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50 喏,给你加一百

150 喏,给你加一百

    康乐能从禁地出来是宋昑晖没想到的,明明他在里面安排了那么多的人手,为什么康乐他们除了开头的两个自家的亲戚孩子,其他的一个都没看见。

    “司掌大人平安回来,真是……”他接下来的话不知道怎么说了,宋昑晖盯着一旁的虺虏,奇怪的皱起了眉头问:“这位又是……谁?”

    他从来没见过这个女人,这女人是跟着康乐从禁地里出来的,而且气质不凡,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简单人物。

    “你不需要认识,我发现你们家族的禁地挺好玩,以后我能常来吗?”这个禁地本来就是泉姬帮助修建的,宋氏的不知道她是谁,却一直将泉姬当成家族的老祖宗供奉。

    康乐在这个禁地里来去自如呢,也是正常的。毕竟里面全是她母亲留下的小宠物,比如说虺虏,无论再怎么厉害,看到康乐还是得恭恭敬敬的叫一声小主人。

    宋昑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您……不觉得里面很凶险吗?”

    “凶险吗?”康乐同样不可思议的惊呼,“我一点没觉得凶险啊~”别以为她不知道宋昑晖做了什么。

    路上都听虺虏说过了,虺虏并不是时时刻刻都在睡觉的,有时候也会出来找些吃的东西再回去继续守着。

    她可是亲耳听到亲眼看见宋昑晖安排人在禁地中准备杀了康乐的。

    所以当虺虏出来看到宋昑晖这个老男人的时候,眼神极其厌恶,她扭着纤细的腰肢走到宋昑晖的身边,“这位原来就是宋氏现任的族长……”

    她围着宋昑晖走了一圈,上下打量,“我不怎么样嘛……呵。”

    不屑的眼神刺激到了已经习惯受人尊敬、奉承的宋昑晖,男人生气的上前,正要开口却被妻子拽住,宋夫人与他小声耳语了几句:“这位小姐是从禁地里出来的,想必是禁地里的什么东西修成了人形……老公你别激动,先探探口风。”

    被妻子这一提醒,宋昑晖明白过来了,眼神乖顺的望着虺虏,“小姐怎么称呼?”

    虺虏又是轻蔑的眼神,“你不必知道,也不配知道。”

    这整个祖宅里和宋家有关联的人,她都瞧不上,首当其冲的就是这个布下了人企图除掉小主人的族长,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位族长送进来的那些准备伤害康乐的人手,味道还不错。

    一开始她当然是不知道进来的这个名叫康乐的小姑娘是谁了,但就是看不惯这么一群人欺负人家一个小姑娘,反正也好久没吃东西了,索性就全部都吃了填饱肚子。

    “走吧,药材也采够了,我们回去吧。”康乐不想再多说什么,扛起自己带来的大麻袋,准备离开。

    众人看见她肩上扛着的一麻袋草药,眼睛都瞪圆了也不见康乐有任何反应,宋昑晖见状立马上前拦住了康乐,“司掌大人,您这是不是采得太多了?”

    这么一大个麻布口袋,里面得装多少的药材了啊,这些药材本就稀奇珍贵,能值多少钱了啊。

    康乐也觉得有些多了,将麻袋从肩上放了下来,不好意思的笑着挠了挠后脑勺,“是有点多了哈……不过,要不我给你钱吧……”

    说着她开始摸自己的包,大家都以为她要拿出手机来转账,谁知道,康乐拿出自己的零钱包,从里面掏了一张一百块出来递给了宋昑晖,“喏,给你,应该够了吧?”

    大姐!

    你开什么玩笑啊!肯定不够啊!这一大麻袋的珍稀药材,一百块钱买点渣滓都不够!!

    看着宋昑晖和他的家人们一脸茫然的模样,康乐以为是自己不够,又拿出了一张一百的纸币,大气的塞进了宋昑晖的手里,“不够啊,那就多拿一百给你,这下总够了吧。”

    说一说完,康乐重新扛起了麻袋,像一个捡破烂的,带着邈落几人就大摇大摆的走出去了。

    宋昑晖有苦难言,只能目送康乐一行人有说有笑的离去。

    在他们走后,宋昑晖派人检查了禁地,顺便看看他安排的那些人都去了哪里,谁知道最后连根毛都没找到,宋昑晖只能作罢。

    “舅舅,你就这样看着他们走了?”宋昑晖旁边多出来一个男孩子,是他妹妹的儿子,为人过于卑鄙,所以宋昑晖也不怎么待见他。

    傅晓知道自己并不怎么受大舅的重视,正因为不受重视,他才想尽了一切办法来吸引大舅的注意啊,谁让大舅是家族的族长呢。

    此时的宋昑晖正在气头上,“不然呢?!你走什么好办法?!”说完便负气离开。

    明明知道自己舅舅在生气,还非要说话,也活该傅晓被骂了,在场可没人同情他。

    只不过这个男人跑偏,将一切的错都归在了康乐的头上,如果不是康乐扛走那么一大袋药材,最后还拿两百块钱羞辱舅舅,舅舅也不至于这么生气,还这样严厉的骂自己,让他在大家面前出丑。

    “真有你的啊,采人家那么多药材不说,最后居然还拿两百块钱羞辱人家。”虺虏刚一走出来就笑出了声来,刚才在那么多人前,要保持自己冷酷的形象。

    康乐就是故意给宋昑晖两百块钱的,甩一下自己的长发潇洒的坏笑道:“要的就是这效果,现在宋昑晖一定是气急败坏的吧,噗哈哈——想想就好笑。”

    太坏了,实在是太坏了。虺虏朝康乐竖起了自己的大拇指,“强。”

    这一大麻袋一出了宋氏的祖宅就被月冥抢去了,本来就是他扛的,可康乐非要自己扛气气那群人,就勉强让她扛着出来了,现在都在外面了,当然得抢过来了,不然累着康乐怎么办。

    当天回到家,康乐把自己在宋氏祖宅的事情都绘声绘色的告诉了安于瑾,男人听得连连发笑,尤其是康乐塞两百块钱给宋昑晖的那里,安于瑾的笑声一点不亚于康乐。

    不过笑完之后他还是心疼的抱住了自家小媳妇儿,两人坐在沙发上,安于瑾将下巴抵在了康乐的头上,轻轻叹了一口气,“还好你认出了那两个人是假的,不然……”

    “我当然认得出来了,那可是我朝夕相处了千年的父母啊,我要认不出来,他们该多伤心,可能真的会对我失望吧。”康乐清楚,父母已经去世了,但他们依然活在自己的心里,她也愿意相信,父母总会以另一种方式守护着自己。

    安于瑾望着前面一直没有说话,有时候无声胜有声,他只需要陪在康乐的身边,给她安全感就可以了,有的事情,并不是说出来就能解决的。

    而且康乐回来的时候情绪很不错,他没必要说些伤感的话来让她回忆起那些不愉快的事。

    既然过去了,那就让那些事永远过去好了。

    第二天,康乐迫不及待的就将那些药材带回了阴界最大的制药公司让他们加紧研制出她需要的特效药来,一点都没有耽误。

    今天还要去拜访施族长呢,她可没功夫一直守在这里,开着车就出发了。

    这一次她只带了月冥一个人,毕竟又不是像在宋氏的祖宅一样,要去禁地,只是普通的去选树而已,就带他一个人就够了。

    “司掌大人你总算来了,可让我们大家等得够久的。”施族长的妻子就不像宋昑晖的妻子是个有气质有智慧的女人了,妖里妖气的,说话拿腔拿调的,让人很不舒服。

    施族长在一旁表现得比较窘迫,看康乐脸色不好,赶紧上前挤开了妻子,“我内人说话不好听,您别放在心上,快请进快请进。”

    康乐要的寒月树同样是种在他们家族的祖宅里的,对于这些大家族来说,祖宅有先人庇佑,更是神力的源泉,所以有什么好东西都会往祖宅里囤,像寒月树这样稀奇珍贵的树,种在神力充沛的祖宅里,才会长得更好。

    “您请用茶,开这么长时间的车一定累了吧,吃点小点心再去后院挑选树吧,”施族长这一次的态度很不错,让康乐很满意。

    康乐坐在木质的沙发上看着茶几上摆放的一碟碟精致的点心,随手捻起了一块放进嘴里,“味道很不错,茶也不错,多谢款待。”因为施家的人除却施族长的夫人,其他人对她的态度都很友善,康乐也十分给他们面子。

    而且这茶是淡茶,喝一点不碍事,用来配着点心一起的话更有味道了。

    “司掌大人最近工作忙吗?”施族长见康乐茶也喝了,点心也吃了,一时找不到话题,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康乐蹙了蹙眉头,她察觉出这个施族长似乎情绪不太对,好像是在拖延时间还是怎么样?神情也变得冷漠了起来,“还好,最近工作不多,我也挺闲的,闲着没事的时候就会去收拾一下那些得罪我的人。”

    毕竟,她是很喜欢秋后算账的性格。

    听她这么一说,施族长突然浑身发寒,康乐的眼神让他感觉很不好,总觉得康乐是察觉到了什么……

    但……应该不会吧,毕竟她带来的人一直都在身边,而康乐也被他们拖延住了啊,怎么会露出这了然于心的表情呢。

    施族长还不知道,正是他没话找话才让自己的计划暴露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30518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