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220 自然之灵

220 自然之灵

    整天闲待在家里的康乐变……胖了。

    这让身材一直苗条的她受不了,虽然安于瑾也劝她说这是正常的,孕妇多多少少都会胖一点,毕竟是两个人的体重。

    但还有一个原因是康乐前段时间一直爱吃炸鸡薯条那些,又不动,脂肪堆积才是正常的,不胖才怪。

    所以康乐这几天开始吃健康的食物了,每天跟着安于瑾出去散步,安于瑾如果没有时间的话,她就带着白雪出去。

    “白雪,你有没有觉得最近我这个阴界太平静了,总有点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的感觉。”确实太平静了,平静得一点事都没有发生。

    两人走在路上,康乐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来电显示的号码她并不陌生,“你好啊,Mr. Featherstone,打电话给我,有什么事吗?”

    费瑟斯通打电话给康乐是因为他从一张照片中注意到了康乐时时刻刻带在手上的一个镯子,那个镯子是魔族的邪物,拥有让死者复生的神奇能力,不应该出现在这世上,那东西,本该和混沌魔一起入土了才对。

    可混沌魔是否真的死了,世人根本不知道。

    “康乐小姐,不知道您能否来我们家族的城堡一趟?”费瑟斯通现在正在阴界,他看到康乐的手镯以后决定邀请康乐去自己家族的城堡,顺便给她揭晓一些关于这个手镯的秘密。

    康乐却觉得事有蹊跷,拒绝了他的邀请,“对不起费瑟斯通先生,我最近并没有时间出国,所以……”

    还不等她说完,费瑟斯通将自己的真正目的告诉了康乐,“相信我康小姐,你会对你这手上戴的手镯的来历感兴趣的,而我的家族和这个镯子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确实,他的话引起了康乐的兴趣,她一直在深究这个镯子的真正历史,可全都无疾而终,但她又怎么保证费瑟斯通不是骗她的呢?

    她的沉默似乎让费瑟斯通更肯定了自己的猜想,他向康乐保证道:“你放心康乐小姐,你带多少高手都没问题,我的女儿在你们手上,我不会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说得也是,康乐询问过白雪的意见后答应了他的邀请,并且决定第二天就出发,有的事情不能拖,尤其是她现在还有身孕。

    第二天陪同康乐的只有两个人,安于瑾和白雪。

    费瑟斯通怎么也没想到安于瑾竟然会一起来,但他这次邀请本身也是没有恶意的,所以安于瑾的到来并没有让他感觉压抑或者紧张害怕。

    费瑟斯通家族的城堡位于E国,是E国最古老的城堡之一,而他的家族也世代生活在这里,在当地很有威望。

    “安先生安太太,你们可以在这里多住几天,我会将我们家族以及这只镯子的历史告诉你们。”城堡里随处可见时代名家的大作,或是油画或是花瓶古董。

    这里庄严又压抑的气氛让康乐对此并无好感,只不过她倒是很喜欢这里面挂着的这些油画,每一副都见证了历史经历了时间的变迁。

    城堡里除了费瑟斯通家族还住着另一位老先生,他是费瑟斯通的岳父,人人都叫他Mr. Kingston,但有趣的是他的名字里根本没有Kingston,大家以为他只是单纯的喜欢,便也随着他了。

    “长途飞行想必三位都累了,不如先休息一晚,明天我再向三位介绍费瑟斯通家族的历史。”费瑟斯通先生将盛着暗红血液的高脚水晶杯交给了女佣,并向管家安排了他们的住处。

    第二天,费瑟斯通邀请康乐三人共进了早餐之后一路从花园介绍到了城堡中一个隐秘的阁楼。

    “安夫人,此时我们脚下踩的这片花园土地,曾埋葬了不少魔族。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我们魔族并不像你以为的那样野蛮凶残,当面,混沌魔创造了魔族之后,确实有一部分低等魔物屠杀创世神所创造出的人族和兽族。”妖族曾经叫兽族,后来因为窥探到神机拥有神力而自己改叫了妖族。

    费瑟斯通所说的这些,都是大家有了解的,但他接下来说的,康乐却从未在史书上见过,“魔族因为生于黑暗,所以被太阳诅咒不能够见阳光。曾经那些低等魔物沐浴着月光偷袭人族和兽族的村落,后来创世神赐予部分人类神力,他们自封为神圣的缚魔师,誓要扫除一切黑暗。”

    说到这里,费瑟斯通和周围佣人们的表情变得有些黯淡,“缚魔师带领人族,协同兽族在盛夏正午阳光充足的时候对魔族发动了前所未有的战争,那一次我们魔族伤亡惨重,作为魔族的首领,混沌魔为了保护魔族也几乎损失了所有新月之力,被赶到极阴之地的魔族成为了生活在阴沟的怪物,还需要时时防范着不知何时会进攻的另外两个种族。”

    不过说到这里他的表情忽然明亮起来,不再像刚才一样阴沉,“不过这时候似乎连老天都在帮魔族,由自然孕育而生的种族,也就是现如今的鬼族成为了魔族强有力的盟友。”

    康乐皱起了眉否认他说的这件事,“不可能……你在说什么?”

    “继续听下去年轻的姑娘。”费瑟斯通有些不高兴康乐打断了他的话,但并没有表现出来,“鬼族一开始并不受另外两个种族待见,因为鬼族能够操控自然,有能够操控水火的,也有能够运用土木的,不少缚魔师因为想要得到自然之力而屠杀鬼族希望能以此抢到自然之力,他们错就错在于鬼族为敌,当时混沌魔向还未能熟练操控大自然力量的鬼族抛去橄榄枝,二族很快结成了同盟,气急败坏的人族为了抹黑这个奇特的种族,取名为鬼族,要知道鬼族曾经有个非常好听的名字,自然之灵,为灵族。”

    他摘下了一朵香槟色的玫瑰花放到康乐手中,“动物自然归入尘土滋养大地,大地再孕育出新的生命,以此轮回生生不息,作为能够操控自然之力的灵族自然也拥有了掌控轮回生死的能力,这也是为什么,只有鬼族能够将那些亡魂管理得井井有条。安夫人,请你将这朵玫瑰的枝干接到被折断的那根枝干上,只需要使用一点你的能力,这朵玫瑰就会完全被治愈。”

    康乐虽不相信,但还是照他所说的做,费瑟斯通提醒她:“最好还是用手掌握住玫瑰的枝干,这样效果会更好。”

    将手覆上玫瑰枝,康乐使用阴力的一瞬间,只觉得自己的掌心有热流涌动,再拿开手时,她发现真的像费瑟斯通说的那样,玫瑰又变回了生机勃勃,被摘下之前的模样。

    她现在相信了男人的话,不过也只有一部分而已。费瑟斯通邀请她过来坐下后为康乐倒了一杯茶,继续道:“本着得不到就毁掉的初衷,人族请求兽族一起毁掉灵族,可兽族却因为敬畏大自然的能力拒绝帮助人族,从此成为了中立的种族。”

    “可为什么鬼族的先祖从来没说过这些事?”康乐问费瑟斯通,神情有些激动。

    “在战争中,不少灵族先祖成为了缚魔师的符下亡魂。创世神得知后大怒,收回了一些神力,缚魔师不再像从前一样无敌,魔族和灵族加起来也能够制衡人族,但始终不是人族的对手。不少灵族在创世神闭关之时被人类的缚魔师屠杀殆尽,只留下一群年幼无力的灵族,混沌魔无奈只能将所剩不多的灵族并入魔族,魔族的先祖也担起了照顾灵族幼儿的责任,但魔族并不能操控自然之力,所以许多由魔族养育长大的灵族丧失了与自然沟通的能力,也有一部分继续将自然之力传承了下去,而这群灵族则是由混沌魔亲自养育,虽不懂如何操控自然之力,但月之力也属自然之力的一种,混沌魔用阴月之力保护住了这群灵族仅剩的一点自然之力。魔族绝口不提灵族之事,你们这些年轻后生又怎么会知道遥远的神魔时期都发生了什么。”

    他看着刚才的那枝玫瑰笑了笑,“我刚才其实不过是在猜测你是否是拥有自然之力的灵族,没想到竟然真的是,而且自然之力还不小,看来你母亲或者父亲应该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自然操控者。”

    “我生母泉姬,你听说过这个名字吗?”康乐提到自己的母亲,有些急切的想要知道费瑟斯通所了解的一切。

    可遗憾的是费瑟斯通并没有听过这个名字,混沌魔的时代离现在实在太遥远,或许在她母亲之前经历了无数代。

    他遗憾的同康乐道:“你要想知道自己真正的身世,只能找到混沌魔,但这么漫长的时间过去,没有谁再见过他。”

    不止是康乐,就连安于瑾和白雪都第一次听见这样的事,在他们听来多少有些荒谬,可靠康乐深信不疑的模样,他们的内心竟然也有了动摇。

    后来,费瑟斯通讲到了剩的那些灵族幼儿,讲到了真正的灵族历史,康乐才知道……原来鬼族和魔族有这么深的渊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37269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