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287木法有成,先救人

287木法有成,先救人

    时间如流水一般,快速的流逝。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当夜露打湿衣角的时候,林木洋到目前为止还只炼化了百株小草而已,而得到的木之神力更是还只一缕而已,还真是少得可怜。即便如此,林木洋却是依然很高兴,因为他做到了,他可以修炼木家的木法的,虽然才只入门,但是只要肯吃苦练习的话,一定会将木法修炼到更高的层次的。

    简单的休息一阵后,林木洋便开始继续坐在花园中修炼起来,经过炼化百株小草之后,如今的林木洋修炼木法,比起之前的懵懂,现在已经熟练了许多,也从中摸索出一些诀窍来,如今已经可以同时让三株小草在脑海中生成景象了,林木洋觉得这修炼之法必须乘胜追击才行,因此他决定这几天都不休息了,而是专心的修炼木法。

    闭目凝神,脑海成象,林木洋修炼木法的过程中越来越熟练,也越来的越深入,当修炼木法到第三天的时候,花园里再也看不到一丝绿色的东西了,无论是花草和绿树,都已被林木洋炼化转化为自身的木之神力,三天的时间的积累,林木洋已经炼化得到十缕绿色的木之神力了,当然,这还是不够的。

    林木洋接着将目光锁定在了小院内,木地板,木柱,木床,木桌椅,木屋梁上。也不管时候木家主会如何指责,林木洋接着便又继续以这些木开始修炼木法。

    值得一提的是,这座独立的小院,所有的木都是几千年的金丝楠木,都是上好的木质,可以说,整个独立的小院便是金丝楠木给打造出来的。林木洋目前还并不知道这一点,也不明白这小院对木家人来说,意味着什么。林木洋就这么,毫无违和感的继续修炼起他的木法来。

    因为有了前三天的基础,第四天的时候,林木洋修炼起木法来格外的轻松,同时也收获了大量的木之神力。正因为能够获得大量的木之神力,林木洋修炼到最后,几乎停不下来。完全沉浸在了修炼木法的氛围中。

    不知过了多久,耳旁传来一阵呐喊之声,声声震颤心头,直到这一刻,林木洋才从沉醉修炼木法中醒了过来。睁开眼,环顾一周原来的小院早已消失不见,面前只剩下了一堆瓦砾。很显然,林木洋已经将小院里的所有木都给炼化了,转化成了自身的木之神力了。

    同时林木洋还看到了木家主一张像便秘了一般的脸,过了一会儿,木家主才沉声的对林木洋说道:“这都是你修炼木法的结果吗?”

    林木洋楞楞的点了点头,不明白木家主这是个什么意思。忽然三长老凑到林木洋耳边,小声的告诉他道:“林少主,你好像闯祸了啊!这里可是木家修炼木法的十大圣地之一啊!才四天多的时间就被你给炼化成一片废墟了。”

    林木洋听了,顿时一阵咋舌,原来此处是木家的修炼圣地之一啊!怪不得修炼他们的时候,感觉可以炼化到很多的木之神力呢!的确,此刻林木洋的神宫内,已经有一道神力的瀑布变成了绿色了,这都是修炼得来的木之神力啊!不光如此林木洋还感觉整个周身都充满了一股生机勃勃的气息,这大概也是修炼木法并有了一定成效的结果。

    木家主紧紧的瞪着林木洋,想要说些什么,但是此刻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就在这个时候,老鬼忽然跑过来告诉林木洋,小瑶被人带走了。

    一听这话,林木洋顿时双目喷火般的瞪向木家主,而后沉声问道:“木家主,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小瑶在你的府上怎么会被人带走的呢。难道就是因为我炼化了你家的一座修炼圣地,你就要如此报复我吗?”

    木家主一听,先是冷哼一声,而后才沉声的说道:“这些两回事,这修炼的圣地,我木家有十处,少一处我并不是很在乎的。”说得他好像很大度的一般,刚才的表情可并不是这么一回事的。

    林木洋听了冷哼一声道:“你也不用装得如此大方,日后我一定会还你两座修炼的圣地的。目前对于小瑶的事情,你必须给我一个交代,小瑶究竟是被谁带走的?”

    木家主沉吟一阵后才道:“水家的人,而且还是水家的少主,对方可是大人物了,我作为木家的一家之主,完全没有必要为了一个小女子得罪水家的少主吧!所以…”

    “所以你就将小瑶交了出去,你怕得罪那水少主,就不怕得罪我林少主吗?”林木洋愤怒的打断木家主的话喝道。

    接着,不待木家主回答,林木洋转头又对老鬼问道:“三位府主呢,我不是嘱咐过你们要保护好小瑶的吗?你们这是怎么做的?”

    木家主还从来没有见林木洋如此生气过,老鬼也是,他干咳一声后,才道:“当时我们并没有在一起,当我们知道的时候,小瑶已经被偷偷的带出了木家府邸。三位府主因此便追了出去,至今还没有回来。”

    “好,我们一起去救人。”林木洋接着又冷哼一声道。话音一落便要向院外快步走去。

    “林少主,要不要我派一些人帮助你?”身后忽然响起了木家主的声音说道。

    林木洋却是回答道:“还请木家主还是帮忙拖延一下参加友谊赛的时间吧!”

    林家主顿时干咳一声说道:“这个不用了,之前水家少主来,便是来通知友谊赛的时间延后七天的,所以说还有七天的时间可以耽误的。”

    话音落的时候,林木洋刚好与老鬼离开了院落。见林木洋他们离开,三长老忽然对木家主说道:“家主,这样好吗?将小瑶姑娘特意还给水家,岂不是让林少主对我们的意见越来越大了呢!!”

    木家主没有马上回答,而是又十分可惜的看了看身后的一片只剩瓦砾的废墟,长叹一声后才道:“真是可惜啊!居然能够将我木家的木法理解到这种程度,三百年来,还是头一次,有人在这么短的时间,将一座金丝楠木院落给炼化的。他都吸收了这么多的木之神力,是需要好好的打一架来消化一下了。”

    三长老听得似懂非懂。

    木家主接着说道:“本家主这是帮他啊!一会儿他会与水家主打上一架,只要专门动用木之神力,到时候水家人就一定会认定他林少主是我木家的人了,如此一来各方对他的怀疑便会更加的降低了。”

    三长老顿时连连点头,接着更是拍马屁般的说道:“难得家主如此用心良苦,真希望林少主能够体会到家主的一片苦心才好。”

    木家主却是淡然一笑,他似乎并不在意这些。

    出了木家府邸的林木洋他们刚好与白薯白番撞上。那白薯直接对林木洋说道:“板砖大侠,听说你的手下被捉了去了,我们希望可以给你帮忙!”

    林木洋当然没有拒绝,反而对他们一阵感谢,相对于已经挂掉的木荒木摇,这白薯白番却是要厚道许多,而且,林木洋自从修炼木法后,对他们使用的木法很是感兴趣,林木洋其实很想偷师一番的。

    林木洋前去救人,当然不是盲目的,他与三大府主可以飞烟传递消息。就在刚才,三府主飞烟传来了消息,水家少主带着一众手下,已经到了水家的地盘,正好到了十二城之中最边缘的,不放城中,会在不放城中停留一天的时间的。

    对于这附近的地盘道路,白薯他们更加的数字,接着,林木洋带着老鬼,跟在白薯白番的身后,向不放城进发。

    白薯他们的确路熟,第二天早上的时候,便赶到了不放城。入城后便与三府主汇合在了一起。之后三府主告诉了林木洋对手详细的情况,对手一共有十人,水家少主,神修九境的修为,身后的九个手下,有三个神修十境的,三个神修九境的,再加上三个神修八境的。可以说对手的战力还是相当丰厚的。

    而反观林木洋这边,两个神修六境,老鬼肯定派不上大用场了,只能放风了。之后便是三位神修十境的府主,和白薯白番的神修九境了,这些战力,还不足对手的一半。

    白薯当即对林木洋提议道:“板砖大侠,要不要再多叫一些人手后我们再行动吧!”

    林木洋当即摇头给否决了,林木洋很是担心小瑶,小瑶在他们的手中多一分时间的话,就会多一分的危险,必须尽快救出来才行。

    之后,林木洋开始布置的说道:“我们一会儿就在路上埋伏,我作为主攻,你们在旁边策应就好,一切见机行事,一定要将小瑶成功解救出来。”

    众人默默的点头,白薯白番更是不知道,林木洋哪里来的如此巨大的信心。既然选择了要帮忙,他们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只有尽力而为了。

    之后,打探到了水家少主离开的路线和时间后,林木洋便带着众人在他们的必经之路上埋伏了下来。这是一处小小的山坳处,实在是一个不错的埋伏地点,那水少主更不会想到,在水家的第盘上,居然会有人埋伏他们。

    林木洋他们一行六人,从早上一直埋伏到中午的时候,那水家少主的队伍才出现在了山坳的路上,前面是一辆豪华的马车,里面坐的当然是水家的少主了,之后还有一辆板车跟着,头发已经散落,可怜兮兮的小瑶被用粗壮的锁链锁在了板车上,双眼是那么的无助,看到这样的小瑶,林木洋心中怒火顿时万丈。

    在他们彻底进入伏击圈后,林木洋顿时彻底的爆发了,整个身影如一只雄鹰一般的暴起,向水家少主的队伍扑去。

    对面的对手看不过是一个神修六境的家伙,众人并没有放在心上,这简直就是找死啊!因此他们故意将林木洋放近一些再收拾。路途枯燥,难得有可以打发枯燥时间的机会,他们并不打算马上杀死林木洋的,而是想要将他折磨一番再杀死。

    小看对手,永远都是最致命的,突然出现的林木洋,像雄鹰,更像一头恶狼,张开了他的獠牙向他的敌人咬去。林木洋的獠牙,就是他手中的板砖了,林木洋抓住机会,对准一个神修十境者,呼的就是一板砖狠狠的砸去。

    林木洋的出手又快又狠,如流星一般,当对手感觉到不妙的时候,却是已经迟了,只听砰的一声巨响,身中板砖的神修十境者顿时被点了烟花一般,瞬间化为了粉末。这一声的巨响,让坐在马车之内的水水少主顿时从马车中惊起,破车而出,飞向了高空。

    同一时刻,板车上的小瑶也发现了林木洋的身影,顿时她无助的脸上充满了笑颜。

    悬浮于高空的水少主顿时朝林木洋怒喝一声道:“你是谁,知道老子是谁吗,居然敢来袭击老子,你简直活得不耐烦了。”

    林木洋却是身形不停的冷哼一声道:“我是取你狗命的人。”话音一落,林木洋抓着板砖,便要再次向水少主砸去。

    水少主的手下门,因为见识过林木洋手中的板砖的厉害了,顿时惊慌不已,生怕他们的水少主有什么不测,纷纷向他们的水少主身旁飞去。就在此刻,林木洋却是忽然锋头一转,扬起板砖,向另外的一个神修十境者砸去。

    林木洋这一招实在是狡猾,对手完全没有预料到。砰。又是一声惊天的巨响,林木洋第二板砖再次毫无意外的将对手的一个神修十境者给砸得粉碎。林木洋一招得手再次又向那水少主杀去。

    剩余的对手再次惊骇不已,水少主更惊得不住的后退。退了一阵后,他更是大叫了起来,道:“老子知道你是谁了,你就是木家主口中所说的板砖大侠了吧!你一定是为那个女人来的,大家不要上了这小子的当,快去将那女人抓起来,我倒要看看他如何解救。”

    虽然水少主都如此说了,他的手下们却是没有一个回身的,因为对于他们而言,丢失一个女人就是小事,要是他们的水少主有个三长两短的话,回去后,他们的水家主一定不会放过他们的,因此,保护水少主才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林木洋再次将板砖砸出,却又是一个狡猾的故技重施,本来要砸向水少主的板砖最后又落在了对手目前唯一的神修十境者的身上,一声砰的炸响,对手顿时又北轰得个粉碎。

    这都是林木洋之前算计好了的。对手三个神修十境者就是最扎手的,余下的三个神修九境,三个神修八境,三位神修十境的府主和两位神修九境的白薯白番刚好可以轻松的对付。

    埋伏在暗处的白薯白番见林木洋不过几个起落的时间表干掉了对手的三个神修十境者,顿时惊得瞪大了双眼,更是暗暗的庆幸他们在比武场上的时候,主动认输了。

    三声暴响,是林木洋手中板砖一天的极限,板砖一天只能用三次。同时也是一个信号,三板砖过后,三位府主与白薯白番顿时跳了出来,向剩余的对手冲去。这个时候,板车附近再无一人把守了,老鬼这个时候,悄悄的来到了板车附近,准备解救小瑶。

    正在这个时候,老鬼刚好解开了一道锁链,没有对手的水少主顿时大叫的向板车处飞来道:“放肆,你们谁也休想从本少主手下将人救走!”

    林木洋顿时出现在了这位水少主的身前,而后更是冷笑一声道:“你的对手是我。”

    水少主见林木洋居然已经将板砖收了起来,故意装大个儿的冷笑一声的说道:“板砖大侠,你一个神修六境者没有板砖在手要怎么和我斗。”

    林木洋不知道,在这个时候,他板砖的短板,在这一刻被暴露了。

    林木洋接着冷笑一声道:“对付你,根本就不需要板砖。”事实上,林木洋更想要拿这位神修九境的水少主练练手,看看最近修炼的木法的效果究竟怎么样。

    水少主顿时冷哼一声道:“好啊!本少主倒想看一下,你这九城选拔出来的第一名的板砖大侠,没有了板砖你要怎么胜我。”

    话音一落,不容林木洋有改口的机会,水少主便向林木洋扑杀了过来。水少主顿时运转起他家的水法来。心念一动之间,林木洋顿时像是沉浸在一片水幕之中一般,他的呼吸顿时为之一滞。

    林木洋暗道一声,来得好。顿时运转起木法来。霎时间,林木洋的周身顿时一片绿意盎然了起来。

    五行之中,水可生木,当林木洋一运转起木法后,顿时便不再感觉呼吸困难了。林木洋顿时大喜,继续运转木法,疯狂的吸收对手水法的水元素,来补充自己的木法。一顿疯狂吸收之下,林木洋周围的水幕顿时变得薄弱起来。

    对面的水少主,立马意识到不妙,顿时大怒一声道:“卑鄙的家伙,让你尝尝我水家水法的真正厉害。”

    话音一落,水少主再次大喊一声道:“水漫金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5540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