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三)诓骗果酒

(三)诓骗果酒

    方取转身便拉过了她的手,一脸邪魅地笑着说到:“放心吧夫人,为夫既然来浮城陪你了便不会走了。”

    语气极其宠溺,在依依听来倒是十分地腻歪,她也不知这话是说与她听的还是故意说于众人听的,其中的深意着实让她难以猜得出来。

    方取将依依拦到了身后,看着众人说到:“我夫人当初靠着卖酒给我赚足了做生意的银钱,我才得以在京城做了些小买卖,生意赚的钱多了之后我并三令五申不许她再做这卖酒的营生了,哎,说来这生意好也并非好事,一些与我合作的老板家中的女儿倾慕与我,还说什么我若是不娶她们,老板便要断了我的财路。这事被我夫人知晓后,便责怪自己不能为我生个一儿半女的,伤心之余留下休书便走了。可她这也是为了我才熬坏了身子呀,得此贤妻我又岂会辜负呢,所以我变卖了家产苦苦寻了数月,皇天不负有心人我这才在浮城寻到了夫人。”

    方取这一段故事编得依依差点都要信以为真了,如若他口中的夫人不是她,她都要为他的这一番苦苦深情给打动了。在场的女子纷纷向她投来了同情的目光,更是对方取这个长得风度翩翩的痴情夫君的羡慕得紧。方取见自己的一番话有了效果,这才回过来回答了刘大婶的话。

    “昨晚我来时确实见到了一个客官前来打酒,想必他便是这位姐姐的夫君喽,他着实喝多了,想必是半夜见着我这一身奇怪的衣裳给吓着了,才会生出些什么幻觉的吧。”

    那句姐姐似乎很管用,说得刘大婶仿佛回到了年少的时候。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上前握住了依依的手满是愧疚地说到:“小依呀,是刘大姐我对不住你,你的事情既然已经知晓了,今后咋们便是乡亲了,还请你莫要怪罪。”

    依依嘴角显然有些抽搐,方取倒是圆滑地与众人赔不是,众人也在他一番言语之后都离去了,这时方取才前来拉过依依的手,一脸笑意地看着她转而对刘大婶说到:“我家夫人今后还得仰仗各位邻里乡亲呢,特别是姐姐你有空可以陪着你夫君前来照顾一下我们酒馆的生意呦。”

    一番言语便说退了众人,这点不得不让依依为之惊叹,她虽说跑去了魔族却也因为双儿姐姐的缘故,魔族之人对她还是挺客气的,无拘无束的魔族说话向来直来直去的,之后成为了天族太子的坐骑,太子殿下向来是个能不出去便修炼术法的主,这些弯弯绕绕她确实接触得比较少。她顶多也就像上回黑无常前来的那般,拿身份来压一压小妖罢了,说不过她还可以拳头解决。到了凡人这里,她着实没了主意,毕竟说不过了也不可动用术法不是,所以,他确实让她刮目相看了。

    “嗨,瞧着你面容冷峻、目光深沉,未曾想这诓骗凡人的手段还是一套一套的哈。”

    方取看着依依眼露敬佩,嘴角笑了笑却又很快消退了下去,上前用手指点着她的额头说到:“我可是个世俗之人,我既然帮了你,你是不是得回报我些什么呢?”

    依依还未来得及回他,方取便拉过了依依的手,眉眼一笑说到:“瞧我这话说得着实过分了些,夫人都以身相许了,还谈什么回报不回报的。”

    不知是他说着这些话太过行云流水了一些,还是他那笑太过轻柔,她竟然还真有了一丝理所应当要回报他一些什么的感觉。所以,正当她想以一壶果酒便打发了这个危险人物时,愣是被对方抓住了她十分反感“夫人都以身相许了”这句话中的夫人以及以身相许,愣是在她这里喝了五壶果酒。

    “嗯,不愧是火灵果酿的酒,喝得我都不想放下酒杯了。”方取在倒完了壶中最后一滴酒时,来柜台拿走了依依那壶今早才取出的新酒,毫不客气地倒了一杯,“这酒,着实是了不得呀了不得,喝起来有一丝丝的青涩,过后唇齿之间倒是有一点点的清甜,这难道是……”

    依依显然是不想方取说出这酒中用了什么东西酿造,一手赶紧用手捂住了方取的嘴,一手举起了拳头,说到:“这么多酒都堵不住你的嘴,便休要怪我动拳头了。”

    方取见她一拳头打了过来,激起的风吹散着他脸颊旁的散发,脸上却纹丝不动,抵在了自己的鼻尖上便停住了,头发飘散开往有贴回了他的耳边。

    “看来你还是舍不得打为夫呀,为夫这张俊逸非常的脸看来还是有点用处的呀,小依依。”

    “我不发威,你还演上瘾了。”

    夫人、以身相许、小依依加上他看穿了这酒还这般无耻,她着实是忍不住了。依依看着那个轻飘飘地又拿起了酒壶斟酒之人,上前便夺去了他手中的酒壶,另外一手聚足了术法不管不顾地一拳便往方取身上打去。

    方取显然早就看穿了她的心思,轻而易举地便化解了她的术法,顺势转身夺过了依依手中的酒壶便往门外飞走了,门晃动了一下,只听到一个渐渐远离的声音说到:“多谢美酒,改日再来看你,小依依。”

    追出门口的依依气得狠狠地攥足了拳头,看着本该因为自己一时冲动毁掉的门窗此刻都好好地,她才松开了拳头。看来,这个妖的术法修为还不是一般地好,竟然能轻而易举地就化解了她打出去的术法。

    果然,谎言有了一个便需要更多的谎言来弥补,自从方取那日之后,白日里前来买酒的客人变多了不说,还十分热情关切地留意到了一个她撒谎无数却也极难解决的问题——怎么不见你夫君?

    说得她好像真的知晓他的去处似的,现在她都在怀疑方取一开始替她解围便是为了骗取她的果酒的,如今还连累她承受着这么多的谎言,最为要紧的是,才过了午时的浮城酒馆便已聚集了好些前来买酒的凡人,她虽说一时兴起才酿了一些凡间的酒,专门卖给凡人以求她这间客栈开得不让人起疑,再者也是为了不浪费她辛辛苦苦酿的酒,可这般生意红火还真不是她所希望的。

    毕竟,她这间浮城酒馆做的可是妖魔鬼怪仙者的生意呀,白日如此红火的生意着实不是她所想的那般,还真的是忙得她要与悠闲的日子挥手告别了呢,该死的方取,再见到他她定然要再给他一拳。

    “小依呀,你这儿的酒真的是越来越醇了,别说我当家的贪杯了,就是我每日也得喝上那么一杯解馋呀。”

    “那就谢过刘大婶了,这酒您拿好了。”

    依依才将酒壶递给她,刘大婶便又再次问起了那个众人皆问的问题,依依嘴角一抽说到:“他,他进日有事回京城了。”

    也不知她拿这话搪塞了多少的凡人,幸好方取编造的谎言里还有些模糊不定的地方,去京城个把月或者大半年的也在理呀,已经足够她安稳一段时日了。

    “我不过前去京城处理了一下事情,夫人可是等急了。”

    谈论之人一脸笑意地进来,当着刘大婶的面十分顺手地便牵起了依依的手,搞得刘大婶一个害羞便拿着酒壶。方取这分明是要将她的后路都砍断呀,知晓她定然不会戳破他的谎话便变着法地前来骗她酒喝,还真是可恶。

    “哎呦,夫君你京城的生意可是忙得紧,”依依脸上笑着,手却搭在了他的手上然后狠狠地掐着他的胳膊,“你两头赶路我看着都心疼,我左右是不会离开浮城的,夫君不如年关了再回来,免得舟车劳顿累坏了身子可就得不偿失了。”

    方取倒是镇静,她掐得这般狠也只是皱了一下眉头便立马笑了起来,十分温柔地拍了一下她正掐着的那只手的手背,然后顺势握住拿到了一边,嘴角一笑说到:“为夫自然知晓夫人的一番苦心,所以,为了不让夫人继续担心,我这次回去早已将京城的产业变卖了,这回便能安安稳稳地留在这儿陪着夫人了。”

    她好不容易才从童颜那里讨得的话本子中学到的一招,竟然就这样被方取轻易化解了,并且还被他给将了一军,此话一出她才真的是要以无数的谎言来圆一个谎呀,早知如此,她当日索性让这些凡人砸酒馆得了,大不了多费些术法恢复就是了,也省去了今日的麻烦呀。

    “所以,今后便是我赚钱养夫君咯?”依依脸上虽说是笑着,眼中却是满满的怒火,见到方取毫不客气地点了点头,便知晓他今日定然是前来骗酒的,“哼,你如今既然变卖完了产业便是无业游民一个,夫君你莫不是打算不付酒钱便喝尽我客栈的酒吧?我是无所谓,倒是苦了这邻里乡亲们了,毕竟你夫人我酿酒的精力也就那么几个酒罐子,恐怕也没几坛子酒可卖的了。”

    前来打酒的刘大婶和几个老顾客自然不愿了,他们对这浮城酒馆中的酒可是越来越满意的,自然想每日都能喝上几口的,于是,众人纷纷看向了方取。

    “夫人说笑了,我怎么舍得夫人你劳累呢,我既然得靠着夫人赚钱了,自然会鞍前马后地替夫人好好地处理酒馆的事情的。”

    如此,众人才散了,依依狠狠地在方取的手上掐了一把,见他皱眉地放开了自己的手,笑着说到:“哼,知道你术法了得,可我也不是好欺负的,你今后若是再企图从我这里骗酒便等着做苦力吧。”

    “那咋们便走着瞧。”

    依依看着方取将那日拿走的酒壶放在了柜台上,脸上得意一笑便离去了。虽说依依心中颇为解气,可转念一想便又觉得哪里不对,这个方取今日前来只为了还她酒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22919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