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十七、浮屿

十七、浮屿

    耳鼠:身似鼠却长着一对兔子耳朵,以千年松的气味维持生命,凭借气味识人。

    (一)浮城酒馆

    浮屿是因是地府忘川北边的出口,故而经常出没此处的除了鬼便只有仙了,因为浮屿里边属于天界的地盘,一条浊溪洗尽污浊之气,所以浮屿里边除了那忘川流出的清溪外,被一股渗透出来的仙气所覆盖着,近来更是成为了天族太子殿下闭关修炼的好去处。

    附近的人间名叫浮城,不知是因为此地人烟稀少的缘故还是森林茂密导致凡人心中胆怯的缘由,附近会有鬼出没的消息竟然传到了京城的皇帝耳中,更有前来贸易往来的商人一番添油加醋,将不甚繁华的浮城说得恐怖至极,自己私底下却是将大部分的商品货物都运来了浮城。因为,这里的人出手都很豪爽,只要是好货他们势必会买。

    几百年前的浮城,很多商人都趋之若鹄,使得这里名为鬼城却如同京城一般的繁华,商人来往甚是频繁。近来,更是来了一个年芳二八的少女,在浮城的西街开了一家浮城酒馆,长着一张甚是普通的人间女子的模样,倒是浑身的气质有着几分男子的洒脱。

    新店开张那日也只是放了一次鞭炮,就连祭拜酒神和开店优惠都没有,这附近的酒家便以为她家酿的酒惊为天人,否则她一介女流之辈又怎会连个试新酒的优惠都没有呢?而且她家只买酒,就连个下酒菜都没有,更别说请个跑堂的来了。

    所以,浮城的酒家纷纷派人前来打过酒喝,普通的价位普通的酒,也并没有什么独特之处,若是说独特倒是这酒喝着确实比自家的要烈一些也更为醇香罢了。所以,自此以后,这浮城酒馆的生意也就偶尔那几位常客罢了,白日里虽说是开门做生意,她家来的客人却是寥寥无几。

    这些酒家便也闲着没事开始说些这位年轻老板的八卦之事,比如说她虽披着长发,确是个死了夫君的寡妇,因为背地里做的是青楼买卖,被一些看不起的妇人赶出了原来的地方,被逼无奈才逃来了这传闻当中有鬼出没的浮城。

    日落西山、夜晚的黑幕来临,烛光摇曳于灯笼之中,一阵浓厚的酒香从浮城酒馆里边传飘出来,这位被众人所瞧不起的话题人物此刻正悠闲地坐在柜台处,拿起酒壶斟了一杯酒撑着下巴十分享受地闻了一下酒的香气,然后细细地品味这着红色的果酒。

    外边走过的一个黑色身影不知是被这酒香所吸引,还是如同那些听闻了传言也打算上她这里自讨没趣的。

    “我说过了,我这里只卖酒不卖人,若是前来提亲的便奉上黄金千两玉器百件。否则……”

    一身青衣的女子见到了来人连忙背过了身,一双眼睛倒是警惕地瞥了一眼来人手中的铁链,不敢回头。

    原因是这样的,几个月前趁着太子殿下在九重天上闭关,身为太子殿下坐骑的依依便借机溜出了九重天,正准备过一段清净的逍遥日子。刚巧,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见到了一个面容憔悴的人间女子咽气了,不一会儿,这个手拿铁链的黑无常便将那女子的魂魄给锁走了,于是,偷偷跑来人间的依依便化为了这个人间女子的样貌来到了浮城。

    至于她为何来浮城,自然是听闻这里是鬼城,却也未曾听闻有人会无缘无故地被妖魔鬼杀害,所以,她敢断定,这里的妖魔鬼定然是墨守成规的,那些仙家也定然会很少前来此处,她一介耳鼠只要未曾碰见熟悉太子殿下坐骑的仙家不来,便能无所事事地逍遥一阵子。

    至于她为何会这般害怕黑无常,自然是害怕他记起曾经锁过一个与她长得一模一样的魂魄咯,因为此时的这张脸,可是很容易便会让他记起那晚的自己呀。可这也不能全怪她呀,她不过是一时间喝酒喝得有些过了头,见那黑无常竟然长了一张剑眉星目的脸,她酒意上头间便忍不住一个翻身下去,一把搂过了人家的脖子便亲了上去。

    太子殿下一闭关她便多喝了几坛子酒,这一个喝多她竟然还干起了此等调戏之事,若是被太子殿下知晓了此事,她定然是又会被关禁闭的。为今之计,便是要打发了这位突如其来的黑无常再说。

    “听闻浮城里开了一家酒馆,一壶不卖凡人的果酒远近闻名,”黑无常嘴角一笑转身往桌边坐下,放下了手中的铁链,“我今日无事,特地前来尝尝。”

    依依显然松了一口气,他,难道真的没有记起她?也是,她之前的声音如同孩童一般奶声奶气地,就算是说着极为生气的话,从她这生来便奶声奶气的嘴里出来,都变得如同儿戏一般。为了防止有些仙家凭借着她这特征将她偷跑下凡的消息告知九重天,她在变化了样貌的同时也顺便给自己嗓音稍微做了一些改变,这会儿听着倒真像是这个年纪的女子该有的声音。

    “小店赚的不是凡人的生意,若是客官觉得我这儿的果酒还行,回头得麻烦客官多多帮衬咯。”

    依依在嘴边蒙上了一块布,端着透明的玛瑙酒壶和酒杯往里边端去,红色果香的酒在那透明的玛瑙酒壶中,便足够见其没有缺斤短两。

    黑无常接过了依依手中的酒杯,没有急着喝也没有说什么,一双眼睛却盯得依依有些心虚,若是换成了平日里她早就开骂了,不就是亲了他一口吗,有必要这般如同盯着犯人一般盯着她瞧吗?

    依依表面虽平静,藏在袖子里的手早就握成了拳状。黑无常倒也不是有耐心的性子,一个掌风过去便顺势掀开了她脸上的布,“哼”了一声便将手中的果酒一饮而尽,说到:“果然是你,好端端的竟然不惜耗费如此大的术法化成了一个凡人的模样,姑娘莫不是轻薄的小魔小妖多了,害怕他们前来寻你报仇呀。”

    不过是极为寻常的话,从黑无常的口中说出来倒是有了几分要将她千刀万剐的意味了,依依眉头一邹,便连变化声音的术法都懒得维持了,叉腰上前,用她原本极为稚嫩可爱的声音说到:“亲都亲了,你还想我怎样?大不了我让你亲回去便是了。”

    她可是好不容易才寻到了时机下凡,将她从东海敖烈那儿寻到的酿酒秘方做了好些改良,才酿出了这款没有甜味,只有果香和酒香闻名了浮城众多妖魔鬼的果酒呀,一会儿还有好些老顾客要前来呢,可不能让这个凶神恶煞的黑无常给毁了她的生意呀。

    黑无常显然没料到她承认得这般爽快,看着眼下那张凡人脸孔的依依用那晚的语气说着这话,倒是有三分在调戏他的错觉,可她的眼中分明是怒不可遏,她是何意图他倒是猜测不出,倒是他自己,听着她极为稚嫩的声音说着这般的话倒是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

    “不……不必了。”

    黑无常回到位置上,拿起那壶酒自顾地喝了起来,依依一手拦于自己腰间一手抵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看着黑无常,他,该不会是以为自己方是在轻薄他吧?

    来不及细想,外边便来了两个人一进来便喊着要喝果酒,并且熟门熟路地往黑无常这里的包间走来了。

    “呦,小依老板呀,我们哥俩的位置何时被一只鬼给抢了?”

    另外一个狼妖跟着吆喝到:“就是,我们怎么说也是你店里的老顾客了吧,这位置怎能让给这等只能吓唬吓唬凡人的无用鬼呢?”

    黑无常岂是那种会好好坐着听他们这等小妖来说三道四的主,还不等依依将他们打发便拿起了铁链一下子砸了过去,一个狼妖“扑”地一声连同那竹编的隔墙给撞出了一个洞。依依惊地整个眼都瞪大了,这可是她寻了许久才寻到的竹子呀。

    然而黑无常看准了那个正要出手的狼妖,幸好依依眼疾手快在破了狼妖的术法同时也抓住了铁链,立马挡在了中间,叉腰说到:“兄弟,你们都眼瞎了不成?这位……可是鬼差黑无常,你们若是再敢多嘴可就连我也保不住你们了啊。”

    依依一个眼神,两个狼妖便识相地溜走了,依依扔开了手中的铁链,脸上怒意难消,转身怒气冲冲地举起了拳头,说到:“黑无常,至于这般记仇吗?不仅赶跑了我店里的常客,还出手伤人,更可气的竟然将我辛辛苦苦寻来的竹子特意编的隔墙都给毁了,你这回该满意了吧。”

    黑无常看着她气得连变化声音的术法都懒得用,脸上怒气冲天,奶声奶气地一说来却完全变了一层意思,倒是有了几分撒娇的模样。

    黑无常脸上依旧是那严峻的神情,正当依依以为自己今日要与一个鬼差单挑之时,那人却在桌上放下了一锭银子,回头看着她说了一句“我赔给你”便走了。

    “这就……走了?”

    依依收回了手中的术法,这会人已经没了影,正在这时门外面响起了敲门声,因为依依这就酒馆的顾客本就不是凡人,这才在那门口施了些小术法,一是为了隔绝里面妖魔的谈话声音被凡人听到,二是为了让这些凡人以为自己的酒馆已经关门了。

    自黑无常点名要喝酒后,依依便开启了门口的术法,一般的妖魔鬼怪仙灵都能看出浮城酒馆是开门做生意的,只有在凡人那里才是大门紧闭、里面安静无声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22628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