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105 这算不算经济实力?

105 这算不算经济实力?

    康乐一想是这么个道理,也暂时松了拳头。

    一旁的两位老人不知该如何是好,干脆就装看不见,反正这种仰人鼻息的日子他们早就过够了。

    那黄光龙是个酒囊饭袋,见康乐这么厉害,立马就认怂了,躲在他妈背后流眼泪,声音都不敢发。

    “来……存折……”黄二不情不愿的把存折递给了康乐,脸上的表情很难看,心想但愿能过关。

    康乐翻看了一下那本存折,将存折往火炉里一扔,“你当我是傻子啊?这本存折都用完了,日期都是前几年的了,那时候我爹妈还没走呢,你们敢怎么样?我要新的存折,行了我给过你机会了。白雪,去给我搜。”

    一听康乐要叫人去搜了,黄二怎么也不让白雪上楼,可他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鬼族怎么可能拧得过白雪这个身手矫健的妖族啊,没一下就被推倒在地上了。

    这一次很快,五分钟不到白雪就找到了那本存折交到了康乐的手上,“小姐你看。”

    康乐翻看着存折,每翻一页,心就凉一寸,脸就黑一点。这一切黄家全家人都看在眼里,黄二还觉得奇怪,他明明藏得那么好,怎么这个男人没多久就找到了。

    “这就是你们干的好事!”康乐火上心头,一掌拍烂了手边的木桌,把一家人都吓了一大跳。

    但也因为怒火攻心一下子没缓过来,连连往后退了几步,倒进了安于瑾的怀里,扶着额头,组织着语言。

    “没事吧?要不要休息一会儿?”安于瑾担心的问到,眉头紧紧拧在一起。

    康乐摆摆手,让他不要担心,“没事,扶我过去坐一会儿,我这会儿子头有点晕。”

    把康乐扶稳靠好,安于瑾捡起来掉地上的那本存折,上面陆陆续续已经被取了几十万,可看这二位老人的衣着和样貌,就不像是被好好照顾的,这些钱,也肯定没用在二老身上,难怪康乐会被气成这般模样。

    过了一会儿康乐情绪终于稳定下来,脸色看上去也有血色了,盯着黄二夫妻俩半天,康乐才缓缓开口,只不过声音沙哑,听上去有气无力,“你们取走的钱,除去我父母在世时的那些,其他的通通想办法还回来,外公外婆我会接走赡养,我只给你们一个月的时间,行了你们滚吧,我不想见到你们。”

    这些年被黄家花掉的钱最少也有五十万了,一个月的时间让他们还完五十万,这是不可能的,除非把房子卖掉,可卖了他们自己的房子,全家人就要流落街头成为全村人的笑柄,这对于好面子的黄二和他媳妇儿,是不可能的。

    所以黄二媳妇儿当场就反对,“凭什么?!这些年如果不是我们照顾这两个老不……”死字还没说出来,黄二媳妇看着康乐再度阴冷下来的目光,瞬间改口,“如果不是我们照顾二老,他们早就在外面冻死饿死了,其他亲戚你看愿不愿意管?!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你怎么能这样对我们?!”

    “你们对我外公外婆如何,你们自己心知肚明我也不愿多说,功劳?苦劳?外公那么大年纪了,被你们呼来喝去,可想而知他们平时的怎么生活的,你们拿了我母亲给外公外婆的养老金修别墅买小车,已经够本了,现在该是还回来的时候了,你们家现在所拥有的,用的都是我父母留给二老的钱,我拿回属于二老的东西,有什么问题吗?”

    黄二媳妇被她说得没有办法,指着康乐的鼻子半天憋出一句,“我去政府告你去我给你说!你少嚣张了!”

    “你去告吧,这件事你们根本不占理。”康乐会怕她说的这些?开玩笑。

    也不知道黄二什么时候找来的一群人,康乐正坐着休息,就见从外面冲进来一群手里拿着家伙的男人。

    康乐没有理会,只随意瞟了几眼,吩咐白雪将两位老人带回了房间,“白雪你把外公外婆扶进去,好好照顾着,别吓着他们了。”

    眼见两位老人离开,康乐也没有了那么多顾忌,手里擦拭把玩着自己的修罗锁,铁链摩擦着水泥地的声音刺耳,“为什么就非要逼我啊……”

    她好像很为难似的抚了抚额头,然后丢出修罗锁,还不等众人看清,黄二就已经被卷到了康乐的身前,康乐眼神空洞,什么都看不出来,“我对你还算客气的,你是要乖乖听我的话,把钱老老实实的还了,还是带着这群人惹毛我?”

    明明是那样一张年轻具有诱惑的脸,可黄二硬是看了心里发毛,咬着牙让那群人走了。都不用他说,其实康乐在用修罗锁撸过黄二的时候,有的人就已经打了退堂鼓,黄二刚一放话,所有人都丢了所谓的“武器”跑了。

    人全部离开后,康乐松开了修罗锁,黄二也得以喘息,他惊恐万分的看着康乐,一步步退到了自家媳妇儿的身后,此时的康乐在他们眼里就是怪人,十足的怪人。

    “行吧就这样吧,一个月的时间,我只要你们还五十万。”康乐收回了自己的修罗锁,准备和安于瑾一同离开,只是这时黄二媳妇突然拦住了他们。

    黄二媳妇目光闪躲,说话的时候一直不敢看康乐,“你……你还不能走,事情还没理清楚,你不能走!”

    她心里知道,如果康乐走了,那些五十万就一定是要出的,就算不能完全免除,至少留下她讨论一番,或许还有转机。

    只是让康乐没想到的是,在他们纠缠的这番功夫里,刚才那群男人中一个和黄二关系很好的人找来了村委会的主任,还把村支书村长全给找来了。这些人平日里受了黄二一家不少的好处,势必会向着黄二说话。

    康乐蹙眉看着这群中年男人,心中思量的同时也不忘转过头与黄二道:“原来拖着我是为了等援兵到啊。”

    只是这些人为康乐的眼里和黄二没什么分别,都是酒囊饭袋,吓一吓才会老实的那种。

    大伙刚到,村里的田书记就装模作样的问黄二发生了什么,哪儿想这男人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说完后还故意掰扯些有的没的,乱给康乐扣屎盆子。

    “康家闺女啊,这些年你没回来过,黄二对两位老人是尽心尽力的好,这一点我敢和你打保票嘞。”田书记一副苦口婆心的模样,康乐看了都想吐。

    她根本不管这些书记啊主任啊说什么,反正她只要回属于外公外婆的东西,别的一概不管,所以丝毫不给这位田书记面子,眼一翻冷笑道:“你拿什么和我打保票?你村书记的位置吗?”她又勾了勾唇角,“好像有点小了吧。”

    田书记被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气得不轻,又换了另一个村里干部来劝说康乐。他们能不劝嘛,每年从黄二这里捞到的好处不知有多少,如果黄二垮了,他们还去哪里捞油水。

    “你这个小姑娘不要不听劝,我们一群干部会骗你嘛?”

    男人刚一说完,康乐脸上的嘲讽表情更甚刚才,“呵,指甲盖的苍蝇肉还真把自己当盘菜了。”

    还干部呢,这些“干部”在康乐眼里连个屁都算不上。

    “嘿!你这小姑娘怎么这么说话?!”自称干部的男人指着康乐还想再多说几句,可康乐刚一抬头他就焉儿了。

    那表情也太恐怖了,而且他刚才眼睛是不是花了,好像看见眼前这个小姑娘的眼睛红了,就跟恐怖片里的女鬼似的。

    “你们也别一个个车轮了,黄二到底对我外公外婆怎么样,大家心里都清楚。有的事我也清楚一点,知道你们收了他不少好处,他一倒你们就没了捞好处的地方。”此时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是一样的铁青。

    无一人再敢言语。

    毕竟,这始终是别人的家事,而那两位老人更是康乐的外公外婆,她说要接走老人,他们按理说是无法阻拦的。

    眼看康乐就要成功,黄二也不得不硬着头皮出来阻拦了。

    “你现在的年纪还是个学生吧,怎么有精力照顾两位老人,而且你也没钱照顾他们啊,还是先让我们照顾着,等你有了经济能力,再来接也不迟。”黄二这么一说旁边的人纷纷附和。

    康乐也懒得多说,多说无益。

    直接掏出手机点出了自己银行的可用余额给在场的人看。黄二一家子人贴近了都在数数,“个、十、百、千、万、十万、百……百万?!”

    没人会想到,康乐一个看起来不谙世事的小姑娘会有这么多的存款,其实还不止这些,有的在别的银行账户里,“我这算不算经济能力?”

    说完她在黄家一家人的嫉妒中关掉了手机,可黄二还是不愿意将眼睛离开那黑黑的屏幕,几百万就在他的眼前,可他只能看一个数字……

    “她一个年轻的女孩子,有这么多存款,谁知道是做什么职业的,呵,被人包养了也说不定。”黄光龙不怕死的当着安于瑾的面来了这么一句。

    结果当然不出康乐所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5709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