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268 我选第一条

268 我选第一条

    就在康乐起身要走的时候,女人又一次拽住了康乐的裤脚。

    还以为是她回心转意了,同意让秦为之放弃继承权了,可没想到,胡氏竟然想用那个死去的原配夫人作为交易,“也给你说个能够改变秦氏的大事,你就放我儿子一马好不好?”

    这康乐倒是有点好奇了,究竟是怎么样的大事才能跑到她面前来作为交换的条件。

    虽然好奇,可康乐并不想知道关于秦氏的事,因为她和秦氏未来一定不会再有交集,所以知道了对她也没有任何帮助,但秦为之就不一样了,至少这个男人死前,她还能为身为表弟的秦陵君争取到一些本就该属于他却被夺走的东西。

    胡氏失算了,她没想到康乐竟然真的对她刚才说的话一点兴趣都没有,她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做。

    就在这时候康乐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

    电话中男人的声音并不能说是熟悉,但也不陌生,那是今天才见到的秦允的声音,康乐勾着唇角,像孩子一样靠在安于瑾的怀里享受着男人的服务,“秦先生怎么有空打电话给我?这大晚上的,秦先生不用睡觉吗?”

    “你刚才带走我太太的时候说了会让她尽快回来,可为什么都过去这么久了,我太太还没有回家?”男人的担心从声音能够听出来。

    康乐讽刺地咧了一下嘴,虽然电话那头的秦允看不见,但……胡氏能够看见啊,康乐也有一半是做给胡氏看的。

    安于瑾剥了一颗糖放在康乐的嘴里,让她乖乖吃糖,自己却拿过了她手中的手机接了起来,“秦先生。”

    他的声音出现的时候秦允明显顿了一下,对康乐,他还有点办法,可如果是对上安于瑾,他或许还没开口,心思就被对方看出来了。

    半晌,“妖王大人,您……”秦允接下来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过还好,安于瑾在他开口前打断了他的话,“你的太太很无礼,我夫人想了两个解决的办法她都觉得不行,还想用从前秦氏的丑闻来换取母子平安,但被我夫人拒绝了。今天也晚了,这件事就暂时到这里,明天上午九点钟,希望你能准时到阴界的极恶之海指挥中心最高指挥办公室等我。”

    说完也不给秦允一个开口的机会,男人就把电话挂断了。

    胡氏的眼神在刚才他们接电话的时候还是明亮的,现在眼中的光也随着手机的黑屏一起熄灭了。

    今天太晚,康乐和安于瑾也只能在极恶之海康乐的办公室里将就一下了。

    不过幸好康乐的办公室里还有一间小的休息间,就是康乐专门准备来加班不能回家的时候住的。

    休息间里的小床只够睡一个人,是那种不怎么牢固的单人折叠床。

    “你睡吧,我在沙发上睡。”休息间里除了小床,还有一个双人小沙发、一张简陋却不失设计感的茶几和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

    躺在沙发上的安于瑾看起来弱小可怜又无助,因为那张沙发确实小了,他如果想睡个好觉的话只能到外面的沙发上去睡。

    但安于瑾这个性格康乐也了解,他宁愿委屈在这张小小的沙发上也不会放过和自己同住一间的机会。

    不过康乐也不笨,她将外面的所有沙发垫子都搬了进来,在地上拼成了一张简易的“双人床”。

    “行了,这样我们就能一起睡了,而且你也不用那么委屈的连腿都伸不直了。”

    ……

    这一晚上康乐都睡得不错,或许是因为有安于瑾在身边的原因,就算是睡沙发垫子,也能因为男人强大的安全感而高枕无忧。

    安于瑾竟然也睡得不错,主要还不是康乐昨晚的举动让他心里暖嗡嗡的,本来还以为要分开睡了,没想到这个丫头竟然把外面沙发的垫子给搬进来拼在了一起,能够抱着自家媳妇儿睡觉,安于瑾也没别的要求了,就这样就足够了。

    上午九点,秦允如约而至。

    不早到一分,也不迟到一秒。

    “妖王大人,我太太和儿子呢?”听语气男人的确很焦急,可康乐仔细观察了一下他的面部表情和眼神,发现这个男人的焦急,只限于嘴上。

    在年龄上秦允是二人的长辈,可如果论涉世、经商,那他还得称呼安于瑾为一声前辈了,安于瑾一千三百岁的时候就靠着自己所有的奖学金赚得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桶金,学生时期就和几个有能力的好朋友搞起了自己的工作室,期间更没借助过父母的帮助,算起来从他赚到真正的第一笔钱到现在,也有五千年左右了。

    而秦允呢,今年年纪也不小了,足足大了安于瑾四千岁,今年也是个一万岁左右的老人了,可他涉足商界也不过短短两千年,至于为什么进步神速,还仰赖于他第一人妻子的娘家,一个在学术界颇有威名的家族能为他带来很多帮助。

    可他并不是个知恩图报的人,所以康乐看不起他,安于瑾也看不起他。

    将秦允带到了极恶之海指挥中心一楼的一个小房间前,康乐指着那扇已经斑驳了的铁门道:“你儿子在这里面,你老婆在楼上,你先见秦为之吧,见完了再带你上去见你老婆。”

    奇怪的是康乐注意到男人对待自己的儿子好像并不热情,康乐一时间也分不清楚他这是什么意思了,明明脸上一丝表情都没有,可声音却是那么着急,恨不得现在就能把儿子救出来的那种。

    他是在演戏吗?

    康乐心中产生了一个疑问。

    后面将他带到二楼见胡氏的时候,男人眼里出现的厌恶被康乐逮了个正着,这男人绝对是在演戏,可他为什么要演戏?康乐奇怪地看向了安于瑾,她肯定,安于瑾刚才也一定注意到了秦允的眼神。

    两人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后都默不作声,只是静静听着秦允对胡氏说那些他根本不会兑现的诺言。

    回到办公室中,秦允主动问起了昨晚康乐提出了两个解决方案是什么,康乐也并无隐瞒之意,直说到:“第一个是,让秦为之放弃继承权,第二个是,让我先生杀了秦为之。”

    “我觉得第一个是最保险的方案。虽然没了继承权,但有一条小命在,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他还活着,就能创造属于他自己的价值,白手起家嘛,难,但并不是难于登天。”康乐又补充了这么一句。

    她看得出来,秦允是真的在考虑的。

    男人当然有自己的小心思,他这么多年了,一直在培养秦为之做自己的接班人,可这个孩子不思进取,整天就知道吃喝玩乐,安于享受,简直没有他当年的风范。

    而小儿子陵君就不一样了,虽然看起来整天吊儿郎当没个正形,但其实心里跟明镜似的,该他管的事情他都能有条理的做好,行事也有他当年在外打拼的风格,敢闯敢拼也不怕失败。

    所以秦允也对秦陵君寄予厚望。

    再一个是,他这些年一直有个心结,从小到大,秦为之看起来和他长得一点都不像,眉眼处和胡氏倒是有几分相像的地方。

    这孩子也来得蹊跷,所以秦允也一直疑心到现在,他怀疑,当初做亲子鉴定的时候,如果不是胡氏买通了人,那就是有人动了手脚。

    对秦陵君他就完全没这种担心了,秦陵君的生母生性冷僻孤傲,素日不爱见人,虽然这个女人对他没有一丝一毫的感情可言,可毕竟来自书香之家,有自己的原则道德底线,不会做出那些令家族蒙羞的事情来。

    况且,秦陵君小的时候和他长得真的是太像了,就连老太太也直说看到秦陵君就像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他最近也在着手,准备让秦陵君到总公司出任副总裁,总公司的副总裁,可比分公司的CFO的权利大多了,毕竟在很多事情上,总公司的决定影响着所有的分公司。

    “如果我选择第一条呢?”秦允眼神凌厉,此刻即使是面对安于瑾也毫不怯场。

    康乐拍着手走到了男人的面前,“如果秦先生选第一条,那可真是明智,毕竟我也看得出来,秦大公子,和秦先生长得……可是一点都不像啊。”

    她看出来了个屁,根本就没仔细注意过好吧,这都是听安于瑾分析的,不过看刚才秦允的表情,康乐意识到,自己说的确实戳到了这个男人的心窝子。

    她又靠近了一点,轻声提醒着秦允:“这风月场出来的女人,和名门正派出来的千金,自然是不一样的,最不一样的,还是做人的原则和底线,有的女人,为了名利、金钱……可是什么都做得出来。”

    如果说刚才的话只是撒盐的话,那康乐现在的话就是扒拉开秦允的伤口往里面撒孜然辣椒面准备腌制了。

    “我选第一条,我会答应你,未来我的任何财产都不会让秦为之继承,但你也必须保证他好好的活着,至少,不能死在你的手上。”男人虽然在几句话间狠心剥夺了自己儿子的财产继承权,可是……他也不忍心这个孩子就这么死在康乐活着安于瑾的手下,相处了这么多年,虽然膈应他的真实身世,但也会有些怜悯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41874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