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二)虽有形,空无影

(二)虽有形,空无影

    潭影空刚为初九渡过了术法,出去关了门,来到了那个紫衣女子的面前,行礼说到:“多谢书真姑娘出手相救,此恩情来日定当相报。”

    “还是等你恢复了全部的记忆与术法,再来与我说报恩的事情吧。”

    书真看着东方离离终于将原来毁坏的客栈复原成了原来的模样,看了正在往这边过来的东方离离一眼,说到:“朱帟中了我的寒冰箭,虽说一时半会好不了,却也难免其他的妖物前来寻麻烦,明日我们打算护送你与初九到玉山附近再离开。”

    潭影空本想拒绝,可念及初九的伤势,也就答应了。

    翌日,书真与东方离离两人将他们送至玉山脚下便走了,初九一脸不舍地放开了拉住书真的手,见他们走远了才苦着脸摇了摇手。

    “阿九,我为何觉得你喜欢她的程度比我更甚呢?”

    初九举起的手停在了半空,他喜欢她?所以,他这是在吃醋吗?又或者,他只是看在她受伤未愈的情况下才开的小小玩笑罢了。倒是自己这一路,目光总是不自觉地往他身上落去,自从她在竹林调戏完他之后,他只要一靠近她,她的心口便跳得厉害,她莫不是喜欢上了自己的跟班?

    “哇塞……”初九目光一转,指着前面那座奇异的山说到:“不愧是瑶池金母的地盘,这玉山四面群山环抱,既可聚天地灵气又承接九天光辉,实乃凡间所言的风水宝地也,还有,这……”

    这玉山外面,围绕着的两圈碧绿色的玉环,以玉山为中心不断地旋转着,她虽首次眼之所见,却又有一种说不上的熟悉感。

    果然,她这小小青鸟,这被压榨、囚困的感受还真真是刻在了她的心中呀,就算是不记得了,她也还是会有些……凄苦。

    潭影空知她定是在逃避,将她拽入了怀中,指尖轻轻地点这她嘴边的一颗朱砂痣,笑着说到:“我心悦于你,你难道看不出来吗?”

    初九迷离的神思被他这一句话给直接定住了,只呆呆地看着潭影空那蓝色的眸子越靠越近,然后在她额头轻轻地亲了一下,说到:“阿九,这回我不再会让你傻傻地独自揣摩我的心思了,以后,你想问什么,只要是我知晓的定然如实相告。”

    她红了脸,心中窃喜却也故意推开了他,说到:“我……我何时独自揣摩过你的心意了?”

    “阿九,你想不想记起我们在玉山的过往?”

    平日里便爱八卦他人事迹的初九,此刻更是好奇他们之间的过往,九州闻名的白狡上神苦苦追寻一玉山小青鸟,想想都觉得能让那些说书的说上一通了,她自然是万分迫切地想要知道呀。可她若是恢复记忆了,难保不会被瑶池金母再次押回玉山做苦力,哎!真是八卦、自由,两难全呀。

    “瞧你这一脸苦样,莫不是忘了捕梦网。”

    “对哦,我怎会将如此好用的东西给抛之脑后了呢。”初九的手刚刚要打开腰间的绣袋,转而又停了下来,“不对呀空空,若本姐姐的美梦中没有你,我岂不是瞧不到你堂堂白狡上神是如何委身于我一小青鸟了吗?”

    “阿九放心,你此生的美梦定会是我。”

    既然他的美梦是她,那她也定然如此。

    玉山上空萦绕着的层层的雾气,终年不散,只是与一千多年前的相比,少了一片飘在上边的云。

    一千多年前,玉山那两个碧绿色圆环转到了一线的瞬间,一只青鸟从那座仙山中展翅飞出,一个转身便化为了一个红衣少女,扬起嘴角极为开心地看了看那继续转动的玉环便往前边飞去了。

    化为人形就是好,这回她定要那乞丐悦刮目相看。如此,红衣少女便展开双臂,激动万分地往玉山那飘忽而出的白雾处飞去,“哎呀”一声,撞到了一片飘忽而来的云,红衣少女被撞得跌落了下去,她瞪大了双眼看着自己方才撞到的那片云居然幻化成了一个白衣蓝发的的人,正在云端悠闲地看着往下面掉落的她。

    撞了她竟然还敢袖手旁观,气得她煽动双臂才稳定了身体便冲到了他的面前,立马叉腰骂到:“撞了便撞了,竟然也不知道上前扶一把,你可知晓本姐姐乃是……”

    她被眼前之人迷得忘了自己后边要说的话,只见那人白衣蓝发,一双蓝色的眼睛生得甚是好看,俊逸的脸在蓝色的衬托下显得更加俊俏了些,额前的银色云纹图案在她眼中闪现了一丝银光,说到:“你又不是凡人,这点高度就算是掉下去也摔不死你。”

    没曾想这人生得好看,心肠却如此歹毒,敢在瑶池金母的地盘闹事,他这是明晃晃地不把她放在眼里呀。于是,她气得扬起了下巴,说到:“本姐姐是瑶池金母座下的三青鸟初九,你区区一团空空如也、连影子都没有的云朵,虽有形、空无影,撞了人还敢如此嚣张,你问过金母她老人家了吗,便敢在玉山闹事。”

    “空无影,这名字听起来颇有禅机,若是将中间的‘无’字稍微改上一改……”他指尖抵着下巴,完全没有理会初九聒噪的声音思索着,突然那蓝色的眼盯着她突然一笑,“空子影,这名字倒是比我原先的好听多了。”

    这是什么情况,她这是给一朵化成了人形的云起了名字,只是,这玉山她来来回回、出出入入了许久,也未曾听金母和姐姐们说咋们玉山要培育一多云呀,此人莫不是心怀不轨想借助她进入玉山?

    如此,她也好自认倒霉,立马化回了周身青蓝色的鸟儿,死命扑腾着翅膀往那碧绿色的玉环中飞去了。

    空子影看着她落荒而逃的模样,嘴角一笑,看着自己的手自言到:“一千多年了,终于做成了这副躯体。”

    玉山中心的云庭阁处,没有窗户只有八面用透光帘子挡起来的门,中间的屋顶按照亭子的样式改建而成,中间的案前一位貌若人间三四十妇人的女子,虽不华贵却也英气逼人,周身散发着一股不容他人轻视的威严感。

    她抬起了头,遣散了一旁正在整理送过来的信件的众人,看着对面帘子飘动的门说到:“许久未见,你的脸皮倒是越来越厚了,白狡。”

    “承蒙金母您老人家的庇护,我才得以将这云做成了这幅躯体。”

    “空子影,是不是颇有意思?”他前来倒了一杯茶,双手捧给了金母,对面而坐,“倒也多亏了你身边的小青鸟,在我修成了人形之时给我起了个好名字。”

    “阿九这丫头总是冒冒失失的,如今化为了人形也改不了这脾气,还望上神你多多包涵。”金母拿过他手里的茶,饮了一口,看着眼前的白衣蓝发之人笑了笑,“想借我玉山宝地来恢复些修为也不是什么难事,玉液你随便,只是这玉露任需供应天界各位上仙、上神,多的我也给不了你。”

    “都说掌管天下刑罚的瑶池金母,赏罚分明,我如今算是见识到了。既然承了金母的恩情,那我空子影便在玉山为金母祛除一些心怀鬼胎之辈,也算是报答您老人家慷慨献上玉液的恩情了。”

    空子影说着便往门外走去,刚到门前便停住了,风吹动那透明的帘子,刚巧盖住了他脸上的表情。

    “还有一事,我可有猜错?”

    与此同时,仔细避开了玉山仙娥的初九前脚才踏进霞光阁,便被人拎住了领口,往外面拉了出去。

    本欲发火的初九在见到了来人之后,脸上满是讨好的神情,小嘴一嘟便说到:“悦鸟姐姐,今日是我化为人形的好日子嘛,可否让我稍微那么地歇上一会会儿?”

    “哪只青鸟不是在自己化为人形当然便学会了御风飞行,阿九,你如此偷懒可是给我们青鸟抹黑呀。”悦鸟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往山脚的位置瞥了一眼,“现在立马把那鬼东西给撤了,你就是没有将御风飞行练得娴熟也得给我在那儿飞上两个时辰。”

    整个九州便也只剩下了她们三只青鸟了,恪羽和悦鸟早在化为人形之日便已经厉害非常了,只有她还在这御风飞行上这般麻烦。

    如此,初九只得乖乖地往玉山山脚处飞去,双手念决,正准备将半空中那个与自己长得别无二样的人收了,那抹红色的身影却快速落到了一个青蓝色对襟及膝长衣的女子手中。

    “恪……恪羽姐姐,你是特地过来看我的吗?”

    初九笑嘻嘻地上前,见恪羽将她幻化出来的自己毁得一丝不剩,她立马闭上了嘴,求饶地说到:“好姐姐,这御风飞行实在是太难了,可否宽限这一回,我定然会勤加练习,就算不能练得随心所欲也定会足足练够两个时辰,可好?”

    恪羽闭着眼睛都知道初九定是偷懒被悦鸟抓住,于是被勒令练习两个时辰,被她逮着了便那悦鸟的惩罚来忽悠她。恪羽指尖戳了戳她的小脑袋,笑着说到:“幻化术在你还是青鸟时我便教你了,空有形而无神,趁现在多加练习练习,过几日我亲自过来抽查。”

    初九看着恪羽离去的背影,只好乖乖地跃上半空,难得认真地练习上了御风飞行,在上面来来回回不知练习了多久,这玉山便慢慢地暗了下来。

    她借着落日的余光一边念决一边往烟雾萦绕的林中飞去,她一边躲避着树木一边尝试着加快速度,前边突然出现一团白影,吓得她赶紧躲到了另一边,谁知控制不好位置便“砰”地一声撞到了一根粗树干上。

    初九整个人都瘫痪在了地上,嘴角苦笑了一声,无奈地说到:“为何别人家的姐姐都是千护万宠的,而我的姐姐每日都是想方设法的惩罚,同是妹妹,为何差别却这般大呢。”

    “你自己既愚钝又偷懒便罢了,还怪罪起了自家姐姐。”

    初九顺着声音来处看去,皱眉问到:“你跟随我前来玉山,到底想干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5531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