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第一卷 行行重行行 030 什么企图

第一卷 行行重行行 030 什么企图

    男生以为自己的身份能够让康乐大开眼界了,毕竟天狐可是很稀少的。

    但康乐还是刚才那一副决绝的样子,“可我真的已经有男朋友了,你还是另寻他人吧。”

    没想到第二遍拒绝还是不行,男生不肯放弃的模样倒真让康乐有些佩服,“那你告诉我你男朋友是谁?他是不是也在我们学院?”

    “一定要说吗?这好像跟你没关系吧。”对方的不依不饶已经让康乐不耐烦了,只见她的脸完全阴沉下来,柳云梦暗中示意那男生赶快走,否则别一会儿被损得体无完肤。

    “一定要说!”他现在的样子就好像认定了康乐的男朋友不论身份还是社会地位都不如他一样。

    康乐最终还是沉住气,平复下来后心平气和的与他说:“我男朋友已经工作了,所以不在这所学院里,你就算知道了他是谁也找不到他。”

    “我有说过我想找到他吗?我只是想问问你男朋友是谁,什么种族的而已。”一开始康乐还觉得这小伙挺不错的,敢于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可现在看来,原来她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啊。

    既然这样,那就不需要再多说什么了,那么想知道,就告诉你好了,康乐清清嗓子,“我男朋友叫安于瑾,什么种族就不需要我和你多说了吧?”

    原以为说出来那男生就不会再继续纠缠自己了,没想到啊,真是万万没想到,男生当着众人的面丧心病狂的笑了,那笑容真是……猖狂,除了猖狂没有更好的词来形容了。

    “你怎么不说你男朋友是阎君龙骨,你不是鬼族的吗?”他笑得捂着肚子直不起腰,周围也没人敢上去提醒他,就连他的一群哥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猫在了后面。

    好歹也是个妖族,怎么跟二傻子似的,康乐真是用看傻子的那种可怜眼神看着他,苏乐清看不下去,不想他再犯傻了,走上前在他耳边小声提醒,“龙骨是她前男友……”

    男生的笑声突然停了下来,康乐奇怪,“怎么不继续笑了?接着笑啊……我们都还没看够呢。”毕竟这种几年难得一遇的大傻子不多见。

    “你前男友是龙骨……那你不就是……康乐?”康乐在所有种族中都是名头比真人出名的那种,往往就是人都杵在面前了,不说名字就没人认得到她。

    康乐学着他刚才傻笑的样,咯咯咯笑着点头,“对啊对啊,我就是康乐。”说后半句的时候脸是垮下来的,男生差点没被吓得一屁股坐地上。

    他不敢相信的看看周围的人,再看看康乐,最后爬起来头也不回的跑了。

    康乐被他这一搞还弄懵了,呆着问苏乐清,“这哥们儿谁啊,怎么感觉不太聪明的样子。”

    “应该是转学来的吧,听说最近转来了好多学生,以前都是在国外读书的。”真要这么说的话康乐也不奇怪了,难怪刚才他说话都有点夹生。

    “哎对啦~”苏乐清欲言又止,一看她表情就知道接下来说的应该是好消息,“周末是我生日,你们都来我家玩吧,康康你如果去的话我父母一定会很高兴的~去吧去吧去吧!”

    康乐无奈,她也没说不去啊,用不着这样眨着星星眼求她吧。她与两人笑做一团,“好吧,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我就心甘情愿的答应了吧!”

    不过接下来就有得她愁了,晚上康乐在床上想该送什么礼物给苏乐清。

    苏乐清邀请得太突然,今天已经周四了,不算周末的话,就只有两天准备礼物……也不知道她喜欢什么,哎对了,上次她好像很喜欢自己的那瓶月光幽灵的香水吧……不如,就送那个?

    反正安于瑾送了两瓶给她,另外一瓶还是全新未拆封的,到时候再买个礼盒,买张包装纸买条好看的丝带,扎个蝴蝶结就能送给乐清了。

    礼物的事情就这么解决了,康乐背靠着柔软的大靠枕,腿上放着笔记本电脑,手速飞快的在电脑上完成着老师布置下来的精灵语作业,过段教授还要组织他们这个专业的学生进山实践呢,想学好精灵语,首先就要学会亲近大自然。

    右下角弹出一个对话框:乐儿我们能聊聊吗?

    龙骨发来的,康乐在犹豫要不要回他,但多年情分在哪儿,还是回了消息过去:你想聊什么?

    过了一会儿,龙骨打来了电话。

    “喂,乐儿。”他的声音听上去很疲惫很沙哑,康乐忍住了那些关心的话,冷漠的问他这么晚打电话过来是想聊什么。

    龙骨根本就什么都不想聊,他只想挽回自己爱的人,“乐儿,回到我身边吧……我真的错了……”

    说完,两头都沉默了好一会儿,最后康乐还是没有原谅龙骨上一次差点对她做出的那事,说了一声对不起后,将电话挂了。

    她觉得自己无缝安于瑾已经够对不起龙骨了,她不想再多说些难听的话,大家日后如果能做朋友最好,如果不能做,也没必要把话说那么绝。

    康乐也不想在两个男人身上纠结了,既然最后选择的是安于瑾,那就只喜欢一个人就好。

    电话那一头,龙骨还待在昏暗的办公室内,只有一盏暖黄的小灯还亮在他的办公桌上,龙骨靠在椅子上,透过透明的落地窗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万家灯火,竟没有一盏是为等待他而亮的。

    就算看不清他的脸,但助理肯定,此时此刻的阎君,心中一定不好受,脸上的表情,也定不会好看。

    办公桌上的电话响起,龙骨以为是康乐想通了,兴冲冲的拿起手机却发现上面的是秘书打来的电话,“怎么了?”

    助理转过身子,背对着龙骨。阎君和他身边众多秘书的关系,明眼人都看得懂,司掌大人不是傻子,能和阎君在一起这么长时间,想来也是有她自己的打算吧。

    “行了你下班吧,一会儿潇潇来替你。”龙骨挥挥手让助理下去了。

    关上办公室门以后,助理好像舒了一口气?迎面走来是刚才和龙骨通过电话的秘书潇潇,她进去后,龙骨办公室的百叶窗全部被放下,唯一一盏亮着的灯也熄灭了,不时传出一些哼哼唧唧的声音。

    助理翻着白眼,拨通了康乐的电话。

    “司掌大人,刚才和你通完电话后,风潇潇就进阎君的办公室了。”有这么个助理在身边,阎君做过什么康乐都了如指掌,但别误会了,这个助理是近期才安排到龙骨的身边的,是为了搞清楚龙骨这段时间对极恶之海的胡乱掌控的目的。

    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助理还是将所有事情都报告给了康乐,明明只用告诉她龙骨最近都有哪些大型会议,和什么领导人见过面这种大事的,没想到就连他每天宠幸了哪个秘书都报上去了。

    “我知道了,以后这种小事就不用给我说了,除非那个秘书手里抱着关于阴界的资料。”她又交代了一遍自己的要求,助理连声应下。

    翻了下本子,助理想起来了一件事,赶紧告诉了康乐,“对了司掌大人,明天阎君和裴家年轻一辈最优秀的缚魔师裴寻雍有一个小会。”

    裴寻雍?

    这名字康乐听说,据说这个男孩子年纪轻轻的可不得了,裴家本就是历史悠远的缚魔家族,这裴寻雍听说是所有小辈中最优秀的一个,虽然没有见过面,但他帮鬼族抓住了不少在外作恶的鬼。

    但他一向不爱和鬼族有来往,怎么会和龙骨牵上关系了,康乐心有疑惑,道了声知道后就挂断了电话。

    关掉电脑她侧躺在床上思来想去,难道又要麻烦沈天随了?

    沈天随有一批专门用来刺探情报的手下,这些年隐藏在各族中,这一次,难道要用到自家人身上了吗?

    康乐很想相信龙骨什么都没有做,但秘密约谈裴寻雍,这可不是小事,如果再和最近他手下的人在极恶之海周围搞小动作,那一定是有什么计划,至于这计划是什么,康乐太想知道了。

    其实不知不觉中,鬼域真正的掌权人正悄无声息的在发生变化,阴界的居民拥护康乐,这给龙骨带来的不小的压力,虽然他爱康乐,可也不能容忍康乐动摇自己的地位,龙骨想要控制极恶之鬼,以保住自己在鬼族的地位,没办法的他也只能求助裴寻雍了。

    在求裴寻雍帮助之前他就想过了,裴寻雍虽然向来瞧不上鬼族,但如果让他用咒语封印极恶之海的话,想必他会很开心的。

    不出龙骨所料,裴寻雍听完计划后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而另一边,康乐也大致猜到了他的计划,原本相爱的两人的博弈,也不知最后谁会赢,“龙骨……身为阎君,你的手还是伸得太长了。”

    想以封印极恶之海来控制自己,那是绝对不可能的。闭上眼,康乐脑子里全是龙骨曾经对她说过的那些话……她现在怀疑龙骨对她的感情,到底有几份真情,几分假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17068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