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229五湖四海六宗,六幅搜妖卷轴

229五湖四海六宗,六幅搜妖卷轴

    这李守一很是健谈,在去往湖帮的路上,他一路又将了很多,特别是关于北部神州之上的风土人情上的一些事情。

    通过李守一的一番讲解,林木洋这才知道了北部神州之上更加详细的情况,老鬼只是知道在这北部神州之上有着一群妖界之徒,但是他却并不知道,在这北部神州之上,还有个一个五湖四海六宗之说。

    五湖便是五大湖帮,因为在整个北部神州之上,水道是非常的丰富的。水道几乎可以通连到北部神州之上的任何一个角落,比起陆路上运送贵重的物品,水路运送的话,却是要便捷快速得许多。因此水上运送在北部神州之内是非常繁荣的,以前像这种水路运送的湖帮差不多有一千多个,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相互之间的吞噬,最后便形成了现如今势力庞大的五大湖帮,东南西北中,李守一他们便是属于东湖帮。

    他们的这个划分也是最后根据地域而划分出来的,虽然已经形成了五大湖帮鼎力的局面,表面上因为已经各自划了地盘而一团和气,暗地里却是有着许许多多的龌龊,都还是想着吞并对方,而后在这北部神州之上一家独大。

    事实上,五大湖帮任何一家直到最后也不会做到这一点的。因为五大湖帮之外,还有一个四大海师团,四大海师团分布在北部神州的四方的最外围,他们也各自划分了一块地盘,刚好与五大湖帮有所叠加,也是做水运的,因为他们管着海,所以他们的实力比起五大湖帮来说,却是要大得许多。

    然而,真正掌控整个北部神州的却不是四大海师团,而是北部神州之内的六大宗门。天神宗,地神宗,人神宗,天凡宗,地凡宗,人凡宗。这三神三凡的六大宗才是北部神州之内真正的掌控者。

    而这六大宗却也是分成两派的,三大神宗与三大凡宗之别,当初给五湖四海划分地盘的时候,就是由他们主持的,因为他们是层层管理的关系。东西两大湖帮是比较亲近三大凡宗的。而南北中三大湖帮却是亲近三大神宗要多一些。

    他们层层的管理的原因,也是因为实力的差异而决定的。像三大神宗,神修八境的各有两位,神修七境的五位,神修六境的更是多达十五位,神修五境的差不多二十多位,底下的就更多了。而三大凡宗,神修八境各只有一位,神修七境也只各有三位,神修六境,五境的人数与三大神宗差不多。但是从神修一境到神修四境的人数,三大凡宗却是三大神宗的一倍还要多,这也就是个为何,三大凡宗能够和三大神宗并列的原因。

    之后是四大海师团,各大海师团中,实力最强也是领导者般的存在的人,被称为海师,四大海师的修为都是神修七境,而且还都只有一位,之后的神修六境,也各有三位,神修五境有十多位,神修四境有二十多位,神修三境和神修三境以下,各大海师团差不多都有一百多个,因为四大海师团的实力相当,因此他们的才能相互和平的共处。

    最后便是五大湖帮的实力了,中湖帮,一个神修七境,两个神修六境,五个神修五境,六个神修四境,之后神修三境二境一境,加起来有五十多个。在五大湖帮之中,实力算是最强大的一个了。

    其余的东南西北四大湖帮,神修六境都各有两个,接下来的实力也几乎与中湖帮的实力差不多了。这些大概便是北部神州的整个的实力架构图了。

    听了一路,林木洋总算有些明白北部神州是怎么回事了,也就是说,六大宗门在北部神州算是老大一般的存在,而四大海师团,便是老二了,五大湖帮理所当然的算是老三,至于妖界之徒,却是各处流窜一般的存在,虽然中盛神州的掌权者允许一小部分的妖界之徒在北部神州之内生存,但是北部神州上的人族并不是很欢迎他们。

    更有一点便是,北部神州上的六大宗门,因为实力本就很强大了,因此对于中盛神州的这个决定并不是很买账,对于出现在北部神州上的妖界之徒,他们大多采取的就是绞杀的态度,这也就是为什么妖界之徒虽然在北部神州存在了然百年的时间,而且又是数量跟多的情况下,却是不能在北部神州有在块固定地盘的原因。

    当然,这之中还有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存在,那便是搜妖卷轴了,当初为了使北部神州的六大宗主同意放一部分的妖界之徒在北部神州上生存,中盛神州的掌权者便拿这搜妖卷轴送给六大宗主作为他们同意的条件。

    若是真有一日,妖界之徒在北部神州泛滥的话,六大宗主便可以凭借手中的搜妖卷轴来对付妖界之徒们。

    最后,也是因为可以得到这上古卷轴的搜妖卷轴,六大宗主才因此答应了放一部分妖界之徒进来的决定。之后,六大宗主却是没有遵从中盛神州的掌权者的告诫,要与妖界之徒和平共处的约定。他们在拿到搜妖卷轴之后,为了试验搜妖卷轴的神威,在妖界之徒一进入北部神州之时,六大宗便拿搜妖卷轴对他们展开了攻击。

    搜妖卷轴不愧为上古神物,威力还真是巨大,那一战之下,顿时便有三分之一的妖界之徒死于搜妖卷轴的轰杀之下。三分之二得妖界之徒顿时四散开来,各处躲藏,最后便分布在了北部神州的各个角落。

    然而,六大宗主却没有因此而松手,反而雄性大发,继续对妖界之徒展开了疯狂的追杀,妖界之徒之中,也有许多的高手,最后他们因为被整天的追杀而彻底的愤怒,,二开始了疯狂的反抗,在惨烈的搏斗过程之中,有两幅搜妖卷轴被妖界之徒抢了去,因为这次的事故,六大宗主才暂时放弃了对妖界之徒的大规模追杀,但是小规模的追查却是从来没有间断过,目的,当然是为了被丢失的两幅搜妖卷轴了。

    而妖界之徒为了更好的对抗六大宗门,也同样在暗地里找寻着剩余的四幅搜妖卷轴的下落。

    西部神州果然如李守一所说,水路非常的丰富,他们只走了半柱香的时间的陆路后,接着便登上了一艘白色的蓬船,逆流而上,穿过几个湖泊之后,他们又换上了一艘更加巨大的蓬船,接着却是顺流而下,水路很是曲折,颇有山路十八弯的感觉,又走过一阵之后,他们再次换上一条更大的楼船,之后也是顺流而下,但是水道却宽广了许多,听李守一所说,他们之前走过的水路,虽是小溪小渠了,而他们现在走的水道,就真正北部神州的主脉的大江大河了。

    林木洋站在夹板上看去,的确如李守一所说,现在的水道比之前可是宽广了好几倍不止,像他们现在所乘的大楼船,几乎可以百艘艘并驾齐驱都不成问题,水道岸边杨柳依依,有行人往来,这个时候,站在夹板上看岸边的行人,他们就像是是从小人国来的一般,远远的看去,明显的矮小了许多。

    大楼船接着拐弯驶入了一个很大的水面之中,用林木洋的眼光来看的话,如此宽广的水面可以称作为海了,但是李守一告诉林木洋这个巨大的水面还并不是海,而是一个叫做天杀湖的地方,这里便是他们东湖帮的总部所在了。

    巨大的楼船,在这巨大的被称作天杀湖的水面上又行驶了三株香的时间后,他们终于在天杀湖的中心看到了一个小岛。

    李守一说,这是他们东湖帮的桃花岛,林木洋站在夹板上,便见桃花岛上,旌旗飘飘,好不气派的一番雄伟景象。

    大楼船很快便靠近了桃花岛,这桃花岛远远看去是有一种朦胧的美,如今好靠近了这桃花岛,林木洋望见,桃花岛上满是桃花树,桃花朵朵开,还真是美不胜收,如人间仙境一般,近看顿时更有一种真是的美,林木洋不尽对一旁的郝连娇娇道:“以后我们也找这样一个满是桃花盛开的地方居住好不好。”

    郝连娇娇顿时一阵娇羞,脸颊微红,默默的点了点头。便将头埋得更低了。

    她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林木洋居然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这话,虽然心头美滋滋的,但面上却还是怪不好意思的。

    东湖帮帮主,也就是李守一他爹,似乎早就收到了消息一般,早就在码头上等候了,李守一一下楼船,顿时如一个小孩子一般,撒娇起来,一下子就扑入了他爹的怀中,好好的蹭了一番之后,东湖帮主这才指着林木洋他们对李守一问道:“他们是谁?”

    林木洋这个时候,便能近距离的看清东湖帮主,这位东湖帮主也是一个中等身材,面上看去,也是很和善的那种,年纪不是特别大,修为却是不错,有着神修六境的修为,在东湖帮主的身后,有一花白胡子的老者,也是神修就境的修为,在老者身后,几个很是肃穆的中年人却是神修五境的修为,再之后便是神修四境了,而现在码头两旁手持大旗子的,多是神修一境的修为,看起来人数还当真不少。

    见到如此实力,林木洋一阵暗自咂舌,心想,这要是放在西部神州的话,绝对是顶天一般的实力啊!

    就在林木洋一阵惊讶的时候,接着便听李守一给他爹将林木洋他们好好的介绍了一番,在介绍的过程之中,李守一起各种锦上添花,将林木洋救了他们的事情夸得那叫一个惊天地泣鬼神,他的大师兄再后面听得一阵皱眉,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便小声的道:“那有米说的那么夸张!”

    东湖帮主冷喝了一声李守一的大师兄后,接着转头,满脸笑意的看向林木洋他们说道:“真是太谢谢你们救了我儿啊!要不然我都不知道以后如何像他死去的娘亲交代了!”

    东湖帮主说的很是诚挚,也是事实,他就一个儿子,娘亲死得早,还是他一手带大的,对于林木洋仗义处手,他是打心里感激的。本来李守一是不能出这桃花岛的,因为对手太多,外面太危险了,很多时候,帮主都不许李守一出这桃花岛,李守一最后之所以出了桃花岛,完全是他贪玩,自己偷偷跑出去的,谁能想到,第一次偷跑出去的李守一便结结实实的经历了一场九死一生。

    之后,双方之间又是一场相互热情的寒暄,寒暄过后,东湖帮主便将林木洋他们领入了桃花岛的居所之内,一路舟车劳顿,先安排他们好好休息一场。

    桃花岛的居所里,也是到处种满了桃树,花香满院,真是令人一阵心旷神怡。林木洋在走廊之中一阵欢快的走着,嘴里更是大赞道:“真是一个妙不可言的地方啊!”

    这个时候,东湖帮主似乎有要事,将他们领进庭院之后,便急丛丛的离开了。林木洋正一番欣喜的感慨的时候,老鬼却是突然冷冷的说道:“别看这东湖帮主表面上看上去很是热情的样子,我猜想他现在一定在讨论着我们身份的事情。”

    这一次,郝连四娘没有反驳,因为他也感觉到,庭院的周围,似乎被人监视着了一般,若是东湖帮主真的非常放心他们的话,就绝不会多此一举的派人暗中监视他们了。

    林木洋郝连娇娇其实都有同样的感觉。

    的确,正如老鬼所说,在桃花岛的一处密室里,有两个人正端坐其中,一个正是东湖帮主,另一个便是之前在码头的时候,站在东湖帮主身后的老者了,事实上,这花白胡子的老者,正是东湖帮的供奉长老。

    接着便听,东湖帮主首先开楼说道:“供奉长老,你可听说在别的州有一个叫做雷神的存在?”

    供奉长老,摇了摇头接着又点了点头道:“这个还真不好说。我们除了与中盛神州的联系要稍微频繁一些之外,与另外的三州几乎都是毫无联系的。然而据史料记载,东部神州是没有神修者的,而西部神州也没有出现过特别厉害的神修者,再就是南部神州了,记载得更是一片模糊,就此种种来推断的话,这位雷神只能是来自两个地方,要么是中盛神州,要么就是南部神州了,然后又因为他们之中还有两个神修六境的神修者这一点来看,我估计他们来自中盛神州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东湖帮主顿时连连点头道:“那你再揣测一番,若是他们真是来自中盛神州的话,那么他们此来北部神州的目的又会是什么呢?”

    供奉长老又是一阵沉吟,他抹了抹他那花白的长胡子一阵之后,接着便说道:“这个按说,中盛神州的修炼资源丰富,我们北部神州又没有听说过有神品牧神帖出现,显然他们不是冲这这一块来的。如今我们北部神州的纷争主要是围绕着搜妖卷轴了,搜妖卷轴已有三幅落入妖界之手了,若是所料不差的话,我想他们该也是冲着搜妖卷轴来的才最有可能…”

    供奉长老停顿了一下之后,接了说道:“自从六大宗主有了搜妖卷轴之后,就很不听中盛神州的话了,我想他们此来,可能是为了想和妖界搞好关系,将剩余的三幅搜妖卷轴也想要收回去,如此一来,妖界便再也补怕搜妖卷轴的威胁了。”

    这个时候,轮到东湖帮主点头又摇头了,他一阵皱眉后说道:“这就又有些不对了,听我儿说,就在狐妖向他们追问搜妖卷轴的下落的时候,最后还是林木洋救了他们的。若他们真是向着妖界的话,就不该出手伤妖界之徒而救我儿了。”

    供奉长老嗯了一阵之后,接着道:“如果不是为了妖界的话,就一定是与三发神宗有关了。三大神宗手上,合共就只有一幅搜妖卷轴了,而三大凡宗的手上,却是还有两幅,神凡之间,我想中盛神州一定会是向着三大神宗的吧!”

    讨论一阵之后,却都像有一点在理,又都有一点不在理一般,到最后也没能拿出一个真正的主意来,最后东湖帮主冷哼一声道:“关于这个林木洋他们的行踪目的,今天就讨论到这里吧!我们这次运送搜妖卷轴从人凡宗到天凡宗这件事情本来是绝密的行动,为了不引起各方的主意,我们更是派出了二十四支的运送队伍,用来混淆视听,最后更是将运送的任务交给了实力最弱的一组来进行,本以为,这样便绝不会被人注意到的。然而,到了回程的时候,居然会被妖界之徒给盯上,这里面到如今想要,还是透着一股浓浓的古怪啊!”

    供奉长老没有东湖帮主那么绕,他直接了当的说道:“我们东湖帮之中有奸细!”

    东湖帮主顿时默认一般的连连点了点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5540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