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四)红玉褐花佩

(四)红玉褐花佩

    莫桐顺着拉着自己手腕的那只手,回头看了来人一眼,温文尔雅、英俊不凡,一身贵族气度倒也是极为养眼的,等见到他脖子上那个金色项圈时,才记起了他。

    前几日在森林中溜达正好撞见了被那蜜草碰到了眼睛的他,这蜜草虽说要不了他的命,可就算是有修为的人,等他逼出这蜜草的粉末眼睛怕是要看不清东西了,她心一软便顺手给了他解药,也算是他运气好吧,这蜜草的解药她刚巧带着。

    “什么夜的,我当日的药算是喂了赤焰兽了,好心遭火喷呀我。”莫桐甩开了他的手,看着方才大放厥词的女子,眼角一笑,“你们一个金圈一个铃铛的,合着一块儿来寻我麻烦呢?”

    律儿闻言喜得都晃动了她脖子上的铃铛,生怕别儿不知情似地,高声说到:“你是说,那日给辰夜蜜草解药的是你,而不是何悠悠。”

    “可这红玉褐花佩,确实是何姑娘亲手所刻呀?”辰夜似乎不愿接受这个事实,他心中善良温柔的何姑娘又怎会是欺骗他的无耻小人呢,这其中定然是出了什么误会,“我曾亲眼所见她又刻了一枚。”

    莫桐还未言语,一旁的律儿倒是先声夺人地抢着说到:“哎呀呀,莫桐呀莫桐,你可不知在你被关禁闭暴晒的这几日,你的好妹妹不仅冒认了辰夜的恩人,还以此博得了辰夜的好感,两人整日腻歪在一块儿,指不定便好事将近了,此刻你的好妹妹只怕正在背后偷着笑呢。”

    “哼,你羡慕悠悠便直说呗,说不定向着辰夜公子撒个娇,没准人家也会前去听你絮絮叨叨一小会儿呢,还是说,你今日只想让我们姐妹反目……”

    这个律儿还真是越来越嚣张了,自己得不到辰夜的青睐便算了,居然还敢前来挑拨她与悠悠的关系,看来,今日不给点教训都要忘记她莫桐的名号了。

    “在下与何姑娘坦坦荡荡,近来不过探讨了一番雕刻之道罢了,”辰夜上前一步,截断了正欲发怒的莫桐,气定神闲地看着前面故意挑拨的律儿,“竟不想被心怀不轨之徒给拿去造谣生非了起来,还传到了律儿姑娘的耳中,看来,在下很有这个必要前去知会何姑娘一声,让她请族长来查个究竟,否则这些个搬弄是非者再造出些欺师灭祖的谣言,我岂不是要成了背锅的冤大头了?”

    这时,莫桐心中的火才消去了大半,看着眼前出口成章的辰夜又瞧了一眼律儿,见律儿又羞又怒,却又不能承认她自己便是那个造谣者的为难表情,莫桐便乐得一边鼓掌叫好一边附和着说到:“律儿呀,你平日里如此恨我,甚至不惜花费重金来让这五彩街的店铺掌柜的们……定要将我莫桐的名声传得要多丑有多丑,怎么,这话熟悉吗?你找他们聚众贿赂之时我正好从屋檐上路过……全听见了。”

    “你……莫桐你也太心狠了,为了洗清自己便可以拉我下水吗?”

    “我心狠?”莫桐上前一把便拽住了她的手,恶狠狠地晃着眼尾的褐花花瓣,“那你敢不敢与我一道去族长面前,跪求她老人家为我们打开归灵之川,回到你散去钱财的那日好好瞧个仔仔细细明明白白,也好让在场的众人看看热闹。”

    莫桐说着便要拉她走,被对方装晕给一旁的丫鬟给带走了,莫桐回头看了辰夜一眼说到:“这枚红玉褐花是悠悠雕来送我的,既然公子与她比较有缘,须得好好珍惜才是。”

    褐花园的厨房里,何悠悠刚将最后一片褐花脆片放于盘中,便被人捂住了双眼,她笑着说到:“阿桐姐姐,你是三岁吗?”

    “真没劲”

    莫桐放开了捂住她眼睛的手,看着那碟新鲜出锅的脆片,二话不说便拿了一片吃上了,何悠悠见她这般着急,连忙说到:“当心烫嘴……也不知我先前放于这儿的那碟褐花脆片被谁给拿走了,我呀,生怕某个三岁的娃嘴馋得紧,这才又做了些。”

    “嗯,悠悠做的褐花脆片就是香酥脆口,对了,我方才瞧着伯母房中任是暗的,她可是又睡在那林中小屋了?”

    “嗯,你也知我母亲与那位姐妹情深,她既已出关必定是会去住那小屋的。”

    莫桐隐约感觉到了她有点失落,掐着她的小脸笑着说到:“悠悠呀,你如今不是还有我陪着你吗,就算伯母不在你也不会孤单啦。”

    何悠悠推开了她的手,小声说到:“亏你还是姐姐呢,总没个正经。”

    “我的好妹妹,拿出来吧。”

    何悠悠看着莫桐摊开了手掌,还问得这般理直气壮地,一时间竟然也想不到她的用意,手轻轻地在她掌心打了一下,问到:“何物?”

    莫桐反而抓住了她的手,“上回给我刻的红玉褐花佩,姐姐我还没来得及戴呢便落在了辰夜手中了,听辰夜说你又刻了一枚,可不就是给我嘛。”

    “姐姐,你……你难道不喜欢辰夜吗?”

    自从莫桐为了救悠悠而毁了容貌之后,本来什么都爱与她争抢的悠悠事事都让着她,她反而成了悠悠眼中的妹妹,对她的要求都会尽力地去满足。所以,这次,连自己心仪之人都打算让了吗?

    她伸手摸着何悠悠的头,说到:“我的傻悠悠,那红玉褐花佩本就是你雕刻的呀,能被他捡到便说明你们有缘,而姐姐我若是为了一瓶药便要喜欢上一个这般无趣的人,那我还是是陪伯母吧,至少伯母还能教我一些厉害的术法。”

    莫桐说着便比划起了术法招式来了,逗得何悠悠笑了一下,便端着那碟褐花脆片往外走去了,回屋之前还不忘了叮嘱她将那新刻好的红玉褐花佩拿给她。

    在她送莫桐那个红玉褐花佩时,莫桐曾经告诉她要将这枚褐花佩送给心仪的男子,幸好,阿桐姐姐的红玉褐花佩是不小心掉了的。那她,是不是可以答应他的邀约了。

    五日前,刚去五彩街的酒楼替莫桐给了酒钱的何悠悠,正欲离开酒肆便被一个喝醉了的酒鬼拿着酒杯便撞了上来,也不管撞上的是何人,转头便骂到:“没张眼睛吗?”

    “对……对不住,要不我赔给你银子。”

    虽说她是族长之女,可她与莫桐常年都住在褐花园,而她的母亲也总是只身前往守轮围域各地去处理事情,也很少带上她,因而守轮围域只知族长有个女儿,却也未曾见过这个族长之女何悠悠究竟长得是何模样。

    因而,那醉汉见她长得乖巧可人又一脸软弱可欺的可怜模样,忍不住便想着什么歪主意,一把拉住了她的手说到:“胆敢撞了本大爷,来,我们外边说道说道去。”

    掌柜的见状,也好心地上来拦住了那醉汉,毕恭毕敬地说到:“还望这位仁兄多多包涵,原谅这位姑娘的无心之过,她今日前来我这不过是为了替莫桐来买酒的,还望仁兄海涵。”

    掌柜特地将莫桐二字说得重了一些,本以为这个以蛮力术法见长的醉汉便可饶了那姑娘,谁知对方反而越发肆意了起来,砸了手中的酒杯大声喊到:“她莫桐算个什么东西,若是老子遇见了那赤焰兽,说不定一刀便能将其斩杀了。才不会如她一般不仅让赤焰兽跑了还害得自己毁了容,你们都以为她术法高深畏惧与她,可老子我不拍。”

    那醉汉说着便强行将何悠悠拉了出去,掌柜的苦于自己术法低微也未敢多做阻拦,他们刚出了门口,何悠悠便化出了一把匕首往那醉汉的手上划了一刀,见对方因为疼痛而放开了自己的手,她立马后退了几步,双手颤抖地握着那带有鲜血的匕首指着那个醉汉。

    姐姐说过,遇到危险时她不可以软弱,不可以犹豫不决,可真当她用匕首伤了他人之时,自己却还是胆怯了,

    谁知他却步步紧逼,一个上前便将她手里的匕首夺了去,一巴掌“啪”地打在了她的脸上。

    “不愧是莫桐的跟班,倒是有几分血性,可惜了你今日碰见的是本大爷,就算莫桐前来也救不了你了。”

    说着便抓住了何悠悠的双手,吓得何悠悠眼睛立马留下的眼泪,一边挣扎一边大声喊着“救命”,她越是挣扎反而被他抓得更紧,一推便死死地将她抵在了那墙边,“砰”地一声她的肩狠狠地砸向了那墙,何悠悠落泪的眉眼一邹还未曾来得及喊痛,那人便嘴角一笑上前便要亲她的唇,被绝对的力量压制的她,目前唯一能做的便是死死别过自己的脸,她十分害怕地闭眼大声喊着“不要”眼角一滴泪水顺着她的脸颊落到了下巴。

    “啊……”

    何悠悠早已吓得忘记了去听旁边的动静,直到感觉自己被束缚的手没了那种厌恶的压迫感,这才慢慢地睁开眼,只见一个白衣男子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用宽大的袖子盖住了自己胸前的伤口,轻声说到:“姑娘,别怕,我想他应该不会再来寻姑娘的麻烦了。”

    说完,他捂着自己胸前的伤口,便往前走去了。此等大言不惭的狂傲无礼之辈,竟然还胆敢以自身术法的高低作为自己嚣张的资本,此等之人留在受轮围域便是祸害,他辰夜自然是杀之而后快了。

    然而,有惊无险的何悠悠回去之后,也没有同莫桐提及此事,反而是念及莫桐丢失了那块红玉褐花,嘴上说得随意可实际上她的阿桐姐姐喜欢得要紧,便想趁着她被母亲关禁闭的时日,再给阿桐姐姐刻上一枚。

    于是,她这几日经常往那玉器铺子里面跑着,这日,她刚好选了一块成色较好的红玉,正如同往常一般借用着玉器铺子的工具和案桌,手上的红玉才刻出了褐花的一瓣,便听到一个声音柔和的男子问到:“姑娘,烦请你帮忙瞧一下,在下手里的这枚褐花佩,可是出自姑娘之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6751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