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222 救她的办法

222 救她的办法

    听到宾利这么说,就连安于瑾都变得紧张起来。

    看男人这认真的模样他丝毫不怀疑他说的话,这就是最近他感受到却说不出来的那种诡异感。

    “可是创世神的后冠已经失踪很久了,要怎么才能找得到?”康乐却不像安于瑾,没把宾利的话放在心上。但那时起她的心里就像有一个疙瘩一样,一直没有解开。

    宾利疯痴一般的从自己的贴身的手杖里拿出了一张卷纸,上面看上去是一张地图,“如果创世神已经死了,那后冠一定被埋在了她的坟墓里,这是我经过多年的推算划分出来的有可能是创世神坟墓的地方,你看……”

    只有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安于瑾却已经将地图上标注的那些位置大致记了下来,他回去之后立马派了专人去寻找这世界上各个角落,但这些也都是后话了。

    宾利抬手看表发现时间已经不早,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可回去之前还是不忘牵着康乐的手说了一句让安于瑾最担心的话:“如果在你预产期之前还找不到后冠,那么,那个叫龙骨的男人还是趁早杀了比较好。”

    这也算是他给康乐的建议了,毕竟有灵族血统的孩子现在还真不多见了。

    回到阴界的康乐没有一天不在想宾利说的那些话,就连费瑟斯通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主动承诺在康乐需要的时候一定会帮助她。

    随着预产期的越来越近,安于瑾的心也终日悬着不敢有一点疏忽。

    某一天,他亲自找到了被关在极恶之海的龙骨。

    曾经的情敌如今生活得并不好,杂乱的头发和一张满是污垢的脸,没有了曾经身为阎君时的风采。

    看着此时正坐在地上望天也不知在想什么龙骨,安于瑾突然开口道:“你的那些爪牙,都被康康清理得差不多了。看来你的期望是要落空了,没人会来救你。”

    龙骨平静的脸上没有一点该有的表情,他抬起头来看着安于瑾,逆光的原因,安于瑾的脸显得有点黑,龙骨扯着干裂的嘴脸笑了笑,“你在说什么?我被关在这里这么久,我的那些老部下到底怎么样了,我一概不知。”

    他是个天生的演员,骗过了康乐,也差点骗过了安于瑾,如果他没有看见这个男人眼底的狡黠的话,他会相信这是一个无辜的人。

    “把牢门打开,我要进去。”安于瑾让守卫打开牢门。

    可守卫的没有康乐的命令怎么敢开门,无奈道:“对不起妖王大人,新出的规定,没有司掌大人的命令,谁都不能见龙骨,更别说开门放您进去了。”

    他刚一说完只见安于瑾拨通了康乐的手机,“康康,我想进进牢房里和龙骨来一次深入的交流,能行吗?行的话让守卫给我开个门。”

    挂断电话后不久,门前的守卫就收到了上级下达的命令,老实地给安于瑾开门,然后把两个男人都关在了里面,又走到在头去让大家都打起精神,如果这一次龙骨再跑,那康长官肯定会大发雷霆让他们没好果子吃了。

    “你是进来和我炫耀你现在的生活有多完美的吗?”龙骨苦笑着指了一下安于瑾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他知道那代表什么,他也从守卫们的聊天中听到了康乐怀孕的消息,算下来,再过不久她就到预产期了吧。

    安于瑾阴着脸笑了笑,“不,我是来提醒你,你现在的生活有多悲惨,你该老实得待在阴沟里,别妄想自己有翻身的一天。”

    走到龙骨的背后,安于瑾无声无息的将一条以妖术化成的铁链套在了龙骨的脖子上,外面的守卫正巧看到了这一幕冲着牢门大喊,“不可以!妖王大人不可以啊!如果龙骨死了,司掌大人会有多愤怒我们都不得而知!”

    别的他不知道,反正他只知道康乐给他们的命令就是,别让龙骨跑了,也别让他死了。

    可此时的安于瑾脑子里只有康乐的安危,哪儿还顾得上那么多,完全丧失了理智的越勒越紧,最终还是月冥赶到救下了龙骨。

    “妖王大人,您这样做会让小姐生气的,她现在有孕,实在不易见血。”月冥的赶到让安于瑾冷静了下来。

    他收回了自己的妖力,将月冥独自留在牢房中,“这件事我会自己给康康说,不需要你们任何人代劳。”

    而他的担心和偏激也得到了康乐的谅解,“老公,如果依然身为阎君的龙骨死了,系统就会选出下一任阎君,到时候舆论会铺天盖地的袭来,我希望我在我平安的生下孩子之前,都不会有意外发生。或许只是胡言乱语,”

    这几天的安于瑾在筹划着什么事,但康乐并没有多心,也没有刻意去问,她相信安于瑾,只是希望他不要再做会让自己为难的事情。

    安于瑾私下联系费瑟斯通,想要找到那个叫宾利的祭司,可这种人哪儿是那么容易找到的,他想尽了一切办法,都只是搞到了他的一张名片而已,而据费瑟斯通说,这个人经常为了找创世神的后冠到处跑,可能今天在C国,明天就跑到A国去了,行踪不定的。

    “现在全世界都有我们的人吗?一定要在康康预产期前找到那个后冠,否则……”否则他真担心康乐生产的那一天会出现什么问题。

    龙骨又杀不得,那到底要怎么样才能保住康乐……对安于瑾来说,康乐腹中的孩子不是最重要的,如果可以,他希望康乐和孩子都平安,但如果只能选一个,他希望康乐能永远待在他身边。

    “是的王,在您标记的地方我们都布置了人手,但……”白雪有些谨慎地道:“但……无一成功的,我们也派人到民间打听了关于创世神死亡的传说,这里是一个游牧名族的女巫说的话。”

    打开手机录音,白雪将自己收到的那条录音发了出来,“世人皆以为创世神死了,可她是神,至高无上的创世之神,我们皆是她的子民。我的族人相信,创世神正以凡人之姿游走于人间各个角落,混沌魔也没有死,但只有等创世神出现,他才会露脸。想要找到创世神,不如前往圣山,虔诚地跪在山顶上吟唱那首传下来的歌,创世神会听到,会满足,也不需要你给予。”

    听起来其实没什么,但仔细分析的话,还是能听出些什么的,还不等安于瑾开口问,只一个眼神,白雪就明白了他接下来要问的话,这就是两人长期的默契,“关于那圣山和需要吟唱的歌,我们都已经调查清楚了,圣山其实离费瑟斯通的城堡并不远,相传创世神在那里创造了人族和兽族。”

    “至于需要被吟唱的歌,谱子则是在一条凶险的河流中……”白雪小心翼翼地看着安于瑾又继续道:“据费瑟斯通说,混沌魔曾经赋予一条河魔力,只有魔族能够接触那条变幻莫测的河,魔族称之为冥河。费瑟斯通还说,冥河之所以凶险,是因为里面确实藏得有圣歌的谱子,却有一只巨大无比的怪物看守,而那条河也因为是魔力所创的河,所以根本没人知道最深处有多深,又有什么怪物。”

    他的话却没让安于瑾害怕,他只知道这就是希望,安于瑾示意白雪继续说,“我打听清楚了王,要想平安得到能够弹奏圣歌的谱子,可以去求冥河之主,也就是守护着冥河的冥河女神Anastasia,传说她时常在冥河开始那座山的山顶上眺望,像在等什么人,如果你的故事能打动她,她就愿意将谱子借给你。”

    冥河女神,现在更扯了,还要去找个什么冥河女神,安于瑾无奈之下只能先应下,“这件事还需要从长计议,不可轻举妄动,不过,你也暗中派人去问一下费瑟斯通,怎么才能找到冥河,怎么又才能找到冥河女神。”

    后来白雪从费瑟斯通的嘴中得知,要想找到冥河并不难,难的是找到冥河女神,他说这个女神曾经遭受到了一个亡灵的欺骗,如今不再愿意相信任何来借取曲谱的人,也很长时间没出现在冥河了。

    “不过有传说,冥河女神变成了一块冥灯下的石头,跟随自己的心,找到你看见的第一块石头,然后对着诉说自己的故事,冥河女神一定能听到。”费瑟斯通知道的就这么多了。

    可那冥河又岂是那么简单就能进去的地方。除了需要送往轮回的亡灵,也只有得到魔王特许的魔族才能够进去,这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

    安于瑾他们再度陷入了僵局之中,每条路都行不通,那这是不是说明康乐就必须死一次才行?他不想,他不想看见自己心爱的人受到伤害。

    不久后费瑟斯通再度致电安于瑾,说他找到了能够顺利进入冥河的方法。

    至于这个方法,还是需要康乐的帮助,也正因为这件事,康乐知道了安于瑾这段时间以来所有的计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37519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