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362幽蓝之火

362幽蓝之火

    看着眼前水蓝色的圆球,林木洋顿时问道:“姥姥,这是什么?”

    天山姥姥指着水蓝色圆球道:“这叫幽蓝之火。是妖界之中独有的万年寒湖之中所独有的。”

    悬浮于半空水蓝圆球原来是幽蓝之火,林木洋顿时又好奇的问道:“姥姥带我来看的就是这个东西吗?”

    天山姥姥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后说道:“当然不只是要你看的,而是要你亲身感受一下这幽蓝之火的厉害,如果你能够承受这幽蓝之火的厉害的话,那么我便可以告诉你银级泰坦族遗骸具体的所在之地了。”

    林木洋点了点头,原来是这个用意,天山姥姥又告诉林木洋她也与十大妖王商量过的,想要到万年寒湖中取出银级泰坦族遗骸,然而却是没有一个妖物能够忍受这幽蓝之火,的特殊力量的炙烤,因此他们才最终放弃了这一想法。

    原来,他们也是什么方法都想过的,并不是一味的在等死,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才会花费巨大的代价以十万大山封路。现在好了,他林木洋来了,妖界便又有了一丝希望。

    接着林木洋听天山姥姥所说,以双手将幽蓝之火捧起,如果能够坚持三柱香的时间话,那就应该可以去万年寒湖中找到银级泰坦族遗骸了。林木洋依言捧起幽蓝之火,刚一接触的时候,林木洋只觉两股冰凉从掌心流遍了全身。一段时间后除了冰凉还是冰凉。

    一旁的天山姥姥紧盯着林木洋的变化,林木洋若是一旦有危险的话,她便会马上出手解救,然后过了一柱香的时间后,林木洋居然没有丝毫的异样,身体站得笔直,双手紧捧幽蓝之火。天山姥姥见状忍不住问道:“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

    林木洋摇了摇头道:“没有,只是感觉很是冰凉。”

    “冰凉。”天山姥姥听了很是惊讶的道。接着她又说道:“怎么会是冰凉呢!这可是幽蓝之火啊!之所以被称为火,便是因为他有着强烈的炙烤之感,我们的好几个妖王便是因为这强大的炙烤之感给烧死的。”

    林木洋听了,还是摇头道:“但我感受到的除了冰凉却还是冰凉啊!”

    实在是太反常,天山姥姥一阵蹙眉,此刻她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静静的守候着,她想时间一久,便该有所变化的吧!

    当两柱香的时间后,果然发生了一些变化,站在林木洋身后的天山姥姥惊讶的发现,林木洋的周身开始蒸腾般的冒出热气来,如烟雾一般的蒸汽不断翻涌,而他手中的幽蓝之火忽然开始快速的旋转了起来,开始速度很慢,接着速度变得越来越快,天山姥姥见状,顿时大惊道:“快丢掉,快丢掉啊!林少主…”

    此时的林木洋仿佛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般,什么话也听不到。此刻的林木洋只有一个感觉,那便是手中的幽蓝之火越转越快,双掌之间忽然产生了一股巨大的吸噬之力了。

    砰。

    林木洋只感觉脑海中一声炸响,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看时,忽然发现周围居然是一个幽蓝的时间,林木洋心道:这又是什么地方?

    “这里是老夫神魂的所在。”林木洋的心底忽然传出一个苍老的声音道。

    林木洋顿时大惊的问道:“你是谁?你在哪里,不要装神弄鬼了,快出来。”

    “我在你身后,也在你头顶,也在你眼前,又在你心里,此刻我无处不在。”林木洋的心底顿时又传出那苍老的声音道。

    林木洋此刻顿时要被气哭,他可没有多余的时间再次捉迷藏,于是他便好言说道:“前辈你有什事以后再说吧!现在快放我出去吧!我很忙的。”

    “老夫知道,你要去找银级泰坦族遗骸,不如到时候也帮我一个忙吧!”林木洋的心底顿时再次响起了那苍老的声音道。

    “什么忙?”林木洋没好气的问道。

    “也很简单的,就是你在收拾银级泰坦族遗骸的时候,你会看到一座古纹黑碑,到时候你只要将古纹黑碑击碎就行了。”苍老的声音在林木洋心底响起道。

    “你究竟是谁,为何需要我那么做?”林木洋顿时狐疑的追问道。

    以前林木洋听说过黑碑震魂的说话,这老者让我碎碑,莫不是碑下镇压着什么魂魄不成,好魂魄还好说,若是放出恶魂那可如何是好。想到这些,林木洋顿时摇头又说道:“不好意思前辈,你若是不说清楚的话,你这个忙我就帮不了你了。”

    “不,你不需要知道得太多,因为知道得太多对你没好处,此刻你只需要知道一点就行。那便是古纹黑碑之下所镇压的是好魂魄,你放心大胆的解救便是。”苍老的声音在林木洋心底响起道。

    “我很难相信你说的是不是真的。”林木洋迟疑道。

    “我知道你的时间也不是很多,难道我们就要如此将时间浪费在这无谓的猜疑中么?如果你不答应我的请求的话,你就别想从这里出去了。”苍老的声音开始直接威胁道。

    “前辈有话好好说,我们再商量商量。”听到老者这话不像是气话,林木洋连忙服软道。

    “我等你已经有三百年了,我的时间也不多了,你是我无唯一的希望了,所以我希望你一定要答应我的这个请求,况且到时候我会和你一起去的。只要你帮了我族,以后我族也一定会还你这份恩情的。”苍老的声音很是诚恳的道。

    先是威胁,接着又是好言相劝,此刻林木洋都不知道该怎么说好了。不过从老者的话语中林木洋也听出了几分诚恳之意,最后林木洋便答应了老者的请求。

    答应之后,林木洋的脑海之之中顿时又是一声砰的一响。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原来的山洞之中,身影未稳,身后便传来天山姥姥焦急的声音问道:“刚才你怎么消失不见了,到哪里去了?”

    话音一落,不待林木洋回答,天山姥姥马上便意识到了什么,望着已经变成珍珠般大小的幽蓝之火,天山姥姥顿时又激动的道:“天意啊!天意啊!你林少主果然是那天选之人啊!”

    天山姥姥的一阵感慨,让林木洋感到一阵莫名其妙,接着林木洋便告诉了天山姥姥在他消失了这段期间所发生的事情,接着林木洋还向天山姥姥问道:“姥姥,这幽蓝之火你是怎么得来的。”

    天山姥姥接着如实的答道:“这是祖上传下来的。说是什么天环族群所赠之物。”

    话音一落,林木洋手中珍珠般大小的幽蓝之火再起变化,一如融化一般,一阵变化,最后变成了一个水蓝色的圆环圈在了林木洋的左手拇指上。就在此刻,那苍老的声音再次响起道:“年轻人,为了答谢你将解救我的族人,老夫决定追随你三百年的时间,当做对你的一份报答。”

    林木洋却并不这样认为,他以为这一定是老者以为他不会兑现诺言,而故意跟他在一起,目的便是为了监视他的。无论什么目的,现在的首要目的可不是这个,因为听天山姥姥所说,十万大山也只能挡住三千泰坦魔鬼兵半月的时间。因此不光要在这半月的时间里找到银级泰坦族遗骸,还必须提炼出泰坦族的血脉之力,然后组建出属于妖界的泰坦族来。

    看着林木洋拇指上的水蓝色圆环,天山姥姥顿时高兴的道:“实在是太好了,如此你进去万年寒湖中该是不撑问题的了。我现在就带你去万年寒湖的所在吧!”

    说是寒湖,倒不如说是寒海要更恰当一些,因为这所谓的寒湖实在是太宽广了,十几眼都望不到边。一靠近这所谓的万年寒湖,林木洋便感觉有寒气从脚底不断的往上冒,虽然是万年寒湖,但是湖面上半点冰渣都没有,仿佛与一般的湖面别无二样一般。但事实上并不是,林木洋首先用手试了一下,湖水很是冰冷刺骨。

    天山姥姥将林木洋带到寒湖中一个小岛上,然后指着身前三十丈距离的水面道:“那个地方,就该是可以找到银级泰坦族遗骸的地方了。”

    林木洋点了点头,纵身一跃,便向湖水深处钻去,开始的时候,还感觉周围一阵冰冷刺骨的令人难受,然而过了一阵之后,身体忽然变得暖暖的。对此林木洋感觉很奇怪,因为他还没有动用体内的神力来抵御周围的寒冷,因为天山姥姥说,寒湖的深处寒气最重,必须要消耗大量的神力才能抵御,为了保存实力,到达最佳状态,因此林木洋入水后。并没有马上动用神力。

    当看清拇指上泛着异样光芒的水蓝圆环后,林木洋方才明白,原来这都是老者的杰作。湖很深很深,下沉了许久都还没有见底,因为有老者的帮助,即便到达了湖的深处,林木洋也感觉不到一点冰冷。

    水下世界让林木洋感到一阵惊讶,居然什么生物都没有,实在是太干净了,一眼可以望到很远的距离。不知第几柱香后,林木洋终于到达了湖底,眼前的一幕却是让他有些不敢相信。那是一具偌大的白骨,很大很大,却是只有一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5541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