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六)维护

(六)维护

    围域森林的之内,洒落这稀稀疏疏的月光,底下一个被法阵围起的洞中,在夜明珠的照亮下如同白昼。

    莫桐快速地看向上边,立马双手念决将那夜明珠吸了进来,而后化出了手中的弯刀,举起手中的弯刀,用术法旋转着弯刀挡住了射进来的箭支,待她将射进来的箭全数档走之后,一个笑声响了起来。

    “哈哈哈,未曾想我在五彩街晃悠了一圈,竟然捡到了一个大便宜,莫桐呀莫桐,嚣张惯了可是会倒大霉的哟。你母亲未曾告诫过你吗?哎呦,瞧我一个一个激动竟然忘了你自幼丧母啦。”

    铃铛声响起时她便猜到是来人的身份了,只是碍于未得见那人的容貌才不敢妄断,如今听到这如出一辙的语气,倒是断定了是律儿。

    莫桐握紧了手中的弯刀,往上边一瞥,东方离离拉住了她的手,赶在她开口之前说到:“这话听得我都厌烦了,五彩街上的那些个街坊邻居讲了也不下上万回了吧。上面那谁,你能不能编个新鲜点的词,我好换换口味。”

    “我倒是十分好奇这位公子,都成为囚徒了还是这般狂妄自大,就连人人避而远之的莫桐都敢维护,你莫不是喜欢上了这个毁了容的恶霸不成?”

    闻言,莫桐的心中莫名有些慌了,转头看向了东方离离,却被对方抛了一个媚眼,而后东方离离抬头看着上边冷笑了一声,说到:“我若是不狂妄自大一些,又怎会配得上我高高在上的阿桐呢。你们这些个术法一般般的女子莫不是醋吃多了,也真是够酸溜溜的了,打不过便总是拿阿桐的容貌来说事,若是术法的高低真于这相貌有关的话,我奉劝姑娘你还是找个赤焰兽来对付一番……等你容貌尽毁了,说不定呀这术法也就有所提升了。”

    “噗……”莫桐眼尾的褐花花瓣笑颜一展,拍了拍东方离离的肩膀笑着说到:“离离,你这嘴皮子真真是……守轮围域感喊第二便无人前来夺第二的呀。”

    “阿桐呀,你不需要我时便喊我东方离离,如今发现了我的心意倒是愿意唤我离离了。上边那谁,我东方离离还欠你一句感谢呢。”

    东方离离说着便给她抛了一个媚眼,他这张本就美极的脸这一眼过去,看得莫桐心中之水荡了一下涟漪,东方离离的手摸着她脸上那火焰图案,嘴角一笑说到:“丑是真丑,可这里再丑也顶不过你人好看呀。”

    很是奇怪,这若是换平时她早就反手便是一掌了,可此刻的她在对着一个不明为何要维护她的东方离离竟然失去了所有要暴打一顿的念头,并且,她还很喜欢这种被他言语维护的感觉,她这是怎么了。

    也容不得她多想上边的律儿便冷笑了几声,说到:“哈哈哈,既然如此,那你们便做一对亡命鸳鸯去吧。”

    这时,一股冒着寒气的水流缓慢地从上边沿着那黄色的石壁流下,缓慢地忙忙流淌到着个月下的大坑之中。

    “知道你莫桐最关心的便是你那悠悠妹妹了,放心,我今晚自会想方设法地将你们平安无事的消息传到褐花园,保证这几日之内都不会有任何人前来打扰你们的好事,哈哈哈。”

    一阵铃铛声再次响起,很快便消失在了这片表面只有绿色的围域森林之中。莫桐举着夜明珠上前看着那流得如同乌龟爬的水,手轻轻地触碰了一下便能感觉到一股冰冷的气息涌入她的指尖。

    “寒冰水……看来不用等我术法修为被吸完便会被这水给冻死了。”

    东方离离倒是无所谓一般靠着那墙壁坐了下来,一边歪着头一边说到:“我表姐自小便告诫我千万别去招惹女子,特别是那种嚣张跋扈又狂妄自大的女子,如今看来还真是如此。”

    她生平最烦的便是口舌是非和吊胃口了,见东方离离说到此处便缄口不言,她立马回头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色。

    “对对对,就如同你这时的神情一般,满脸尽是敢惹你便杀他全家的神情,特别容易招惹小人和仇家,明明自己什么都没错却被整条街的人指着你的脊梁骨骂。”

    莫桐将手中的夜明珠悬于这洞中,眼尾一笑过去也坐了下来,侧过头看着他说到:“合着你是在替我鸣不平呀,看在你方才仗义直言的份上,簪子便不用还了。”

    “能不能换个大点的礼呀?我舍命陪恶霸,怎么说也该值……”

    “那你想要何物,说说看。”

    东方离离侧头看着她,一张本就白皙的脸在夜明珠的冷光之下反而多了一丝的凄冷,他盯着她瞧了半晌才说到:“我想要你,成吗?”

    “东方离离,你是戏演上瘾了是吗?”

    莫桐说着便握紧了拳头要往他揍去,东方离离立马便成一脸可怜巴巴的模样,双手护着自己的发冠,苦着脸说到:“哎,打人别毁我发冠呀,我头发可是好不容易才束得如此整齐的。”

    他见那怒气冲冲之人终于放下了手中的拳头,才慢慢地放下了手,在一旁小声嘀咕到:“我长得如此英俊不凡、器宇轩昂,此番若是身陨于此,我未来夫人不得哭得很惨呀。”

    莫桐一个眼色瞪了过去,他才乖乖地闭了嘴。

    褐花园中刚刚缓过来的何悠悠拿着茶盏的手一抖,茶水便洒了出去,她起身思索了一会儿,才不敢置信地将来人的话又复述了一边。

    “你是说,阿桐姐姐前去律儿的府上,将人家请来的东方离离公子给……强行绑走了?”

    前来告知她的阿弄顾及对方是个害羞的姑娘家,便也只好小声地说到:“听说,莫桐还放出狠话,不管律儿如何威胁她今晚都要与那东方离离公子……洞房。”

    何悠悠不自觉看了一旁的辰夜一眼,不觉地底下了头,不时才说到:“不对呀,阿桐姐姐平日里虽说霸道,可她也不至于如此……如此强人所难呀,这其中必定有误会。”

    “我也觉得事有蹊跷,这才前来询问一番,只是,听律儿府中的丫鬟说,莫桐今晚便要在她府上举办婚礼了,她还非要律儿作证婚人。”

    她撑着桌子的手抓成了拳,一双弯眉愁得如那被风吹过的柳条一般,七横八拐地也没了往日的流畅,嘴角一抿说到:“莫不是,律儿逼迫了我阿桐姐姐,否则姐姐定然不会未曾知会我半句便这般仓促地决定了自己的终身大事的。”

    这个律儿素来便与阿桐姐姐对着干,而阿桐姐姐没有回褐花园而是立马跑去找了律儿,难不成阿桐姐姐怀疑方才截杀她的人是律儿花钱雇来的,这才杀去了律儿的府上,而律儿早已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就等着阿桐姐姐前来讨公道,然后再伺机而动地胁迫了阿桐姐姐,不仅仅毁了清白还给阿桐姐姐安上了如此恶名,律儿的如意算盘算得还真是精准。

    一旁的辰夜似乎看穿了她心中所想,上前拉住了她紧紧握成拳的手,说到:“悠悠,你情绪方才好转了些,不宜劳累。前去探寻莫桐消息的事情便交给我吧。”

    “可是,你……”

    辰夜笑了笑,他知晓她的担忧,无非是担心在围域深林中所说的那些话罢了,他轻轻地摸着她的头,宠溺一笑说到:“放心,不到万不得已我定然不会那般。”

    一片乌云遮住了皎洁的明月,守轮围域中最为豪华的一处别苑之中,高挂着红色的灯笼,上面还特地贴这一个大红色的双喜字,一阵风吹得这些灯笼摇晃了一下。

    灯笼底下,一个戴着铃铛的女子手里拿着一把剑,缓步来到了一个被术法化为的绳索绑得结结实实的白衣男子眼前,拿剑挑起了他脖子间的金色项圈,笑着说到:“辰夜呀辰夜,你这般着急闯入我的院子,难不成是看上我了?若真是如此你直说便是了,又何苦浪费隐身术与穿墙术呢?”

    辰夜看着她脖子上的那个铃铛,倒是颇为好奇地问到:“难怪律儿姑娘平日里敢与莫桐叫嚣,原来是有这摄心铃在手呀,亏得莫桐还自以为聪明,依在下看来律儿姑娘才是最为深藏不露的那一个。”

    律儿眼睛一闪便将手中的剑沿着他脖子的金色项圈,从剑尖滑到了剑柄,她看着在危机关头依旧淡定自若又并无后招的辰夜,嘴角得意地笑了笑,说到:“我将这铃铛故意化为了寻常铃铛的模样,便是为了出其不意地擒住像辰夜哥哥这般术法修为极高之人,不过是小把戏罢了,哥哥你谬赞了。”

    “所以,你今晚的目标是在下而并非莫桐姑娘,还望律儿姑娘看在在下的面子上将她放了吧。”

    “那辰夜哥哥你倒是说说看,今晚前来我这儿当是为了莫桐?还是说是那个娇滴滴的何悠悠担心她的阿桐姐姐,你不放心她一人前来这才决定前来我这儿探探底呀?”

    律儿说着便掐着他的下巴,将手上的剑往地上一扔,说到:“哼,辰夜哥哥你未免也太看得起自己了。”

    “是吗?”辰夜那张温和的脸,淡淡地扫了一眼周边挂上的红色灯笼与红色的布,说到:“听闻莫桐才你府上拐跑了一位公子,可我如今瞧着倒是更像是律儿姑娘将在下绑架了呢?姑娘费了如此心力,那在下便没有高估自己,还请律儿姑娘将莫桐放了。”

    律儿笑了笑,既然明着不能得到他,暗地里用点心思能够得到他的人也是不错的,于是俯身下去,盯着他那张淡漠的脸,嘴角一笑,说到:“我可以放了她,但前提是你得与我成婚。”

    “今晚太过仓促了,可否先打点好了一切再挑选一个良辰吉日……”

    “辰夜哥哥,你莫不是没有瞧见我这满府的喜气?”律儿打断了他,起身摊开她的手,看着周围的贴满双喜的灯笼和门窗,得意一笑,“明日……最迟明日,成婚的日子你没得挑。”

    如今悠悠孤身一人,律儿这般心机想来是不打算放过她的,今晚,他无论如何也得想法子逃出去才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7157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