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第一卷 行行重行行 071 神秘大祭司

第一卷 行行重行行 071 神秘大祭司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康乐都无法从刚才那诡异的感觉中走出来,脑子里时常闪过父母的脸……还有墓碑上的黑白照片,双亲的脸上嘴角的角度扭曲诡异……黑人一种压迫的感觉。

    再一次捂着脑袋尖叫起来的康乐再一次把安于瑾弄紧张了,他快步走到康乐身旁抱起了正在不停抓自己头发的康乐,只听丫头嘴里还在撕心裂肺的吼着,“让他们停下来!快让他们停下来!”

    最后一声康乐的嗓子突然变得嘶哑,紧接着一口鲜血从嘴里喷了出来,康乐也随之陷入了昏迷。

    安于瑾见状马上将人抱进了房间,拨通了自己信任的私人医生的电话,不比那些大医院的教授差,可能还要厉害点。

    “她怎么样了?”安于瑾追问着穿着一身白衬衫黑色西装裤的私人医生,面色不佳。

    私人医生的脸并没有比他好到哪里去,紧紧皱着眉头将自己的听诊器收进了黑皮箱里,“王后的身体……情况不妙,好像有东西在日渐掏空王后体内的营养……除非找到源头,否则……王后……”

    他没将话继续说下去,可安于瑾也听明白了,一定是有人对康乐的身体做了什么手脚,否则好好的人怎么突然变成这个样子。

    想了半天,安于瑾又拉住私人医生的手臂问:“能判断出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吗?”

    “王……这还真不是我的专长,您可以去求助……大祭司。他一定能给王一个满意的答案。”其实医生的话里已经有了安于瑾想要的信息,至少他现在知道了,造成康乐今日局面的,绝不是什么普通手段,既然要麻烦大祭司……那一定是和些古老的歪门邪道有关了。

    这位神秘的大祭司位于妖之秘境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一家从外面看上去破旧不堪的古早小店。和装潢精致的那些店铺不同,显得格格不入。

    橡木门的一角挂着一个小巧的铜制铃铛,凡是有客人推开门,清脆的铃铛声就会提醒店里的老板来客人了。

    原是一家古香古色的咖啡店,老板穿着印有店logo的围裙从椅子上站起,看清来人是谁后一言不发走到了门口,挂上了“今日闭店”的招牌。

    安于瑾使了一点妖力,将康乐变成了暂时隐身的状态,这样在抱她来大祭司这里的时候才没有人会看到。

    跟随着大祭司的脚步走到店后面的小院子,为首的男人嘴里念念有词,半分钟后,石砖墙缓慢打开,在踏入墙后的一瞬间,本还黑发黑眸的大祭司像变了一个人,银发紫眸,样子看上去少了一开始黑发时的稳重禁欲,多了分邪魅,苍白的皮肤下能清晰看见青色的血管。一对毛绒的白色耳朵随声而动,倒是颇多灵动可爱。

    “王怀中女子,想必就是妖族未来的王后了。”他也不多说,搬来桌子上放着的透明水晶球,“请将王后的手放在这上面。”大祭司的话绝对能信,安于瑾毫不犹豫便遵从了他的指示。

    在康乐的手触摸到水晶球的一瞬间,刚才还透明无色的水晶球里升起一股黑云,黑云瞬间填满了整个水晶球。

    大祭司蹙眉,抬眼盯着安于瑾怀中的康乐,“王后命有一劫,只是这劫数未到,如今,也不过是提醒罢了。”男人将手捂在康乐的额头上,一双淡紫色的眸子颜色越变越深,直到最后完全变成了黑色。

    而刚才还正常的大祭司不受控制一般,嘴里冒出几句安于瑾听不懂的话后又说:“王后体内有蛊,已种三年之久,大限已至,若不驱除,死期将至。”

    他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刺痛着安于瑾的心,在说完这些后,大祭司神态也变得正常,用同样怜惜的表情望着正安静躺在安于瑾怀里的康乐,手不自觉便抚上了她的脸,随后又替康乐整理了额角的碎发,“多好的丫头,怎么会有人下这样的毒手。王,王后体内的蛊,多少魔族有点关系,但能下这种蛊的,定是亲密之人,还是从身边之人查起比较好。我会为王后配上抑制蛊毒继续扩散的药水,将她浸泡在里面。还请王……抓紧时间……”

    安于瑾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在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他总觉得大祭司脸上带了些莫名的情愫,可再看时,他又恢复了那不苟言笑的严肃模样。

    希望是自己的错觉。

    虽然心中有一万个舍不得,可安于瑾还是立马着手调查,他动用了所有能用到的人手和关系,只为了能找出让康乐变成如今这副模样的罪魁祸首。

    店铺后隐藏的密室内,大祭司开始为康乐配置药水,一边配置,一边自言自语:“还要加点亡灵桥蔷薇花瓣,一把鬼菊叶子和几滴风灵树的汁液……亡灵桥蔷薇花瓣能保持丫头的皮肤时刻散发芳香……没有草药的味道;鬼菊叶子能抚平肌肤上的伤口,风灵树的汁液让她的皮肤细腻……等好了之后,丫头的皮肤会更好……”

    他对康乐确实有不一样的情愫,可那不是爱慕,是一种纯洁的情感……后面就会懂的。

    大祭司的动作很快,不过半小时的时间就配好了所有需要的草药,倒进滚烫的热水里熬煮后,过滤掉里面的渣子,只留下药水,褪去了康乐身上所有的衣物,将她抱进了木桶里。

    期间他的目光甚至不曾有一丝偏移,大祭司百分百是个正直的人,正因为相信这一点,安于瑾才放心的将人交给他。

    药水没过康乐的脖子,刚好到她的下巴,离开之前,大祭司深情凝望了康乐,又朝她身后不远处的一个相框看去……嘴中喃喃,“那一次大战过了多久我都已经不记得了……泉姬……我终于找到了……”

    泉姬……又是谁。

    这个大祭司其实才是妖族最神秘的存在,没人知道他什么时候冒出来的,也没人见过他的真身,除了安于瑾之外……可安于瑾就算见过,也只知道他有一双雪白的狐狸耳朵,其余的一概不知。

    自那天之后,中央大楼没人再见过康乐,无论是沈天随还是江离漓和子桑空斋,全都把能找的找了个遍,可还是问不出康乐的下落。

    一个大活人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这期间安于瑾没有一天睡过好觉,随着真相越来越接近,他倒变得期待起来……只是……如果康康知道的话,会很难过吧。

    半个月过去,大祭司主动联系了安于瑾,“王,有方向了吗?”不问还好,一问安于瑾就一个头两个大,他要找的人,就在这段时间,也全都消失不见了。

    “我还需要时间,再想办法,务必保证王后安然无恙。”说完,那边一声不吭的挂断了电话,安于瑾知道大祭司就是这么个沉默寡言的臭脾气,也不和他计较,专心手上的事。

    还是那个密室,康乐已经在药水了待了半个月了,这半个月的时间里她醒来过一次,大祭司也给她解释了事情的一切,康乐表现得很平静,好像一早就知道会有这种情况。

    只不过现在的她又陷入了昏迷,大祭司手里捧着水晶球坐在康乐的身边,眼睛却一直盯着水晶球里的迷雾,“我该如何救你……”

    现在最棘手的是,连是什么蛊他都没完全弄懂,只知道是一种会吸食康乐身体中阴力的蛊,而且这蛊千变万化,纵然是他,也被弄得焦头烂额……这种东西,也只有那群生活在月光下的肮脏之物能弄出来了。

    药水里的康乐面容恬淡、平静,就像是睡着了一样,而且在大祭司的精心调理下,康乐的气色看上去很不错,皮肤也比原来看起来更滑 嫩了。

    “擅闯,是很没礼貌的事。”大祭司扯上了帘子遮挡住了康乐。转身后看见一个大热天还身着黑色斗篷的神经病正站在离他两米不到的地方。

    “妖族大祭司,不要多管闲事,这女人的生死,与你无关。”不合身的巨大斗篷里响起男人沙哑的声音,大祭司闻言不屑一笑,趁男人不备一掌打在了他的左肩上。

    男人吃痛连连后退,大祭司却目光轻松的看向了那人,言语却是极致的冰冷,“年轻人,我今日不杀你已是格外开恩,再不滚,休怪我无情。”要不说大祭司神秘呢,在妖族待了那么多年,还没有人真正了解到他的实力到底已经到了什么地步。

    男人咬着牙不服气的看着大祭司,可对上大祭司的眸子时又怯了,只能主动退出了那间密室,心想今天是他倒霉,竟然遇上这么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一掌就差点震碎了他左肩的骨头……

    在一个漆黑的胡同里,斗篷男人扯掉了一直穿在身上的黑色斗篷,露出了英俊的脸,脸上的表情却因为左肩一阵一阵的疼痛而变得有些狰狞扭曲。

    “妖族可真是卧虎藏龙,康乐有这种高手保护着……想接近都难了,更别说找机会除掉她。”男人怨恨的捶墙,直将手捶出了血才肯停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2476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