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231湖面静悄悄,必定藏有妖

231湖面静悄悄,必定藏有妖

    巨大的楼船在宽阔而又僻静的水道上,如一条水蛇一般,快速的前进着,经过一个星期的航行之后,林木洋他们一行终于到达了北部神州北部水域的水道,事实上,这里已经是北湖帮的地盘了。

    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冲突和北湖帮的注意,林木洋他们一行接着换上了一艘比较平常不那么引人瞩目的蓬船,而后又以昼伏夜出的方式继续在北部水域的水道上航行着。

    对此,供奉长老为了不让林木洋的他们怀疑,还特意给出了一个有趣的解释,说之所以昼伏夜出,便是因为夜晚的景色更美丽。

    林木洋他们只能呵呵一声。

    之后,以这种昼伏夜出的方式,小蓬船又航行了一个星期之后,终于驶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水域之中,李守一告诉林木洋他们,这里便是六洞湖的所在了。听李守一说,这六洞湖比他们东湖帮所在的天杀湖大了许多,在六洞湖之内,大小岛礁足有几十个之多,而天杀湖中,却是只有桃花岛一个。

    如此看来,六洞湖的确天杀湖要大得许多。

    因为他们是早上驶入这六洞湖的,这个时候,六洞湖的水面上还有很浓的白雾,放眼望去,四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如此景象顿时显得这六洞湖更加的神秘起来,不,阵阵凉风徐来,可以说更显得有些阴森恐怖起来。

    四周很近,随着逐渐的深入,周围的白雾更浓了,此刻众人更是屏住了呼吸一般,唯有听到桨叶划入水中的哗哗声。

    这个时候,供奉长老顿时命桨手们放慢了动作,桨叶入水的声音顿时变得更轻了,几乎听都听不到,顿时周围更静了,几乎静得可怕。

    凉风嗖嗖,供奉长老接着命众人小心一些,这白雾浓得颇有几分古怪。供奉长老提醒一阵后,小桃花不知何时也来到了船头,接着更是很小声的对和林木洋在一起的李守一道:“喂,听我爹瞬,这六洞湖之中有很多大水怪,是不是真的啊!”

    本就有些紧张,李守一顿时回过头来,怒瞪着小桃花道:“你这乌鸦嘴,不要在这胡说八道了,那又的事!”

    小桃花顿时咯咯的笑了起来,深深的宛了一眼李守一后,接着又小声的道:“喂,瞧你那胆小的样,你不是总在本姑娘的面前吹牛说要仗剑走天涯,铲除所有妖魔鬼怪的么,怎么一个小小的六洞湖就把你吓成这样了?”

    李守一脸上顿时有些挂不住了,但他还是梗着脖子死撑着道:“谁,水说的,我一点都不怕,好不好!”

    一旁的林木洋暗想,李守一这可能是因为之前被妖界之徒追杀,在心里留下了阴影,所以才会如此紧张的。

    接着小桃花便很是义气的说道:“放心吧!你都是我的人了,我一顶会好好保护你的。”

    李守一听得,顿时脸红到了耳后。

    林木洋听得却是一阵感动,多么熟悉的话语啊!曾经自己实力还不够强的时候,郝连娇娇也曾对自己说过,林木洋奔能的转头看向身边的郝连娇娇,她正四处张望着,好像要从这白茫茫的白雾中看出些什么来一般。

    的确,如今李守一和自己当初的情况一样,李守一是神修一境,而小桃花的修为却神修二境。如此熟悉又温馨的一幕又重现在眼前,林木洋心中暖暖,接着更是忍不住的插嘴一句道:“放心吧!你们两个都由我来保护。”

    李守一,小桃花的面色顿时大变。当然这并不是因为林木洋说的话语,他的话语本来就是充满善意的,只是,林木洋刚说完这句话之后,白茫茫的白雾之中,忽然爆发出一声惊天响。

    接着平静的水面顿时波涛汹涌起来,不大的蓬船顿时剧烈的摇晃了起来,使站在船头上的人都有些站不稳了,林木洋顿时大惊的对李守一和小桃花道:“你们快回船屋里去,这里太危险了。”

    供奉长老顿时对着炸响的方向,大吼一声道:“何妨妖孽,还不快快现身出来!”

    噗…

    破空之声再度响起,接着众人便惊讶的望见,前方高空处像是起了猎猎劲风一般,浓浓白雾顿时迅速的扩散开来,眼前顿时便变得开朗了起来,众人还未来得松一口气,异变又起,前方浓雾散去之后,忽然有一白色,带有鳞片的的巨鞭从天而下的劈了过来,直劈向林木洋他们所在的蓬船。

    众人顿时大惊失色起来,这一白色的巨鞭若是落下,蓬船定会当场崩碎的。还好,船头站着的是,神修六境的供奉长老,只听供奉长老大喝一声道:“大家不要慌,一条跑境的蛇妖而已!”

    林木洋听了顿时一惊,暗暗惊讶道,这北部神州还真是得天独厚的狠啊!连一条小小的水蛇都能修到神修三境的境界啊!

    供奉长老使得是一把拂尘,只见他将拂尘望空一甩,小小的拂尘顿时如一道利剑一般刺向了那白色的水妖。这本是又快又猛的一击,谁知这白蛇妖身影忽然一扭,顿时便躲开了拂尘的一击,巨大的身体再次钻入了水中,顿时惊起巨大的浪花来。

    又是一阵波涛汹涌,蓬船却是没有再摇晃,原来是供奉长老以神力稳住了蓬船,接着便听他对身后的卫长,领长和兵长们说道:“你们留在船上,好好的保护少主少主夫人和我们东湖帮的贵客们,老夫去去就回。”

    话音一落,一道白影电闪一般刺入了水中,这是供奉长老冲入了水中。

    白雾渐渐变得暗淡了许多,众人可以看见更远的距离了,满眼望去,除了水还是水,供奉长老钻入水中没有多久之后,整个湖面顿时又安静了下来,林木洋与郝连娇娇守在了船尾,老鬼与郝连四娘则守在了船头,卫长领长兵长们,则在船屋之中,紧紧的守护着他们的少主和少主夫人。

    一柱香的时间后,湖面依旧很是平静,雾已全部散去,可是供奉长老自从钻入水中之后,便如石沉大海了一般,没有了动静,林木洋他们以为,一定是那蛇妖部好对付,因此,他们决定继续等下去。

    又过了一柱香的时间后,供奉长老却是始终没有出现,这个时候,李守一有些担心起来,从船屋中走了出来,对林木洋道:“长老怎么去了这么久还没有回来,不会出了什么事吧!”

    林木洋连忙安慰道:“部鬼的,供奉长老可是神修六境的修为,而那白蛇妖才不过神修三境的修为,供奉长老一定不会有事的。”

    林木洋虽然这么瞬,心里却也不是很有底,沉吟一阵后,接着提议道:“这片水域实在是怪异的狠,我看不如我们先退出这片水域,在附近等后供奉长老你看如何?”

    李守一顿时回头看了看他身旁的卫长领长兵长们,最后将目光落在了小桃花身上,沉吟一阵后,点头说道:“现在情况不是很明朗,如今也只能如此了。”

    少主都发话了,桨手们顿时又开始划动起桨叶来,随着桨叶的拨动,平静的湖面上,顿时再次出现了波纹,波纹娇渐渐扩大,逐渐扩散到了湖面的更远处,湖面虽然显得很是平静,可是他们行进得依旧很小心,尽量不发出声响开,生怕惊动了湖中的大水怪们。

    虽然他们已经很小心了然而异变却是再次发生了,船行不到一百米,周围平静的水面顿时翻腾起巨大的许多的水花来,水像煮沸了一般,巨大的水花将蓬船包围。林木洋仔细的盯着这些巨大的水花,忽然,他惊讶的发展,有一阵水花向蓬船的正下方极速而去。林木洋顿时暗道一声不妙,与郝连娇娇对望了一眼。

    两人几乎同时冲向了船屋,林木洋抓起了李守一,郝连娇娇抱起了小桃花,同时大喊一声快撤出船屋,话音还未落,船底下顿时一阵巨震起来,林木洋郝连娇娇顿时来不及多向,各自直接撞破蓬顶,冲天而起,他们刚带着李守一和小桃花飞上半空,底下顿时砰的一声巨响,蓬船顿时被炸成了无数碎片。

    卫长领长兵长们顿时齐齐落入了水中,更要两个兵长直接被撞昏了头,沉入了茫茫湖底,其余的人一个个如落水旱鸭一般,纷纷划水,有的一个人趴在一块碎木板上,有的甚至几人共一块。而老鬼和郝连四娘也因为反应及时,悬浮在半空之中。

    好好的一艘蓬船顿时变成眼前一幅破败的模样,被林木洋抓住的李守一顿时对林木洋歉意的道:“真是不好意思啊!本来的是想要带你们游览一下这湖光山色的,却不想遇到这样的事情!”

    林木洋顿时又感到一阵汗颜,暗道多么实诚的人啊!干咳一声,掩饰了心中的尴尬之后,他们也跟着落回了水面上的一块碎木板之上,林木洋接着对李守一安慰道:“这又不是你的错,这完全是一场意外不是吗?”

    李守一的脑子顿时有些乱了,忙闻道:“现在我们该怎么办才好?”

    林木洋道:“先把人聚齐再说。”

    在李守一的一声令下,卫长带着手下们,划着木板,来到了李守一的身旁,林木洋正想要问他们六洞湖最近的出口在什么地方的时候,不远处突然涌起了一柱巨大的水柱来,水花一阵翻涌,最后形成了一个高大三十丈的水柱来。

    高高的水柱之上突然露出一个王八头来,林木洋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王八妖啊!

    这王八妖显出原形,居然还是只绿毛王八,但是他的境界却是不低,居然还是神修四境,两只巨大的绿眼转动一阵之后,便是公鸭一般的嗓音响起道:“六大宗门的宗主如今还真是越来越胆小啊!为了探查搜妖卷轴的下落,居然只派你们这些小角色来。”

    林木洋听了,内心一阵狂喜,终于又有了关于搜妖卷轴的消息了,李守一听了却是一阵皱眉,因为他是本土人士,关于搜妖卷轴之中的龌龊他是听说不少的了,因为丢失了三幅搜妖卷轴,六大宗门时候发了很大的力气去寻找,但是后来因为吃了妖界的不少苦头之后,六大宗主便学狡猾了,先是只派治下的人来查探一下虚实之后,然后他们再做打算,这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啊!

    听这王八妖话里的意思,他们东湖帮这些人之所以出现在这六洞湖南水面上,便是被六大宗主当做了投石问路的石子了,想到这的时候,李守一顿时又有些心痛起来。想着他爹居然如此狠得下心来,为了巴结六大宗主,居然拿他这个儿子来当做投石问路的石头了,李守一很不愿意将他爹当做一个自私自利的人然而眼前的一幕,又让他无可反驳,又看了一眼身旁的小桃花,李守一顿时六更加生气林起来。

    可是,为何要连小桃花也要一起搭上啊!李守一在心中呐喊。

    王八妖接着又道:“哈哈,都说了,苍蝇再小也是肉,既然你们入局来,就不要想着逃出去了,哈哈…”

    王八妖顿时一阵得意,这时,身为神修五境的卫长忙对身旁的三个神修四境得领长道:“你们快带着少主个少主夫人向东面逃去,这四境的王八妖就由我来对付?”话音一落,五境卫长便向四境的王八妖冲了过去。

    这王八妖当真狡猾得很,且战且退,最后又将五境的卫长引诱入了水中,湖面接着不再平静,四处开始翻滚起大小不一的水花来。三个四境的领长得了卫长的命令之后,顿时凌空架起李守一和小桃花,在四个三境的兵长和一众神修一二境的护卫下,向东面突围而去。

    李守一顿时对落在身后的林木洋他们道:“你们如何打算?”

    林木洋心中顿时一暖,忙道:“放心,我们没事,刚好可以给你们殿后。”

    异变又起,三大领长,带着李守一和小桃花还没有飞行一百米的距离便又遇到了阻碍,身前顿时生起了一道水幕高墙来,拦住了他们的去路,并且这水幕高墙还不断的向前卷来,颇有想要将李守一他们淹没的架势。

    为首的一个领长大喊一声道:“快退,”话音一落,这个四境的领长便冲向了水幕高墙,刚一接触,便被水幕高墙瞬间给吞没了,水幕高墙的速度顿时更快了,余下的两个四境领长顿时将李守一和小桃花交到身后的四个神修三境的兵长手上,顿时又大喊一声道:“我们来挡住他们,你们快退。”话音一落,剩余的两个四境领长也跟着冲向了水幕高墙,结果却也是如之前一般,很快也被水幕高墙给吞没。

    四个三境兵长不得不带着李守一和小桃花及一众神修一,二境不住的后退。水幕高墙一阵怒卷,李守一紧紧的抓着神情有些紧张的小桃花的手道:“放心吧!一定回没事的。”虽然这么说,李守一的心却是狂跳不一,如今的这个局面,更是他以前没有见到过的。

    这个时候林木洋与郝连娇娇同时出现在了他们的身旁,从四个三境的兵长手上接过了李守一和小桃花。李守一顿时便感觉安心了许多。

    林木洋接着对兵长们说道:“你们先走,快回去向东湖帮主求救,就说我们遇到了危险了。”情况紧急,四个兵长和手下们却是没有离开。他们显然不是林木洋的手下,不归他管,当然也就不会听他的话了。

    林木洋只得回头看向了李守一,李守一顿时喝道:“还不快走,快回去搬救命来。”

    这个时候,四大兵长才带着一众手下从另一个方向飞去,很快便消失在水面之上。

    兵长和他的手下们消失没有多久之后,另外的三个面,顿时也升起了三道水幕高墙来,顿时将林木洋他们团团围困了起来。

    这一幕,顿时更加证实了林木洋心中的猜想,这六洞湖的种种古怪就是冲着李守一和小桃花来,四道水幕高墙一起合围起来,林木洋他们便更加的没有逃出的出口了。

    空间接着不断的被压缩,他们的活动范围顿时变得更加狭小林起来,接着,底下的湖面上忽然生起一股巨大的吸力来,意图将他们吸进水中去。他们悬浮在半空中的身体,顿时因为巨大的吸力而下沉了好几分,这个时候,湖面上顿时涌现出一个巨大的漩涡来,中间更是黑洞洞的,无数的湖水顿时往这黑洞中灌入。

    看到这一幕的,小桃花顿时差点哭了起来,很是委屈中般的说到:“六洞湖中有大水怪这件事根本就不是骗人的啊!”她现在已经很确信,这湖中有大水怪了。

    林木洋顿时冷笑一声道:“这黑洞好像很深的样子,我切试他一试。”话落,一粒刚好凝结出来的血珠自林木洋的指间弹出,血珠快如流星,还没有接近水面,黑洞顿时骤然消息,水面的巨大吸力顿时也跟着一起消失,就在李守一与小桃花一阵莫名其妙的时候,水中忽然响起了一个声音道:“我靠,刚才好危险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5540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