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661金书秘录

661金书秘录

    好生将通天老祖埋葬之后,林木洋方才翻开了那本通天老祖用性命换来的金书。金书上都是金色的符文般古老的文字,全书看遍,林木洋却是一个也不认识。

    眼看着就要辜负了通天老祖的一番辛苦的时候,天泽飞虹在众神界之中找到了一个老学究,论起资格来,比通天老祖的资格还要老,绝对是见多识广的一个。这位老学究名为苍老,苍老对于古文果然是有很大的一番研究的。

    看了林木洋手中的金书后,似乎是马上就明白了其中的意思,面色顿时便变得难看起来。看到这等模样,众人顿时也跟着紧张起来,一阵七嘴八舌的急急问道:“怎么样,金书上说的是什么意思?”

    苍老也知道林木洋他们这么辛苦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能够彻底铲除暗之子,他看着金书好一阵的无奈的摇了摇头道:“没用的,金书上所说的方法是不可能做成的!”

    “能不能成功不是你一个老学究可以决定的,快说说金书上到底是怎么说的?”天泽飞虹听了,顿时催促的说道。

    众人也都向苍老投去了催促的目光,他们的表情此刻变得更加的紧张,金书已经是唯一的办法了,若是这唯一的希望也变得不可能的话那就真是天要灭九界星域了。因此他们很希望苍老能够说出金书上所说的方法是可以办到的。

    催促的目光像火一般炙烤着苍老,沉吟一阵之后,苍老方才说道:“金书上说,唯一能够除掉暗之子之人的只有九界之主这一位了。”

    九界之主,众人听了顿时再度陷入了沉思之中,他们还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么牛的人物存在,光听这名字就很霸气。

    天泽飞虹接着又到:“这金书上有没有说到哪里可以找到这位九界之主的存在?”

    苍老无奈的摇了摇头,众人见了,心情顿时再度沉到了谷底,如此一来的话,希望便再度变得十分的渺茫起来。然而就在大家思索着如何找到这所谓的九界之主的时候,苍老接着说道:“金书上虽然没有具体的说在什么地方可以找到九界之主,然而金书上却说,只要那人对着这金书说一句我乃九界之主的话,若这人真是九界之主的话,那么金书就会主动认主了。”

    听到此处,众人心中顿时又燃起了希望,他们围着金书都重复了那句话,我乃九界之主,然而金书却是没有任何回应,反而周身的金芒忽然变得暗淡了起来。

    天泽飞虹再次将目光锁定在去到一旁的林木洋身上,然后对他说道:“林木洋,你作为天选者,也来试一下吧!”

    林木洋听了,却是摇了摇头说道:“还是不要浪费了,金书上说只有九界之主方才可以狙杀暗之子,而我已经与暗之子交过手了,别说打他了,根本连他的衣角都碰不到,这样的我怎么可能是九界之主呢?”

    白骨巨人听了,顿时沉声说道:“为什么不可以,你可是天选者啊!你也是一个踏过九界所有土地的强者,如果说非要有一个人是九界之主的话,我认为那个人就是你了。”

    “是啊!九界之主非你莫属。”众人顿时也齐声附和道。

    在众人的一阵怂恿之下,林木洋再次将金书捧在了手中,金书到了林木洋的手中之后,众人顿时惊讶的看到,金书周围的金芒顿时又大涨起来,这似乎就是一种暗示,众人顿时对林木洋催促般的说道:“快说,快说…”

    在众人一阵期待的目光之中,林木洋长舒一口气便对着金书说道:“我乃九界之主…”

    在林木洋说出这几个字的时候,众人再次目瞪口呆起来,因为他们亲眼看到,当林木洋每说出一个字的时候,金书便欢腾般的颤动了起来,在林木洋的手中一阵上下翻转,最后在话落的时候,更是化作了一道金芒飞入了林木洋的眉心之中,与此同时,林木洋的周身顿时也跟着一阵金芒大涨周身的气机更是一阵山海般的爆涌。

    这一刻,林木洋的修为不住的攀升,直到圣道十二境巅峰的境界方才停止。众人完全看呆了,也惊呆了,原来林木洋不只是天选者而已,更是九界之主,不知过了多久他们方才从惊呆的情绪中醒悟了过来,林木洋的周围接着便响起了一阵高兴的掌声。

    就在所有的人都一阵高兴的时候,却是还有两人还在皱着眉头,他们分别是林木洋与苍老,天泽飞虹马上便注意到了林木洋的面色的他接着便对林木洋问道:“怎么回事,你原来就是九界之主,这有什么不高兴的,金书上不是说,只有你这个九界之主方才可以将暗之子狙杀的么?”

    林木洋再度一声无奈的叹息说道:“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即便金书认定我是九界之主了,然而现在我的实力依然不是暗之子的对手,想要真正的消灭暗之子,必须集齐九界的信念之力才行!”

    天泽飞虹听了,顿时皱眉道:“九界的信念之力那是什么东西?”

    林木洋刚要回答却是被苍老抢答道:“就是相信认可九界之主这个存在的信念之力,九界之主这个名号不只是需要金书认可,九界之中,从凡之四界神之三界,合道界,最后到众神界,所有的人都认定林木洋为九界之主的方才可以凝聚他们的信念之力,从而转化成最强大的战斗力,也只有集合了九界所有人的信念之力方才可以将暗之子狙杀,所以说九界之主的关键就是能够得到九界所有的人的认可,只有被认可了方才可以凝聚到他们的信念之力,也只有九界之主方才可以将九界的信念之力凝聚在一起,这才是九界之主真正可以狙杀暗之子的理由。”

    苍老说了一大堆,天泽飞虹总算是明白了其中的厉害,九界之主真正可以狙杀暗之子的理由就是可以凝聚九界所有人的信念之力,这才是利器的所在。然而想要让九界所有的人都认可他林木洋为九界之主的话,这一点似乎并不容易。

    仔细想来,这似乎的确很难办到,虽然说如今的众神界已经是很多的人都认可了他林木洋,然而这也只不过是众神界而已,还有其他的各界,又要怎么让他们认可,而且他们现在还有这个时间吗?

    天泽飞虹沉吟一阵,对于林木洋他现在可以确定的就是合道界与众神界已经是认可他林木洋。接着关键就是底下的神之三界与凡之四界了。就在众人一阵苦恼该如何着手让所有的人认可的时候,林木洋幽幽的说道:“关于得到他们的认可,我似乎可以办到。”

    众人一阵狐疑,接着林木洋便告诉了他们,他从凡人界一步,步所走过来的历程,九界之中的每一个地方几乎都有他的足迹,而且各界的最高位置者们都是他的朋友或是手下了,只要他一说话,应该是可以得到他们的认可的。

    众人听了,顿时满意的点了点头,然而天泽飞虹却是皱眉对林木洋问道:“既然你有了这么好的根基,那你还在犹豫担心什么呢?”

    林木洋抬头看向高空,沉吟一阵,叹息一声后说道:“我所担心的是除掉了暗之子以后的事情,金书上所说,一旦狙杀了暗之子的话,那么与域外者隔绝的保护结界就会变得更加的薄弱,到时候他们就更加容易入侵我们九界星域了,到时候我们又要怎么做?”

    天泽飞虹听了,顿时惊讶的道:“原来除掉暗之子后会有这么大的后遗症啊!”

    林木洋皱眉的点了点头道:“这正是我犹豫的地方,暗之子早就与域外者有所勾结了,他将域外者迟早会引来的,无论如何域外者的到来就变成了迟早的问题了,杀了他的话,或许会让域外者提前入侵,不杀的话,域外者也不过是时间推后一些而已。”

    听了林木洋的分析,众人再度陷入了一阵沉默之中。白骨巨人接着说道:“难道就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吗?即可以将暗之子狙杀,又可以封锁域外者的方法。”

    林木洋摇了摇头说道:“没有,想要狙杀暗之子所需要凝聚的九界信念之力,事实上就是九界星域的一种特殊保护,若是将他们凝聚在了一起的话那么这重保护自然也就没有了,这是防御结界变弱的原因所在。”

    天泽飞虹接着皱眉说道:“所以说,我们现在必须做出一个艰难的选择了?”

    林木洋点了点头道:“正是这个道理,究竟是等待着域外者的到来之后再做打算,还是去收集九界所有人的信念之力提前除掉暗之子?”

    “你以为呢?”天泽飞虹接着盯着林木洋问道。

    林木洋顿时一阵沉默,关于该如何选择,他心中也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因为他实在是没有信心在除掉了暗之子后,还可以很好的保护大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32884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