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奈何大人双商掉线 > 第一卷 行行重行行 026 封印恶鬼

第一卷 行行重行行 026 封印恶鬼

    四个人谨记康乐的嘱咐,无论听到什么声音都没有睁开眼睛,可当康乐提着修罗锁冲向恶鬼的时候,还是会有不小的声响,尽管四人都很想睁开眼睛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命重要。

    “你……你们有没有感觉到……有东西在我们面前呼吸……”袁颖婷明显感觉到了自己的面前有东西在喘气,热气就普洒在她的脸上,牵着她手的夏硕手上用力捏了她一下,袁颖婷赶紧闭嘴。

    可当康乐正要朝着那面过去的时候,修罗锁开始剧烈晃动,四处乱指,这恶鬼速度极快,听厂内的声音,应该是在四处跑动躲藏,康乐意识到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心生一计,将自己与修罗锁连接在了一起,现在她就是恶鬼相,恶鬼相就是她,二者为一体,再睁开眼睛时,康乐的双目变得如刚才的恶鬼相般血红。

    此时的她已经能够看清厂内的景象,但和肉眼所见不同,这就像戴上了夜视仪,所有东西都变成了绿色,而且模糊,但总比裸眼啥都看不见要好。

    和刚才康乐猜想的一样,这只恶鬼的速度要比寻常恶鬼快了不少,飞檐走壁来去自如。恶鬼以为康乐还像刚才一样看不见,继续在厂房内左蹦右跳,企图干扰康乐的判断,最后一下他重重落在了四人牵手围成的圈中间,继续恐吓着袁颖婷他们,试图让他们睁开眼睛。

    康乐见张海涛好像快坚持不住了,大喝一声,“不准睁眼!都是幻觉,一切都是幻觉。”

    几个人都不傻,康乐这一声怒吼意识着那鬼就在他们身旁,四个人都感觉到了,他们嘴里因为害怕发出低沉的呜咽。

    既然能够看到恶鬼了,那抓它还不是轻而易举,康乐右手甩着修罗锁,朝着那恶鬼一步一步逼近,恶鬼见状腾空一跃就要跳上老旧的蒸汽锅炉,半空中被修罗锁扯住了脚踝,那恶鬼回头恨恶瞪了康乐一眼,没想到康乐回以甜美一笑后用力一扯,将恶鬼硬生生拽到了自己身前不远的地方。

    恶鬼脚下刚站稳,就见这女人背后霎时间数条铁锁飞驰而出,全都朝他袭来,恶鬼想跑却意识到已经没有机会了。

    铁锁穿过恶鬼的胸腔,其中一条上面带着倒挂刺的铁锁则是缓缓勒住了恶鬼的脖子,只需轻轻往上一提,恶鬼的头便会被勒断,如今恶鬼四肢动弹不得,康乐移步到它身边,“我不管你死前遭遇了什么,但遇上我算你倒霉。”

    说完,康乐一只手覆上恶鬼相,微弱的光从手心下散出来,过了一小会儿康乐抬起刚才那只覆在恶鬼相上的手,一掌打在了恶鬼的额头上,嘴里念着阴界咒语,将那恶鬼暂时封印在了修罗锁中,待回到阴界,再将它审判后定罪,看是关在极恶之海的黑牢,还是浴火鬼道的红牢。

    恶鬼被封印后,月光瞬间照亮了整个厂房,进来时就莫名熄灭的电筒手机也像焕发了生机似的亮了起来。

    “行了,你们可以睁开眼睛了。”康乐将手一松,修罗锁就莫名消失了,四人听了她的话逐渐睁开眼睛。

    发现厂房内不像刚才一样黑漆漆伸手不见五指,众人捏着鼻子走在厂房内,“原来就是这些死老鼠的味道啊……难怪这么臭。”张海涛踹了几脚地上的一窝死老鼠,差点吐了出来,真是自作自受。

    “那个……康乐,刚才发生了什么?”秦怀古一想到刚才的事,心里还有点发怵,可还是忍不住问康乐。

    康乐环视了几人一眼,“你们想听真话还是假话?”这不废话嘛,肯定是想听真话啊,四人异口同声道:“真话!”

    既然要听真话的话,那就要打起精神来了。康乐清咳几声后,坦然自若的道:“就在我刚踏入这间厂房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这里的不对劲,所以我早早就拿出了我的武器,至于刚才你们听到的铁具在地上拖行的声音,就是我的武器发出来的,目的是为了威慑盘踞在这周围的鬼,没想到那恶鬼竟然还敢来,这就是为什么我突然让你们闭上眼睛,它就是在那时候出来的。不对,应该不是出来,是回来,听到有动静,过来看看,没想到就遇上了我们。”

    这样一五一十的真话听起来还是让几人接受不了。康乐又补充了一句,“这厂房的诡异之处应该就是那个恶鬼的节奏,不过没关系,它已经被我封印起来了,明天我会带它回阴界接受审判。”

    四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无一例外的,每个人眼中都充满了对康乐的崇拜,但康乐接下来的话却让他们打了冷颤,只听眼前的女子冷漠的环顾了一下四周后道:“这周围应该不止有它一只,应该还有其他的,但都是普通的鬼,这你们就不用担心了。”

    她倒是说得轻松,毕竟又不是人人都有抓鬼的本事。袁颖婷再也忍不住,蹲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秦怀古他们安慰了好一会儿才略有好转,可还是抽抽搭搭的与他们说:“我刚才真的……那恶鬼是不是就站在我面前对我喘气?”她转头问康乐。

    “是。有的恶鬼能够洞察人心,往往喜欢攻击心理素质最差的那个,也就是最胆小的,这就是为什么你和张海涛在面对恶鬼的时候的恐惧要更甚于秦怀古还有夏硕,这是恶鬼搞的鬼,它在攻击你们的心理。”不过一切都是有惊无险,都过去了,有她在的话,就算是极恶之鬼来了也没什么值得害怕的。

    听完康乐的话,他们对于她的崇敬又增加了不少。

    也因为团队里有康乐在,所以几人接下来也都放宽了心,就连胆子最小的两个人也没刚才那么害怕了。

    此时康乐接到一个子桑空斋打来的电话,电话中的声音听得出焦急,“康康你那边没事吧!我们这儿抓住一只小鬼,一会儿你过来看看是杀了还是送到阴界。”

    “即刻抹杀。”电话这头话音刚落,就听见子桑那面出来了一声凄厉的惨叫,在康乐说完即刻抹杀四个字后,子桑空斋就无情的用自己的武器阴阳藏刀割断了小鬼的喉咙。

    康乐揉着自己的太阳穴,神情显得有些疲惫,“刚才我们这里抓到了一只恶鬼,你留意一下,看还有没有这恶鬼的手下什么的,抓住后一律杀掉,如果还有恶鬼的话,第一时间联系我。”

    “好。”简单答应后子桑空斋挂断了电话。

    现在康乐有点担心,进来的一共有五组,安于瑾妖力强大,不惧怕这些鬼怪,可万一另外三组的人遇到了鬼怪呢,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顺利逃脱……

    要是遇到普通的鬼怪还好,就怕遇到像刚才一样的恶鬼,别看她收拾起恶鬼来简单,真要是妖族或者人族的组员遇到了,不知道得怎么样呢……还是刚才那话,又不是人人都是她康乐,拥有对付恶鬼的利器。

    通过信息群,她给另外三个组的组长发送了群聊信息,只希望他们一切顺利,这工厂之大,要真遇上了邪祟,还不等她赶过去,那些组员可能都已经不在了。

    好在三个组长过了一会儿都发来了信息,一切都好,没遇到什么怪事。看到这儿康乐才稍稍放下心来,今夜可真是热闹啊。

    他们这红组接下来的路变得畅通无比,一路上没遇到什么怪事,可能是因为恶鬼被捉,那些小鬼们不敢在康乐面前造次了吧,总之所有人最后平安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聚餐时,秦怀古在餐桌上又绘声绘色的讲述起了他们在厂房中遇到的事,不少人用崇拜的眼光看着康乐,把她盯得不自在。

    “你们是不知道啊,当时我都能感觉到那鬼就在我面前喘着出气,我都不敢相信如果我没忍住睁开了眼睛会发生什么。”袁颖婷忍不住插嘴,他们这四个人没死在那间厂房里真要感谢康乐。

    说到这个话题,秦怀古纠结了一下,问了一个本不该问的问题,“康乐,刚才我听见你打电话说即刻抹杀,难道……黄组也遇到了鬼吗?如果抓住了的话,为什么要立刻杀掉?”

    果不其然,提到这个话题,康乐放下手中的酒杯神色明显不悦,她泰然盯着秦怀古,舒了口气后与他们解释这个问题,“鬼极难管教,不杀掉会为祸人间,所以我们阴界中央大楼的宗旨是遇鬼斩鬼,宁杀错不放过。”

    “那为什么不杀掉极恶之鬼?”秦怀古这个问题已经触及到鬼域机密,康乐沉着脸回答了一句无可奉告后给了他一条忠告,“不要随意打听一些不该问的问题,尤其是鬼族的。”

    关于极恶之鬼是鬼域的高度机密,整个鬼域知道极恶之鬼真相的不超过五个人,她和阎君龙骨就占了两个位置,剩下三个……

    康乐也是为他好,毕竟,任何窥探机密的都会被做抹杀处理,至于何为抹杀,不用多说了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818/116295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