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206 雪上加霜

206 雪上加霜

    “玩下电脑。”男孩子甚至不等房间的主人苏乐清同意就坐到了电脑面前。

    因为他喜欢在电脑上浏览一些颜色网站,经常让苏乐清的电脑中病毒,所以苏乐清把电脑给锁住了,而且定期换密码。

    “喂,给我密码。”他都懒得开口叫姐姐,可以说是相当……呵,没礼貌了。

    康乐瞥了他一眼,拉着苏乐清的手说话,没准备搭理他。

    男孩子一看两个人都没有理他的意思,心中不免有些生气,可又不好直接表现出来,毕竟要想玩电脑还得拜托眼前这个女人。

    他抬脚踹了一下椅子,“我说话你听见没有,给我密码。”康乐怀疑他的家教被狗吃了,父母也不像是会娇纵他的人,怎么养成了这样的性子。

    “没人教过你求人应该是什么态度吗?先不说你不敲门就进来了,就说说你和我说话的态度,你觉得合适吗?”苏乐清并不常发脾气,今天也是难得严肃了一回,康乐在一旁吃着水果大有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男孩子才不管那么多,走到苏乐清的面前大吼了一声:“我让你把密码给我!你没听见啊?!”他又接着踹了一下苏乐清的床裙,上面立马出现了一个灰扑扑的脚印。

    这可犯了苏乐清的大忌讳了,她这个人平时本身也比较爱干净,更何况这是她新换的床单,就被弄脏了,这换谁能忍。

    忍了这么会儿她也懒得再忍了,不是爱伸手动脚的吗?行啊,苏乐清一抬脚直接把男生的脚从床上踢了下去,“没教养。”

    男生凶着一张脸发狠,康乐却觉得毫无威胁力,反而有点可笑。

    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一下把苏乐清电脑桌上的东西全部掀到了地上,“我不玩你也别想玩了!”

    康乐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男孩子戾气这么重,而且想法也很莫名其妙,苏乐清作为电脑的拥有者,有权利不把密码给他吧。

    这房子的隔音也就那样,楼下听到楼上传来这么大的动静,三个人全跑了上来看,可推开门看到的却是一地狼藉。

    “这些……都是你干的?!”苏乐清的三叔不敢相信的指着地上的零碎东西问他儿子,谁知道这臭小子,不仅不害怕,反而还理直气壮的吸吸鼻子说是。

    气得他爹随便就抓起了手边的东西往他身上打去,“你这个蠢货啊!这些东西不用你赔是不是?!这么糟蹋!”

    一般情况下,苏妈妈肯定要去拦着不让他打孩子的,可今天她却和其他人一样装看不到。

    这小子脑子里没什么尊老爱幼的观念,甚至觉得他父母在不能给他提供最好的生活条件下就把他生下来是他们的错,所以现在成了对打,他爹给他一巴掌,他就推他爹一跤。

    康乐还从没见过儿子打老子这么荒唐的事,也不管自己客人的身份了,抽出电脑显示屏连接主机的那根粗线就往男生的身上打,“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混蛋的儿子。”

    男生凄惨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家里,苏乐清和她妈妈可是一点插手的意思都没有,就看着康乐这么教训这个不成器的家伙,“你爸辛辛苦苦的养你,就是为了让你吃饱喝足用拳头来招呼他的吗?!”

    康乐这一生气可是动了胎气了,连连后退坐到了床上缓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那男孩子还是不服气的瞪着她,康乐脸一黑,指着他的鼻子吼道:“你再瞪?!”

    这一吼好大的气势,让人以为只要再瞪她一眼,眼珠子随时都会被挖出来一样,男孩子也不敢再和康乐叫板了,现在身上被抽出来的印子都还红肿热痛呢。

    “三叔,我今天就把实话给你放这里了。”苏乐清决定摊牌,“我都不需要开口求康乐,我们两个的关系只要是我的家人,她一定会帮。但我不想让他进那个学院,以他的性格,一定会染上那学院里普遍存在的奢靡习气,到时候,三叔三婶,你们一定追悔莫及。”

    她慢慢走到了自己弟弟的身边,上下看了他几眼后说到:“我相信他想进那个学院一定是有目的的,而目的是什么呢,恐怕就是为了多交几个有钱的朋友。以我对他虚荣心的了解,去了那个学院一定是隔三差五的和你们眼前出去装阔,到时候三叔三婶你们怎么办呢?”

    男孩没想到苏乐清竟然将他的所有心思都摸得透透的,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是好,只心虚的说自己是为了更好的学习。

    “更好的学习?”苏乐清笑了,重新坐回了康乐的身边,“我记得人族有一个专门培育优质人才的地方,如果你成绩够好,甚至连学费都不用出,没年的奖学金和各种补助都够你用了,不如我找点关系把你送到那里去?”

    她轻轻捏了一下康乐的手,康乐立马反应过来,问到:“你说的是合一吧?确实是个好学校,我有门路,可以把你弟弟送进去。”

    两人一唱一和的把小男生心都说凉了,立马跑到自家老妈的身后,合一这所学校他是知道的,全封闭军事化的管理在业内可是出了名的,听说里面的老师教授都是一等一的高手,天天军训……他才不要去这样的学校里。

    “这个学校我知道!真是不错,军事化管理,而且全封闭式的,吃住都在学校里,不让学生乱跑。”苏妈妈也煽风点火,别说,苏乐清的三叔三婶还真的挺心动的。

    男生一眼就看出了父母在想什么,开始撒泼,“你们不让我去我想进的那个学院,我就不学了!”

    这威胁未免太无力度,可在家长听来,这真是晴天霹雳,苏乐清的三叔很为难,看着康乐不知道怎么开口。

    “三叔,你相信我,他如果真的想学,就不会往这种全是有钱人的学校扎了,鬼族的好学校那么多,为什么非要去那里啊?”

    说完坐着的男生立马跳脚反驳,“那你当初又为什么要去哪个学院?!你少在这言行不一的。”

    他说的这句话苏乐清还真没办法反驳,可她当初去那个学院也是有原因的啊,自己喜欢的专业那间学院很有权威,所以才去的……而且,她自控能力好,没学上那些矫揉做作的做派。

    “弟弟,你可要想清楚了,就算是有钱的在那里面都不怎么过得好,那是官二代的天下,何况你这无权无势还没钱的,是不是真有钱,他们可是一看就能看出来,在那学院,没本事、没权势、没钱都会成为被欺负的对象,你在那里可不能靠钱做老大。”康乐的话说得一点不错,但她也有了松口的意思。

    一听她松口了,男生看到了希望,忙点头说自己真的是去好好学习的。

    康乐不想搭理他,白了他一眼后抬头问他的父母,“二位一个月准备拿多少生活费给他?”

    夫妻二人对视一眼,显得十分为难窘迫,“一……一千五……”

    一千五?

    这要是普通学校普通开销那肯定够了,但……在那个学院里面,其实也够,只要不许去随便买东西乱花钱,但,这个不安分的男孩子像是会节约用钱的模样吗?

    本来夫妻二人只打算给一千的,可觉得这样的话在那样的学院里总会有些寒酸,就狠心多加了五百块钱。

    可这一千五百块钱在那个学院里面要想过上不错的生活,是远远不够的。

    “好,学校那边就是一句话的事情。还请二位准备好一年的学费。”苏乐清听懂了康乐的画外音,这是要用学费来逼退他们了。

    二人直说已经准备好了,康乐没有恶意的问了一句:“叔叔阿姨准备了多少学费?”

    他们一家都是鬼族,鬼族的普通学校收费都不贵,一年最多也就一两万,本族的人来读还有优惠,一年估计也有七八千。可他们儿子要读的可是妖族排得上名号的私立学校,那就没什么优惠了。

    “十万。”十万确实,读个好一点的学校都有富裕,可想读他们儿子要去的那个学校,一年的学费都还差了好多。

    康乐的表情有些难受,看上去很为难,犹豫了一下,“这个……恐怕不够。”

    “十万还不够啊?!”苏乐清的三婶激动大叫,“那要多少?!”

    缓慢的伸出四个手指,女人质问到:“四十万?!几年啊?四十万?!”

    几年?

    可真是想得太多了,康乐摇摇头,无奈说:“四十万一年,四年就是一百六十万,如果有另外需要收费的情况,校方会提前通知。”

    一百六十万对他们的家庭来说真的是天文数字了,夫妻二人都被这个学费吓到了,开始犹豫,“那个……儿子要不咱就读一个稍微便宜点的学校吧……一年四十万,咱家砸锅卖铁也拿不出这么多钱啊。”

    谁知道男孩接下来的话直接让康乐目瞪口呆,对不要脸的认识,也随之刷新了一个程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35959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