的呼吸声后她重新睁开眼睛。

    她睡觉习惯开着一盏瓦数不高的暖黄灯,即使和安于瑾在一起后她也一直保留着这个习惯。

    所以睁开眼睛的时候入目是并不刺眼的暖黄光,可在沉思了十几秒钟后,她关上了那盏灯。

    第二天一大早,康乐起床开始收拾起了东西。

    安于瑾不明白,拦住了她一直不停歇的手,“怎么突然收拾起了行李?要回去了?这才第二天啊。”

    “阴界有点事情我必须回去一趟,很快就回来了的,你们不用担心我。”

    为了不让安于瑾起疑,康乐只用了一个双肩包来装她的这些行李。

    除了必备的化妆品之外,她也只带了一件外套。

    “在这里等我回来,爱你。”康乐将自己冰凉的薄唇贴在了安于瑾的脸颊上。

    在回去的路上,康乐打电话给同样正在休假的沈天随。

    “帮我查小狼母亲程曼莎的所有资料,包括她的情史、病史……反正能查的都查给我。我只给你一天的时间。”

    沈天随此刻还享受着柔软舒服的大床呢,突然就被康乐电话给吵醒了。

    但听她的口气那么急,心想会不会是出什么大事了。

    男人从床上一下子跳起来,他身旁原本正熟睡的女人也被吵醒。

    二话不说攀住了沈天随的肩膀,“你干什么?这一大早的……”随后便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

    “摆准你自己的位置,我们之间是交易,不存在任何感情。不过多找了你几次,别觉得自己就特殊了。”

    穿好了衣服裤子的沈天随顺便把女人地上的裙子丢给了她,“我回来你最好是走了。”

    等女人捡起裙子再抬头的时候,沈天随已经消失不见了。

    一路上安于瑾都在

    一路上沈天随都在打电话找人到处查小狼身后的信息,确实也查出了一些第一次调查时没发现的蛛丝马迹。

    “喂康乐,那个现在查到一点,是关于程曼莎的一个前男友的。资料上说在顾朗被捕之前,女人和他见过几次面,后来的一年里也陆陆续续见过几次。”

    “男人叫什么?是我们鬼族的吗?”

    康乐此时还在坐出租车上赶往机场。

    “是鬼族的,叫陈楠,现在住在……”电话那头的男人停顿了一下。

    “住在哪儿你倒是说呀。”

    “就住在……灵渡。”沈天随看到这两个字的时候也惊呆了。

    一个没有正经工作的普通人怎么会住得起灵渡山庄的房子?

    那可是整个鬼域最好的地段了,一个月工资也六位数了都买不起那儿的房子。

    “我知道了,把他的详细地址发给我。”

    过一会儿沈天随将那男人的资料全部发了过来。

    现在是上午八点三十分,估计到阴界得十点钟了。

    康乐看了一会儿信息后暂时放下了眼前的这些事情不去想。

    等从飞机上下来,已经是十一点钟,没错,飞机延误了。

    这年头,飞机不延误才叫不正常呢……

    她一下了飞机就照着资料上的电话拨了过去,可无人接听,康乐只能背着双肩包先回了一趟家。

    今天她的行程很明确,那就是去看望在医院顾朗。

    可是等真的到了顾朗的病房,康乐却只是站在病房外面,不敢开门进去。

    最后她坐在了病房外面的长椅上,冰凉的感觉立马在她身上散开。

    康乐一个人在外面坐了很久,看着护士们进进出出,自己却没有勇气面对顾朗。

    听说治疗已经有了效果,他现在的身体非常不错,但如果自己看他,露出了破绽怎么办?

    顾朗对她的了解,可不亚于安于瑾。

    可当所有的护士离开了病房后,顾朗轻唤了一声他曾经为康乐取的昵称,“桃子……”

    站在门外的康乐愣住了。

    最终她还是推开门,“你已经很久没这样叫过我了……”

    两人一起上学的时候顾朗就给康乐取了这个外号,说她长得跟个桃子似的皮肤白里透红。

    后来就一直这样“小桃子小桃子”的叫习惯了。

    再到后面,两人渐行渐远,康乐才能再听到这个称呼。

    “听医生说你的病情好了很多,你自己感觉如何?”康乐尽力隐藏住了自己的情绪。

    不过还好,顾朗也没有怀疑她今天来的目的,以为只是抽空过来看看他而已。

    但他也的确发现了康乐在说话,而且不留情面的当着康乐的面说了出来。

    “你还是那么不会撒谎。今天怎么有空过来,阿瑾呢?”

    “他有事,在家带孩子呢,所以就我一个人过来看你,眼看着快过年了,我在想能不能把你接回我家去,和我们吃顿团圆饭。”

    康乐的话让顾朗有些受宠若惊,而且他也很想去。

    但很快一个进来的护士一盆凉水泼了下来,“他可不能出院啊,你们当家属的别乱来。”

    这样啊……

    康乐的眼神中不知道是失落还是什么。反正顾朗看起来绝对不只是失落那么简单。

    他隐约感觉康乐是来找他商议正事的。

    想到小狼,顾朗突然激动,“是不是小狼出了什么事?!”然后“噌”一下就从病床上支棱了起来。

    “不是,小狼生活好着呢你不用担心他,而且这孩子又聪明,成绩一直不错,你就别乱想了。”

    坐在病床边的康乐慢慢握住了顾朗的手。

    却没有任何不该有的感情,只是那种曾经相互依偎过的……眷恋。

    “他……是不是对你不好?”顾朗呆望着康乐红红的眼眶,没头没脑地问了这么一句。

    “没,阿瑾对我很好,我只是看到你这样,很难过。记忆里,你还是那个阳光帅气的体育委员,学校里一半女生的暗恋对象。”

    听到这番话,男人的眼眶也逐渐红了。

    “你对我失望吗?”他很害怕从康乐的口**来自己听了会绝望的回答,可他又忍不住问。

    康乐摇摇头,另一只手也覆了上去,“从不,好起来,否则,你会错过很多有趣的事情。”

    比如……找到那个让他染上毒瘾的人。

    “有趣的事?”顾朗有气无力地淡笑着,抬手弹了下康乐的额头,“好。我错过了有趣的人,不会再错过有趣的事了。”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后,探望的时间到了,康乐只能离开。

    出了医院时间还早,康乐临时决定以阴界司掌的名义见见那个给顾朗戴绿帽的男人。

    她倒是要看看,是什么样的人能把顾朗都给比下去了。

    回到中央大楼的康乐用秘书室的电话打给了那男人家里的固定电话。

    这一回总算是有人接听了。

    那头的男声听上去很低沉,就是现在网络上说的啥……气泡音。

    反正她觉得不好听,还有点油腻。

    “哪位?”

    “您好,请问是艾池先生吗?”

    “是我,请问你是哪位?”

    “艾先生您好,我是阴界司掌康乐康长官的秘书。最近我们内部正在进行一项清查行动,我们发现您的个人资产是有些问题的,请问您今天方便来中央大楼一趟吗?”

    那头的男人一听自己的资产出了问题,瞬间慌了,直说自己有空。

    “那好,请您在一个小时之内到达中央大楼顶层司掌办公室,康长官很忙的,过了这个时间您就见不着了。”

    说完康乐麻利的挂断了电话,一点反驳的机会都不给对方留。

    心里发慌的男人很快便开车到达了中央大楼下。

    他抬头望着这栋空得只剩下保安的大楼,怀疑自己被骗了。

    但很快康乐从楼里走了出来。

    艾池自然是认识康乐的,一见到她立马上去打招呼,“康小姐康小姐,鄙姓艾,刚才您秘书打电话通知我过来的。”

    康乐装成不知道他是谁的模样,皱起了眉头回想了一阵,“是你啊,可我现在有事,你的事情改天再谈吧。”

    说着她就要走,可钱的事情哪儿能改天再谈啊,急得不行的男人一把扯住了康乐的手。

    但在康乐愤怒的眼神下他很快就又撒开了自己的手。

    “康小姐不如这样,您给我半个小时的时间,至少也要先让我知道我的资产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啊……”

    康乐低头装作看表,很为难的样子,最终又装成了无奈妥协的模样。

    “行吧,那我给你半个小时。就在这里谈吧,否则一会儿我还得麻烦下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5632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