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387木法之夏秋

387木法之夏秋

    “因为你与他已经不是一个级别了,想要靠他来探索自己,你这是在找死。”小金乌道。

    “为何?”林木洋继续追问道。

    “对方虽然是合道四境,虽然说合道一到四境是一个级别,但是这叶无道却已经突破到了合道境的的第三个级别上去了。”小金乌解释道。

    林木洋却是更加听不懂,连忙问道:“合道境级别又是什么?”

    小金乌再次解释道:“合道境一共有十二境,却是有三个级别。一到四境,铜级凡品。五到八境的银级魂品。九到十二境的金级神品。这里面所说的凡,魂,神,指的便是合道境的差别了,所谓的凡品,便是普通的合道境了,虽然是合道境,但是只能发挥出一般合道境的威力来,只能攻击到敌人的表面而已。魂品就不同,一旦动用合道境的修为攻击,对方便不只是身受到攻击,就连魂魄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就像你之前那样,对方只一声低喝,你便感觉到天地转换了一般。这便是魂的攻击。更高一层神的攻击便是所谓的精神了,那更加的恐怖了,心神不稳的人,会瞬间暴毙而亡的。”

    林木洋听得一阵咂舌,原来合道境之间也还有这种细致的分发的。按小金乌的说法,叶无道虽然只有合道四境的修为却是可以发出六七八境的威力来,想想林木洋就觉得一阵毛骨悚然。这叶无道实在是太阴险了,明明已经这么厉害了居然一点也没有表现出来,他林木洋接连两次中招,完全就是自己的无知所造成的。

    林木洋忙又问道:“现在你代替了我,有没有将他的木法之夏破掉啊!”

    小金乌却是否定道:“当然没有啊!你不是说,你要自己来吗?之所以与你位置转换,不过是让你喘口气而已。”

    林木洋一阵纳闷,心中暗想,这小金乌居然也有如此古板的时候。于是嗯了一声道:“好吧!让我自己来对付吧!”

    脑海中再次嗡的一声,双方之间的位置转换,林木洋顿时又身处在炎炎夏日之中,刺耳的蝉鸣让人心烦意乱,绿巨人硕大无比的拳头再次砸来。林木洋顿时心念一动,周身金芒大涨,林木洋接着低喝一声道:“金枪无敌,七字绝天。”

    林木洋将七字真诀融合在了一起,话音一落,周身金芒再次大涨,金芒忽然一阵转换,身前顿时凝结出仁义礼智信怒勇七字金枪来。林木洋接着又低喝一声,七字金枪顿时带着尖啸之声,齐齐的飞了出去,刺向了那飞拳而来的绿巨人。

    拳风隆隆,金枪赫赫。绿巨拳撞上仁字金枪的时候,顿时爆发出一声惊天巨响来。只听砰的一声巨响,便见那巨拳与仁字金枪同时崩碎,接着又是另一拳,然后是义字金枪。依然是砰的一声巨响,霎时间,绿巨人便失去了双臂,而林木洋也同时失了仁义双枪。剩余的五枪继续如流星一般的飞出,霎时间便分别刺中了绿巨人的双眼心口与双足。

    砰砰砰…

    又是一连串的惊天巨响,剩余五枪瞬间崩碎的同时,庞大的绿巨人顿时也化成粉碎。林木洋刚想高兴,总算解决掉了这可怕的对手。却是忽然又皱起了眉头来,崩碎的绿巨人,漫天碎叶飞舞,一阵阵的打着转,似有一股神秘之力将飞散的绿也融合。然后林木洋便惊讶的发现,眼前顿时多出来无数个小的绿巨人来。

    林木洋顿时再次一声低喝:“金枪无敌,七枪绝天。”

    七字金枪再次祭出,一枪又一枪,一个又一个的小绿巨人轻易的被金枪击碎。当所有的小绿巨人都被金枪消灭林木洋准备松一口气的时候,刚一张嘴,林木洋却是又皱起了眉头来。崩碎的绿叶再次漫天飞舞一阵变幻,顿时又变幻出更小更多的小小绿巨人来。林木洋看到眼前的一幕,顿时一阵头发,如此一来,这什么是个头啊!仿佛是越杀越多一般。

    林木洋一边以七字金枪影狙杀着小小绿巨人,一边向小金乌问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怎么呢这绿巨人杀也杀不完啊!”

    小金乌道:“当然,因为是夏季也是夏季,绿意不绝,绿叶当然也不绝,还有更重要的一点便是你的眼里所看到的,什么是真什么才是真,这下夏祭之中只有一片绿叶是真,也是叶无道木法之夏的根本所在,你只有将那最真的一片绿叶给击碎,你方才能破除这眼前的夏祭。”

    林木洋瞪大眼睛看了一圈,顿时苦道:“在我看来他们都是比真的还真啊!这该怎么办?”

    “不要用眼,用你的心去看去感受,找到那最真的一片,眼睛所看到的,不过是一圈障眼法而已,只用眼睛去看,只会让你更加的迷失而已。”小金乌沉声说道。

    仔细一想,小金乌这话也在理。眼见无数的小小绿巨人袭来。林木洋干脆闭上了双眼,不去看他们,那刺耳的蝉鸣也不去管他,摒弃周围的一切,以无我之态,寻找有我之时,用心去倾听,用心灵去感受。当林木洋的内心忽然彻底平静下来后,他忽然发现那刺耳的蝉鸣不再刺耳仿佛就是天地间最美妙的乐章一般。

    滴答,声音很轻很轻,如落水声一般,林木洋却是清晰的听到,完全是本能的反应,林木洋并指如枪,笔走龙蛇一般,指枪向那滴答声刺去。

    噗。

    又是一声轻响,天地忽然寂静了下来,林木洋顿时睁开眼查看周围,周围的天地已经转换他又回到了天骄台上,林木洋忽然轻轻一笑,他并指如枪的手指间不知何时多了一片绿叶。林木洋一阵暗自高兴。这可是叶无道木法之夏的绿叶。没想到如此轻易的便被他捕捉。

    对面的叶无道顿时露出惊讶的表情来,林木洋的做法实在是令他颇为惊讶,合道四境的修为木法之夏的绝妙手段居然被一个合道初境给破了。叶无道心中顿时涌起浓浓怒火,心中更是咆哮道:“我是天才,我是神人界的天才,我怎么能输给一个凡人呢?绝对不行。”

    叶无道接着再是一声低喝:

    “万叶朝宗,萧瑟九秋。”

    话音一落,林木洋顿时再次感觉天地一阵转换,顿时身处在了一片枯叶之中,周围很多光秃秃的树木,树枝上偶有几片枯黄的叶,满目萧瑟,林木洋顿时暗暗的惊道:好一个萧瑟九秋。秋实萧瑟的,因为落叶都是枯黄的,风也变得孤寂起来。

    秋的风有力却十分的孤寂,风起漫天黄叶飞舞。秋风之中夹杂着阵阵狼嚎。枯黄的叶阵阵翻转,林木洋从中感觉到一阵可怕的气势,他不由得向后倒退。然而,此刻他那里还有什么退路,秋风四起,周围都是黄叶,连那树也跟着变成枯黄。

    枯黄的叶一阵变幻,忽然幻化出郝连娇娇的身影来,林木洋见了顿时眉毛直跳,这又是个什么情况。林木洋向小金乌一打听,方才知道,这便是合道境攻击的可怕之处,他会映射出对方心中所想之人来。

    听小金乌如此解释,林木洋忍不住又高兴死起来,如此说来他此刻心中想的便是郝连娇娇了,人孤寂的时候,所想到的人往往便是最想念之人。在这萧索落寞的秋里,林木洋的心境便被映射了出来,所以枯黄的叶才会幻化成郝连娇娇的模样来。

    然而此郝连娇娇非彼郝连娇娇。枯黄的叶所幻化的郝连娇娇只有一个目的,那便是杀掉他林木洋,林木洋因为有了之前木法之夏的经验,他连忙闭上了双眼,然后又以心去倾听去感受,想要找到那木法之秋的黄叶。

    砰。

    一声巨响,林木洋居然被打飞了出去,这一次,林木洋却是想错了,他虽然闭上了双眼,却是什么也没有感觉到,反而被枯黄叶所幻化的郝连娇娇给打飞了出去。林木洋在地上连打了两个滚后方才站了起来,他一阵纳闷向小金乌问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怎么用之前的方法不行了。”

    小金乌顿时冷笑一声道:“当然不行啊!之前是木法之夏,现在可是木法之秋啊!现在所针对的是心之所念,现在的木法之秋便是要给你一个选择,是你死还是她死,现在要么你等死,要么你杀了枯黄叶幻化的郝连娇娇方才能破解这木法之秋,萧瑟之秋的孤寂便是这个感觉。孤寂,只有一人,也只能是一人从此走出。”

    林木洋听了,顿时一阵咂舌,暗暗惊道:这叶无道的木法之秋果然厉害,居然还有这样的一层意思。虽然说明知道眼前的郝连娇娇是假的但是要让林木洋将之杀掉,林木洋还是不忍心的。

    黄叶幻化的郝连娇娇再次入了过来,林木洋顿时跳到了另一边躲开然后向她讲道理道:“等一下,有话好好说啊!”

    林木洋这么做,当然是徒劳的,因为黄叶所幻化的郝连娇娇是没有感情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5541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