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93 闲唠家常

393 闲唠家常

    中午十二点的时候莉莉的妈妈准时回家了。

    回来的时候背后还背着一大箩筐的东西,有吃的有喝的。

    知道莉莉带了朋友回来,还贴心的为每个人买了新的牙刷毛巾和拖鞋。

    “阿姨您太客气了,牙刷毛巾我们都带得有,拖鞋就穿现成的就好了,让您破费了真不好意思。”

    莉莉母亲的亲切让康乐再一次感受到了那种朴实无华的温暖,她眷念这种家庭的温馨,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破费什么哟,莉莉都和我们说了,多亏您在公司里的照顾,和您做的比起来,我们这点算得了什么啊,别说这些。”

    女人一口一个您的叫得康乐是真不好意思。

    她无奈地扶着莉莉妈妈坐下,“阿姨您叫我小康或者康康就好了,别您啊您的,我是小辈,受不起的。”

    “而且莉莉在公司没受过我多少照顾,都是她自己有本事。”康乐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丫头你谦虚了,莉莉和我经常聊到你的,说你逢年过节的就给她包红包,在工作上也照顾她,教会了她很多东西。”

    两人像母女一样聊在了一起,气氛逐渐热起来。

    下午的时候莉莉家里的其他成员也都回来了。

    最先回来的是她的爸爸,看起来质朴老实,只不过可能因为外面天气和环境的原因,身上灰扑扑的,一进屋一股灰尘味在空气中散开。

    接着回来的是莉莉的妹妹,这一次的主角。

    就是因为她,康乐才会来到这个温馨的小家庭的。

    “姐你回来啦,好久回来嘞?”这女孩长得小家碧玉的,挺讨人喜欢。

    就是打扮得不好看,明明是乖乖女的模样,却硬是往小太妹的方向打扮。

    浓妆艳抹的,完全掩盖了她这个年纪原有的纯真。

    “十点过钟就回来咯,你去哪里了?医院?”那个被打的女孩子家要求莉莉的妹妹每天去医院照顾。

    女孩子面无表情,冷漠地轻嗯了一声,坐在了她姐姐的旁边,“这家人又要钱了,怎么办?”

    听得出女孩子心里还是慌的,说话的时候声音都有点抖,只不过隐藏得很好,康乐还挺佩服她。

    “哎,你不说我都忘了。来和这个姐姐打招呼,叫康乐姐姐或者姐姐,然后这是她的先生安于瑾,这姐姐就是我拜托过来帮你解决问题的。”

    刚才和自己妹妹聊得有点专注了,都忘记介绍康乐了,还好康乐没怪罪。

    “康姐姐你好,安先生你好。”这小孩儿,对外人应该是有点不自信的,不敢和康乐他们对视。

    但这些都不重要,现在重要的是找时间把这孩子的事情给解决了。

    “这样啊茉茉,你明天去医院呢,让他们把单据拿给你,你就说你要来对账然后付钱给他们,如果他们不放心,就让人跟你回来,那单据我要先看看。”

    康乐怀疑被打的那个姑娘家里和医院有关系,应该是做了什么手脚。

    茉茉清楚康乐要做什么,也没多说,“嗯”了一声后就说要回自己房间了,然后就背着包走了。

    村子里和莉莉同龄的人很快知道了她回家的消息,朋友们都来找她玩了。

    一些还是她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只不过因为选择的道路不同很少聚在一起了,也就只能趁着假期大家聚一聚说说话。

    “呀!莉莉你真回来咯,我听他们说我还以为假的,你看你都快两年没回来了。”

    进来的三个女孩子有两个是莉莉的好朋友,还有一个是莉莉朋友的朋友。

    “没办法啊,工作忙嘛,这么久没见了,你咋样?听说你都结婚了,没能参加你的婚礼,不好意思咯。”

    女孩子摆着手,“有哪样哦,反正你红包也到位了。”

    也就只有关系特别好的朋友会开这样的玩笑了,莉莉和女孩一同笑了起来。

    然后莉莉又和大家介绍起了康乐一家人。

    康乐的精致在这个家里和这些一直待在小镇里工作的姑娘们坐在一起,怎么都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莉莉也一样,因为在阴界工作的原因,她的气质和品味随着她工资的升高而提升,和她的这些朋友坐在一起,对比一下就出来了。

    她的家人们将这一切看在眼里,都觉得骄傲。

    但她的朋友就不都是这么想的,一开始进来和她说话的那个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并不在意这些东西。

    可另外一个带着自己朋友来的那个女孩子,心里就产生了比较。

    但发现自己什么也比不过莉莉以后,就不平衡了。

    “莉莉,你现在一个月工资多少钱啊?”心里不平衡的这个朋友叫阿潇,本来是个挺不错的姑娘,就是看不惯别人比她过得好。

    单纯的莉莉还以为人家只是正常的关心她呢,所以也没什么心思,“正常水平吧,一个月一万二。”

    一万二啊,在阴界那样的地方,高薪的门槛都够不到,但在这样的小镇里,已经是超高薪了。

    “这么高啊?就这才是正常水平,那高薪职业一个月得有多少钱啊?”大大咧咧的这个叫媚儿,人不如名,是个不爱打扮的游戏迷。

    莉莉想了一下,给不出一个合理的数目,“看职业吧,专业人才的工资肯定高,我的一万多的工资在阴界就是平均水平,到底什么才算高薪呢,这个我还真不好说。”

    “哇太棒了,我们这村子里就你最有本事了,早知道当年我也和你出去上班好了,唉,我现在一个月拿着苦巴巴的三千块钱的死工资,前途都看不到。”

    这时阿潇突然问莉莉:“那你是做什么工作的?我记得你是坐办公室的吧?白领?”

    “我应该跟你们说过的啊,我是在中央大楼当秘书的。”

    莉莉的家里人都知道康乐和她的上下级关系,但刚来的这三位朋友不知道啊。

    所以这个心里不平衡的就开始瞎猜了,“啊?秘书啊?现在秘书的名声都被一些女人给搞臭了,你的上司不会是那种色眯眯的老男人吧?”

    “……”

    这话的火药味是个人都应该听出来了。

    康乐轻咳了一声,抿了一口茶想说话,却没有说话,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莉莉。

    “我记得我说过啊,我是给阴界的司掌当秘书的,司掌是个女的,这鬼族人应该都知道吧?”

    “啊……对对对,我给忘了,我还以为你是在那种企业里面给老男人当秘书呢。”

    这女人的话就是在质疑莉莉的能力和人品,这话刚好被出来倒水喝的茉茉给听到了。

    这孩子虽然叛逆吧,但维护自己的姐姐,一听她这么说,当时就不乐意了。

    她把自己手机的玻璃杯子往阿潇的脚下一摔,冷眼厉声道:“你说什么呢?你别自己没本事在大城市立足就把所有人都想得那么龌龊行不行?”

    康乐这一瞬间倒是喜欢上了这个小丫头,脾气像个小辣椒,性子直敢说真话,对味。

    阿潇不敢得罪茉茉,这丫头可是一言不合就动手的主。

    玻璃碎了一地,莉莉没办法,只能自己一个人默默收拾了起来。

    媚儿想转移话题,所以就把话茬抛给了康乐。

    “这个美女长得跟明星一样,美女你做什么工作的呀?”

    她狂咽口水,只希望康乐能够接住她的话茬。

    见场面这么尴尬,康乐也自然地将话题引到了自己的身上,“阴界司掌。”

    “噗——”媚儿刚喝了一口水,差点喷出来,幸亏憋了回去。

    阿潇和她那个朋友也是一脸的震惊。

    原来她们以为怎么也够不到的大人物,就坐在她们面前。

    “那……那那那……那你一个月工资是多少啊?我听说司掌这职业挺危险的,一定不少吧?”

    总算是有一个知道司掌这工作危险的人了!

    康乐这一瞬间就像遇到了知音,那个感动啊,不少人还以为司掌就是坐在办公室批文件谈合作的呢。

    “我工资……”康乐有点不好说,主要他们听到莉莉的工资一万都觉得很高了,如果是她的话……

    但看媚儿一副期待的表情,康乐还是将自己真实工资告诉了她,“我月薪差不多二十二万左右。”

    “多少?!”媚儿已经被这数字给吓懵了。

    他们这种小地方,五六十万就能买一套不错的房子了。

    人家一年就赚一套房子……这有钱人么生活和他们这种普通人还真是天差地别啊。

    “那你年薪不得上百万了啊?”媚儿只觉得,自己今天真是来对了,能够跟大佬见面还能说上话。

    康乐点点头,“嗯,我年薪二百六十万左右,年底还会有分红和一些其他的收益。”

    “那你除了这些,还有其他的投资什么的吗?股票啊基金啊什么的?”

    “没有,我对理财其实不是很在行,我现在钱足够用,所以没往更远的方向投资发展。”

    媚儿有点不明白了,她迟疑了几秒钟,“但在阴界那样的中心大城市,开销很大吧,虽说你一年赚得多,但花费肯定也不少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3946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