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446十二法柱

446十二法柱

    铁松,九石,十木这三大顽固派长老一直聚集在一起来,他们所在的位置正是天凰羽界南北两大板块的咽喉位置,九燕山。九燕山是由九座巨大的山峰组成,刚好将南北卡住,而且还是一个南多北少的格局,西门金莲所占据的宫殿正好在北部板块,三大元老若是将九燕山封锁的话,南北必然会失去联系,西门金莲也必然会失去对南部的控制,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虽然被三大元老反对,但是西门金莲已经有了很大的实力依然不敢轻举妄动。便是怕将三位元老激怒。

    林木洋带着孙红袍飞了一整天后方才回到了九燕山,九燕山的主峰九燕峰也有一层结界,是三位合道十二境的元老们设置,之所以设置着一层结界,元老们倒不是怕仁偷袭,事实上凭着他们的修为,天凰羽界还没有人能偷袭他们,这主要是为了防止一些个傻子开搞自杀式得偷袭,说白了就是为了保护一这不知死活的傻子们的。

    在九燕山的地界飞了一柱香的时间后方才到达九燕峰附近,这已经是算是到家了,林木洋背后的孙红袍顿时高兴的大叫道:“爷爷…”

    声音很大,山谷间顿时回声阵阵。

    着声呼喊之后,九燕峰外的结界顿时如水幕一般裂开了一个口子,而后林木洋带着孙红袍侧身飞了进去。九燕峰上有个九燕堂,三位元老便住在这个地方,虽然被称为九燕堂,然后当林木洋飞近见了方才知道,九燕堂不过数间竹屋组成的而已。

    九燕堂前,正站着三位白衣白发的老人,还没来得及落地,背后的孙红三便不住的挥手叫道:“爷爷我回来了。”

    三位老人顿时高兴的点点头道:“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落地后,林木洋总算是看清了三位老人的面目后,心中顿时一阵疑问重重,这三位老人看上去一个个的都是一副慈眉善目好像很好说话的样子,他们怎么会是老顽固呢?接着孙红袍告诉三位老人是林木洋救了他。三位老人顿时向林木洋走了过来,一一自我介绍,林木洋这才知道,最瘦的老人是十木元老,有点矮的老人是九石元老,稍胖一点的是铁松元老。

    三位元老中,主要说话的是铁松长老,十木,九石更多的关注在了孙红袍身上,凡是想到的问题都仔细的问了一遍,最后孙红袍实在烦了,便钻进了竹屋之内,三位老人顿时一阵呵呵直笑。

    铁松元老打量了一番林木洋道:“你就是那位将公主从神人界护送回来,而后又过五关斩六将的将公主护送到天凰祖山的林少主?”

    林木洋忙答了一声后,惊讶的问道:“前辈怎么什么都知道啊!”

    铁松元老听了,淡然一笑,而后说道:“在整个天凰羽界,少有我们元老们不知道的是,我们不光知道你一路护送公主,更知道你就是那个将圣刀天王气死的神秘人。”

    林木洋顿时一阵心惊,暗想幸好自己没有骂过他们,若是叫他们知道,恐怕今天就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铁松元老似乎觉得自己的话说得太满了,接着又补充道:“当然我们也不是全能的,要不然就可以阻止西门金莲的作乱了,找到我们的孙女也就不用那么麻烦了。”

    林木洋沉默一阵后,问出心中的疑惑道:“我听说三位前辈并不支持胡作非为的西门金莲,然而公主是东宫界主的嫡女,前辈门为何叶不支持呢?难道真如传言中般,你们对女人有偏见不成。”

    林木洋虽然明白这些话有可能刺激到三位元老,然而他实在是不吐不快,不弄清这个问题的话,他接下来也不知道该如何向三位元老提要求了。

    然而,令林木洋颇为意外的是,三位元老听了林木洋的置疑并没有生气,铁松元老更是苦笑一声的道:“看来我门终是被别人误会了啊!”

    “误会。”林木洋听了,顿时心里咯噔一声接着好奇的问道:“难道不是因为是女流之辈的原因吗?”

    铁松元老点了点头道:“当然会有一些影响,然而绝不是主要的原因?”

    林木洋顿时追问道:“那么主要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三位元老顿时相互看了看,又点了点头,铁松元老方才一声轻叹的说道:“好吧!既然你帮我们找回了孙女,告诉你也无方。这个主要的原因就是欣慰西门金莲已经掌握了大半个天凰羽界了,若是换做一个男的来与她争的话,不用多少,我们元老们就可以一起将西门金莲赶走了。然而是公主与她争的话,结果就完全不同了。西门金莲与公主之间有一个人想要成为界主的话,就一定要经历过一番较量才行。”

    “这又是怎么一回事?”林木洋顿时好奇的问道。

    铁松元老接着解释道:“想要成为下一任界主并不容易,必须获得界主法印才行。而界主法印就封锁在凰天门中,而想要开启凰天门,必须需要我们十二位元老一起,用十二把密匙开启才行。现在的情况就是,西门金莲身后有七位元老支持,我们这边只有五人反对,他们本来就很有优势的,若是公主也想当界主的话,那么就必须要与西门金莲争多法印了。我们十二元老意见不一,当然凰天门就不能开启了,然后想要获得凰天门里的界主法印,还有另外一种办法,那表情争夺。”

    “争夺?”林木洋顿时惊讶的道。

    铁松元老点了点头道:“凰天门的另一个开启方式便是十二法柱了,谁能最先获得十法柱便可以开启凰天门了,然后十二法柱乃是天凰羽界的根本,一旦动了的话,天凰羽界的气运便会受到影响,给天凰羽界带来巨大的灾难。这才是我们反对他们两个来做下一任界主的原因,一旦相争,最后便必须会动用十二法柱的。这是我们十二元老不愿意看到的,这也就是为何西门金莲这么就还没有动作的原因,我想支持他的七大元老也并没有告诉她关于十二法柱的事情。”

    林木洋听了,顿时点了点头,心道,原来界主之位之中还有这么复杂。

    铁松元老接这又道:“然而现在的情况却是部同了,我们听说西门金莲将三大智者之一的鬼谷鬼给接去了,鬼谷鬼一定给西门金莲出了很多阴损的主意,然后从七大元老哪里知道了关于十二法柱的事情,这才使得西门金莲想要强行登上界主之位,从中看得处来,她是在打十二法柱的歪脑筋了。”

    林木洋顿悟一般的说道:“所以说,鬼谷鬼出的馊主意,说是登界主之位,实际上是逼公主与她争夺界主之位,如此她便可名正言顺的去找十二法柱了,她身后的高手云集,又有七大元老们的支持,找到十二法柱中的十个对她西门金莲来说,胜算更大一些。”

    听了林木洋如此解释,铁松元老顿时满意的点了点头道:“你所言不差,然而有一点却是错了,十二元老从来只有监督之责而已,说好与不好之外绝不会参与到争夺中去的。”

    林木洋听了,很是高兴的道:“如此一来,我们便少了一大劲敌了。”

    铁松元老接着说道:“你救他我们孙女,我们也知道你来刺目的,现在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我们五位元老都是支持公主殿下的。所以你们也放开手脚去找寻十二法柱吧!”

    林木洋听了,顿时一阵高兴,心道,总算是不辱使命了。沉吟一阵,林木洋忽然又想起了一个疑问,顿时又对铁松元老问道:“前辈,你说十二法柱与天凰羽界的气运有关,他们究竟是什么又在什么地方可以找到呢?”

    林木洋本以为铁松元老会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但事实上并没有,铁松元老顿时点了点头道:“这个问题就需要你们自己去寻找答案了,这就是规则,能够告诉你的我都已经告诉你了,我们也已经表明了是支持公主的了,最后公主能不能获得界主法印。登上界主之位那就要看你们的努力了,我听说,在天凰祖山里有两位智者在,我想他们会知道在什么地方可以找到十二法柱的。”

    林木洋听了,顿时一阵哑口无言,铁松元老都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再问下去也只会是自寻烦恼了。于是,林木洋在完成诸葛正交代的任务,拿到五位元老支持的名帖后,便拜别了三位元老离开了九燕峰,然后往天凰祖山飞去。

    不一日,林木洋便飞回了天凰祖山。这一次出山,很是费了不少时间,当林木洋再度回到天凰祖山的时候,已经是离开的十天后了,这一次解救孙红袍,从着实花费了一番功夫。当这天林木洋飞回天凰峰的时候,便一眼看到东宫秀儿坐在峰头望着什么发呆等候,小白菜就守候在她的身后,看到这一幕,林木洋平静的心顿时再起波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7426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