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265 金婚宴(2)

265 金婚宴(2)

    康乐暗里给安于瑾使了个眼色,夫妻二人同时换上了虚伪客套的淡笑。

    “几位在聊什么呢?看起来很高兴啊。”胡氏率先开口,模样也是虚伪至极,让人见了恶心。

    她的儿子在一旁也问:“听说康小姐今年一千五百岁,这么年轻就生孩子了?”

    他甚至都还没有介绍自己就问了康乐一个这样的私人问题,康乐自然不会高兴,脸一下耷拉下来,“不错。”平淡的回了他一句后,康乐不再有任何反应和表情。

    秦为之有些尴尬,因为平时没人敢用这样的态度对他,受惯了阿谀奉承的他,一时间还真不知道该拿康乐这种冷漠的人怎么办,

    胡氏站出来主动接过了话为儿子缓解尴尬,“趁着年轻早点生孩子也好,恢复得快。”

    她挡住自己儿子的那一个小小的动作在康乐看来就像老母鸡护崽一样。

    “你好安先生,我是秦为之。”都在康乐那里碰一鼻子灰了,他还要找安于瑾再碰一鼻子灰。

    不过安于瑾不像康乐,丝毫不给面子,他至少伸出了手和秦为之打了一个简单的招呼,但也没有表现得多热络。

    从这一刻秦为之暗暗发誓,再也不要搭理康乐或者安于瑾,因为人家夫妻俩根本就没有理睬他的打算,何必这样用热脸贴冷屁股。

    胡氏终于注意到了一旁的云家人,讥讽道:“哎呀为之,你怎么给云家的人也发了请帖啊,这不是往人家伤口上撒盐吗?要知道,你弟弟生母的忌日可就在前天啊。”

    这女人也是不要脸到了一种地步了。

    说出这样的话竟然也不害臊,这不摆明了说秦允是在原配丧期还没过的时候就把她娶进门了嘛?

    不过,既然她这么想要吹嘘自己秦夫人的身份,那就帮帮她咯。

    康乐走上前讽刺一笑,那笑容与胡氏刚才嘲讽云家人的时候如出一辙,只不过她的笑容更多了几分明艳动人,不是胡氏这已经年老色衰的女人能相比较的。

    “我早就听我家先生说了,当年秦二夫人在大夫人去世没多久就过门了,可真是件奇文啊,也不知道,秦二夫人和秦先生是什么时候认识的?能否将这段‘佳话’告诉咱们呢?”

    她也没说错,这件事在当年确实是奇文了,不过秦允有财力,很快买通了各大八卦新闻将这件事压了下去。

    康乐的声音并不算大,但因为每个人都注意着她和安于瑾,所以自然她说话的时候更多人都在专注的听。

    现在的胡氏脸上挂不住了,她不明白,为什么康乐这样帮着云家,明明康乐和云家并没有交集的。

    她僵硬的笑容实在撑不下去了,秦允出来为自己的夫人解围,“当年那些都是谣传罢了,康小姐年轻,不知道当年内幕,就不要为难我夫人了。”

    “哦?本王的夫人为难了秦二夫人?本王,怎么没觉得?”安于瑾负手而立,身形颀长。

    他一开口,秦允就不知道说什么了,傻愣愣地站在原地不知该如何是好。

    直到康乐见气氛太僵,她轻捏了一下男人的臂弯,娇嗔道:“哎呀,那么严肃干什么,秦董事长都被你吓得不敢说话了。”

    “谁让他不说人话。”安于瑾头一撇,最后还是扭过来哄了一下康乐,“好了好了,我不吓唬他们了,夫人来吧。”

    来吧?

    来干嘛?来吓唬他们吗?

    不过,安于瑾不说话的话,那他们也没什么好顾忌的了。

    只见康乐挽住了安于瑾的手臂,亲昵的靠在了男人的肩上,“我可没为难秦二夫人呢,这都是她自己亲口说的,刚才,她还对几位云氏的人说,前天是秦董事长原配夫人的忌日。”

    她故作惊讶地捂住了自己的嘴,惊呼道:“呀!这不就说明……秦董事长夫人刚去世的第二天,秦董事长就娶了新媳妇吗?这种事,平常人可真做不出来。”

    现在的秦允脸快黑得跟碳做亲兄弟了,早就知道康乐伶牙俐齿很能说,今日领教后果然厉害。

    有安于瑾做她的靠山,秦允还真没什么办法,只能咧着嘴角笑得像死人被摆出了笑容一样难看。

    没办法反驳的秦允只能干脆无视了康乐的话。

    他走近了一些胡氏,拉过了女人的小臂,将胡氏拉到了一旁去,“不好意思康小姐,我和我夫人有些话要说,先带她去那边了。”

    说完也不等康乐有反应,直接就过去了。

    将胡氏带到一边,秦允脸色有些不对劲。“你是怎么回事?怎么什么事都出去乱说啊?那康乐是一般人吗?你在她面前说这些事的时候怎么不考虑一下?”

    被说委屈了的胡氏假意抹着脸,不知道的还以为她被秦允说哭了呢,“我也不知道康乐会揪着一点小事不放啊,我刚才是不喝醉了说溜嘴了嘛……”

    秦允也舍不得胡氏这委屈模样,赶紧安慰:“好了好了,我也不是怪你,只是让你自己要注意点罢了。”

    他刚说完,就有老朋友叫秦允过去喝酒了。

    胡氏又成了一个人,但她不敢再去康乐的面前作妖,跑到太太团里和小姐妹们喝香槟去了。

    康乐在一旁看着她在人群中娇笑的模样,故意端着酒杯挤进了那群太太里,大家自然欢迎康乐的到来了。

    毕竟每个人都想在康乐面前说上几句话,现在都不需要想办法去接近康乐了,谁会不高兴呢?

    刚一走近,就有人来和康乐敬酒,“妖王夫人您好呀~您叫我周姐就好了,我是映明集团董事长的太太。”

    “你好,各位好。”她没有多说什么,但有人来找她喝酒康乐也来者不拒,总之对待她们的态度要比刚才对待胡氏的态度好很多,可以说是完全不在一条线上。

    和几人聊熟了以后,康乐趁着胡氏被叫到另一个人堆的时候拉着一群太太们问:“姐姐们,我听我家先生说呀,这个胡氏当年是小三上位,是不是真的啊?”

    几人一开始还有些犹豫,但康乐让她们放心,“我既然这么问了,肯定不会去随便乱说啊,再说了,妹妹我也只是好奇而已,几位也不必这么紧张,有什么事,自然是我兜着,实在不行,不是还有我家先生吗?”

    说得也是啊,康乐的先生是谁啊,只手遮天,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妖王安于瑾啊。

    想到这一层,大家也没有了顾忌,几人同时拉过了康乐的手走离得胡氏远了一些,“不错。当年胡氏的确是小三上位的,但没办法,秦董事长很宠爱她,大家都顾忌华荣的雄厚实力,所以没人再敢提当年的事。”

    另一个也道:“所以啊,胡氏才敢这么大操大办这一千五百周年的结婚典礼,不过她也虚荣,事事都要和原配较劲,原配都死了这么多年了,她还是不能释怀。”

    几人说着说着同时噤了声,康乐一看才发现,原来是胡氏正往这边走来呢。

    她换上了那张疏离的皮笑肉不笑的脸,胡氏最不喜欢她这模样,但也不得不将康乐这表情看做是正常的笑,“康小姐在和我的姐妹们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大家都没说话,胡氏正要在问的时候,康乐突然跑开了,众人定睛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安于瑾过来了,人家这是扑进自家老公的怀里了。

    康乐就这么简单的脱身了,可苦了剩下的几位太太。

    她离开了之后,胡氏阴沉着一张脸问:“她刚才都和你们说什么了?”

    几位太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大家都给胡氏编了一个谎,“没说什么啊,康小姐就问了我们一些关于怎么带小婴儿的问题,你也知道嘛,我们这几个姐妹,结婚早生孩子也早,有的都抱上孙子了。”

    胡氏愚蠢,加上这几人说完后对她胡乱奉承了一番。

    就这样被简单的糖衣炮弹轰炸得找不到方向的胡氏也没再多问什么,几位太太见她就这么算了,都松了一口气。

    “刚才和她们在说什么啊,笑得那么开心?”安于瑾揉了揉康乐的头,又再擦拭了一下她嘴角的酒渍。

    康乐准备捉弄一下安于瑾,所以很苦恼地说:“哎呀,有个太太非要把她儿子介绍给我认识呢,听说人帅又多金,你说我是认识呢?还是认识呢?”

    男人太熟悉康乐的套路了,知道她是故意逗自己玩,所以也没生气,只是顺手捏住了她的脸蛋,“不许调皮,少喝点酒,你忘了每次你一喝多酒,为夫就遭殃了。”

    说这话的时候安于瑾的语气和态度都有些暧昧,康乐不懂,歪着头有些可爱地问:“什么意思?你累什么?”

    谁知男人凑近了她的耳朵低语:“有些运动会让为夫的腰……很累啊……”

    康乐脸噌的一下红到了耳尖,她掐住了安于瑾的腰恶狠狠地威胁道:“不许再说了!”这种事情,还好他是小声说出来的,除了自己没人听得到。

    “好了不逗你了,但说真的,少喝一点。”安于瑾搂住了康乐的腰,神情很宠溺,一旁的不少女孩子看了都表示很羡慕康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41547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