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236 被误会了

236 被误会了

    某天,安于瑾正抱着孩子在客厅里看电视,突然感觉到妖界有波动,好像是什么强大的东西闯入了妖族,才会造成这种小幅度的波动,安于瑾赶紧把孩子放回了儿童围栏里,然后盯着窗外的天空打电话给白雪。

    “刚才是怎么回事?查清楚,哪里出了问题。”其实没什么大问题。

    刚才Anastasia带着混沌魔来了妖族,其目的是为了找到将死神之镯偷走的创世神,但似乎那个女人并没有在妖族内躲着,否则一进来混沌魔就感受得到。

    他们来了又走,白雪查不到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就算安于瑾亲自去查,可能也不会找到任何蛛丝马迹。

    三天后,带孩子回父母家的安于瑾顺便也一起带上了豹妖,主要是还在吃奶的娃子实在离不开豹妖。

    他和豹妖一人抱着一个孩子,豹妖也不可能因为安于瑾的儿子就把她自己的儿子丢在家里不管,何况她的儿子也还只是个啥也不懂的奶娃子。

    走进家里,一开始安妈妈还以为只有安于瑾和孩子来了,可谁知道她正要关门的时候豹妖突然抱着孩子和她打招呼,“阿姨您好。”

    安妈妈看到豹妖后脸色不是太好,但还是勉强笑着请她进到了屋里,“瑾儿你今天怎么突然来了,还带了个……”她不知道该怎么说,小康康满月的那天两人正好都有事,所以都没能去庆祝。

    安于瑾没来得及开口,安爸爸从房间里出来,“来啦,来爷爷抱一下~”安爸爸接过了安于瑾怀里的孙子,不停地拿胡须戳着小家伙的脸,弄得小家伙还有点不高兴了,皱着一张稚嫩的小脸可爱得要死。

    “这位是……”安爸爸总算是注意到了不远处正坐着怀中同样抱着孩子的豹妖。

    安于瑾还是没机会开口,就被他爹叫进了书房里,“安于瑾,你跟我来一下。”全家人都知道,他只要一叫谁的全名,那肯定是要训人了。

    进到书房里,老爷子气得都不控制自己说话的音量,手上抓起一本书就往安于瑾的身上打去,“你想干什么?!”

    客厅里的安妈妈听到丈夫的声音,没有多理睬,反而将电视机的声音调小了,这就有点奇怪了,一般不都是调大吗?

    她平静的表情下不知在酝酿些什么,反正此刻的豹妖很紧张,“我们家的儿媳妇刚去世没多久,我不知道你和瑾儿是什么关系,但你要知道我们家是不会接受你的,所以你要跟着他,你最好还是有个心理准备。”

    豹妖一听,原来是这两位长辈误会了,她噗嗤一笑,拿出了自己手机上拍下来的合同,那是安于瑾和她签署的合同,“阿姨,我其实只是妖王大人请来照顾孩子的保姆罢了,因为孩子刚出生没了妈妈,孩子太小了,喝奶粉的营养肯定不如母乳好,所以妖王大人才找到我的。”

    安妈妈仔细看了下她拍下来的合同,发现真是自己误会了,“看来是我误会你了,抱歉。不过瑾儿能把你带在身边,肯定说明你还是很有能力的。刚才我看我的孙子,发现他被养得白白胖胖的,你放心,只要你尽职尽责,我们安家是不会亏待你的。”

    此时的书房里,安于瑾还在受着他父亲的奚落,“你说说你干的这叫什么事?!康康刚去世没多久,你把个女的往家里带!我们安家怎么出了你这么个冷血无情的东西!”

    安妈妈在外面越听越无奈,干脆走进了书房里和丈夫解释:“那个女孩子是瑾儿请来照顾小康康的,我们俩误会了,人家还签了合同的,你别骂儿子了。”

    “是……是吗?”安爸爸有些尴尬,所以他自己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转身指着安于瑾继续教育道:“我这也是给你提个醒!未来也不要把那些不三不四的女人往家里带!这几年你就给我安分守己,过几年再考虑续弦才行,反正这三年内,你休想!”

    妖族的男人多半很重情义,老爷子也是打心底满意康乐这个儿媳妇,康乐突然去世了,他们老两口也伤心难过,但都已经成为事实了,他们也不得不接受。

    “您儿子我是那样的人吗?爸你可真是一点都不了解我。”安于瑾离开了书房,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床头柜上还摆着康乐和他的合照,安于瑾怀念的看了半天,却没发现有人站在他的门口。

    豹妖敲了敲门,“我能进来吗?”

    “进来吧。”安于瑾将合照放回了原位。

    豹妖进以后没有伸手动那照片,只是远远地看了一眼,“你的妻子长得真漂亮,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会对她念念不舍了。”

    安于瑾却不喜欢她这句话,他从床上起身走到了床边,望着后院里妈妈和康乐一起栽的那棵小橘子树,“我对她念念不忘,并不是因为她有多漂亮,而是因为她是我一眼就能为她丢掉所有理智的人。她不单单漂亮,她有智慧,有有趣的灵魂,和她在一起我好像永远都不会因为生活的琐事烦恼。她热爱生活,怕家里的小茶壶冷着她还要给茶壶盖上弄一个小帽子。她充满活力,在这里的时候每天早上陪着我父亲打太极,晚上陪着我母亲散步,还天天都要和他们一起到后院浇花。”

    在安于瑾的心中,康乐的有点太多,要让他说,他可以滔滔不绝地说到第二天清早,豹妖明白地点了点头,“我刚才的话说得很没礼貌,我向你道歉。”

    今天安于瑾抱着孩子来父母家就是为了让他们都看看已经满月了的小宝贝,最近的安于瑾很奇怪,变得很需要人陪伴,或许是真的度过了一个人静静的时候,就会感到孤独,所以他在父母家也住了很长一段时间。

    豹妖不能时时刻刻都待在这里,所以她把安于瑾父母家的冰箱也塞满了。

    很长一段时间下来,Anastasia依旧没有找到创世神,不过她也有眉目了,偶尔会回来和安于瑾说说自己的进度,安于瑾一直抱着希望,只要康康能够回到他身边,他等又何妨,反正他们的生命很长。

    “遇见了她之后,我才懂得漫长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我能等,我有耐心,我只希望,你能如你所承诺的那样把她带回来,带到我身边。”安于瑾的话的的确确感动到了Anastasia,她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一个这样的人来拯救她,所以她选择了自我救赎。

    “你想跟我去看看康乐吗?她的尸身被我保存得很好,就像睡着了一样,很多人以为冥河是个很可怕的地方,其实对于已经死掉的灵魂和肉身来说,那里是能养人的宝地。”Anastasia向安于瑾发出了邀请,她实在不想见到这个男人成天为了亡妻颓废落魄的样子。

    安于瑾当然说好了,有Anastasia在身旁,他瞬间就被神力送到了冥河岸边,因为Anastasia为他通了自己的力量,所以安于瑾能够看到金色的玫瑰花丛。

    他的爱人正安静地躺在金玫瑰花丛中,表情很恬淡,真的就像睡着了一样,她的肌肤和从前一样充满了弹性,原本刚死去的时候苍白的皮肤也不知因为什么变得有血色,在安于瑾看来,身体内没有血液的尸体还能保持粉红,这是不可能的。

    不过神力能做到的事,他也不想了解,只要他的康乐好就行了,他就开心。

    “尊贵的女神,我已经发现了创世神的踪迹,不过她的位置好像是有规律的,您看,我将她到过的地方用线连起来了,这已经形成了一个半六芒星,她想做什么?”混沌魔没注意到正蹲在地上的安于瑾。

    等他发现的时候,只觉得震惊,“妖族的妖王,哦……你是来看你妻子的尸体的。”

    Anastasia反复琢磨着地图上已经连成线的半个六芒星图案,忽然将安于瑾传回了妖族,她自己则是拉起了混沌魔的胳膊,向下一个她可能会到的地方去。

    一路上混沌魔都没明白,直到Anastasia告诉他,“这个地方,你有没有印象?”

    混沌魔看着被圈起来的地图,“这是我与她神魔大战的地方!”

    “没错,她想复活曾经的那些老部下,她想卷土重来,重新主宰这个社会,包括你。”听了她的话,混沌魔也不敢再有任何懈怠了。

    而被突然传送回公寓的安于瑾更懵了,他都还没来得及告别,怎么就被传送回来了啊,不过看刚才Anastasia那激动慌张的模样,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大事,他只希望这事与康乐无关,否则他一定会参与其中。

    赶到了预测的下一个地点,Anastasia并没有找到创世神,这女人的反应能力真的很快,但有没有可能……她是在欺骗混沌魔和她。

    但地址都选在了曾经的神魔大战古战场,应该不会有错,所以Anastasia决定,在这里,等着创世神,她有预感,她一定回来。

    只不过自己的这个预感准不准,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39063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