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204 小小风波

204 小小风波

    柳云梦生日这天,康乐和苏乐清一同从公寓里出发。

    她的礼物是一套华丽非常的首饰,因为她实在不知道送什么了,柳云梦给人的感觉一直是清心寡欲的,这礼物虽然俗,但说不定在未来某一天还能帮上柳云梦的忙呢。

    苏乐清为她准备的礼物则是一个自己和妈妈亲手缝制的大熊,一针一线都是心意,可以说是相当走心了。

    生日会在柳云梦的家里旅行,因为自从一个月前有个学生在宿舍开派对结果把消防招来,学校就不允许在宿舍里开派对了。

    柳云梦的家庭要比苏乐清好一点,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二层小楼,从外面看上去虽然老旧,但里面却装修得很不错。

    “你就是康乐吧?我家梦梦可是常提到你!快进来快进来。”这亲切拽着康乐手臂的女人是柳云梦的妈妈,她完全忽略了一旁的苏乐清,这让康乐对她的态度变得很冷淡。

    无论女人说什么,康乐都是皮笑肉不笑的回应着,因为她有眼睛看得出来这女人在打什么主意,她不喜欢别人揣着目的的和她接触。

    柳云梦的爸爸从二楼下来,这是一个很邋遢的男人,至少康乐是真的认为的,在家里穿拖鞋无可厚非,但脚如果太臭了,这么多人的情况下还是穿上鞋子吧……

    头发蓬乱,像刚睡醒,身上穿着一件白色背心,看上去很久没洗过了,已经泛黄发臭,男人一下来康乐和苏乐清就不着痕迹的移动了自己的位置。

    “两个找同学来啦,叔叔给你们去洗水果,梦梦你快招呼客人啊。”男人拖沓着拖鞋走进了厨房。

    康乐与苏乐清正说话,外面走进来了几个神色各异的男女,应该都是柳云梦的校外朋友,这几个人康乐从没在学校里见过。

    她的妈妈看到这几个人的时候也是见人下菜碟,冷落自己瞧不上的,巴结家里可能条件不错的。

    “往里面进往里面进啊,梦梦,超源来啦!”追随着柳母的目光,康乐也将目光投给了她身旁的这个男孩子,眉清目秀的,长得倒是很讨喜。

    一听到男生的名字,柳云梦立马就来了精神,“超源哥你来啦,今天妈妈定的里面有很多你爱吃的菜。”

    看她这个模样,应该是对这个叫超源的男孩子有爱慕之心了,康乐和苏乐清相视一笑,两人对这男生也还算满意。

    男生的眼神却没在柳云梦的身上,进门的时候第一眼就看见了坐在客厅里的……康乐……身边的苏乐清。

    这让柳云梦深受打击,看向苏乐清的目光也变得很恶毒。

    新来的这几个都是柳云梦从小到大的朋友,所以柳云梦对他们也比对康乐和苏乐清热情。

    拆礼物的时候,柳母就在一旁看着,谁的礼物还是送到了她的心坎上,那笑脸就大一点,谁的礼物要是寒酸,脸立刻就垮下来。

    “这个是我和我妈妈一起做的,不算贵重……你别嫌弃哈……”苏乐清没觉得自己的礼物比不上别人,而且,尽管如果是她过生日,收到这样充满心意的礼物,她会很开心。

    苏乐清是第三个送礼物的,她这份包含了心意的礼物可没获得柳母的好脸色,拉长了一张脸像谁欠了她几百万一样。

    而康乐的礼物是作为压轴打开的,因为除了苏乐清的那一个大个熊,她的礼物是最大的,主要是装首饰的礼盒挺大。

    而且柳母觉得康乐的礼物一定拿得出手,所以要求柳云梦最后一个再打开她的礼物。

    轮到康乐的时候,柳母的注意力全在礼物上。几次想催促自己的女儿快点把包装拆开,但碍于这么多人在这里,也就没显得那么迫不及待了。

    “我去……”旁边的人看到了露出来的一个角,已经被康乐的大手笔震惊了。

    等礼物完全被打开的时候,别说他一个人了,全部的人都被康乐的手笔惊住了,这是什么家庭啊,随手就送一整套宝石的首饰。

    果不其然的,柳母看清了这些首饰后,对康乐的态度变得更殷勤亲切,恨不得把茶亲自喂到康乐的嘴里。

    苏乐清皱着眉头看向了康乐,她不明白为什么康乐要送这样的礼物,一开始她还以为是一幅画,毕竟包装看上去很像。

    康乐丢给了他一个稍安勿躁的表情,没有说话,只是平静的接受着在场众人不明的眼神打量。

    这一刻就连柳云梦都被吓到了,康乐送出手的珠宝定然不会廉价,以后出门要是能戴着这样的项链耳环,谁还敢轻视她?!

    不得不说这女人和她妈一样是挺虚荣的,这也是为什么她一直和康乐苏乐清玩不到一起的原因。

    乐清家虽然只是普通的家庭,父母拿着万年不会变的死工资,但她们一家都懂得知足,而知足常乐则是普通家庭的助力剂。

    眼高于顶的,通常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谢……谢谢……”柳云梦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激动了,呆愣了一会儿,最终只说了这么一句谢谢。

    柳母打了她的肩膀一下,端着刚蒸好的大闸蟹凑近了康乐,做好的这一桌子菜,康乐看了一下,不光光是这大闸蟹,还有作为主菜的甲鱼汤、辣子鸡以及放了很多香料的卤猪脚这些。

    她拦下了柳母送来的大闸蟹,“不好意思阿姨,我怀孕的,而且我也不喜欢吃螃蟹。”她喜欢吃虾。

    端着盘子,一手拿着一只大闸蟹的柳母愣住了,那尴尬的模样让人有点可怜她了,扯着嘴角生生挤出一个笑来,她将大闸蟹放回了饭桌上,“阿姨真不知道你怀孕了……无心之失无心之失,小乐你可不要怪阿姨啊……”

    “自然不会,只是……”康乐笑里藏刀的看向了柳云梦,“云梦啊……你是知道我怀孕了的,怎么还有这么多孕期不宜吃的菜啊……而且你知道的,我杏过敏。”

    好家伙,要不是康乐这么一说,就连苏乐清都没发现桌上有真么多康乐不宜吃的东西,而且她的确不能吃杏子。

    这桌上摆着的一大盘酸杏果脯难怪康乐一点没动过,柳母这下明白了。

    但她就不明白女儿是想要干什么了,这一桌子可都是按照她的意思来的,但母亲哪儿有不维护自己孩子的,将柳云梦护到了自己么身后,“不好意思小乐,这一桌菜吧,都是我和她爸爸定的,这些平时都是梦梦爱吃的,我们是真不知道她的朋友里还有已经怀孕了的……你可千万别怪梦梦啊。”

    “我和她那么要好的朋友,自然不会怪她的。”这么一件事下来,反正柳母不敢再凑近康乐了,就算说话也是保持着一个陌生人的距离。

    康乐的豪礼一送出手,几个人很快围住了康乐嘘寒问暖的,一会儿问她喝不喝水可,一会儿问她吃不吃水果了,倒是把寿星给忘在一边了。

    康乐自己也不愿意抢了柳云梦的风头,对这些人表现得都很冷淡,“今天毕竟是云梦的生日,你们这样围着我,不好吧?而且怀孕的人脾气都古怪得很,一会儿保不齐我看谁不顺眼就挤兑一下呢。”

    她这么一说几人才散开,康乐无奈的叹叹气,坐到可苏乐清的身边等待开饭,吃完饭,她就可以走了,而且这顿饭,她确实也不怎么想吃,心累。

    “你又何必这样,她应该没什么恶意的,孕期方面的知识,应该懂得不多才会弄了一桌子你不能吃的菜,而且你是知道她,她就爱吃口味重的东西。”苏乐清还是相信柳云梦不会故意做出这些事情来。

    听了她的话,康乐也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选择和苏乐清站在同一个位置,不再怀疑柳云梦的用心。

    饭桌上大家有说有笑,气氛倒也还算融洽,“乐清,你剥虾又不吃,干嘛呢?”柳云梦发现苏乐清正默默无闻的剥着虾,问题她一只都没吃。

    “我给康康剥的,你知道的,我不爱吃海鲜河鲜。”苏乐清刚说完自己也是一愣,难道云梦忘记了她从来不吃海鲜河鲜?

    她有些不悦的看向了柳云梦,直一眼又转回了头不再说话,默默将剥好的虾放到了康乐面前,与柳云梦说话时的态度不同,“来吃吧吃吧,你看看你闺蜜,多贴心啊,还给你剥虾,在家有老公剥虾,在外面只要有我在的,就是我给你剥虾,什么时候你给我弄点吃的呀。”

    苏乐清对康乐可以说是已经到了溺爱的地步,令人发指。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在家里但凡是想做点什么事,被安于瑾看见了肯定抢过去做,被白雪看见了肯定也被他抢过去做,要不然明天我去你家亲自做给你吃?”康乐和苏乐清笑着开玩笑。

    苏乐清赶紧打住,“别了别了,你这孩子可宝贝着呢,妖族未来的希望啊,你别在我那儿有个三长两短我可担当不起,不过你明天要是真来我家就好了。”

    “去!肯定去!高兴了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35840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