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第一卷 行行重行行 074 不如做我女儿

第一卷 行行重行行 074 不如做我女儿

    正如大祭司所说的一样,三日后,康乐终于苏醒过来,也能够如愿以偿的脱离那满是药味儿的木质浴桶了。虽然大祭司很贴心的为她配制了不少香花遮挡药味,可嗅觉一向灵敏的她还是能闻到。

    回到公寓,康乐一打开门夏威夷就跳进了她的怀中,疯狂舔着康乐的脸,把她脸上弄得全是口水,放在往常康乐肯定嫌弃的将这狗狗给赶下去了,今日却不同,她在看到夏威夷的时候眼眶都红了,也是死死抱住夏威夷不撒手。

    终于等一人一狗都平复下来,安于瑾将她带回到了房间里,“大祭司说你现在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好好休息几天吧……乖……”

    说罢,男人重新将还在门口守着的夏威夷带了进来,“这几天我都会比较忙,让夏威夷陪着康康吧好不好?”废话,能不忙吗?这三天都一直守着康乐,公司也没去,啥都没管,工作全堆到了现在来做,不忙才怪了。

    “好……你去吧,我会没事的。”安于瑾低下头吻上了康乐的额头,良久才起身道:“我会让白雪过来的,如果有什么他搞不定的事,一定要给我打电话。”

    他现在真的很担心康乐的身体,虽然大祭司说了康乐的身体已经没有问题了,但……万一呢,万一那蛊毒有什么后遗症怎么办。

    安于瑾离开了公寓后,康乐抱着夏威夷坐在床上看电视,电视中无数的画面闪过都无法勾起她的兴趣,她现在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该怎么样面对那个想要杀了自己的男人……曾经的爱人,真的要这样吗?

    康乐现在居然还傻愣愣的以为龙骨会回心转意,不得不说她有时候真的太天真了。夏威夷有很奇特的能力,他能够读懂康乐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就像是康乐的小九九一样,将她看得透透的,所以此时的夏威夷让康乐不要再痴心妄想了,“他不会回心转意的。有的恶人,是永远无法改变的。”

    他想了想,决定还是把内心一直想说却找不到机会的话说出来,“主人,很多人都劝过你,就连子桑三人,都一一劝过你,如今事实就摆在你的眼前,为什么还是不愿做个心明眼亮的人?”夏威夷的这番话刺痛了康乐的心。

    一直以来,康乐都自诩足够优秀,能明辨是非,能分清善恶,可现如今看来,她的确是幼稚了,可不管从前她再怎么讨厌龙骨的花心,爱过就是爱过,是怎么都无法抹去的事实,自己当然希望他好,不然……也就只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

    她心里清楚,自己并不想走极端,她不想……以仇人的身份出现在龙骨的面前,她只希望,这感情能得善终。

    “自食恶果的人,怎么配得善终。”夏威夷的话再一次点醒了康乐,她低下头看着怀中的狗子,心想他是不是真就是妖怪了,不然自己怎么想什么他都知道。只听夏威夷又哼唧道:“我太了解主人你了,只看你的表情,”

    下午白雪才处理完手中的事情来公寓,他到的时候康乐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最近新出的外国恐怖片,人没什么事,就是狗被吓得不轻。

    他将手中的外卖放在了茶几上,“来晚了,小姐先吃点东西吧。”里面的食物搭配很丰富,应该是安于瑾点的餐,就连康乐习惯的调料分开放也备注给了店家。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康乐经历的事情太多了,变得有些神经质,平时不会发脾气的她竟然一天之内对白雪大吼大叫了好几次,“对不起……我真的,我真的……就好像有人操控了我,我控制不了我自己。”

    她抱着头坐在沙发上,将所有的神情都埋进膝盖里不被白雪看到。白雪知道肯定是哪里出了问题,赶紧打电话找回了安于瑾。

    房间中康乐拒绝和安于瑾沟通,将自己藏在被子里,甚至蒙着头不愿意故意新鲜的空气,“你走开吧……我真的觉得很对不起白雪,他明明什么都没做错,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不想对你也这样……我会讨厌我自己……”

    原以为说完这话,安于瑾就会离开了。可男人不仅没离开,反而抱紧了康乐,轻柔的拍着康乐的后背,安抚她的情绪,现在的康乐就像一只随时都会挠人的小猫,动都动不得,一动就炸毛,“就算再怎么样,也不能一直把头蒙着呀。乖,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我给康康讲故事好不好?”

    他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根酸奶味的棒棒糖,前段时间康乐一直很爱吃的,“边吃糖边听我说故事好不哈?”

    康乐还是没露头,伸出一直爪子将棒棒糖抢走了,最后她还是选择露出了自己的头,不满的噘着嘴说到:“不要总把我当成小孩子……我不想听故事,就想静静的待在你的怀里……”

    “好,来吧~”安于瑾起身靠在了床头,朝康乐展开了自己的怀抱。康乐也不墨迹,一见这样立马就扑进了安于瑾的怀里,将头搭在他的肩头。

    安于瑾还是和一开始一样,轻柔、平缓的拍着她的后背,两人都默契的没有说话,在安于瑾的怀中,康乐很快又睡下了,不过这一次她睡得却并不安稳,睡梦中也一直紧皱着眉头,死死抓着安于瑾的衣袖不放。

    好不容易找到机会从床上抽身,安于瑾打了个电话给大祭司,询问他为什么康乐会是现在这种情况,不是说都好了吗?

    “这和蛊毒没关系,她只是被这些事情给弄焦虑了,多陪陪她,给她找点事情做,让她从这整件事情中抽离出来就好了。”大祭司说得到轻松,又不是他需要从这些事里抽身,前任想要杀自己啊……康乐能像现在这样淡定已经是很不错了,总不能指望她忘记这一切,或者是当这一切都没发生一样。

    转过身,康乐蜷曲在大床上,像一只受了伤的小动物,十分需要人的呵护,安于瑾沉声叹气,轻轻带上了房门。

    “白雪,公司最近的事你盯一下,我多陪康康几天。”他真的放心不下。可他放说完话,外面传来一声巨响,大祭司就这样凭空出现在了他们眼前,有趣的是这么大的动静竟然没有吵醒康乐。

    大祭司还是那副随性的模样,找了处自己觉得舒适的地方坐下了,“你忙你的吧,我帮你看着她。”

    对面的二人皆是一皱眉,大祭司不是向来不爱多管闲事的吗?现在怎么突然这么殷勤起来,事出反常必有妖。

    在大祭司的面前,就算是安于瑾也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子,很轻易就看出了两人在想些什么,“我去过会有坏心,就不会费心救她了。我与这孩子有缘,便交给我吧,而且我在她身边,龙骨根本没机会碰到她。”

    这一点说得倒很对,安于瑾认真考虑后答应了大祭司,“那就有劳大祭司了。”他没看见,自己答应下的时候,大祭司的脸上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温暖笑容。

    ……

    康乐和大祭司已经玩熟了,而且大祭司的心态年轻,也愿意接受时代进步而带来的变化,所以和康乐并没有代沟,康乐甚至评价他是一个有年轻活力的老年人。

    “我知道一家很不错的异国料理,不知康小姐可否与邈某共赴呢?”大祭司这一番做作的邀请成功逗笑了康乐,两人这段时间的相处很轻松,康乐也享受和大祭司在一起的感觉,就像家人一样温暖,什么都不用多言语,他都知道。

    大祭司早就预定了位置,看得出是“预谋已久”了。一路上不少人都认为他二人是情侣,康乐不是很喜欢他们这种暧昧的眼神,觉得浑身不自在,主动提出离开,“要不我们换个地方吃吧……在这里我不是很自在。”

    她倒是诚实,大祭司也不强迫她,这家餐厅本就难订,现在也是说取消就取消了,最后两人选择了一家很普通的小菜馆吃饭。

    “邈落先生……”菜还未上齐,康乐突然看着大祭司轻唤了一声。

    邈落抬起头来时正好对上康乐那一双明净的眸子,“怎么了?”

    “你有家人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康乐已经很久没感受过了,上一个带给她这种感觉的人,是安于瑾……

    大祭司瞳孔猛然一缩,像是被康乐的话惊到了,后又淡然笑着道:“见到你的第一眼,便知道我二人有缘,没想,缘竟如此。”家人吗?他也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男人半开玩笑的问到:“既然有家人的感觉,那不然做我的小女儿好了。”

    他的这个年纪,做康乐的高祖父都太老了。别说是做爹了,不过康乐却是很认真的在考虑呢,不过……她最后还是拒绝了,“我只有一个父亲,可以的话,我更希望邈落先生是我的哥哥。”

    哥哥吗?也可以……只要能借口待在你的身边保护你……其实什么名义都不重要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2625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