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十四、羌国

十四、羌国

    半知:仙也,乃是得道高僧化的舍利所化,生来便能看透凡人的命数,却唯独不能看破自己的命数,由于得道高僧本就少、舍利更是难有,因而世上的半知屈指可数。

    (一)前往若羌

    玉山附近,看着离开的恪羽,初九将手中握紧的拳头狠狠地放下了,看着玉山那碧绿色转动的玉环,她双手叉腰“切”了一声。

    “搞了半天,不就是为了让本姐姐前去收拾残局吗?你们这些个仙家的情情爱爱到头来都得输给自己的那颗悲天悯人的心,瞻前顾后的还不如凡人来得痛快。”

    潭影空看着她一路叉腰往前走去一路抱怨的模样,只得摇了摇头跟了上去,说到:“行了,你不就是见不得他人欺负你身边之人吗?那个确息,你在东海也算是教训了一番,该气消了吧?”

    “哎,空空,为何我越瞧你便越想给你一拳呢?”

    初九说着便挥上了拳头,气的自然是在东海时,她没来得及给敖烈这条没有保护好恪羽的蠢龙暴打一顿了,若是他敢这般对她,那便先尝尝她的拳头吧。

    “阿九,你这神情该不会是要防患于未然吧?”潭影空拉过了她的拳头,手指轻轻地在她额头推了一推,“你这个整日里只有话本的脑子,我也不期盼你能懂了。”

    懂什么?为何她恢复了一点记忆之后,反而更加不了解眼前之人了呢?反倒是他,总是能看穿她心中所想。

    “空空,你如此着急着让本姐姐恢复记忆,到底意欲何为呀?”

    他这一路明示暗示地总算是让她记起了自己,可她却热衷于他人的八卦,反倒是将他丢到了一旁,如此冷落的对待堪比关进人间监狱了好吗,所以,他也只能出手喽。

    “自然是……”潭影空上前走近,双手将初九圈入了怀中,“为了将阿九牢牢圈住喽,你这只小鸟儿太过好动,我也只能出此下策咯。”

    如今的他倒是比玉山时多了几分温存,虽说他骨子里的霸道依旧显露无疑,可此刻的她却比玉山时更难将目光从他的那蓝色的瞳孔中移开了。

    “好了”

    初九忸怩地轻轻推开了他,躲闪着目光说到;“我们还得与书真姐姐会和,然后前往若羌找到转世为人的尺八了。”

    于是,四人便一同前往了中原与羌国的边境之地,若羌。就算是春日,这里也是异常地干燥,若不是四周有着一些草树和那由黄色石块堆建而成的城门,都该怀疑走错了路。

    潭影空朝书真看了看,说到:“我们先隐去瞳色,方便行事。”

    书真点了点头便隐去了瞳色,潭影空双眼蓝色一闪也成了黑色。初九鼻子远远地便嗅到一股极为浓烈的血腥味,此刻还未散去,该是不久前经历了一场战争吧,她看了他们一眼,往前走去,瞥了一眼头上的写着的若羌,说到:“这若羌身为两国的边缘之地,中原的军队若是攻破了若羌便可以直接兵临羌王城城下了呀。”

    刚说完,那紧闭的城门便开了起来,好几个将士举着戈矛将他们四人团团围住,初九似乎早已料到,回头看着正欲动手的东方离离,说到:“如今兵荒马乱的,我们与其在这诺大的若羌城中以身犯险,倒还不如乖乖地配合这些兄弟,起码这牢房里还有一口水喝不是?”

    “你……”

    书真抓住了东方离离的手,眼神示意他不必多言,他才收回了手中的术法,但凡能用术法解决的事情都好说,可如此还得如此麻烦,看来这次的事情,应该是极为棘手的了。

    带头的将士倒是对他们的反应十分满意,吩咐了手下将他们带了进城,一路上本就没有什么百姓在这街上走动,零散几个出门卖粮食的百姓瞧着中原的将士压着几个人前来,也都纷纷地快步走人,躲避着这些自己惹不起的人。

    将士将他们往监牢,才进了里面便带着他们下了三层楼梯,而后到了一处四处铁壁的通道里边,带头的将士走上前拿钥匙将门一开,只见里边左右两边各两间铁牢房,铜墙铁壁。将他们男女分开分别关了进去,门口一锁便走人了。

    “阿九,这便是你的计划?”对面的东方离离抓住眼前的牢门,看了一眼这极为费心建成的牢房,“连老鼠都不屑前来的地方,你竟然还能昧着良心说这里好?”

    东方离离说着便弹了一下眼前的铁柱,“叮当”一声很是悦耳,初九刮了对方一眼,“你是没瞧见这个地方刚结束一场战争吗?此时外边定是人心惶惶,你如是不嫌自己的术法修为高深,尽管隐身出去,然后一路隐身翻墙去查去,要记得夜晚设下个禁忌圈护着自己别被当成贼人给抓起来哦。”

    “哎,你……”东方离离气得一手指着对面,将手伸出笼外瞪目说到:“你信不信我现在便出去将这里砸个稀巴烂?”

    “也好”初九假装思考了一下,歪着头说到:“这样正好引他们的将军前来。”

    潭影空过来拉过了东方离离的手,说到:“阿九这是等着那日的朱将军前来保释呢,你便别跟着搅乱了。”

    “保释?哈哈哈,有熟人便早说呀,何苦这般瞒着呢,是吧。”

    初九嘴角的朱砂痣往上扬了扬,双手叉腰一个眼神杀了过去,东方离离立马乖乖闭了嘴,她这才收回了眼。

    果不其然,朱毅竟然真的亲自前来放了他们,将手下的副将好好地训斥了一顿,便带着他们出了牢笼,还说要好好地款待他们,为他们接风洗尘。初九倒也没有同他客气,只说了要去这里素菜最好的馆子好好饱腹一顿,朱毅便立马派人前去拉了马车,此时,正做着马车往前边驶去,在半居酒馆门前停了下来。

    东方离离一听这顿是素斋,摇头晃脑说无酒不成餐,一下了马车连忙往另一旁的酒肆跑去了,朱毅怕他一个人会被误会成徐凝的同伙给抓起来,便派了一个手下配着东方离离前去了。

    进去半居酒馆落座的四人见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前来招呼茶水,然后问到:“几位客官想吃点什么?可有什么忌口?”

    朱毅朝旁边的小男孩瞧了瞧,说了句“素斋即可”他便退下了,不时对面也有几个衣着华贵的男子落座,点了菜便开始闲聊了起来。

    “我听说,这个羌王爷不仅勾结神偷西盗取了我们羌国的羌王印,还谋害了自己的父亲,这才使得中原那伙人趁虚而入,一举杀到了羌王城城下。”

    “老兄,说话可得注意些,我们羌国本就是中原的属国,此番中原军队并未屠杀我们若羌城的老百姓,反而举兵替我们羌国平定了内乱。”

    “说到这个神偷西呀,也真是瞎了眼,竟然会为了此等不忠不义之人偷了羌王印,真是妄为我羌国子民。”

    “是呀,幸好这中原的皇帝开明,如此宽大的胸襟,我等才能平安无事地在此闲聊,只是,听闻这公主就没有如此幸运了。”

    “可不是吗,本来是指婚给羌王爷的,可惜了……”

    对面一桌四人正聊得欢,突然桌子中间的竹筒“砰”地一声被一根飞来的筷子直接插了过去,在竹筒裂成两半之际,那根筷子刚好从方才说话之人的身旁飞过,直接插到了一旁的木头柱子上。

    四人眼神直愣愣地看着朱毅那还未收回了手,又见他椅子一旁放着的中原官刀,更是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声。

    倒是初九撑着下巴,悠闲地说了句“酒馆场所,勿要妄论国事。”便饶有兴致地看向了朱毅,这么明显的愤怒之意,这个朱毅摆明了是喜欢上了他们嘴中的那个中原公主了呗。只是,潭影空这放大的脸又是什么情况。

    “空空,你别挡在桌子中间呀,都要上菜了。”

    初九说着便将横在桌子中间潭影空推了推,拿了筷子对方才前来斟茶递水的小男孩温柔一笑,说到:“可以上菜了。”

    而后,初九就巴巴地看着那菜上到了隔壁的桌子上,那个小男孩见初九直盯着这边,拿着隔壁桌的水壶前来说到:“鲤鱼姐姐说,各位来我们半居酒馆点的是素斋,定是想大功德之人,所以各位的菜肴需得精心准备一番方可表示诚意,还望各位贵客稍等片刻。”

    书真倒是一脸无所谓的神情,只顾着看着初九的潭影空和一旁心事重重的朱毅自然也没什么意见要表,倒是初九一听这话立马握住了手中的筷子,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了一下,说到:“如此便谢过大厨了,等上一等也是很值得的呀。”

    初九正说完,那边桌子的四人同时“噗”地将口中的吃食喷了出来,一边拿手扇着嘴巴一边急忙合着水,正欲倒水之际才发现方才被小二拿去添水了。

    喊了半日也不见小二拿水前来,见隔壁的朱毅更是惹不起便只好灰溜溜地出去找水喝了,看得初九哈哈大笑,一旁的书真眼神瞥了初九一眼又瞧了瞧潭影空的神色,袖中的手直搓着自己的衣服,脸上却是平静的神色。

    如此这般,他们的菜也总算是上来了,初九手中的筷子快速夹起一个香菇丸子,往口中一放,满脸的满足。于是又夹起了第二颗,正欲入口之际便被一个突然冲进来的邋遢和尚惊得掉在了地上。

    那和尚一瞧见这滚过来的丸子,双眼一亮便捡起来一口吃了下去,而后又盯着他们一桌子的菜露出了无比垂涎的笑容,而后,也不顾他人是否同意便快步上来取了筷子,只见那筷子在他们面前快速来回了几遍,一桌子的素斋便被他扫荡一空了,等初九回过了神,那人已经溜之大吉了。

    “哎呦,竟然敢当着本姐姐的面吃霸王餐,你活腻歪了呀。”

    初九将手上的筷子往桌子上一拍,而后飞快地追了出去,只留下了一句“敢跑?还真当本姐姐是吃素的很好惹了不成?”

    如此,初九追着那老和尚一路到了一个破烂的寺庙门前,这个寺庙极为荒凉连一块匾额都没有,她嘴角笑了笑,叉腰说到:“这回总算是有点意思了,这个和尚倒是不简单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5531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