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十四)冰羽刀毁容貌

(十四)冰羽刀毁容貌

    几十年前,正在炼丹炉中与三味真火对抗的初九,一边暴躁地击打着周边袭来的三味真火一边企图可以冲出这该死的破烂炉子,可她绞尽了脑汁还是没能出得出去,只要一想到空子影这混蛋是去找那个女子去了,心中的火比围在她身边的三味真火还要来得凶猛万分。

    “啊……”

    初九左手以火咒平衡这炉中的三味真火,右手紧握的拳头不管不顾地往那炉子的顶部打去,“哐当”一声震耳欲聋,她手上的红色手绳末端的青蓝色羽毛晃动了一下,便翻身下来了。炉子没有什么变化,倒是炉内的初九白白地遭受了这声震耳之罪。

    “死空空,竟然下了如此坚固的术法。”

    还真是丝毫都不顾及她能不能撑到这封锁炉子的术法自动解除呀,他越是这般困住她,她便越想攻破这道术法,于是,她手腕上的红色手绳晃动着后面的羽毛,快速地往再次往上边的炉顶打去,“砰”地一声,炉顶竟然掀开了,初九顺着猛劲出去了。

    她才从小人化回原来的高矮,一滴水便从上边滴落了下来,这时她才留意到了周围早就不是那片绿树矮草的森林了,而是北方雪国。

    一丝蓝紫色的术法从那四面皆冰的冰魄墙中蜿蜒而出,与初九纠缠了一番最终将她严严实实地绑在了一把蓝白色的椅子上边,因为三味真火的缘故,这些冰魄已经开始融化,“嘀嗒嘀嗒”地往地面掉落着水滴。

    “哼,大老远地将我从玉山附近带到北方雪国,于舒贞你究竟要玩什么把戏?”

    所以,刚才不是她侥幸打开了炉顶,而是有人解开了空子影术法,然而,这里的冰魄就早已摆明了这个人便是那雪域鸟了,那么,有理由这般费尽心思将她放出来又绑着她的雪域鸟也就只有于舒贞了。

    “哎呀,初九呀,将你请来可还真是耗费了我不少心力呢。”

    于舒贞的声音穿透了这蓝白色的冰墙,一阵微风拂面而来那墙上融化的水便全数变回了原来的模样,初九面前的冰门一开,只见四面皆墙的中间盘旋着一个冰魄阶梯,一袭红衣在那蓝白的阶梯上格外地惹眼,于舒贞拖着长长的红色嫁衣,摇着与嫁衣上边花开富贵相得映彰的大红牡丹花的团扇行至初九的面前。

    朱红色的唇勾起魅惑的弯度,说到:“他知晓我眼中容不得你这个旧人,明日我们便要大婚了,他生怕我不乐意便只好将你封锁在了炼丹炉中了,初九呀,你可莫要怪他呀。”

    “不,这不可能。”初九挣这那用术法幻化而成的绳子,怒气冲冲地瞪着她,“你将我绑来莫不是要拿我要挟空空的吧?于舒贞,你骗不了我。”

    所以,于舒贞如此多此一举究竟是为何?看来,她得从她口中探点消息了,目的不明她也不知该如何做才能既保住了自己又可以不连累空子影。

    “初九呀初九,你倒是挺聪明的,可是,你却想岔了一点,那就是女子的嫉妒之心。”于舒贞转动着手中的团扇,拿扇面翘起了初九脖子上的那枚平安扣,“我还以为他有多在意你这个旧爱,原来也不过如此嘛。明日便要大婚了,我原本还打算请你前来热闹热闹的,可子影怕你这莽撞的性子毁了我们的喜庆的婚礼,这才将你困在了炼丹炉中。”

    没错,若是他胆敢当着她的面取其他女子,她定然会大闹一场然后当众拐跑新郎的,至于新娘她爱如何便如何。可是这于舒贞不仅一袭嫁衣,还故意挑拨她心中最为在意的事情,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了。

    早在心中盘算了一番的初九,若无其事地歪着唯一能动弹的头,轻松随意地说到:“哟,既然你们都要成婚了,还绑着我干嘛?还有,最不济他也还是送了我一枚平安扣,而你什么也没有。”

    初九挑眉一笑,看着于舒贞一脸的醋意,又这般愤怒地看着自己脖子上的平安扣。她敢断定于舒贞一定是没有收到空子影送给自己的礼物,或者说,于舒贞原本以为她脖子上的平安扣是送给自己的,结果空子影却戴在了她的脖子上。可无论何种,最大的可能性便是于舒贞是在演戏,并且很在意她脖子上的这枚平安扣。

    正当初九断言之际,于舒贞反而抛下了她脖子上的平安扣,眯着一双桃花眼笑着说到:“哈哈哈,我正愁没人分享我终成眷属的喜悦呢,今日高兴便与你多分享一个东西也不算什么难事。”

    初九看着于舒贞手中的那个被玉环环住的圆球中的那红色的小球,双眼突然瞪大,说到:“红豆,代表着相思之意。这不可能,空空是不会送你这种东西的,你一定是骗我的。”

    “好笑,你既然成为我的阶下囚,子影明日便要迎娶我,我又何苦在你一个束手无策之人的面前演戏呢?”于舒贞将那相思挂坠别在了自己的腰间,继续摇晃这那把团扇,“不过是情敌见面分外眼红罢了,我今日若不亲自与你较量一番,还真的是心有不甘呀。他在送我这相思挂坠的同时竟然将这平安扣送给了你。所以我决定将你接来北方雪国亲眼看着我们成婚,以解我心头之恨。”

    于舒贞说得在理,竟然让初九对于舒贞的话信了几分,可她还是不相信空空会这般对待她。于舒贞越是这般挑衅她,她反而越冷静。若是于舒贞绑她前来只是为了要挟空空,那她又何苦在这里演戏骗她呢,直接绑她前去要挟不是更为省心省力吗?

    正当初九在脑子思索着于舒贞这样做的目的时,于舒贞化出了冰羽刀,抵着初九的脸蛋说到:“我瞧着你这张脸在子影的面前笑着,便心生妒意,所以,我今日便要让你瞧瞧我于舒贞的本事。”

    “慢着,于舒贞你想干嘛,绑架要挟勒索都顺你便,可千万别冲动呀。”

    初九有些心慌了,脸上的冰羽刀就连她这修炼术法之躯都难以抵抗那股子寒意,比冰魄还要让她畏惧三分,若是于舒贞一个冲动,她可是要毁容的呀。

    “初九,今日可没人来救你了,就是喊坏了嗓子也阻挡不了我手上的冰羽刀。”

    她不仅要空子影娶她,还要将初九这张脸毁了才能解她心头之恨。一双蓝紫色的瞳孔闪出了雪花精致的模样,手腕一来一回便在初九的左边唇角的脸颊上划了一个十字。

    “啊……呀……”

    初九痛得大叫了起来,脸上被划的十字开始渗出红色的血液,那红色的血液顺着她的脸颊滴落在了她红色的衣衫上边,红色覆盖红色倒也没有多么明显。可她却能感觉到那伤口直冒而出的寒气,这寒气慢慢地让她唇角上边的伤口侵染着这刀痕,于舒贞为了让她的伤口对治愈术无效,竟然不惜动用了自己的灵识之力。

    “于……嘶啊……舒贞,不就是一个空子影吗,犯得着……这般拼命吗?”

    初九忍着脸颊的疼痛,胆敢毁她容貌,等她出来了定然会狠狠地报复她一番才解气。她皱眉看着眼前如同疯掉了一般的于舒贞,心知此时不激怒这个疯子才是明智之举,她一定要忍住。

    “哈哈哈,初九,你以为我空口说了这么多是为何?还不是为了从你身上寻点乐子,”于舒贞白皙的手指轻轻地抚摸这她冰羽刀锋利地闪着亮光的刀刃,一手撑在她绑在案上的手边,弯腰用一双漂亮的蓝紫色眸子看着她,“他送你一枚平安扣,我自然是会留你一条性命的。”

    初九见于舒贞一脸得意的模样,初九一腔愤怒地喊了出来,忍不住伸长了脖子一口咬住了于舒贞那骄傲的下巴,本就恨不得将初九置之死地的于舒贞“哎呀”叫了一声,一巴掌扇了过去,捂着自己一排牙印的下巴,说到:“既然如此,那便怪不得我了。”

    于舒贞双眼一怒便握紧了手中的冰羽刀,“嘶”地一声冰羽刀便在初九的右边嘴角上又划了一道。

    还是没能忍住的初九,咬着牙破罐子破摔地怒着说到:“卑鄙……你越是这样便越是心虚,空空他就算是娶了你也定然不会爱上你这心狠手辣的雪域鸟的。”

    “你说得没错,可我于舒贞既然得到了他的人,来日也定然能得到他的心。倒是你,不过瑶池金母身边的一只小小青鸟罢了,凭什么同我抢昔日威风凛凛的白狡上神。”

    还没有什么东西是她雪域鸟族长于舒贞想得而不能得到的,她手上的刀在初九的右脸上又划过了一刀,初九两边脸颊上各一个十字的刀痕,鲜红异常。可初九这一回只是皱眉不语,连一声都未曾喊出口,一双眼睛直盯着于舒贞,心中却是万般不信自己方才听到的话是真的。

    “你说什么……白狡上神?”初九瞪大了双眼看着于舒贞,企图在她的神情当中看到一丝自己会错意的情绪,“他不是早就身陨了吗?难不成……”

    “哈哈哈……他竟然都没有告诉你这件事情的吗?你说子影他瞒着自己便是白狡上神的身份,故意接近你是为了贪图一时新鲜呢,还是因为你能在瑶池金母身边说得上话,好让他得以在玉山恢复术法修为呀。”

    原来如此,空空便是白狡上神的事情,她竟然是最后一个知晓的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21571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