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六)今我不乐,日月其迈

(六)今我不乐,日月其迈

    “看够了吗?”

    马车上的落落往应未眠的身旁移了移,双眼滴溜溜地转了转,心口还是跳动得厉害,于是一把抱住他,下巴抵着他的脖子问到:“方才你抱住我时,我这里便一直跳个不停,阿眠,你莫不是给我施了术法不成?”

    应未眠低头看着一脸单纯懵懂的落落,不觉红了耳根子,忙扯开她的手说到:“子落,你这是……生病了,回去好好睡上一觉便会好了。”

    “好不了,因为我不是子落,我是落落呀。”说着她便想一只兔子一样钻到了他的怀中,仰头一脸无辜地看着他,“月宫比较寒冷,玉兔每回被冻着了都会砖到嫦娥姐姐的怀中吸取仙气,那落落是不是抱住阿眠睡一晚,病才能好呢?”

    他只当她是摔傻了,可这样单纯的她他竟然无法拒绝。锐利的眼中突然柔情了起来,低头吻上了她的唇,谁知她却轻轻地将他推开,然后大口地喘着气,那傻样看得他直接笑了起来,落落气得往旁边一坐,他心底却很是得意,看着她笑得灿烂。

    深秋的白日也冷了许多,小南将夜晚从落落那里套来的话一一告诉了松子落后便去取了一件衣服,正要披到她的身上,便被她止住了。

    “小南,我命你寻的那两人可有线索?”

    “我已让南启城所有的乞丐帮着留意了,有人说曾经在赌坊见过这两人,我已嘱托了他们,有消息自会前来松府禀告。”

    松子落淡淡地点了点头,看着那边一身水蓝色的衣服,眼角微微地压低了一些,走到铜镜前坐下说到:“小南,帮我那书案上的颜料和毛笔过来。”

    既然她要寻的人已有了线索,当年她所受到的威胁,也是时候该向他讨回来了。

    于是,画了一支桂花挡住了脸上的疤痕,带上橘色的纱巾便坐上了马车,来到了当年她放风筝的城外空地上,见到前边的人影拿过了小南手中的风筝,松子落给她递了一个眼色便往前边走去了。

    “听小南说,我们曾经一起放过风筝,今日可否再陪落落放一回呢?”

    “好”乔师涵接过了她递来的线轴,看着她冷漠的眼神却强迫地笑了笑,心中只觉诡异非常,念着她是傻了便也没有计较太多,“等你放完了风筝我便送你回府,免得你姐姐着急,怀着孕还大老远地赶来接你。”

    “好”

    如此,松子落便拿好了风筝,看着乔师涵一边举着风筝一边跑,待见到远处那个青色身影时便故意崴了脚,跌倒在地皱眉地捂着自己的脚环。

    乔师涵立马跑了过来,将她抱回了马车,见小南不在只好先替她脱了鞋子,正欲检查伤势,她却一下子跌落到了他的怀中,将下巴抵在了他的胸口,乔师涵心中虽欣喜却还是推开了她,眼神躲闪着说到:“子落,我既然娶了你姐姐,便不能对不起她。”

    松子落伸手掀了帘子的一角,见那骑马而来的青色身影已经走近,忙虚弱无力地扶额,柔弱地说到:“疼,真是很疼。”

    闻言,他才觉得是自己多心了,如今子落神志不清或许是脚太过疼痛的缘故,于是,手正握过去,子落便快速地扯过他的衣襟,马车的帘子刚好被松韵掀开,见乔师涵整个压在了松子落的身上,愤怒地喊了一声:“乔师涵,你还不给我滚出来。”

    乔师涵看着子落脸上诡异的笑容,便知她是在装傻,立马下去拉过松韵的手,十分无奈地说到:“刚刚是子落硬将我扯倒的,她这么做便是要离间你我的感情,韵儿,你可千万不能信她。”

    “你难道是想说我妹妹故意装傻不成?乔师涵,你对落落死性不改便说,何故寻此种老掉牙的借口。”

    他若是真的在意他们之间这点姻缘,便该知晓她苦苦替他们父子周旋的不易,而不是借着她在外边筹谋便借机来算计她的妹妹。

    “是姐夫说你们经常玩一种有趣的游戏,落落听了便求着姐夫教我,这样,落落便可以和姐姐一块儿玩了呀。”

    松子落将自己苦练了许久的单纯语调用上了,掀开帘子跳了下来,扯过松韵的衣角,满脸无辜地看着她,说到:“姐姐你便别生气了,既然姐姐不喜欢,那落落不学便是了。”

    乔师涵看着眼前判若两人的松子落,如此心机倒是让他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心中深知自家夫人的性格,又担心她动了胎气,愣是一句话都没有说。

    松韵见松子落没事,便拉着她上了马车,一旁前去给松韵报信说子落崴到脚的小南,上前架着马车离去了,只剩下乔师涵一人留在原地苦笑了一声。

    这日的闹局已定,松子落在自己房中悠闲地吃着桂花糕,脸上尽是淡漠,唯有眼中还有些许得意,误会已在,那么接下来便是你算计我应有的报应了,松韵。

    被憋了几日也未见松韵带自己出去的落落,此时正呆呆地望着夜幕布满了星星,却唯独遮住了月亮,前去乔府的小南没见着松韵,便被府上的小厮赶了出来,回去只说了松韵没空,所以,没有了松韵带出去的落落,此时正摇手晃脑地走到了秋千处。

    正在发愁之际,瞧见伸出墙院的植物,她猛然起身,卷起橘色的袖子,爬到了灯火通明的松府围墙上,正要往下跳落之际,本就有些崴到的脚歪了歪,害得她一个侧身摔了下去。

    “嘶……也不知晓子落是怎么搞的,竟然崴了脚。”

    幸好不妨碍她走路,不然今晚定是要闷死她这个桂花精的,落落坐下揉了揉脚环,见自己面前迎来了一缕暖黄色的光,顺着那个白色的衣角见到来人,眉眼一笑,说到:“阿眠,你可是来带落落去玩的?”

    还未等对方答话便起身拉着他的手往前走去了,眼前的女子除了样貌是松子落外,他竟然寻不到一点子落的影子,莫非,他这回喜欢上的女子,不是松子落。

    “落落,你为何俯身在子落的身上?”

    他也就随便异想天开地猜了一猜,没想到她便将自己是月宫中的月桂,如何落入了人间又如何修成的精,然后俯身到松子落的身体都说了一遍,他突然停了下来,用那双厉害利目盯着她,问到:“这可就糟糕了,那我要如何分辨得出你才是落落呢?”

    落落仰头仔细思索了一遍,要说到了夜晚便是她,可万一她又何子落换过来了又该如何是好呢?正苦恼之际,被应未眠一把拉入了怀中,她有些迷糊地看着他。

    “料你也想不出,我已替你想好了,以后见着我,你只需……”应未眠说着就亲了一下她的嘴唇,摸着她的头笑了笑,“这样,我便知道是我的落落了。”

    如此,两人便坐马车来到了南启城荒废的街道,落落一看到那半空中布满的花灯,便忘我地舞了起来,从前她只盯着嫦娥姐姐看,从未想到有一日会有人顶替了她的位置,这般安静专注地看着她舞。

    她转着圈来到了应未眠的面前,笑着说到:“幸好阿眠你今晚为我找了乐子,不然,这月亮便要从东边落入西边了呢。”

    应未眠轻轻弹了一下来人的额头,看着她皱眉摸额的憨样,笑着说到:“今我不乐,日月其迈。可不是你这样用的。”

    “今我不乐,日月其迈。”落落重复了他的话,眨眼一乐便上前抓住他的手,满眼笑意地抬头看着他,“不过是想找点乐子,未曾想还有这般高深的话,阿眠,你可真厉害。”

    这话显然对他很是受用,看着她明亮的眸子,说到:“落落,我们成亲吧。”

    “成亲是什么?”

    应未眠刚张开的嘴又合了回去,指尖搭在自己的下巴处,想到她对人间事了解不深,于是,说到:“就是……你每天都可以见到我,落落想去哪儿玩阿眠便陪着你去。”

    如此,落落便满是兴奋地答应了,如今她不仅有姐姐还有阿眠陪着她,如此也不算白白落入了人间,苦心修炼千年之久了。

    这时,一群黑衣人从废弃的街道前向他们袭来,应未眠拉起落落便跑,却还是被手拿棍棒的黑衣人给团团围住了。

    其中一人手拿棍子指着应未眠说到:“兄弟们,还愣着干嘛,给我狠狠地打。”

    应未眠拉过落落的手,正欲护住却见她一脚便踢倒了一个前来的黑衣人,手正要挡住一个朝自己挥来的棍子,那人便在落落一拳击中之后连人带棍倒了下去。之后,一群黑衣人便在他的眼下一一倒地。

    落落叉腰看着地上众人,嘟着嘴骂到:“敢欺负阿眠,看我不将你们揍个落花流水。”

    应未眠诧异地看了落落一眼,而后上前扯开方才说话的那人脸上蒙着的黑布,锐利的眼直盯着他,说到:“回去告诉李公子他们,若是不想自己落个谋害朝廷命官的罪名,明日便来我府上。”

    话刚说完,应未眠吩咐隐藏在附近的小厮也闻声赶来了,将其他人都押走了。黑衣人诧异地看着应未眠,却也死活不肯承认让他们前来的是李公子,“都未曾审问便你便说我们幕后之人是李公子,应未眠,你莫不是想利用我们来嫁祸人家吧。”

    “收了点小财而已,没想到你竟然会如此忠心,也不算枉顾李公子替你那赌鬼父亲还了赌债。”

    应未眠没有理会满脸惊讶的他,见他捂住肚子离开后。转身看着一脸崇拜的落落,痴痴地看着自己问到:“阿眠,这些人都还未曾招认,你怎知是李公子他们派来的呢?”

    “看在落落方才替我出手放份上,我倒是可以……”

    “呲……”落落眉头一邹,脚有些站不住了,他话未说完,便上前扶住了将要倒下的落落,顺着她的眼睛轻轻碰了一下她的脚环,她便疼得直叫,只好将她抱上了马车回到了府上。

    在自家夫人门前徘徊的乔师涵,在听到前来监视松子落行动的小厮前来报告,先是被李公子的举动震了一惊,而后竟然对松子落接近应未眠好奇起来了,竟然如此,何不顺水推舟成全了两人,这样,夫人也能少操了一份这个装傻算计别人的妹妹的心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5531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