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第一卷 行行重行行 061 阴界又出事

第一卷 行行重行行 061 阴界又出事

    经过上次的谈话,康乐果真没再见过龙骨,这也到让她难得清净了几天。

    “小姐,还需要咖啡吗?”白雪一丝不苟的站在康乐身旁,她盯着手中的空咖啡杯很久了,白雪看不下去,这才出言问到。

    “啊?”康乐猛然回神,她刚才在想其他的事情,没听到白雪说了什么,这才傻气的啊了一声。

    白雪在一旁静静看着她,果然,自己只要一会儿不说话,康乐就会陷入沉思,“王过几天就回来了,小姐不要再这么魂不守舍了。”

    过几天?康乐听到他说安于瑾过几天就回来了,立马抬起了头,显然来了兴趣,可很快又低了下去,“你不要安慰我了,现在他才走了不过半个月而已,怎么可能那么快就回来。”

    康乐只当白雪讲了个笑话。

    这本是安于瑾给她准备的惊喜,谁知白雪这么快就说漏了嘴,好在康乐没在意。白雪也抿嘴一笑了之,没再多说什么。

    此时的康乐还不知道,今天于她来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天。

    不知何时,白雪为她添上了温热的咖啡,不多不少两粒方糖,为她搅拌好以后才放到康乐的面前。

    她甚至没来得及喝上一口,就接到了江离漓打来的电话。

    “你说什么?!”康乐盛怒下拍桌而起,那一杯盛满的咖啡也被震得洒在纯白的桌面上。白雪被她这一粗鲁举动惊到,刚才还好好的小姐怎么接了一个电话后就变成了这样?

    电话中,江离漓简明扼要将事情告诉了康乐,可电话里始终说不清楚,还是要等她回到阴界后才能做决断。

    白雪驾车将人安全送达中央大楼下,因为其身份是妖族,所以在第一层的安检口被拦住了,康乐面色不悦,“我带来的人也要检查?”

    几个鬼族的安全人员见康乐面色不善,不敢轻易招惹,说话的功夫就将白雪放了进去。

    江离漓对妖族没什么好感,她的家族世代与妖族不睦,许是家教使然,所以江离漓对白雪也没什么好脸色。

    “你怎么带了个妖族过来。”她厌烦的看着白雪。就是这么个直来直去的性格,面对不喜欢的人或事,江离漓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隐藏,正是这直爽的性格,让她刚进中央大楼工作的时候吃了不少苦。

    白雪知她不愿看到自己,没有任何反应,脸色依旧平静,倒真如入冬的初雪一般沉寂。

    “先别管这么多,电话里说不清楚,你再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一遍。”康乐着急的望着眼前之人,神色之中满是担心。

    说到正事,江离漓也正了几分神色,可白雪一个妖族的站在旁边,她还是有所顾忌,将康乐拉到一旁凑近她的耳朵小声道:“我和子桑还有沈天随的系统都出问题了……想着是不是你的管理系统出了大问题,所以才把你找来的。”

    刚才在电话里她也说了怀疑康乐掌管的阴界管理系统出问题了,以前那些红牢毁坏恶鬼出逃虽然也是问题,但绝不及系统出现故障问题大,尤其是康乐掌管得阴界管理系统,相当于整个阴界的中控系统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绝对不能马虎,所以她刚才才会发那么大的火。

    阴界管理系统位于阴界之门后的一个虚无空间内,只有阴界司掌能够进入,就算是阎君,也无权进入。

    此时的虚无空间内漆黑一片,只有阴界管理系统的核心还亮着,“不对劲……连接主核心和三个系统的小核心传输线为什么不亮了……”康乐看着她已经来过好几次的虚无空间,这一次与往常大相径庭。

    只有代表了阴界管理系统的主核心还散发着幽森的蓝光,代表了江离漓管理的军备作战系统的白色小核心、沈天随管理的生死轮回系统的红色小核心还有子桑空斋管理的军事防御系统的绿色小核心已经全部熄灭。

    康乐使用司掌之力打开了右手边不远处的一道暗门,这里相当于主核心的控制室,和外面的魔幻场面不同,这里就像是一个汇集了高科技的操作室。里面有两台普通电脑供康乐操作,在她的面前大概三米的地方是一个巨大的电子沙盘,这个沙盘的作用是在阴界出现重大事件的时候用来部署任务的,平时用不到,今天的事也和它没什么关系。

    再往里走,穿过一道需用虹膜和指纹双重识别录入的特殊材料制成的大门,里面要比外面大上许多倍,里面装备了一整套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甚至超过了妖族的“神龙三号”,称得上是各个种族自主研发出的超级计算机中的王者。

    不过这一套只有康乐的阴界管理系统才配备了,据说是经了创世神之手,不过谁知道呢。

    “司掌大人,明维等候您多时了。”明维是负责记录和管理超级计算机而存在的“魂”,拥有实体和独立意识,职责是辅佐康乐保护好阴界管理系统核心。

    康乐这次也不过是第二次见明维,第一次见面,还是她刚任职的时候,被上一任司掌带过来了解情况。

    “什么情况?”康乐不多寒暄,一上来就直奔主题,这倒是很符合明维的口味。

    他将近期核心的所有活动记录以全息投影的方式展现在康乐面前,并同她解释道:“今早核心能量出现了小幅波动,并没有持续多久。可到中午的时候,系统被一股黑暗力量破坏了。”

    明维的语气很轻松,他倒没有特别在意这件事,因为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备份一整套阴界管理系统,这次出现了问题,可以重新装载系统。

    但他担心的是还会有人来捣乱,虽然那人进不来虚无空间,难保会想出别的办法,这一次不就被他成功了吗?

    “系统重装成功了吗?”康乐先问了这么一句,她不是不关心系统被破坏这件事,而是眼下最重要的是系统,系统恢复完成,阴界才能回归原有的秩序。

    明维将系统进度调到康乐面前,“不出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倒是司掌大人,经过这一次的事情后,想怎么做?”

    怎么做?康乐现在毫无头绪,她抓鬼厉害,可在背后捅她刀子,康乐真对付不来这种事。见她一脸愁容,明维想了一个办法,“司掌大人不如这样吧,咱们先将此事放一放。左右这件事还没传出去,您让另外三个大人配合您演场戏,就装作系统还是混乱的样子,暗中部署,相信那人得手之后还会再来的。”

    “你怎么就知道那人还会再来,万一他得手一次后就收手了呢?”康乐觉得自己得担心不无道理。

    明维鲜少露出此时这阴险的表情,“他一定会来的。”康乐不知道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她无条件相信明维,因为,他和阴界管理系统共存亡,没了系统,他也活不成,所以这男人是不会做出任何会害自己送命的事的。

    在康乐转身离开之际,明维特意出言提醒了一下,“司掌大人要小心身边的人,切莫让有心之人,有机可乘。”

    刚想问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再转过头,明维已经消失不见了。

    她低头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很快,系统就会被重新装载好,心中松了一口气,但到底是谁……能做到这样的地步,甚至连系统都能够神不知鬼不觉的破坏掉……

    不过那个搞破坏的人好像不知道明维的存在,不过也是,知道明维的,除了她自己,还有从前的那些司掌,但他们自卸任的那一天起,就没资格再靠近虚无空间了,而他们的能力更不足以悄无声息的破坏掉系统。首先得排除掉的就是这些曾经的司掌。

    康乐皱眉,不知道明维存在、足够强大到能破坏系统、又能自由进出鬼域……这众多条件在康乐眼睛面前飞,她的心中已然有了人选,可……真的是他吗?她倒希望,只是自己多心了。

    和明维说的一样,半个小时的时间,最外面的四个核心又重新唤起了光亮,好像被诸如了生命。康乐在离开了虚无空间后,第一时间找到了江离漓他们三人,简单的开了一次小会,并嘱咐这件事只能他们四个人知道。

    这四个人都是她的左膀右臂,康乐相信他们。

    在那之后,康乐带着三人来到阎君的办公室,遵照明维的提醒,只告诉龙骨,一切都不顺利,系统也未完全恢复好,阴界估计还得混乱一段时间。

    期间康乐一直注意观察龙骨的神情,就算他微微的蹙眉,康乐也一并看在眼里,他倒是个很负责的阎君。

    “尽快恢复系统秩序吧,否则对我们鬼域的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可逆的,这段时间就辛苦你了康乐。”  四个人合起伙来瞒过了所有鬼域的高层,可没办法,这四个人同气连枝,为了揪出幕后真正的黑手,康乐不得不这么做。

    但有时候她也犹豫,如果凶手真是她猜想的那个人,她到底该如何面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21403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