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12 出发!烧烤秋游

112 出发!烧烤秋游

    回到宿舍,苏乐清正抱着薯片窝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一见到康乐进来,激动的扑了上去,“康康!我们系下周组织去烧烤秋游!你去不去?!”

    秋游?没听说啊,康乐没有立刻答应,看上去还有些犹豫。苏乐清好歹也和她在一个宿舍住了那么久,又是好朋友,怎么可能看不出她这表情是什么意思。

    上前晃着康乐的小臂,“哎呀,就一起去嘛,烧烤啊!难道你不想吃嘛?”她撒娇的本领也是一等一的好,康乐被她央求得没有办法,只能答应。

    这几天苏乐清一直都是乐呵呵的,而且她还特别喜欢做准备,买零食这些。康乐却兴致缺缺,如果放在以前,她肯定比苏乐清还要高兴。

    组织这次秋游的是康乐她们系的系主任,说是秋游,其实只是在放假的时候带同学们出去搞烧烤而已。

    康乐和苏乐清在同一小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康乐总觉得好像大家都挺不开心的,除了乐清,细想也知道,是因为她。

    大家都不想和康乐分在一起,但抽签决定的,无法更改。只是现在他们还不知道,康乐在最危机的情况下,救了他们这组所有的人……

    坐满了人的大型客车足有一长排,同一个组的坐一辆车,没人愿意和康乐同坐,所以她身边的位置也就留给了苏乐清。

    “康康吃不吃巧克力棒?我买的都忘了,好像有点化了……”她有些后悔买巧克力棒了,现在巧克力都化了软软稀稀感觉像是臭粑粑一样……

    康乐却不嫌弃,接过巧克力棒撕开包装就吃了。她现在就需要这样的东西来调整一下自己的情绪。

    车开进了大山里,康乐不明白为什么搞烧烤要跑到山上来……不怕引发山火嘛……却听苏乐清解释道:“这里的山脚下有一家特别有名的山庄,里面可以搞无烟烧烤,放心吧,很安全的。”

    是吗?

    康乐看着左右两旁的山峰,心中隐隐觉得不对劲,这些山周围浓雾环绕,时有黑烟升起,不过也好……清闲了这么久,她倒是可以练练手了,还真怕手生了呢。

    车子停在外面的宽阔大路上,所有学生下车清点过后系主任带着自己最得意的那些学生率先走进了山庄内。

    山庄比康乐想象的还要大,据说背靠的这大座山都是这山庄老板的,“各位同学,欢迎你们来到凤栖山庄,我们这边呢,有温泉有桑拿,喜欢养生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我们还有鱼塘可以钓鱼,有果园可以采摘,都是应季水果。总之玩的是很多啊,大家可以四处走走玩玩。”

    说完后,系主任又交代了几句,“晚饭前一定要到这里来集合,我好清点人数,别乱跑!结伴而行知道吧?好了,都去玩吧。”他话音刚落,所有学生就像是脱缰的野马头也不回的跑走了。

    苏乐清也有想去的地方,来之前她做过攻略,听说这个山庄后山有一条暗道,据说是妖魔两族大战时普通妖族子民为了躲避魔族迫害而挖的避难所。

    隧道狭长,多少人走进去都没有走到头,没有人知道它通往哪里。还有传说隧道的尽头有吓人的怪物,反正苏乐清给康乐说这些,她是怎么都不信的,不过既然苏乐清想去,康乐也要陪着。

    后山那个隧道的洞口外。

    原来不止苏乐清,还有很多人都想一探究竟,不过有的人并没想到康乐也会来,止不住的叹气,“怎么哪里都能遇到她,烦死了。”

    康乐并不在意他们说什么,反倒是苏乐清很在意,她瞪了一眼那个说话的女生,那女生马上被吓得缩到了后面。

    “走吧,别管他们了。”康乐扯了一下苏乐清的袖子,牵住了她的手,自己走在最前面。

    那些学生虽然不想承认,但康乐的确很强,走在她后面也有安全感,所以康乐一进去,不少人也跟着进去了,为的就是离康乐近一点。

    隧道很平坦,只是太小,需要一直弯着腰。而且这隧道一点光亮都没有,大家都用自己的手机手电筒来照明。

    真的好想永远走不到尽头一样,一队人走了半个小时,大家腰都弯累了,不少人决定回头。苏乐清也没了兴趣,也叫康乐转身了。

    出隧道的路倒是轻松了,本来走了30分钟的路竟然5分钟就出去了,康乐刚一进入这隧道就觉得古怪,现在更确定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清清你看,这隧道上面,什么时候多了一棵槐树。”康乐转过身发现隧道上面的小土包上多了一棵槐树,不过她可不觉得奇怪,这里面啊,有大文章。

    别的人可和她不一样了,有个男生一脸像见了鬼似的表情,“对啊!这里一开始是没有槐树的!你们看我刚刚拍的照片!”

    一群人立马围住了男生,一些女孩子看完照片已经不寒而栗了,“走……快走快走!”现在的情况,傻子都知道这里诡异了。

    康乐故意指了一下槐树下面的那个土包,“你们看……”她停顿了一下,其他人皆是害怕的慢慢看去,康乐使坏的道:“像不像以前的坟?”

    她说完这里,所有人,包括苏乐清在内,汗毛都立起来了,苏乐清更是一脸怒气的轻轻拍了一下康乐,“你要死啊!不许再说了!”

    可康乐没觉得有什么,耸耸肩一改之前凝重的模样,颇有些玩味戏谑,“怕什么,你忘了我是干什么的啦?”

    对啊!

    她这么一说,其他人都想起了康乐的工作是什么了!她是阴界司掌啊!而且还是历代司掌中最优秀的,刚上任那天就抓住了所有逃脱的恶鬼,所有邪祟在康乐面前就是一个脆弱的气球,轻轻一戳就炸了。

    这么一想,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但还是有人不相信她的能力想走,康乐却坐在那槐树下面让他们不要白费力气了,“这是个迷阵,有来无回。看来是我们走隧道的时候不小心走进了阵眼了,现在我们大家都出不去……外面的人就算进来,也看不见我们。”

    “那要怎么办?”还算镇定的一个女孩子小声问到。

    康乐看了一眼自己身边的槐树,用手拍了拍树干,“这槐树长得真好,不知道砍了,那山庄老板会不会生气。”

    她答非所问,可如今只有康乐有办法出去,所有人都在细细琢磨着她的这句话,突然有人大声问:“是不是我们把树砍了就能出去了?!”

    同行的人都是满脸期待的看着康乐,大树旁的人这一次没有说话,笑得意味不明,看着槐树心中不知在思量什么。

    几个男孩子说干就干,撸起袖子准备砍树,可刚爬上去,发现他们少了最重要的东西——砍树的工具。

    眼看着快到了约定好的集合时间,康乐还是坐在大槐树旁一言不发,每个人心中都是焦急。

    到了集合的时间,所有人都到了,只有康乐她们这些去隧道的还没有到场,系主任点名发现这些人不在,便问有没有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几个小朋友我看到往后山的隧道去了,那里可是我这山庄的热门景点了,不如大家去那里找找吧。”系主任叫了一个体力好的体育生去寻找,暗处他和山庄老板交换了一个眼神。

    小土包下面,终于有人忍不住了,“康乐你倒是说句话啊!我们要怎么才能出去!”

    谁知康乐竟然无奈的摊了摊手,“我没打算出去啊,我打算等人来救我的。”反正她有自保能力,有保护苏乐清的能力。

    眼前这群人里还有不少说过她的坏话,别以为她不知道。康乐很记仇,她没打算救他们。

    “我们大家都是你的同学!你怎么能见死不救!再说了,现在才什么时候,谁会来救我们?谁会来救你!”刚才还镇定的女生现在也忍不住了,她害怕极了,康乐丝毫没有搭救他们的意思,而这样的迷阵里,想出去,是不可能的。

    康乐娇俏的笑了一下,“谁说没人会来救我,安于瑾啊,他难道不算吗?”她这样一提醒,大家想起来了,人家男朋友可是妖王,而且康乐一定有自保的能力,人家才不怕呢,所以才能这么有恃无恐的。

    又过了半个多小时,走那么远的路,有的人肚子已经饿得咕咕直叫了,苏乐清坐在康乐的身旁,小声问:“康康你真的不想出去吗?想想办法吧……我肚子好饿。”

    “我当然想出去了。”康乐的声音同样细微,但苏乐清却能听清楚,“这迷阵厉害,要想破除迷阵,除非杀了布阵的人,不然真出不去。”

    没想到就连康乐都无计可施,苏乐清已经做好了被饿死的准备了……肚子那个叫啊,摸摸裤子荷包,早知道就不嫌弃那些化了的巧克力棒了……

    不过现在后悔也没用了。

    康乐倚靠着槐树的树干,忽然感觉脖子有被灼烧的感觉,而且越来越痛。她背过身扯开自己的衣领,发现老爹送她的葫芦玉佩正在发着幽冷的青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6650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