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303 大购物

303 大购物

    眼看好不容易出趟城,康乐让肌肉男将车开到了超市。

    她负责挑选商品,其他的四个男人负责当苦力。

    月冥玄飞和沈天随,三个男人,哪里来的第四个?这不,还有那个肌肉男嘛。

    而且他一身的肌肉,就适合干这样的体力活。

    康乐这一次逛超市是为了小姑娘一家买东西的,当然,也是为了村子里那些腿脚不便的老人以及都不懂事的孩子。

    小姑娘应该是第一次逛城市里的这种大型超市,看起来很紧张。

    康乐牵着她的手往零食区走,“青青,你看你想吃什么,姐姐请你吃好不好?”

    小姑娘支支吾吾不说话,半天也不伸手拿想吃的东西。

    但康乐看她的眼睛一直盯着一盒金灿灿的球形巧克力,知道小姑娘是不好意思开口。

    就拿下了货架上的那盒巧克力。

    “抱着吧,巧克力要大家一起吃才好吃,姐姐多给你买几盒,你拿回去分给平时照顾你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再分享给自己的小伙伴吃好不好?”

    说着康乐哗哗啦啦的直接从货架上放了五六盒巧克力进购物车里。

    四个男人,人手推一个大推车,但感觉还是没地方放。

    主要还不是康乐买的东西太多了,从基础的油米面,到一些方便的速食,还买了很多送给老人孩子的冬装。

    虽说这些都应该是M省政府的事,但现在这钱一时半会儿还下不来,康乐只好自己出手了。

    两个老人应该也是第一次看见有这样买东西的,价格都不看就直接往车里放,都吓坏了。

    但心想康乐这样大手笔的买东西肯定是给自己买的,所以也不阻拦。

    康乐还到卖文具的地方买了很多文具,从铅笔到本子、绘本、故事书、工具书以及小书包……反正一应俱全。

    四个推车明显装不下,康乐只好让沈天随先拿上车钥匙,去将他和月冥玄飞推车里的东西搬进了面包车里后再回来。

    她不让肌肉男去是怕他跑了。

    不过肌肉男也不识相,看护着康乐的三个男人都走了就想搞事情。

    “我劝你啊,别打歪主意,刚才出去的那三个男人加在一起都打不过我。”康乐挑选着商品,眼睛在外包装的说明上,全程不看肌肉男。

    可肌肉男还是能感受到康乐那冰冷的视线刺了他一下。

    最终他还是乖乖的听话了。

    三人从外面回来后,康乐又挑了几大车的东西。

    要不是算着面包车里已经装不下东西了,康乐还真想再买点什么。

    回村的时候,康乐叫人把朱志杰的电话号码发给了她。

    “喂?”

    “M省的朱志杰朱省长吗?”

    “对,你是哪位?”

    “我是康乐。我交代你办的事怎么样了?M省受灾最严重也最贫穷的那个市的拨款到位了吗?”

    康乐都怀疑,如果不是她主动问,男人都已经忘记了这件事情了。

    那边一开始吞吞吐吐,后来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到位了到位了,我还安排了人下到村镇去慰问那些贫困户呢。”

    是嘛?

    康乐的脸都笑得扭曲了。

    而在开车的肌肉男脸上表情更扭曲,如果和康乐打电话的这个男人真是朱志杰的话,那就说明,他们老大的老大,都是这个女人的狗腿子。

    “那就好,好好干,你的发展空间还大着呢。”

    说完她都不给朱志杰机会,很快就挂断了电话。

    而在挂了电话后康乐还威胁开车的肌肉男,“刚才你听到的事情如果透露出去半个字,你和你的那些弟兄包括你们的老板,都会有最坏的下场。”

    听完康乐的话,男人吞了口口水,连连道:“我知道的我知道的……”

    “知道就好。”

    到了村子后,康乐让小姑娘通知了村里的人,包括村干部。

    一开始大家都还不知道这么冷的天把他们叫到外面来是什么意思,个别年轻人还不乐意。

    这几个年轻人康乐也有所耳闻了,好吃懒做的,也不帮着干点农活,真不知道这样的人是干什么吃的。

    “是这样的,我呢,是鬼域直接派下来慰问大家的,因为我们现在的阴界司掌很注重民生民意,所以让我一定要走遍每个受灾严重的村镇。这里呢,都是免费发给大家的,东西不多,但应该足够大家支撑一段时日,过段时间,就会有更多的物资下来了。”

    康乐的话这才提起了大家的精神,尤其是那几个混吃等死的年轻人。

    她不悦地看着这几个和老人小孩抢位置排队的男男女女。

    “对不起,我们的物资只发放给年纪大的老人和小孩,每个人都有,但你们没有。”

    康乐拒绝发东西给他们,其中一个年轻的女孩子不乐意了,“凭什么啊?!都是村民,你怎么还区别对待啊?!”

    “你们是村民没错,可你们身强力壮的,不出去找事情做,在这里混吃等死,还想白吃白喝,做梦。”

    她的态度很坚决,很多村民都不喜欢这几个年轻人,都同意康乐的做法。

    就算话都说得这么明了,那几个年轻的人还是觉得康乐是歧视他们,一个看起来比较魁梧的男人挡在了女人面前。

    “你就说你给不给吧?”

    “哟,你这意思,是还想抢啊?呵,你们这几个,年纪轻轻的,我把你们的份分给更需要的老人小孩,也是为你们积德,你们怎么还分不清好赖啊?”

    这种只有蛮力的人想和康乐动手占不到半点便宜,所以沈天随他们也不担心这群男人会伤到康乐。

    男人挥着拳头,康乐很轻松就挡了下来,“你这点力气,恐怕连村里耕地的老黄牛都比不过吧?要不要我给你安两个耙子你试试?”

    见康乐这么不好惹,男人也怂了,松了拳头让康乐撒手。

    反正他们家里是有老人的,大不了就让老人领了以后吃他们的就行了。

    更何况,这些东西里面就没有他们喜欢的,除了那些零食。

    另外一个胆子大的女人当着康乐的面直接抢走了一个小孩的零食。

    那小孩抱着康乐哭吧,鼻涕全抹在康乐的裤子上了,不过康乐并不嫌弃他。

    而是有耐心地问:“怎么啦?怎么哭了?”

    小孩儿指着那个女人,“阿姨抢我的吃的。”

    他指的那个女人,是他的后妈,他爹现在在工地干活,家里就他和他的后妈还有奶奶一起生活。

    反正这个女人对老人孩子都不好,经常被一些村干部教育,但她也从来不记在心上。

    “零食,拿出来,那是买给孩子的,你这么大把年纪了,是孩子吗?”

    康乐对这种人真是一点面子都不留,那女人根本不要脸,一口吃完了手里的那包零食。

    这么厚脸皮的人还真不多见,但她都吃完了,康乐也没办法,只能重新拿一包给小孩。

    “你要再敢抢,我就把你扔到田里去。”

    这大冷天的,被扔在田里可真不好过。

    女人却不信,得要挑战一下康乐,又将孩子的零食抢走了。

    康乐向来是个言出必行的人,女人还没来得及打开包装袋,就被她扛着扔进了泥田里。

    扔出去之后康乐还像个没事儿人一样,继续给大伙儿发东西。

    发了多久她不知道,但最后康乐确实累了。

    光是喝水就喝了两大缸,就是以前那种家里放着用来泡茶的大搪瓷缸。

    下午因为康乐饿了,所以她提出来的吃饭,也比较早。

    这一次她让大家等着,尝她的手艺。

    沈天随和康乐是多少年的朋友了,她做菜做饭什么水平自己怎么会不知道。

    表示怀疑。

    “你等着吧。”面对沈天随的怀疑,康乐也不多解释什么,就让他等着。

    她没有煮饭,也没有做菜,而是拿出了一把多出来的挂面。

    她准备,煮面条。

    一开始沈天随的确是不想吃她的面条的,但康乐端上来以后闻起来味道的确不错,所以还是忍不住吃了一口。

    青青家里自己种的小米辣是沈天随这种不会吃辣的人的噩梦,所以康乐没给他放,而是改放了没什么辣味的青椒。

    “你这手艺还真不错,比起以前大有进步啊,别说,肯定是妖王大人调 教的吧?”

    沈天随这欠揍的表情让康乐成功羞涩了,尤其是他说调 教两个字的时候,表情更不自然了些。

    “看不出来,你这么年轻的小姑娘,都已经结婚了啊,我一直以为只有我们这些乡下地方的姑娘结婚才早的。”

    青青的爷爷是个健谈的人,而且很乐观,所以康乐也愿意和他这样性格的人说话。

    可是康乐都还没开口呢,那个该死的沈天随又插嘴了,“别看她这么年轻,就连孩子都有了。”

    “真的啊?!”青青的爷爷瞪大了眼睛,有点不相信沈天随的话。

    但看康乐的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他相信了沈天随的话了。

    “那真好,孩子能有你这么一个善良漂亮的妈妈也是他的福气啊。”

    “谢谢爷爷你的夸奖,但我没有这么好。”康乐突然很落寞,也不知道是因为想起了什么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45924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