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265天地之微,皆可用

265天地之微,皆可用

    林木洋一听,这村长说的话,莫名的与老鬼说的自己离开的时间吻合,顿时装作很是好奇的样子问道:“你们还有一个少主没回啊!”

    村长又是长叹一声后,才又道:“是啊!这已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这个杏花村,还是当年少主找到的。”

    林木洋默默的点了点头,装作很是认真听着的样子。

    村长却没有继续说下去了,然后又是闲聊了起来,双方都有意识的绕开探讨对方身份的话题,说着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不知不觉中,天已暗了下来,吃过晚饭后,林木洋再次向村长道谢后,便进了村长为他准备的客房中。

    如今仔细想来,这杏花村的确透着某种古怪,那是一种熟悉的感觉,林木洋却是捉摸不透,他想着必须尽快离开这杏花村的好,所以他便早早的休息了,想着明天可以起个大早,可以早点离开。

    在这陌生的地方,林木洋居然很快便进入了梦乡,梦中他梦见了郝连娇娇,梦见了他们在这杏花村的阡陌纵横的田埂上,手牵着手漫步,享受着难得温暖的美好时光。梦中,在一个田坡上,他与郝连娇娇并排仰卧着,仰望着天空,不知何时,他们忽然靠得很近很近,最后嘴唇就要碰到嘴唇了。

    就在这个时候,一声惊叫,将这美好的梦境给瞬间击碎,林木洋一个鲤鱼打挺便从床上跳了起来,睁开双眼后,林木洋便惊讶的发现,不知何时,九尾妖狐已经站在了他的床边,神色有这慌张。林木洋连忙问道:“你这是怎么了,扰人清梦可不是个好习惯啊!”

    九尾妖狐顿时一跺脚,道:“着都什么时候了,你居然还有心思开玩笑?”

    这个时候,林木洋这才注意到,屋外不时有喊杀声传来。林木洋顿时对九尾妖狐问道:“屋外这是什么情况啊!”

    九尾妖狐摇了摇头道:“不清楚,只听村长说,有人闯入了杏花村了,大家都在追捕盗贼呢!”

    九尾妖狐话音刚落,小光头不知从何处冒了出来,他揉了揉眼睛后,嘟嘴说道:“他们一定是来偷我家的青牛的。”

    林木洋连忙问道:“青牛现在在何处?”

    小光头道:“在后院里。”

    小光头话音刚落,透过窗户,林木洋感觉到,后院有一道黑影晃过。林木洋顿时心中一惊,对九尾妖狐说道:“你留在这里好好保护小光头,我到后院去看看。”话落,穿过堂屋,林木洋便悄悄的向后院的放向走去。

    林木洋刚打开后院的小门,顿时有一道流光劲气扑面而来,还好林木洋早有所防备,一个巧妙的策身便避开了这记突袭,接着,林木洋更是大吼一声,道:“什么人,快出来。”

    他这一喊不要紧,一声发喊之后,原本昏暗的后院顿时被四五个火把给照亮,这下子,林木洋终于摸清了对方的人数,对方也认清了林木洋。透过火把的亮光,林木洋发现,对方一共有五个人,三个神修六境,两个神修八境,林木洋顿时一惊,这在北部神州之上,可是一个大宗门的战力啊!

    在林木洋一阵错愕的时候,对面五人之中,一个头领模样的蒙面壮汉顿时冷哼一声,道:“什么啊!不是村长那老家伙啊!吓老子一跳。”

    另一个同伙顿时嘿嘿一笑,道:“老大,那村长现在可顾不到这里来,村口的十大场主可不是那么好招呼的。”

    领头的家伙顿时点了点头后,对另外的一个神修八境者指着林木洋说道:“老八,这小子碍眼的很,你把他解决了,然后我们再一起带着青牛离开。”

    林木洋顿时冷哼一声,心中暗暗的道,这群偷牛贼还真是嚣张啊!不光牛要偷,该人也想杀啊!

    想了一下,林木洋又觉得非常的奇怪,这几个偷牛贼有那么馋牛肉吃吗?这么强大的战力用来偷牛,还真是暴殄天物的很,这青牛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值得他们花这么大的代价来偷呢?

    林木洋站在院门口,一手紧握板砖,别在后面,他们一定没有见过板砖的厉害,正好可以给他们来一个下马威。林木洋心中便是这么算计着。

    只听北唤做老八的神修八境的的蒙面壮汉,从众人之间走了出来,冷哼一声,道:“才一个小小的神修六境而已,你们等着,我马上便客给解决。”

    另一个神修六境的家伙,顿时嘿嘿一笑道:“大家快看,这小子怕不是被吓傻了,都已经大难临头了,居然还不想着快点逃离。”

    此话一出,五位蒙面大汉顿时齐声哈哈大笑起来。

    那神修八境的老八接着十分好心的对林木洋说道:“小子,老子准许你逃跑,只要你能跑掉的话,老子就不杀你了。”

    林木洋心中顿时一声冷笑,暗暗道,让你们得意,一会儿你们恐怕就笑不出来,哭不哭就看你们各自的意志了。为了彻底麻痹对手,表面上,林木洋还是装作很是恐惧的样子,浑身再度颤抖了一下后,才慢吞吞的小声说道:“我,我的脚麻了,动,动不了了。”

    此话一出,对面的五位壮汉再度哈哈大笑起来,那老八的笑声顿时变得非常冷酷的说道:“这么说来的话,就别怪老子没有给你活命的机会了,老子是很仁慈的,只是你自己没有那就怪不得别人了。”

    话音一落,老八便如一条疯狗一般,纵身一跃,单纯以一双铁掌向林木洋扑来,看样子,这老八想要以一双铁掌活劈了林木洋。

    另外的四人顿时大声的喝彩起来,“老八威武…”

    才喊一声之后,他们便喊不出来了,高兴的声音顿时戛然而止,唯一露出来的眼睛里,一个个充满了不敢置信的惊讶之色。这可是他们亲眼所见的,就在老八快要接近对面那小子的时候,那小子忽然冷笑了起来,然后从身后拿出了一块土黄的板砖来,重重的砸在了老八的身上,本来他们心中还在冷笑,用板砖怎么能杀人呢?

    然而,他们想错了,错得离谱,老八在挨了一板砖后,只听砰的一声,老八的身体便退飞了回来,不光如此,老八的身体顿时如点了烟花一般,顿时被炸得尸骨无存。

    就在他们还处在一阵错愕之中的时候,这是林木洋想要的效果,接着,林木洋便如鬼魅一般,再次快速的接近了他们之中,神修八境的老大,仰手又是一板砖,砸向了这位老大的脑袋,若是砸中的话,这位老大也一定会被点了烟花的。

    然而,这位神修八境者,不愧为他们的老大,反应当真是奇快无比,在林木洋的板砖将要砸落在头顶的时候,他猛然的将头一偏,整个身体也猛的一扭,林木洋便没有砸中头部,但是也没有完全的落空,而是砸在了这位老大的肩膀只上,只听砰的一声,这位老大的一臂,便被林木洋一板砖给砸下。

    一声惨嚎顿时响彻天地,失去一臂的老大嗷叫一声后,朝着另外的三个神修六境的手下大吼道:“你们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将这小子给我拿下,老子要报这一臂之仇!”

    一声令下,三大神修六境者顿时将林木洋给包围,这三位神修六境者,拿着的武器都是厚背的大马刀,刃口森白,透着森森的寒意,仿佛要择人而食一般。

    林木洋在同时面对三位神修六境者的时候,丝毫没有感觉到压力,因为他的境界与对方的三人的境界一样,同境界相争,林木洋以为这是一个不错的历练机会,所以与其说压力,还不如说,他很享受现在的这个局面,正合他意。

    大马刀,森白的刀刃一卷,三道强劲的刀气顿时从三个不同的方向向林木洋卷来。刀气森森,林木洋当然也不敢大意。

    林木洋站在中心,右手猛的一抖,金色的金龙枪顿时出现在了他的手中,接着他便是一个疾风般的横扫千军的枪势,一个巧妙的回旋枪,金芒在周身旋转一圈后,轻易的便将三道刀气给绞碎。

    那失去一臂的老大顿时大骂一声,道:“一帮蠢货,这又不是在比武,用不着这么试探,快用绝招,早点将他拿下,早点解老子的心头之恨。”

    在那老大的一怒之下,三个人,六只眼睛里,顿时爆射出更加凶狠的目光来。他们手中的大马刀的刀刃上,森白的寒芒顿时更加的夺人心魄。

    他们很快站成了一排,几乎同时,他们齐声的大喝道:“三刀灭魔,三刀灭佛,三刀灭仁。”

    在他们三人同时大喝之后,大地顿时为之颤抖,林木洋只觉周身的气机都已被锁定,无所遁形。这还是头一次,林木洋遇到如此奇怪的战斗。在对面三人一声大喝后,在他们的身后,顿时有巨大的三道巨大的刀气生成,刀气绵延,直指苍穹。

    这个时候,林木洋忽然记起,在草场的时候,那少爷也是一声大喝之后,便爆发出十分诡异的震天锤来,林木洋以为现在的情况与那个时候的情况一样。顿时更加不敢大意,忙运转起一字枪诀的四字真经来。

    脑海中的四个光点,顿时再次发射出璀璨的光芒来,心念一动,林木洋的精气神枪四点再次连成了一线,这个时候,林木洋的周身顿时被一片金芒所包裹,这个时候,他的身与枪已经连成了一线。

    对面的三人顿时微微一阵皱眉,他们没有想到,林木洋的武技居然也达到了这般神奇的地步。他们虽然很是惊讶,但是并不阻碍他们出到,酝酿一阵后,绵延的刀气达到了最强大的状态,又是一个齐声的暴喝,三道绵延的刀气,顿时同时向林木洋斩了过去。

    一刀灭魔,林木洋顿绝心头一阵纷乱。

    一刀灭佛,林木洋顿觉周身如处在一个火山之中一般。

    一刀灭仁,林木洋顿觉身处在一片血雨腥风中一般,杀戮,满目所见皆是杀戮。

    一刀灭身,一刀灭心,一刀灭神,三道刀气同时加身,林木洋感觉到一股从来没有过的巨大压迫感涌上了心头,如果说,这就是对手所说的绝招的话,那还真不是浪得虚名的。如果说,林木洋之前还没有领悟出一字枪诀的奥义,四字真经,精气神枪的真谛的话,林木洋还真有可能在这三刀之下,败下阵来,最后说不定惨死也不是不可能。

    然而,事实是,林木洋早已领悟出了一字枪诀的奥义,天地间最细微的变化之处他已能够基本的觉察。这三道刀气,所谓的一刀灭魔,一刀灭佛,一刀灭仁,不过是将天地间所有的恶念,聚集在了一起,通过神力的各种糅合,最终幻化出杀力极大的刀气来。

    明白这一点后,想要破解便不难了,一字枪诀的四字真谛乃是精气神枪,四位一体的融合,面对这无边无际的恶念,林木洋想到便以天地之间的仁来对之便是最为恰当。

    这也是林木洋在感受到对方三道可怕的刀气之后,心中忽然如顿悟一般,万般恶念唯有一仁可化解。

    神力与神思顿时向四周扩散蔓延开来,蔓延到了杏花村的每一个角落,林木洋此时便是想要杏花村所有的仁念,来对付对方的三大恶念。

    没有多久之后,林木洋的脑海之中,又有一个亮光点从暗淡到璀璨起来,在这个光点亮到极致的时候,巨大的光圈之中,忽然出现了一个方方正正的字来,这个字便是仁。这个新出现的光点,便是仁点了。

    林木洋继续深思,心念所动,这个光点也与另外的四个光点连成了一线。

    此时的林木洋,在三道绵延的刀气落在身上之后,他的身体已经半跪在了地上,这是因为有那万道的恶压在了他身上的缘故,如果持续下去的话,林木洋最终将会被死死的压入泥土之中。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当林木洋脑海中的仁点形成之后,与另外四个光点连成一线之间,这个局面顿时被改变,首先的变化便是林木洋周身的金芒之上,又多了一层圣洁的白光,这大概就是一念成仁的缘故。

    当仁点与另外四个光点连成了一线,林木洋周身的金芒也跟着顿时暴响,变得更加刺眼夺目起来,紧接着,林木洋顿时大喊我声,道:“仁,枪。”

    一声暴喝,声震九天。

    一声暴喝后,在林木洋的身后,顿时出现了一杆绵延的有圣洁白光包裹的金色长枪枪气来。

    仁枪枪气一出,对面的灭魔,灭佛,灭仁三大刀气顿时齐齐颤栗起来,蔓延的金色枪气在半空中又是一个横扫千军之势,只听砰的一声巨响,三道绵延的刀气顿时被绞碎。随着三道刀气的绞碎,一股巨大的反噬顿时加在了对面的三大神修六境者的身上。

    啊…

    一阵呻吟之声,接连响起,这还不止,反噬之后,又是一股巨大的冲击波单方向的扩散在了他们的身上,接着又是一声惨叫,对面的三大神修六境者,这次直接被干翻在地,不断痛苦的扭曲起来。

    这时,另一边的那位断臂的老大在看到这样的一幕后,顿时惊得目瞪口呆,这还是他头一次见到,同级之争下,居然一个可以干翻三个,这简直就是妖孽才能做出来的事。在开始见林木洋的时候,只把他当做一个长得帅一点的小白脸来看待,不想对方居然是在扮猪吃老虎,手下的实力不弱,手段更是不少,五人之中,便有五人纷纷的着了他的道,其中更有一个落在一个粉身碎骨的凄惨下场。

    一想到这些,这位老大顿时周身打了个冷颤,他们本来是来偷青牛的,为了偷这青牛,十大场主更是在村外牵制着杏花村里的众人,给他们创造偷青牛的机会,这本来是万无一失的计策,更应该是手到擒来的美事,却被一个小小的神修六境的家伙给彻底搅局了,一股怒火,顿时在这位老大的心中熊熊燃起,虽然断了一臂,神修八境的修为还是可以发挥出来的。

    因为他用的也是单刀,刀为灭魔。同为灭魔之刀,但是其威力却是神修六境者,比不了的。

    这位断臂的老大怒瞪了一眼林木洋之后,顿时大喝一声:“诸天灭魔刀。”话音一落,在他的身后,顿时出现了一柄巨大的绵延刀气来,绵延的刀气直指苍穹,这一刀,看来也是需要借助天地之微的。

    也就是天地之间,数不尽的微恶。

    林木洋顿时又感觉到了一股巨大的压迫感,然而,这一次,那巨大的刀气还没有落下来的时候,便是自行碎裂消散。林木洋再度看向那老大的时候,发现他的全身忽然烧了起来,他的呼喊完全淹没在那可怕的血红色的火焰之中,林木洋看到这样一幕,再次惊讶不已,实在是太恐怖了。

    地上的三个神修六境者最后也是这般的死法,在血红色的火焰之中,最后化作的灰烬。林木洋正自纳闷的时候,在那虚空之中,忽然出现一个苍老的人脸来,双眼充满死气的盯着林木洋,冷冷的说道:“好小子,你敢坏老夫的好事,他们的下场,算是对你的一个警告,你…”

    砰…

    林木洋的身后,忽然有人一拳砸了出去,虚空的人脸顿时被砸得粉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5540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