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400 理解

400 理解

    将不潮湿的床单被褥全部换上后,康乐小心地将孩子放了上去。

    动作轻柔地拍着孩子的小肚子哄他睡觉。

    小康康好不容易睡下了,康乐揉着肩膀转了转头,“真是遭罪了,来的时候也没想到孩子会水土不服。”

    这时小狼拿着勺子和一个苹果从外面进来。

    “我给弟弟挖苹果泥吃……”小狼还不知道小康康已经睡下了。

    “弟弟今天醒得早,现在已经累得睡着了。”

    康乐接过了孩子手里的苹果,用桌上的小刀开始削皮,“小狼,你告诉康妈妈,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肚子啊身上,只要有不舒服的都要给康妈妈说啊。”

    “小狼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康妈妈自己也要照顾好身体。”小狼的懂事体现在方方面面。

    他安安静静地坐在康乐的身边,也不大声说话,看着已经熟睡的弟弟,笑容满面。

    “来吧,吃苹果。”康乐将削好皮的苹果递给了小狼。

    谁知这孩子抓着苹果说了声“康妈妈也吃。”后,瞬间把苹果掰成了两半。

    还是徒手掰的。

    康乐瞬间就被惊住了。

    徒手掰苹果,这很多成年人都能做到,但真的一小个孩子能做到的找不出几个来。

    她抓着小康的手研究了很久,“小狼,我们来掰手腕吧?”

    “好啊!”小狼在学校里经常和男同学掰手腕,可是没人掰得过他。

    学校里没人掰得过他,但康乐掰得醒,不过……

    在厨房准备午餐的时候,康乐特意给安于瑾说了:“今天我和小狼掰手腕了……你猜怎么着?”

    “怎么样了?”

    “小狼力气好大啊,如果和普通的成年男人掰的话,他肯定都掰得赢。”

    康乐笃定地语气让安于瑾也觉得奇怪了起来,按理说一个小孩子是不会有那么大力气的。

    “你说会不会是因为他是妖族和鬼族混血的原因啊?”康乐开始较真了。

    安于瑾知道她人一较真起来是什么样的,赶紧制止,“好了好了,回去以后我们再好好分析,现在先帮着阿姨做午饭吧。”

    她心不在焉的削土豆,安于瑾看了也是没办法,干脆夺过了她手里的土豆。

    “平时就没舍得让你进过厨房,出去玩去吧。”安于瑾打手突然拍在了康乐的屁股上。

    弄得她面红耳赤的赶紧从厨房里跑出去了。

    安于瑾知道自己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康乐就不愿意离开厨房。

    农村的超市不像城里的超市,要什么有什么。

    而且也并不是什么大型超市,就是村民开的便民小超市。

    自然里面的货物也是以满足村民的需求为准。

    像是大型超市里有的那些冷冻速食食品,这里的超市基本没有。

    更别说各式各样的海鲜河鲜了。

    所以每家每户每天吃的饭菜也都差不多,时令蔬菜和一两盘肉。

    但是康乐发现哈,莉莉家是真的爱吃土豆。

    昨天做的干锅土豆,今天换了一种,做红烧土豆了。

    然后今天早上带小康康看病回来还看见茉莉两姐妹在烧土豆吃。

    烧好的土豆掰开蘸辣椒面,吃的时候不吃皮就行了。

    说实话她们这种吃法,康乐是第一次见。

    但想到冬天经常看见的烤红薯,就不奇怪了,红薯都能烤着吃,土豆为啥就不行嘞。

    可康乐万万没想到。

    由莉莉妈妈一个人在厨房完成的最后一道汤,竟然也是土豆的。

    土豆西红柿汤,味道很鲜,康乐吃饭前习惯先喝小半碗汤,所以她是这顿饭第一个品尝到汤味道的人。

    还好她不讨厌土豆,但在这里住了这段时间回去以后,她可能段时间内都不想见到土豆了。

    一家人围在火炉边吃饭的气氛很好,莉莉和母亲聊起了歌唱比赛的事。

    “妈,你想好唱什么歌没有啊?”说完两姐妹都期待的看着她们的妈妈。

    康乐听到这个问题时,夹菜的手明显顿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复正常。

    她专心吃饭不参与这个话题。

    “唱……唉流行曲我也不懂,你们决定吧。”

    女人干脆将选歌的权力都交给了两个孩子。

    康乐真就不明白了,为什么要因为讨好家人而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

    可能真就是她太年轻了吧,但如果是她的话,无论何时,她都会坚持自己的想法和原则,前提是正确的,如果自己错了,她会听取别人的建议。

    但是明明莉莉母亲更适合抒情的老歌,偏偏要按照她们的想法去选择现在这些没营养的口水歌。

    吃完饭康乐好不容易包下了洗碗的工作,正准备洗的时候橡皮手套被安于瑾抢走了。

    “在家里我都不舍得让你洗碗,你倒好,自己把活揽下来了。”

    “在别人家白吃白住的干点活怎么了,你给我。”

    康乐说着就要去抢洗碗用的橡胶手套。

    可她身高比安于瑾矮了,够不上他高高举起的手。

    “行了,站在旁边吧,你负责把水擦干行了吧,不让你闲着。”

    康乐噘着嘴翻了个白眼,“这还差不多。”

    “宝贝啊,这个家的事我们不要在意太多,我们毕竟是外人,而且……你也得理解阿姨的心情啊……”

    男人戴上了手套后便开始刷碗,并且一边和康乐解释自己的话是什么意思。

    “你想想,莉莉已经两年没回家了。茉茉是住校生,平时也就双休日能在家,可是和父母的沟通时间呢?其实算下来并没有多少和女儿接触。所以她想哄女儿们开心的心情是能够理解的。”

    安于瑾的这个逻辑康乐能够接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她也明白了莉莉母亲为什么要放弃掉自己喜欢的经典曲目去选择女儿们爱的流行歌了。

    但她还是认为人应该坚持自己的想法。

    “你这丫头活在爱里面,事事顺心事事如意,自然不会理解母亲想要和女儿亲近的心情,唉这种事啊,我们就别管了。”

    说了没几句话,安于瑾已经把碗全部洗刷干净了。

    康乐见他干活麻利,就玩笑了几句,“我说安先生,你怎么刷碗这么快啊?莫非以前是厨房小工?”

    “我不就是你的厨房小工嘛,调皮。”捏了下康乐的鼻子,安于瑾搂住了她的腰,“走吧出去了。”

    “康乐!”出来的时候康乐接到了沈天随的电话,那边的声音听起来好像很着急。

    康乐以为是阴界出什么事儿了,“怎么了?!是不是阴界出什么事了?恶鬼又跑了?!”

    她紧张得很,因为这里离阴界太远了,万一出事了赶不回去可怎么办。

    沈天随这家伙估计是闲得很,打个电话来就为了让康乐把自己的游戏账号给他玩一下。

    从别的电脑登录账号要验证码,所以才这么着急忙慌的找到康乐。

    “沈天随你是不是有病?!”康乐气得立马挂断了电话。

    这家伙,害得自己还以为是鬼族出什么大事儿了,一个假期都不让她好好过。

    很快沈天随发来消息,满屏道歉,“对不起大姐我错了,把验证码发给我吧~”

    说半天还不是为了验证码,康乐心累累的,最后还不是把验证码发给沈天随了。

    不过当她得知沈天随和子桑空斋以及暗鬼小队的成员在网咖开黑的时候。

    她承认她慕了。

    “妈!通知了,你和村头那个张老三媳妇比!”茉茉的兴奋劲啊,康乐还以为自己看错了。

    这孩子不应该冷言冷语的冰冰块嘛,怎么突然这么活泼了。

    听到这个消息后莉莉也兴奋起来了,“真的啊?那这个就稳赢了嘛,就张老三他媳妇那破锣嗓子。”

    “怎么听起来你们像有仇一样的啊?”康乐坐在一旁嗑瓜子笑着调侃她二人对这个张家媳妇的态度。

    “就是有仇啊!”

    “就是有仇啊!”

    两姐妹异口同声。

    康乐瞪大了眼睛,“真的啊?快给我说说!”

    “以前我爸和张老三玩在一起的,喜欢一起打牌。但张老三借钱从来不还,我爸就疏远他了。”

    莉莉说完看向了茉茉,示意她来说。

    接过了话茬的茉茉也激动起来,“不过我们两家绝交还是因为有一次他们两个在张家喝酒,喝完张老三哄着我爸开电动三轮车,他喝得迷迷糊糊的。”

    说到这里莉莉母亲也皱起了眉头,康乐猜接下来会是翻车了。

    “结果就翻车了,我爸骨头幸好是没伤到,但是肿了好久。”还真是翻车了,康乐听完也皱起眉。

    顺便骂了一句,“这人也太不是东西了,喝酒了还哄着别人开车。”

    “最关键的是,他摔伤了还找我家赔钱!你说气人不气人!”莉莉突然拍了下火炉站起来。

    火炉是铁的,刚一拍完她就立马抱着手哼唧了起来。

    “这家人还真是不要脸啊……”康乐近两年见到的奇葩太多了,所以对于这种人她已经见怪不怪了。

    “可不是嘛!当时茉茉就上去给了张家老三一脚,结果把他踹门口的坡下面去了,赔了几百块钱……”

    “……”

    康乐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反正她感觉是亏了,亏得厉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4761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