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九界之主 > 87本命元神

87本命元神

    一旁的郝连娇娇继续泼冷水道:“你已经很慢了,你花了这么久的时间,却只炼化了十分之一的牧神帖,还有十分之九没有炼化,在到达铁盟州之前你必须要将这块帝品的牧神帖炼化。”

    林木洋听了哀叹一声,还有九天需要煎熬,此时天还朦胧,远处还有几堆篝火在噼里啪啦的燃烧着,林木洋知道,那几堆篝火一定是十大门阀和天上宫阙的人,他们似乎还在熟睡的样子。

    林木洋接着转头看向面前的郝连娇娇,好奇的问道:“你为什么会这么执着着想要去铁盟州啊?”

    郝连娇娇环顾一周,确定没有人靠近后,声音冷静的说道:“是我师父说的。”

    “你师父?”林木洋好奇道。

    “就是在双龙坡被老鬼喊做老巫婆的人?”林木洋忽然记起来了,接着问道。

    郝连娇娇冷喝一声道:“不许你这么说我师父…”郝连娇娇停顿了一下,接着解释道:“在双蛟坡的时候,你也看到了吸收了一颗珠子的白人风了,他突然变得如此的厉害了,那是因为他吸收了珠子里的修为后,击发了他的本命元神,也就是他作为蛟妖的本命元神,因为他的本命元神的苏醒,他才会变得如此古怪又厉害。”

    林木洋点了点头道:“他之后感觉上的确很厉害,还能神出鬼没的从空洞里出现,这简直不是一般的厉害,可是这与你去铁盟州城又有什么关系呢?”

    郝连娇娇点了点头,接着解释道:“在双蛟坡的时候,你也看到了,我也吸收了一颗珠子的修为,但我的本命元神却没有被击发苏醒,但是在吸收珠子的修为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出现过一些似曾见过的画面,我师父之前便告诉过我,吸收珠子里的修为后的,就会认清自己究竟是谁,若是没有的话,就去铁盟州城寻找答案。”

    林木洋愣了一下,接着道:“所以你是为了彻底击发你体内的本命元神,才选择去铁盟州城的,可是我为什么要和你一起去?”

    郝连娇娇冷冷的看了一眼林木洋后道:“每个人都有一个本命元神,你也拥有一个本命元神,难道你就不想击发自己的本命元神,不想知道自己究竟是谁吗?”

    林木洋一听,惊讶道:“我也有一个本命元神吗?”

    郝连娇娇肯定的点了点头道:“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本命元神存在,这是每一个生命的初点,元神里面记录着各自全部的记忆和修为,只要本命元神不灭便永远存在。但是,虽然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本命元神,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幸运的将他击发苏醒的,因为击发苏醒本命元神需要足够的能量,所以人们才会不断的疯狂的修炼,这不仅仅是因为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强大,更重要的是,当自身的修为提高后,身体里的能量便越发的强大,击发苏醒自己的本命元神的希望便越大,只有击发苏醒了本命元神,才能更清楚的认识自己,不断的超越自己,让自己达到更高的境界。”

    林木洋听了一阵,很是激动,原来自己也拥有一个本命元神,只是没有被击发苏醒而已,听了郝连娇娇的解释,才知道,原来本命元神对于每一个人这么的重要,对于修炼者来说尤其重要,本命元神的苏醒,可以让自己更清楚的认识自己,找到真我,才能真真的认识到我是我,而不是我是我。

    虽然这话很是拗口,但林木洋已经明白了其中的深意,从本命元神苏醒后,认清我是我这一点,林木洋忽然记起了老鬼所说的一字枪的神意来,这似乎也和认清我是我一个道理,神随意动便是我,神随形动便是我是我的意思,一番联想,林木洋顿时对一字枪的神意又有了新的理解。

    击发苏醒本命元神实在是一个不小的诱惑,林木洋刚高兴一阵后,又忧心起来,要是自己的本命元神像白人风一样是一个妖怪怎么办,想到这些,林木洋刚舒展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林木洋接着又问道:“白人风便是因为击发苏醒了本命元神才会这么厉害的吗?”

    郝连娇娇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道:“是也不是…”

    林木洋好奇问道:“这话怎么说?”

    郝连娇娇接着解释道:“你之前也看到了白人风击发了本命元神后,便神出鬼没一般的出现,这便是因为他们蛟龙之属特有的一种空间穿梭的能力,这是存在于他的本命元神里的,所以这即算是因为击发了本命元神又不算是击发了本命元神,本命元神里不光存储着种族起点的记忆,还储蓄着最原始的力量,这也就是为什么,白人风在击发苏醒了本命元神后,会忽然变得这么厉害。”

    林木洋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后,又问道:“可是如果你没有被击发苏醒本命元神的话,为何也会变得这么厉害呢?”

    郝连娇娇摇了摇头道:“这也是我不明白的地方,所以我才想要到铁盟州城去弄个明白。”

    经过郝连娇娇的一番解释,林木洋总算是弄明白了一些事情,白人风之所以会能神出鬼没一般的出现,原是因为他的本命元神被击发苏醒了,他是一个妖界的蛟妖,外号美人蛟。而郝连娇娇的性子忽然的转变,恐怕也是因为她的本命元神正好处在将要苏醒的状态,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也不知道,郝连娇娇的本命元神被击发苏醒后,她会变成是谁,会不会像白人风一样那么恐怖,一旁的武珠若是有机会本命元神击发苏醒,她又会变成谁,自己的本命元神苏醒后,自己又会是谁…听了郝连娇娇的解释,林木洋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不知不觉中天已明,众人继续赶路,和郝连娇娇交谈了一阵后,林木洋的心里总算有了底,关于郝连娇娇总算又有了一定的了解,可是他还是没有明白,郝连娇娇为什么要他在到达铁盟州城之前,将帝品的牧神帖完全的炼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90/115538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