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98 自己的决定

398 自己的决定

    从廖叔的家里离开后,康乐开始给他物色合适的男保姆。

    对的男保姆。

    其实很多地方都缺这方面的专业人才,女性固然细心仔细,可照顾男性总有不方便的地方。

    那这种时候就能体现出男性的重要程度了,肩能扛手能提的,而且照顾同为男性的老人的话,更放得开,双方都不会尴尬。

    可就因为太少了,所以不好找,而且价格也高。

    “现在家政服务行业的收费这么高呢……我看来是太久没关注这方面了。”康乐坐在后座照顾两个孩子。

    一边刷着手机,一边吐槽着现在保姆行业的价格。

    “现在人才市场紧缺,什么不贵啊。慢慢看吧,找不到合适的我就托人给你问。”安于瑾目视前方,让康乐放宽心。

    反正也不急于一时。

    来之前康乐就想着在清水镇多玩几天的。

    帮助莉莉一家解决了问题之后呢,他们一家人也都特别感谢康乐,留康乐多在家里玩几天。

    盛情难却啊,康乐也没拒绝。

    所以祭完祖、探望了廖叔之后,安于瑾将车开到了莉莉的家门口。

    “小康回来啦,快进来,今天外面冷吧?”莉莉的母亲还是热情的招呼他们,“快来快来,刚把菜端上桌你们就回来了。”

    一家人围坐在铁炉边,热热闹闹的吃着饭。

    康乐坐在他们之间感受着这种家的氛围,觉得自己也温暖了起来。

    虽然现在家家户户的日子都好了,但莉莉的父母都是从苦日子熬过来的本分人,过惯了勤劳的日子,所以一天也闲不住。

    他们家中有榨油的机器,有时候同一个村的邻居收到了好的菜籽就会拿到莉莉家来榨油。

    这两天的人尤其多,但康乐总觉得,这些乡里乡亲的是借榨油的名义来和莉莉多说几句话。

    “秀琴婶,这几天有歌唱比赛,你不去插一脚啊?”来榨油的妹妹和茉茉差不多大。

    说话直爽,性格也挺开朗的,和谁都聊得来。

    就算是对上康乐这种刚认识的,也能聊几句。

    莉莉的母亲专注在榨油上,可康乐看得出她眼神中有落寞,“哎哟,这把年纪咯,还参加哪样歌唱比赛,都是你们年轻人玩嘞东西。”

    “哟么秀琴婶你这话说得就不对咯,你唱歌那么好听,不上去亮两嗓子镇下她们可惜咯。”

    单听说话的声音,莉莉母亲的确有一把不错的嗓子。

    想到阿姨在村民自发搭建的台子上自信高歌的模样,康乐突然多久的几分期待。

    这时莉莉也劝她母亲,“哎呀妈你就参加嘛,你唱歌那么好听,上去一定得名词。”

    可莉莉母亲并没有松口的意思,抿着嘴唇笑得很僵硬,说什么也不去。

    “一等奖是个四百的大礼包哎,这你都不去呀。快过年了么,当是给我们全家人添点年货咯嘛。”莉莉撒娇摇晃着母亲的胳膊。

    家庭主妇们就是这样,听到打折、甩卖、礼包这些字眼,往往是路都走不动。

    莉莉母亲也不例外啊,一听到奖品是一个四百块钱的大礼包时,眼睛在一瞬间就亮了。

    看到妈妈这表情,莉莉就知道是自己的话打动了妈妈了。

    准确的说,应该是那个大礼包打动了她。

    村子里的比赛也说不上有多正规,自愿报名,然后将写有报名者名字的纸条打乱。

    由村长抽取纸条,两两PK,获胜的那一方进入下一轮。

    等第一轮都选出第二轮的选手之后呢,再写成纸条,再抽。反正大致就是这样的。

    现在还在报名阶段,截止到下午两点。

    报名截止后就会有村长开始抽取名字,然后谁和谁比赛会列成反正贴在公告栏上。

    正式比赛的话,需要等通知。

    反正现在就是大家的准备阶段。

    康乐觉得挺好玩的,想留下来一直玩到唱歌比赛结束。

    肯定会在上班之前结束的,毕竟这村子里的村民也都是鬼族,大家和她的上班时间是一样的。

    “唉我一点准备都没有,报名都好久了,我快截止了才报名。你们说我唱什么嘛?服装我也不得……”

    莉莉的母亲放心这啊那的,不过也正常,紧张是正常情绪。

    康乐安抚着莉莉的母亲,“阿姨别担心,这样,我们先选定唱什么歌,然后呢歌定下来之后我们再带您去买合适的衣服,您看怎么样?”

    “我看行,那就这样嘛,我先决定唱什么,然后接下来的服饰妆容才好定夺你说对不对?”康乐的话暂时转移了阿姨的注意力。

    可是在选歌这问题上,一家人出现了分歧。

    莉莉的母亲想唱一些比较经典的曲目,就是老歌。

    可茉莉两姐妹都觉得老歌没有吸引力,得唱现在比较流行的。

    她们就没考虑到现在的流行歌曲是她们的母亲驾驭不了的。

    康乐是觉得,与其让阿姨冒那个险唱她不熟悉的流行歌曲,还不如就唱经典老歌。

    一来是抓住上了年纪的观众的心,二来也是保险。

    康乐觉得莉莉母亲的声线柔和,就适合唱以前那种抒情的老歌,唱风格更年轻的流行歌曲的话,反而会显得突兀。

    “妈,您就听我们的吧,准没错的,就唱流行的。”莉莉在工作中对一些普通员工居高临下惯了,没想到竟然将这种态度带到了生活中。

    “莉莉,这毕竟是阿姨比赛,你还是要尊重阿姨自己的想法。”

    可当康乐说完以后,莉莉的母亲已经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她一个看起不经意的动作,没有人注意到,康乐却注意到了。

    那是在抹眼泪。

    此刻的她已经改变了自己刚才的主意,直说流行曲好,就唱流行曲。

    家里没有谁在意这个女人的真实想法,康乐有心帮她,可觉得时候还没到。

    所以她沉默了,看了一眼安于瑾后,再没有说话。

    那天晚上吃完晚饭以后,康乐借口出去散步,拉着安于瑾在田间说起了今天下午吃饭之前的事情。

    “我觉得莉莉太不尊重她母亲了,她母亲一开始就再三强调了自己想唱老歌,可这两姐妹还是让她唱流行曲。”

    康乐闷闷不乐地用手击打着旁边的杂草。

    “你说说,为这个家勤勤恳恳的操劳,到头来连自己唱什么都不能决定。”康乐心想,以前怎么没发现莉莉是个独断的人呢。

    而且她妹妹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行,我得找她们聊聊去。”

    看康乐这架势,应该是真的生气了,安于瑾跟在她身后。

    “茉茉莉莉,你们两个跟我出来一下。”随后康乐便将两个人叫了出来。

    一开始两人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但莉莉毕竟跟了康乐有段日子了,康乐的低气压通常是因为什么,她还是挺清楚的。

    心想无非就是为了今天下午的事情。

    “怎么了吗?康康……”原本莉莉是叫康乐康小姐或者康长官的。

    但现在康乐都住在人家家里了,再这样端着就不好了,所以她让莉莉和自己的朋友一样,叫她康康。

    康乐绕着二人走了一圈,最终又定在了刚才站的那个位置上。

    她神情不悦地看着莉莉,“你为什么要反驳你母亲的唱老歌的决定?”

    “因为……老歌的确没有吸引力啊。”莉莉想出了一个她自以为很不错的回答。

    可康乐摇了摇头后语重心长地说:“不是的,你是在中央大楼里享受了太多周围人的奉承,所以你母亲选老歌的时候,你是打心眼里瞧不起你母亲的。”

    这样一大个帽子,莉莉可不承认,

    只是她突然的结巴出来了她,“怎么可能呢?我怎么会……会瞧不起我自己的妈妈呢……”

    “这个恐怕只有你自己心里面清楚了。”康乐知道她现在在想什么,任丽丽怎么推脱,在康乐这里,都是于事无补。

    从莉莉的房间里出来,她白了一眼莉莉示意这两个人不要说话,

    莉莉的母亲正往这边走来,康乐看着她,很快变回了刚才的那笑脸迎人的模样。

    “阿姨,我觉得你唱老歌挺好的,不然就改一下,唱老歌吧。”康乐说话,茉莉两姐妹不敢插嘴。

    看得出来莉莉母亲也是很期待的。但她很快冷静了下来,摇头拒绝了康乐的提议,“还是唱流行的吧,莉莉说得对,年轻人都喜欢这些。”

    本来康乐是想让她清醒一点的,年轻人大多喜欢流行歌不错,但也有喜欢经典老歌的啊,她就是其中之一。

    正想再和女人沟通的时候,莉莉的母亲竟然眼神示意康乐不要再说了。

    “我想清楚了小康,还是唱流行歌,就这么决定了,你不要再劝我了。”

    女人是知道康乐想和她说什么的。

    事情都到了这个份上了,康乐也没有再去管这件事情。

    既然是阿姨甘愿承受的,那就让她承受着吧。

    既然那么想听女儿的,那就听女儿的吧。

    自己拿不了主意,神仙来了都帮不了她。

    负气离开后,康乐直接回房间躺床上睡觉了,从头到尾一句话也没和安于瑾说。

    男人自然明白她是怎么了,无非就是受气了。

    从后面抱住康乐,男人安于瑾轻声安慰起了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4556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