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291大闹天空城,夜回祖宅

291大闹天空城,夜回祖宅

    短暂的凝视后,林木洋还是被小瑶拽着离开的。离开没有多远后,林木洋便感到一阵莫名的失落,林族祖宅,对于林木洋来说,便是一个特殊的存在。虽然记忆被封印,但心中的印象没有完全褪尽,当林族祖宅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林木洋的心中便有了这种感觉。

    与来时不同,回去的时候,林木洋走得很慢,仿佛要将这街上的景象都刻在脑子中一般,来往的行人很多衣着都是十分的艳丽。林木洋与小瑶顿时就有些显得格格不入了。林木洋走在前面,而小瑶则小心的跟在后面。

    在经过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一辆华丽的马车忽然停在他们的身前,而后马帘被掀开,顿时露出一张不阴不阳的脸来,声音也是出奇的怪异的说道:“来啊!将那小娘们拿下,带回府去。”

    马车上的人是指着小瑶说的,小瑶一听,顿时紧张的躲到了林木洋的背后。有几分失落的林木洋一听,双目顿时一寒,而后更是冷冷的说道:“在这朗朗乾坤之下,你们居然敢强抢民女,难道这天空城内就没有王法了么?”

    此话一出,对面马车上的众人顿时一阵哈哈大笑,最后那不阴不阳的家伙更是冷酷的说道:“王法,我就是王法。你一个小小的神修六境者,居然跟我公鸭讲王法。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可是东城城主任城主的管家,这么说吧!整个天空城是武家说了算的,而我们任城主与武家又是拜把子的关系。别说在街上抢个小娘们了,就是杀个把人,也没有人敢把我公鸭大总管怎么样。年轻人,不要总是想着伸张所谓的正义了,还是回家多吃几口奶后再出门吧!这世界,远比你想想的要复杂得多,而我们绝对是你招惹不起的庞大势力。”

    这位公鸭大总管像是好话说尽一般,一下子说了一大箩筐。当然多数的时候都是在说他们在天空城内可以如何的嚣张而不会有人出手阻止。

    老鼠城的时候,那三个恶汉似乎也说过同样的话,世道复杂,年轻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好。

    林木洋接着指着小瑶说道:“这位女子是我的人,如果你们还想要看到明天的太阳的话,最好马上给我离开。”

    林木洋的话说得很嚣张,但这已是他极力压制心中的怒气了,因为刚入天空城,林木洋不想惹事,所以才会如此好言相劝的。

    此话一出,对面马车的人顿时笑得更猖狂了。对面带上马夫一共有六个人,这个马夫是他们之中修为最低的一个,但也有神修七境的修为,马车前后左右四个方位四个打手模样的家伙,更是神修九境的修为,而坐在马车之中的公鸭大总管更是神修十境的修为。单从这强大的修为实力来说,他们的确有狂笑的资格。

    然而,他们绝想不到,与他们对峙的神修六境的林木洋也并不是看上去的那么简单,他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头,那便是板砖大侠。

    公鸭大总管刚要张口说什么,水少主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一出现,便装着与林木洋非常熟悉的样子,大笑一阵的说道:“呀呀呀,这不是板砖大侠么,如今这又是谁惹你了,你不是说没有那一个狗东西敢惹你的么,惹你的话,你就会一板砖呼死惹你的狗东西的。”

    水少主故意将“狗东西”几个字咬得很重,而且说这话的时候还故意背对着那公鸭大总管。马车上的公鸭大总管听了之后,顿时气得脸红脖子粗的,为了引起这位少不更事的水家少主的注意,公鸭大总管顿时猛烈的咳嗽了好几声。

    水少主这才装作发现了公鸭大总管的样子,回过头来,朝着他拱手说道:“这不是公鸭大总管么,我们还真是缘分啊!每次来天空城里都会与你见到。”

    水少主笑得很是诚恳的模样,倒是使得公鸭大总管一时不好发作了,僵硬的干笑一声道:“原来是水贤侄啊!这一次又是你来代表你们水家参加友谊比赛啊!每次比赛都是输,每次你还都参加,贤侄你不腻吗?”

    公鸭大总管也不是善茬,经他这么一说,水少主顿时羞愧得脸红一阵白一阵的,最后还是以几声干笑,才掩饰住了心中的尴尬。

    躲在林木洋背后的小瑶听了后,实在是没忍住,顿时咯咯的笑了起来。本来就很不爽的水少主顿时瞪了过去,想要将这股怒火发泄到小瑶身上,却是与林木洋冰冷的目光撞上。来的路上,水少主便明白了一个道理,这小瑶绝对是林木洋的逆鳞万不可触碰的。最后他只得将怒气生生的吞回了肚子。

    当然,他也不会就此善罢甘休的,他特意的冒出来,本来就是想要挑拨公鸭大总管与林木洋大战一场的。一时怒火攻心,差点就将这头等大事给忘了,水少主两只眼睛賊溜溜的转动一阵后,接着便朗声向公鸭大总管问道:“大总管,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啊!莫不是你看上了这位板砖大侠身边的姑娘不成?”

    公鸭大总管点了点头后说道:“怎么,你与这位愣头青认识么?若是这样的话,你就帮我告诉这坑头青,看上他身边的女子是他们的服气,我们任城主可不是谁都惹得起的!”

    水少主顿时装作很是害怕般的连连摇头,而后才小心般的说道:“我可不敢啊!大总管你还不知道这位板砖大侠是何许人也吧!他可是木家九城选拔赛的第一名啊!可厉害了,不行,我可不敢说给他听的,他会打死我的。”

    公鸭大总管一听,顿时冷哼一声道:“什么啊!原来是木家来的人啊!年年友谊赛排名垫底,今天看来这是要破罐子破摔了,居然派一个神修六境的家伙参加比赛,这不是明摆着又要垫底的节奏了么!”

    “谁说不是呢!”水少主故意接话道。

    “哼,既然是木家派来的废物的话,本总管就更不怕了,来啊!将那小娘们拖上马车来,咱们回府。”公鸭大总管再次冷哼一声的说道。

    水少主立马跳开到一边,而后更是装作很痛心的模样对林木洋说道“板砖大侠,不好意思了,我也帮不了你了。”

    林木洋却是将小瑶护在了身后,自始至终的完全无视了那自说自话一般的水少主。

    公鸭总管一声令下,顿时两个神修九境者便如猛虎一般的扑了过来,他们仗着自身修为强大的缘故,完全没有将林木洋放在眼里,对于他们来说,抓个小娘们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情。

    本来,林木洋是想息事宁人的,所以才会一再的忍让,不想对方却是得寸进尺。有的时候就是这样,你越是忍让的话,别人还以为你真的怕了,反而助长了对方的嚣张气焰。

    就像现在,林木洋护着小瑶步步后退,这两个如虎狼的神修九境的打手却是步步紧逼,非要抓到小瑶不可。林木洋一退再退,直到退无可退,最后他也真是怒了,心中怒火万丈,再也压制不住想要出手灭敌的冲动。

    不是说我是板砖大侠的么,好,今天我就以板砖大侠的身份来对付你们。说时迟那时快,在虎狼一般的打手靠近后,林木洋顿时拿出板砖来,然后以一个横扫千军之势,一板砖向靠近的两个打手呼去。

    砰。

    毫无意外的一声惊天暴响顿时响起,围观的众人顿时惊讶的望见,同时被板砖呼中的两个打手,顿时如被点了烟花一般,身子粉身碎骨而死。

    退到一旁的水少主嘴角顿时露出了一死冷酷的笑意。马车上的公鸭大总管更是惊得瞪大了双眼,愣怔几息的时间后,顿时如野狗一般张开森白的爪子,向林木洋抓去。同时更是怒喝一声道:“小子,居然敢抗拒我东城的威严,你这是找死,拿命来。”

    这时候,林木洋杀心已起,一板砖是呼,两板砖也是呼,在那公鸭大总管袭来的时候,林木洋然后又毫不犹豫的再一板砖呼了上去。

    砰。

    又是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公鸭大总管还是低估了林木洋的实力和决心。以为仗着神修十境的修为,林木洋便奈何不了他了。在一声巨响响起的同时,林木洋一板砖砸出,先是砸穿了公鸭大总管周身的防御,之后直接砸在了他的心口上,他的下场也如前面的两个打手一样,瞬间如被点了烟花班的粉身碎骨。

    这个时候,围观的众人更多了。小瑶忽然凑到林木洋耳边小声的告诉他道:“此地不可久留,若是叫天空城内的管城队抓到了可就不妙了,可是要吃牢房的。”

    如此,一切便说得通了,在水少主一出现之后,林木洋就该想到,这一切都是这位水少主设下的阴谋,他在进入天空城后,没有马上去他水家的住处,而是跟在了木家人的身后,目的便是在等着这样的一个机会出现,好借助这天空城,将他林木洋狠狠的算计一把。

    听了小瑶的提醒,林木洋立马带着小瑶离开了事故的现场,因为两板砖之威的缘故,逃跑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敢跑出来阻拦的。

    一路狂奔,耳旁风声呼呼。在毫无阻拦的情况下,林木洋与小瑶终于安全的逃回了木园。回到木园后,林木洋便如实的告诉了木家主在街上发生的事情,希望木家主能够先有个了解,事后也好有个应对。

    木家主听了林木洋的讲述后,只是一阵干笑。心中却是惊怒不已,他林木洋这个时候,可以说是在老虎嘴边溜达啊!他居然还能如此的嚣张,在武家控制的天空城内行凶,虽然是出于自卫的目的,但这下手恐怕还是太狠了一些吧!对手可是东城主的管家啊!直接将他给灭了,这样真的好吗!

    木家主一阵头疼的时候,麻烦便直接找上门来来,来到木园的是管城队长与东城城主任城主。他们一开口便要木城主将犯人交出来。木家主却是比他们还要愤怒,坚称抓人拿赃,捉奸抓双,你们说是我木家带来的板砖大侠将人干死的。那就先拿出证据来,究竟是何种板砖从何种角度把人给砸死的,砸死的人在何处,没有证据就想把人交出去完全不可能,这简直就是污蔑。

    木家主这一招只要没有直接证据,打死都不承认。在整个小玄天内可以说已是闻名已久。木家主就是靠着这一招,令很多的事件最后变成了不了了之的神秘事件。

    对方,管城队长与东城主都是拿不出来像样的证据来的,因为被林木洋板砖砸过后,别说尸体了最后连渣都不会剩。他们最有利的证据便是听别人说,这就是道听途说了,听别人说要是能成为证据的话,整个天空城内的人便都可以抓起来了。

    之后,在木家主一顿怒气冲冲的质问下,两个怒气冲冲的本地人管城队长与东城主最后如斗败的公鸡一般,垂头丧气的离开了木园。

    一直隐藏在隔壁的林木洋听得一阵暗暗咂舌,论起耍赖,木家主绝对算是王者中的王者。本来是却有其事的事件,硬是被木家主给生生的赖掉了,而且还赖得一干二净。

    同时,林木洋也很感谢小瑶,若不是她的提醒,今天恐怕就要中了那水少主的奸计了。小瑶因为熟悉天空城里的道道,也清楚木家主的这个特别的名声,所以最后才会要林木洋一起跑回林园,因为跑回林园后,一切便又如没有发生的一样。

    虽然最后板砖大侠干掉东城主家大总管的事被木家主招牌式的方式给赖掉了。但是在整个天空城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友谊赛还没有正式的开始,板砖大侠的名头却是先一步的在天空城内传遍。

    当然,林木洋还并不知道这一点,因为他正在谋划着另外的一件事情,那便是在明天的友谊赛开始之前,今夜夜探林族祖宅。先摸清一个大概,好方便日后的行动。

    老鬼告诉林木洋,林族祖宅原来是有秘道通向城内离城门最近的各处的,只要沿着秘道进入林族祖宅的话就不会被林族祖宅外守卫的武家人给发现。老鬼还告诉林木洋,如果记得没错的话,宝盒便是藏在林族祖宅祠堂内。林木洋若是顺利进入林族祖宅祠堂的话,抬头便可看到林族祖师爷的画像。画像之后,用力一敲,便会发现暗格。暗格中有机关。启动暗格内的机关后,便会出现一个秘道的入口。然而沿着这个秘道的入口进入,方可进入一个密室。密室之内会有一张石桌,石桌上会有一盏没有油的油灯。实际上,这油灯也是一个机关。将油灯左转三圈,右转三圈之后,机关便会开启,密室内会再出现一个秘道的入口,然后再进入,便又会发现一个密室,密室里会有一口大箱子,但是不要打开,因为也是一个机关,只需要将这大箱子挪开,机关启动,密室里会出现暗格,宝盒便在暗格之中。

    林木洋听得一阵咂舌,这一路七转八绕的,难怪武家会守着林族祖宅这么多年,他们也一定是没有彻底摸清林族祖宅的情况所以才会如此行事的。

    在听了老鬼的一番详细的解释后,林木洋决定今夜独自潜入林族祖宅,运气好的话,应该今夜便可拿到宝盒的。若真是如此的话,明天的友谊赛他也就不去比了。

    为了感觉让时间过得更快一些,在行动之前,林木洋干脆又开始修炼木法,以此来打发漫长等待的时间。修炼的时候,时间的确过得很快,当林木洋修炼一阵停下来,再看四周的时候,发现已是月过中天的时候了。正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夜间行动的好时刻到了。

    林木洋换好夜行衣后,一身劲装,借着夜色从木园出发,在昏暗的街道上,一路左拐右拐的,之后总算是找到了一处秘道的入口。那是一个下水道工程。才一打开盖子,顿时哦臭扑鼻。林木洋只好屏住呼吸才算好过一些。

    天空城不愧为大城,就是下水道也是做得相当的大的,所以林木洋并不需要佝偻着身形前进,因此他前进的速度很快,在黝黑的下水道里,又是一阵左拐右拐之后,林木洋终于在一柱香的时间内,来到了林族祖宅的下面。

    这便是林族先祖们的智慧,将秘道的出口与城内的下水道联系在了一起,顿时便变成了一个四通八达的秘道出入线路了。当年老鬼便是通过这特殊的秘道,才逃过了四大神族的联合围剿的。

    三百年后的今天,林族少主又回来了,又沿着原路回来了,回到久违的林族祖宅来。

    秘道的出口在一个荷花池中,很是隐蔽。林木洋沿着这隐蔽的出口出来,又在荷花池中游了一阵后才最后上了岸。

    此时,整个院子内很静很静,忽然一股异样的感觉直击林木洋的心脏,使得他不由自主的流下了热泪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5540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