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48 姐姐,我要死了

348 姐姐,我要死了

    因为王佳佳这个奇葩,康乐他们一大群人的假期算是提前结束了。

    谁也没有心情再继续玩下去,既然都这样,还不如就回家算了,反正康乐是这么想的。

    临走前的最后一个晚上,康康早早就睡了,因为第二天回家就能去接小康康了,她很期待。

    最后这一晚,安于瑾陪着康乐,他感觉到这几天的康乐内心一直很不平静,可能是因为那个女孩用恶毒的话诅咒了孩子的愿意,有时候当母亲的总是多愁善感。

    他在靠窗的小桌边回复着邮件,却不知一股诡异的浓雾将他和沉睡中的康乐隔开。

    两人明明身处一个房间,却像是分别在了天南地北,互相感觉不到对方。

    但在安于瑾的眼中,康乐依然乖巧安静地睡在床上。

    而此时在真正的康乐身旁,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顾北虽然还是那副年轻的躯体,灵魂却好像有所改变。

    沉着冷静的气质与他平日能够看见的活泼恰恰相反。

    身处浓雾之中的他坐在了床边,用手轻轻抚摸着康乐的脸,神情有些许眷恋。

    “因为你,我已经忘记自己是来干什么的。”

    顾北不叫这个名字,他也本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上,依附光明而生的他是真正的影子,意外选中的这具躯体,居然还能遇上任务的女主角。

    创世神费尽千辛万苦找到他,就因为他不容易被发现,可以轻松的解决掉康乐。

    可能他自己也没想到吧,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已经完全迷失了。

    “初见你时,我的心就乱了。但那时,我还时刻谨记着我的任务……”是的,那时候的他还没想到自己未来不就会沦陷得这么深。

    他的任务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杀掉康乐。

    此时此刻康乐的脖子离他的手只有那么一点距离,她的命就掌握在他的手里。

    因浓雾而醒不过来的康乐显得无比脆弱,她的生命能够轻易被了结。

    可床沿边的人只不过是俯下身,在她的额头上留下了康乐永远不会知道的一吻,然后为她拉好了被子,就离开了。

    不是不想吻上她的嘴唇,而是他觉得……好像这么做是对自己喜欢的女人的亵渎,康乐在他心目中是个近乎于完美的女人,他不想趁她昏睡着占据她的美好,哪怕只是那么一点点。

    所以,额头就够了……

    随着浓雾的散去,康乐醒了过来,她刚才好像做了一个很荒唐的梦,但梦的内容是什么,她完全不记得了。

    看着正坐在床边专心工作的安于瑾,康乐觉得这一切突然变得不真实起来,摸了摸自己的脸,康乐觉得太奇怪了,但最后也只认为是自己睡懵了,没太在意。

    走的那天,顾北经过浓雾一晚,卸下了之前所有伪装,那时候为了接近康乐,他需要一个很好的伪装。

    可现在自己任务失败了,以后也不会再和康乐有任何交集了,那就没必要再伪装什么了。

    原本活泼的人突然变得沉默寡言起来,总是会引起周围人的关注。

    “我本该是这样。”顾北的话让其他人摸不着头脑。

    大家以为是他哪根筋又打错了,都没多管。

    只有康乐注意到了他的不一样。

    一个健谈的人想要沉默,除了极度的愤怒,已经气得无话可说了,那就只有硬装。

    可今天的顾北看上去不是在装,他的表情很平静,今天整个人不管是五官还是气质,看起来都很清冷,就好像他一直是这么沉默。

    这一次他们买的是一起的机票了,康乐一路上都在默默观察着顾北。

    那么安静。

    他的出现就像是一颗小石子掉进了一片池塘,激起了小小的水花,然后沉了下去,永远躺在池塘底,无声无息。

    今天的他给康乐的感觉真的很奇怪,那种感觉就像是两个人之间隔了一层纱,明明触手可及,可想要扯下那层纱的时候,却发现怎么也做不到。

    这一切实在太奇怪了。

    但因为回家了,康乐的心思全在家人的身上,没再那么纠结。

    不过就在当天,下了飞机后康乐和安于瑾回到家的那天晚上。

    顾北再次找到了康乐,这一次没有浓雾,只有顾北,和灯光下歪斜的影子。

    “嘿……”顾北尽力回想自己之前和康乐说话时那幼稚、玩世不恭的样子。

    可不管他怎么做,都无法伪装成那时候了。

    两人之间突然别扭,康乐正视着顾北,发现了他的不一样,但她也说不出来到底是哪里不一样了。

    她只能恬淡地笑笑,然后问:“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嗯……有事……”顾北欲言又止。

    康乐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竟然主动握住了顾北的手,然后将他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脸颊上。

    这并不是她的本意,就好像是有力量驱使她这么做。

    可当顾北的手触碰到她的脸颊时,康乐昨天在梦中的那股感觉突然袭来。

    她抬眼不可思议得盯着顾北,她不知道该怎么去解释这个感觉。

    但就是很微妙……好像他们之间有某种牵连。

    这一幕被公寓中大落地窗前的安于瑾看见,刚才康乐那不可控制的动作,是他操控的。

    昨晚,安于瑾在回邮件的时候抬头看康乐的时候突然就看到了一道黑影正坐在床边盯着康乐。

    他观察了一会儿,发现那黑影没有伤害康乐的意思,他也没有激动,只看着那黑影想干什么。

    结果那道黑影亲了他媳妇儿一口就跑了,虽然是生气,但安于瑾更觉得奇怪。

    在看到顾北的时候他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所以他想验证一下自己的猜想是不是正确的。

    现在看来,应该没错了。

    “姐姐,你对我……是怎么样的印象?”他真的想知道。

    迫切想知道自己在康乐心目中的位置,不用太高,只用记得就好……其他什么也不奢求了。

    康乐想不通他为什么这么问,但还是诚实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一开始觉得,这个小孩儿话好多真烦人啊……不过后来你一口一个姐姐的叫得我心总是有颤动,直到后来发现这小孩也不是那么烦了,慢慢就习惯了你的活泼。这两天你突然变得沉默,我还有点不习惯了。”

    原来是这样……

    顾北放下了自己在康乐脸上的手,突然看着灯光下自己的影子,“你的影子会属于我吗?”

    康乐一直是个不怎么懂浪漫的人,所以顾北这一句话真给她整懵了。

    她完全想不懂这话是什么意思,只歪着头带着疑问的“啊”了一声。

    “没什么,只是看着姐姐和我的影子,有些感慨罢了。”

    顾北又抬眼突然很认真得盯着康乐道:“姐姐是属于妖王大人的,但影子……应该可以留给我吧……”

    他在这世上不论是哪个角落真的算是很特殊的存在,就是在光下能看见的影子。

    可又不是普通的影子,他能够霸占将死之人的身体,但如果中途离开了,本来会死的宿主会立刻死去。

    他对康乐说的话也没什么别的意思,只是想既然不能拥有康乐的人,那化作影子和她的影子在一起也不错。

    “虽然我没听懂你的意思,但我想是可以的。”康乐一直以来后很小心创世神找人来对付自己。

    她也曾怀疑顾北是创世神派来的手下,但此时此刻,她相信眼前这个年轻的男孩子不会对自己做什么。

    顾北勾起了唇角,仰起脸对康乐调皮一笑,用轻松的语气道:“我要死了,姐姐,你会出席我的葬礼吗?”

    “……”康乐愣住了。

    她真的愣住了。

    现在是什么情况,怎么好好的人说这样的话。

    “胡说八道!快呸呸呸!”康乐对着一旁的空气连着呸了三下。

    “是真的姐姐,其实我很早就生病了,这次去外面玩了一圈,没什么心愿了……我觉得自己也该去了……”影子如果不离开宿主的身体,那么影子活多久,宿主就能就能活多久。

    但影子不想再以顾北这个身份活下去了,他宁愿在黑暗的时刻与康乐的影子合在一起,默默保护着她,也不愿意远远看着她,爱而不得。

    康乐沉默了一会儿,穿着拖鞋向公园的方向走去。

    她现在需要吹吹冷风冷静一下,为什么好好一个小朋友突然就病了,现在还亲口来告诉她自己要死了。

    这世界怎么能这么不公平,一个正美好年纪的年轻人啊……

    其实,如果没有影子的话,真正的顾北早就已经死了。

    一路跟在康乐身后的顾北感觉气氛太低落了,就主动走上前挡住了康乐的去路。

    “姐姐,我不喜欢自己现在的名字,我给自己又取了一个,你听听看好不好听。”他努力的笑着。

    可在康乐的眼里,他这是在强颜欢笑。

    “伽川。”这才是他真正的名字,他从来都是伽川,不是顾北。

    “嗯,好听,是个好名字。”康乐眼中有泪光闪烁,在伽川的眼里像银河化水,落入人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50602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