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225暗之子,光之子,九界之主,永生不灭

225暗之子,光之子,九界之主,永生不灭

    阴冥神力灌注于暗翟沉沦之中之后,林木洋便感觉被一股巨大的吸力吸引,眼前顿时出现一片巨大的刺眼白光,当他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周围的天地再次转换,周围一片黑暗,什么也看不到,而且周围还是十分的阴寒。

    林木洋暗想,自己这莫不是又被吸引进了暗翟沉沦的空间之中了不成,双手胡乱的在黑暗中划了一下,却是没有原先在暗翟沉沦之中的那种撕咬吞噬的感觉,这之中仿佛就是一个普通的黑暗而已。

    林木洋接着旋转着身体,在黑暗之中四处张望了一番,希望找到一点光明,搜索一阵,终于在他的身后,他开到了一丝极小的白光点,因为这是所有黑暗之中唯一的白光点,所以很是明显,林木洋接着朝着这个白光点走去。

    随着不断的接近,白光点逐渐的变大了起来,接着,林木洋走了三柱香的时间之后,林木洋终于接近了这个白光点,然而准确的说,现在不能称为白光点了,因为林木洋接近之后才发现,这所谓的白光点居然是一个一人多高的琥珀一般。

    然而这如脂的琥珀之中,封着的并不是什么动物植物之类的,而是一个大活人,一个白衣白袍的老人,林木洋透过透明的脂看过去,只能看到他的双眼在左右上下的转动着,而这白光正是这白衣白发的老头发出的。

    林木洋看这老人似乎很是痛苦的样子,顿时运转神力,右手玄冰,左手火龙,两种不同属性的神力顿时融合在了一起,最后幻化成一粒血珠来。因为这所有的动作都是在老人眼前完成的,所以老人顿时瞪大了双眼,嘴巴也剧烈的抖动着,像是在说什么一般,但是林木洋却是一句也听不到。

    林木洋对着琥珀之中的老人道:“老人家别慌,我这就救你出来。”话落,林木洋接着曲指一弹,血珠便飞向了如脂的琥珀,血红的血珠一沾上如脂的琥珀顿时便如墨遇水一般的化了开来,接着,琥珀之中的老人家双眼顿时瞪得更大了,因为他看到,厚厚的如脂的琥珀之上顿时出现了无数的裂缝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裂缝不断的扩大起来。

    林木洋接着便发现,琥珀中的老人家开始还满目的惊讶,在看到无数的裂缝之后,顿时双眼里充满了一阵狂喜,瘦削的双颊顿时像充了气的气球一般气鼓鼓的,显然,老人家也在里面用着力呢!

    很狂,老人家的脸颊被涨得通红,琥珀之外的林木洋看得一阵激动,心想着,老人家这么用力了都没能挣开,我要不要再补充上一粒血珠来看看。正想着准备动手的林木洋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响起。

    接着,林木洋便看到,厚厚如脂的透明琥珀四散的炸裂开来,那温和的白光也随着琥珀的炸裂而扩散开来,老人家的身体悬浮在半空之中,渐渐地,老人家身上散发出的白光将周围整个黑暗的空间照亮,这个时候,林木洋才发现,自己是站在一块巨大的黑色的石头之上,就连四周都是以黑色巨石堆成的。

    悬浮在半空的老人家这个时候,双眼半闭,似乎在感受着这自由的感觉。

    林木洋这个时候,便很是小心的问道:“老人家,这里没是什么地方啊?”这也是林木洋救出老人家的目的,因为在这茫茫的黑暗之中,林木洋只看到了他老人家一个,他能够问的人,也就只有老人家一个了。

    这个时候,悬浮在半空的老人家缓缓的睁开了双眼,而后又缓缓的转过头来,看向林木洋之后,淡淡的道:“你是不是傻啊!周围如此黑暗,便是暗翟沉沦之中了,难道你不知道么?”

    林木洋顿时一怔,接着道:“老人家,不要唬我了,这里怎么会是暗翟沉沦之中呢?我之前可是待过的啊!这里完全一点吞噬之力都没有,若是暗翟沉沦之中的话,该有很强的吞噬之力才对。”

    老人家接着很是郑重的道:“我光之子是不会扯谎的,况且你刚才救了我,我怎么会骗你呢?暗翟沉沦本来就有两个空间存在,你之前感受的一定是暗翟沉沦的外核了。而你现在所待的地方,便是暗翟沉沦的内核了,着内核之中本来的吞噬之力是非常恐怖的,他之所以没有了吞噬之力,便是因为经过了三百多年与我的对抗之后,被我的光之神力给消耗了而已。”

    林木洋听了,心中顿时充满了好奇,接着又问道:“老人家,又是怎么困在这里面的呢?又是谁将你困在此处的呢?”

    老人家接着又很是郑重的道:“我都说了,我是光之子,并不是什么老人家。”光之子很是郑重的纠正之后,接着问道:“你可听说过众神之界?”

    林木洋摇了摇头。

    光之子接着便说道:“众神之界,是一个比凡之四界,神之三界,合道界,更高的一个存在,而我便是来自于众神之界。”

    林木洋听得一阵咂舌,原来神之三界之上,居然还有两个神奇的界存在。

    光之子说道:“在众神之界,那都是最远古的存在,像我光之子,便是天地初始就存在的,而与我光之子同时存在的还有一个暗之子,暗之子本是与我暗之子主导着众神之界的白与黑的。然而在三百年前,因为一桩事故,暗之子便想着独自称霸众神之界,想要就他一个人来主导众神之界…”

    光之子接着叹息了一声又道:“只怪我当初太单纯了,中了他的暗算,被他骗入了这充满了吞噬之力的暗翟沉沦之中,自此三百年来,我便被困在了这暗翟沉沦之中,之后光之神力与黑暗的吞噬之力一对抗就是两百年的时间了,之后,便是你刚才看到的景象了,因为两种不同的力量的对抗,最后在我的周身结成了非常坚固的如脂琥珀来,我之后便困在这琥珀之中了,已经有一百多年了,本以为,我光之子再没有逃出这黑暗的可能了,不想,你接着就解救了我。”

    林木洋暗暗咂舌,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林木洋接着道:“既然你已经被从琥珀中解救出来了,那你可知道,怎么从这暗翟沉沦的内核中出去吗?”

    光之子点了点头,话锋却是突然一转道:“但是我现在却不能带你出去。”

    林木洋顿时惊讶的问道:“这是为何啊!”

    光之子皱了一下眉头道:“听你刚才所说,早在三百年前,有黑暗军团侵入过凡人界,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这一定是暗之子所为的了。”

    林木洋也有这种想法,点了点头之后,接着问道:“那光之子你可知道暗之子侵入凡人界的原因?”

    光之子沉吟了一下后,接着道:“因为,在众神之界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九界之中,每一界之中都有可能成为统领九界的九界之主,如你所说,暗之子侵入凡人界便是想要杀掉可能会成为九界之主的人,不光如此,其余的各界的第一人他也想一一铲除,而后他暗之子,想要自己来当这九界之主。”

    林木洋听了,再次咂舌不已,这个目标可比之前老鬼所说的统领凡人界还要庞大得多啊!看来这暗之子的野心还真是不小啊!如此说来,所谓的巨大浩劫,就是暗之子所带来的灾难了啊!凡人界所要对抗的黑暗军团便是暗之子了。

    林木洋一阵沉默,却是听光之子接着说道:“当然这只是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暗之子想要找到永生不灭。”

    林木洋顿时又问道:“永生不灭又是什么?”

    光之子很是郑重的道:“那便是天地间最初原点,也被称为永生不灭,只有将之吞噬之后,那便会永生不灭,不光成为九界最高,更是可以成天地最唯一的存在。”

    林木洋自言自语一般的说道:“所以说,三百年前,暗之子来凡人界并没有找到永生不灭的原点,因此他还不死心,想要再来光顾凡人界一次。”

    光之子点了点头道:“要不然,他也不会想着第二次来凡人界了。当初在众神之界的时候,我们一场大战,打得天翻地覆,虽然我被他困在了这暗翟沉沦之中,但他也被我光之神力重伤,三百年前,他之所以退了,一定是因为他旧伤复发的缘故,我想经过三百多年的修炼之后,他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因此他最近便会再度降临凡人界了。”

    光之子想了一下,接着道:“然而,因为我一直被困在了这暗翟沉沦之中,修为已经大减了不少,而我一旦踏出这暗翟沉沦的话,无论身在那一界,一定会被暗之子感应到的,他可是非常想除掉我的,若是他赶来的话,我一定就只有挨宰的份了。况且,你们凡人界也不想暗之子提前来到吧!”

    林木洋点了点头道:“所以你的意思是说,一旦你踏出暗翟沉沦的话,就会被暗之子感应到,暗之子因此会马上杀过来。”

    光之子点了点头道:“对,这便是我不能出去的原因。”

    林木洋狐疑道:“可是这也不是你不能帮我出去的原因吧!”

    光之主顿时摇头道:“不,你想要从这暗翟沉沦的内核中出去的话,必须要以光之神力刺破黑暗才能出得去,我想要刺破这无边的黑暗的话,就必须需要我的光之神力一路相随了,所以说,你必须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我才能将你从这暗翟沉沦的内核中带出去。”

    林木洋听了,顿时一阵沮丧,叹息一声道:“难道我就只能等着你变得强大之后才能出得去了吗?”

    光之子点了点,话锋却是又一转道:“对于别人而言,或许只能如此,但是对于你来说,也许还有领外一个办法!”

    林木洋听了,顿时喜出望外,急忙问道:“你所说的另外一个办法是什么?”

    光之子沉声道:“修炼我的光之神力,你若是修炼了我的光之神力的话,便可以自己使用光之神力来刺破这茫茫的黑暗了,如此你便可以凭借自己的光之神力,从这暗翟沉沦的内核中出去了。”

    “我可以修炼你的光之神力吗?”林木洋不敢置信的问道。

    光之子顿时淡淡的一笑道:“当然,就看你愿不愿意学了?”

    林木洋顿时好奇的问道:“怎么,这之中还有什么讲究吗?”

    光之子点了点头道:“当然,想要修炼我的光之神力,必须有光种才行,所以说,只有我将我的光种下到你的身体里之后你才能修炼光之神力。”

    林木洋一听,脑袋嗡的一声,好奇怪的感觉,周身的肌肤顿时极速的收紧,心中一阵叫苦,暗暗的道,不会是要那事吧!脑海之中顿时一片胡思乱想起来。

    光之子看了一下,林木洋顿时变成苦瓜般的脸颊,顿时严肃的道:“你不要想歪了,我光之子可是干不出你脑海你想象的那种事来的。”

    林木洋一听,收紧的心顿时放松下来,接着便问道:“这下种究竟该是如何操作呢?”

    光之子接着便道:“其实也很简单,那便是彻底的将你的脑海里的所有戒备都放下来,而后我才能将光种种入你的脑海之中。”

    的确脑海是每一个人的最根本所在,若不是绝对信任的人的话,是绝不允许被对方窥探自己的脑海的,更何况全部交由对方暂时控制,这也难怪光之子会特意的问一遍,看来真是自己想歪了,林木洋暗暗的想道。

    沉思一阵后,林木洋便同意了光之子的要求,想要学习新的神力,不冒一下险怎么行呢,虽然这个代价有点大,但是林木洋却还是答应了。因为林木洋心想,若是光之子真的想要害自己的话,有的是办法,根本用不着,这么拐弯抹角的。

    林木洋顿时闭上了双眼站到了光之子的身前,将脑海彻底的放空,接着林木洋便感觉到,有什么摁在了自己的眉心处,不用想,这一定是光之子的手指了。接着林木洋便感觉有温暖的感觉从眉心处向脑海这边游来,林木洋以神魂看到,远远的有一个细小的白点向自己的神魂游来,这白点接着不断的壮大,最后如同爆炸一般,爆发出剧烈的白光来,刺眼的白光令人晕眩,在激烈的白光的刺激下,林木洋顿时晕了过去。

    整个身体顿时如漂浮在云端一般,不知过了多久之后,林木洋终于醒来,却发现自己躺在漆黑的巨石上,而光之子却是在一旁静静的打着坐。

    林木洋忙从地上爬起来问道:“我,我昏迷多久了?光种种下了吗?”

    光之子缓缓的睁开眼,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道:“我不知道你昏迷了多久了,因为这里根本就没有时间这个概念,但是我知道,我已经将光种种在了你的脑海之中了,你自己内视一下就知道了。”

    林木洋当即冥想内视脑海,这个时候,他便看到原本灰暗的脑海之中,仿佛有了一颗明亮的夜明珠一般,将整个脑海照亮得洁白一片。林木洋忙又恢复了过来,睁开了双眼道:“这光之神力要怎么修炼?”

    光之子接着说道:“这是口诀,你照着口诀修炼就可以了。”

    “光……”

    林木洋听了一阵,这口诀还真是奇怪,头一个字都是光,听过一阵后,他便马上都记了下来。而后听便开始照着口诀修炼起来。

    默念口诀,运转神力,林木洋顿时感觉到了变化,脑海之中如夜明珠一般的光种顿时高速的旋转了起开,洁白的光芒顿时扩散开来,沿着筋骨很快便传遍了全身,这个时候,在一旁的光之子看到林木洋的变化之后,不住的连连点头,因为他看到,林木洋的周身顿时也如自己一般,散发出洁白的光来,他果然没有看错,林木洋就是那个可以拯救他们众神界的人了。

    要知道,光之神力不是谁都可以修炼的,光之子在众神之界的时候,也想过要传授光之神力给其他的大神,却是都没有能够成功,而如今,林木洋只是有了光种,在加上一部口诀,便可修炼到自身发出洁白光的程度,在众神之界的众多弟子之中,还是从来没有过的。

    光之子对于自己的这个选择很是满意,他选对了。

    当然,林木洋并不知道,他还在照着口诀继续修炼着光之神力,默念三遍口诀之后,林木洋忽然惊喜的发现,在他金字塔型的神宫之内有了一缕洁白温暖的神力,神宫之内,还有火龙神力,玄冰神力,阴冥神力,除了阴冥神力对这洁白的神力很是抗拒之外,其余的神力都与之亲近,林木洋暗想,这大概就是光之神力了吧!

    当口诀默念到第三百遍的时候,林木洋更是惊讶的发现,神宫内的光之神力多了许多起来。他接着停下了修炼,调息完毕,睁开双眼看向光之子惊喜的道:“我这是练成了光之神力了吧!”

    光之子点了点头,故意有些冷淡的道:“嗯!”光之子之所以如此,便是希望林木洋不可骄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5540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