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第一卷 行行重行行 035 线索

第一卷 行行重行行 035 线索

    圆桌上,菜刚摆齐。

    康乐挨着安于瑾坐在了一起,两人时不时咬耳朵,那甜蜜的模样叫其他人见了都眼红。

    “康乐,你手机亮了,好像有电话。”秦沅本来是要去茶几上拿自己的手机的,刚转头的时候看见康乐的手机正亮着屏幕震动,可能是因为他们聊天的声音太大了,康乐才没听到。

    接起电话后康乐的脸色逐渐变得阴沉,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肯定是出什么事了,否则刚才还好好的康乐怎么转眼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行,我马上过去,地址发给我。”挂断了电话后康乐满脸歉意的站起身来和包间里的人道歉,“对不起啊,临时有事。那个,乐清我先走了,回学校我们再好好聊啊,走了走了……”

    从沙发上拿起外套,康乐正要离开却被身后的安于瑾拉住了胳膊,男人同样抱起了自己的衣服,“看你着急得,现在外面不好叫车,我送你去。”

    他能送那最好不过了啊,刚才沈天随发地址在自己手机上了,那地方还挺远,要是打车的话估计得等一阵子了。

    康乐在路上给安于瑾说了这么着急忙慌的原因,就是上次那个试胆大会抓住的那只恶鬼,据说是在找寻他老板尸体的时候,无意中在老板的郊区大别墅里找到了一些有可能和恶鬼妻子有关的线索,让康乐赶紧过去看看。

    这老板住的地方实在太偏僻,到达现场的时候也没见封锁线,只有几个巡逻人员在大别墅的走位来回走动。

    沈天随一看到康乐人来,立马迎了上去,“走进去看看,那个,妖王你就等在车里吧,你不能进去。”沈天随拉起康乐的手一路小跑进了他们有所发现的房间。

    还没进房间,在外面就闻见一股难以忍受的恶臭,康乐皱起眉头捏好了鼻子,穿上鞋套走进了房间里,“这别墅不只有那老板一个人住吗?怎么会有女人的东西。”

    康乐看着地上散落的内衣裤,还有一旁的床头柜上放着的未拆封的一盒避孕套,以及康乐还没来之前,现场的勘察人员从抽屉里搜出来的一些情趣用品,“看来他的夜生活很丰富啊。”

    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兴致说笑,沈天随撞了一下康乐,让她严肃一点。

    只是这些东西能说明什么,既然是有钱的大老板,那私生活精彩一点也没什么可怀疑的啊,“你就为了这些东西把我着急忙慌的叫来啊?”

    沈天随没有回话,只给了康乐一个白眼以表示他的心情,“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从这个房间的盥洗室找到了一件连衣裙。”

    害,还以为有多重要呢,搞得神神秘秘的,康乐耐心快被沈天随给磨没了,双手叉腰不耐烦的看着眼前的人,“你能不能一口气说完,你想急死我是吧。”

    眼见康乐真要发火,沈天随不敢再钓着她了,正色道:“你跟我来看。”

    盥洗室的空间很大,洗手台上零零散散的放着一些男士化妆品,而在洗手池中,放着被找到的那件连衣裙,康乐带上手套将连衣裙从洗手池中拿出来,小众品牌的前几年的老款了,怎么会出现在这个洗手池里。

    “有没有觉得很眼熟?”康乐不解的望着沈天随,等待着男人做出解释。

    为什么会这样问自己,难道……自己曾经在什么地方看到过这连衣裙吗?

    沈天随从他的衣兜里掏出了自己的手机,打开图库将前不久才拍摄的一张照片放在了康乐眼前。

    那上面是……

    是那只恶鬼和他的妻子,现在康乐有印象了,这照片就是上一次找恶鬼生前资料的时候她看见的,照片上的女人穿着的裙子和现在她手里的这一件一模一样……还有洗手池边上放着的这枚发卡,莫非……不可能吧……

    她看向沈天随的眼神中带上了几分探究,沈天随镇静的点点头,表示她的猜想没错。那恶鬼的妻子,生前来过这间别墅,如果能够证明她来过的话,那女人的死,还有那工厂老板和员工的死,是不是也有迹可循了。

    “这些东西全部拿回去检验,再拿给那恶鬼看看,如果真是他妻子的话,那我们接下来可能就要轻松一点了。”康乐丢掉了手套,打开水龙头洗手。

    可水龙头刚一打开,一股难以描述的味道瞬间从鼻尖涌上了康乐的大脑,水龙头里出来的水也浑浊不堪,康乐找来杯子接了一杯后马上关上了水龙头,因为这味道真的是太刺鼻了,就像死老鼠的尸体被丢进了臭鸡蛋里腐败后的味道……

    那杯水颜色很奇怪,浑浊得像是猫用的豆腐猫砂分解在水里一样,康乐觉得这个别墅里的一切都太奇怪了,她一直捂住鼻子,将水杯递给沈天随,“这个,拿去化验一下。和前面的那些东西的检验结果做成一份报告交给我,这栋别墅也封锁起来,周围不准任何人进入。对了,找人里里外外给检查一遍,不要漏了任何线索。”

    康乐见过的恶鬼不少,但像这一次这只一样令她头疼的可不多。

    安于瑾将车停在了离别墅不远的地方,那里远离人群,就连车都不常看到。

    “等很久了吧,实在是里面有太多令人难以琢磨的问题了。”康乐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坐进了车里就等不及和安于瑾说起了她刚才在别墅你看到的景象。

    男人十分耐心的听她说完才发动汽车,一路上还帮助康乐分析问题,从她嘴里得知的这些信息,安于瑾认为那恶鬼的妻子一定和老板有着不浅的关系。

    不过现在他想的是,外面房间里的那些内衣裤是不是她的。

    “还是等化验的结果出来吧,我觉得真正关键的是那杯水。”安于瑾有自己的想法,康乐觉得关键的应该是那件连衣裙。

    两人同时沉默了几分钟,安于瑾注视着车前,“对了康康,学院不是放三天假吗,要不要我带你出去玩?你再叫上你那两个小姐妹,正巧其中一个不是生日没过好嘛。”

    康乐想了想觉得他说的可行,乐清今天的生日确实没过好,如果带上她一起出去玩玩的话,说不定能让掉今天发生的事,“好啊,那我们去哪里玩?”

    “当然是看你啊,反正我就是帮你端茶递水的小弟,一切仅凭主人吩咐。还有……上次康康不是说要亲自下厨吗?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好不好?”安于瑾是看康乐听到出去玩后心情还不错,才这么说的,要放平时她烦躁的时候,可是怎么都不敢说出口。

    没想到她二话不说的就答应了,“可以啊,我答应你的嘛,不过我们得先回学校接夏威夷,他一只狗待在寄养处肯定无聊死了。”

    说着康乐打起了哈欠,她昨晚没怎么睡好,今天又经历了苏乐清家那样的事,劳心伤神的……

    至于安于瑾和她说话的时候,康乐已经睡着了。

    本来康乐是因为天热将窗户完全打开的,但现在她睡着了,安于瑾怕风吹着康乐了,将窗子关得只剩下不大不小刚刚好的一个缝。

    因为别墅离市区实在太远了,到学院时已经是下午了,康乐这一觉睡得踏实,夏威夷都上车了她还是感觉不到,不过夏威夷也懂事,没有吵到康乐说话。

    经过夏威夷的指路,安于瑾终于来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地方,也就是康乐的小窝,将车停稳,他下车打开了副驾驶的门,轻轻摇晃着副驾驶上还酣睡着的康乐,“康康,快醒醒,到家了……”

    “唔……什么家……我没有家……”也不知道丫头说的是梦话还是怎么了,康乐打开安于瑾的手,转了个身侧躺在副驾驶上面朝驾驶位,砸吧着嘴又继续睡了。

    安于瑾拿她没办法,但又不得不将她叫醒,毕竟……再睡下去的话这丫头晚上就睡不着了。

    关于刚才康乐的梦话,安于瑾没有多问,但还是因为好奇忍不住问了一句,“康康你刚才是不是做梦了?”

    只是现在的康乐完全不记得刚才自己睡着的时候做过什么梦了,但敏感的她还是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不然安于瑾不会这么问,“我睡着的时候是不是做了什么?”

    “没有啊,只是哼哼唧唧的,睡得不老实,就想问问你是不是做噩梦了。”他怎么可能将刚才发生的事告诉康乐,那不是让她难过嘛,他又不傻。

    真的吗?康乐笑着微微挑眉,安于瑾回以肯定的笑容。

    行吧……既然真的像他说的那样,也就没什么好纠结的了。

    夏威夷和康乐走在前面给身后的安于瑾带路,男人现在还在想着刚才康乐迷迷糊糊的时候说过的话,看来父母的死真是她心头一道难以消除的疤啊……不过也是,还这么年轻,父母就因为事故去世了,康乐现在的坚强真的让人心疼。

    “就是这里啦。”康乐语气有些兴奋,熟练的用钥匙将门给打开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18036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