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十三)魂归九州

(十三)魂归九州

    “救命大恩,我水玄自是不会忘,所以,今日便以身相许来了。”

    水玄看着她熟悉的脸孔,眼中烟雾如同江南雾起的晨间,而后瞬间转为晴空霹雳,他看着自己抚摸她脸颊的手,不敢相信眼前之人竟是虚无的。

    “怎会如此?”

    “我当日以自身灵识强行召唤了天谕,就是百鸟长羽也是徒劳,如今的我只是那日残留的一丝气息罢了。”她将手放在他的脸上,仰头浅笑,“世间之事本就没有十全十美,儿女情长自有来世,而九州正义,我若不去维护便再也无人为魔族讨个公道了。”

    “以前我还不服,今日才明白你的术法为何在我之上了。”水玄嘴角微微上扬,而后顿时拉长了脸,冷峻的眉紧紧地皱着,“不,不,不要。”

    水玄看着她渐渐暗淡,发了疯似地上前扑那快要消失的亮光,抬头看着那张变得虚幻的脸笑着说到:“魔族,因我娘亲方才在九州有了立足之点,如今,也因我有了这许多年的平静,水玄,相信你定不会让我失望的。”

    而后一切归于尘埃,化为虚无,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还沉浸在悲伤情绪中的水玄被前来的真文天君隔空打了一拳,而后在初九的眉心点了点,抱起悦鸟转身说到:“本君是看在木双的面上才放了你,若再敢对悦鸟动手,定要你灰飞烟灭。”

    初九朦胧地睁开眼,见真文天君抱着悦鸟离去了,起身看着一旁失落的水玄,一边拍着衣裳上的尘土,一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我只当只有凡人会求神拜佛,想要讨要凡间的公平。没想到,神也会去祈求天谕,讨要九州的公正。生灵既然没有贵贱,自然会周而复始,你又何苦这副自哀自怨的弃妇模样呢?”

    水玄恍若灵光一闪,抬头看着她潇洒跃出的身影,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雪花纷飞,今年冬季最后一场雪下得格外地大,虚空上的蓝色身影快速地越过这片片雪花。

    “入口应该就在这附近了”

    初九甩了一下衣上的白雪,幸好真文天君及时赶到,她才得以快速赶来,只是,这云端之谷该如何进去呢,突然,她嘟起的嘴巴突然笑得皎洁,她抬手取了一团空中的云,而后鼓起嘴巴对着手中的云团一吹,那云瞬间便化为一阵雾气掠过她眼前的虚空,只见她紧闭双眼,两指从自己眼前划过,待再次睁开,万物落入她的眼中便只有黑白两色。

    “哎呀,本姐姐真是才貌双全,聪明绝顶呀。”

    初九扬起嘴角的朱砂痣,终于觉得自家师傅留给她的《众生相》有了些许用处,得意地进了一个由白烟旋转而形成的风洞。她一进去便嗅到了浓重的血腥味,其中还夹杂着黑蛊蜘蛛的气息,初九一路过来未见人影,眉头一邹快速地往山上跃去,只见屋宇破败,亭梁倒地,白犬一族只剩下了潭影空一人在与黑蛊蜘蛛对战。

    “空空”初九眼疾手快地用红绳打掉了魅末朝潭影空掷过去的扇骨,稳步挡在了潭影空的前面,十分傲气地看着那妩媚无比的魅末,“小跟班,你身上的伤,本姐姐这就替你讨回来。”

    潭影空蓝色的眸子突然亮了一下,看着初九坚决的背影,突然头痛欲裂,他沾满血迹的手将本就凌乱的头发抓得散开了,脑子似要想起什么却总是看不清那人的脸。

    “忘了告诉你,青鸟一族是我灭的,没想到逃了几个漏网之鱼。”魅末抬起她那绝美的眸子,摇着胸前的折扇,邪魅一笑,“如今,白犬一族只剩下了一个人,你区区道姑,我还未曾放在眼里。”

    “青鸟惨遭灭族,我怎么记得这全是水玄干的好事呢?凭你区区道行,也配在本姑娘面前夸大其词。”初九一鞭子扫开她飞来的扇骨,而后两人虚空决斗,扇骨与红绳不断交战。

    初九找到了空档便快速向她施了一个雷咒,见她手臂划开了一道长痕,手中红绳一个飞速正朝着魅末的心口刺去。熟料对方早有防备,一根扇骨朝着她飞去,而后穿肩膀而过。与此同时,初九指尖凝聚的雷咒狠狠地朝魅末劈去,终是撑不住地往地上坠落。

    潭影空快速跃起一把抱住那个蓝色身影,初九见他黑发披肩,瞳孔中的蓝色如同深海中的旋涡,寒冷而危险。

    潭影空将初九放在假山的一旁,而后凌空而起,怒道:“你杀我父亲,屠我族人,还胆敢伤了阿九。现在,我便灭了你。”

    他提刀朝着魅末砍去,扇骨与刀锋交错。魅末察觉到了他的法力居然在慢慢增加,此时他的术法怕是不在初九之下,她心中暗觉不好,忙转动扇子,将扇内的十八支扇骨全数掷出,突见潭影空额前的符文闪了一闪,裂缝逐渐扩大,而后又没了踪影。

    他体内的封印,她从他走出云端之谷便开始试图解开,连那位神通广大之人都没有办法使其闪现出来,如今却有了裂痕,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她正恍神之际被潭影空一口三味真火击中,重重地倒在了地上,正当他的刀要落到她身上之时,被一把弯如新月,形似圆环的刀生生截断成两段。

    初九刚刺死了一个从山腰跑过来的黑蛊蜘蛛,看着来人冷笑了一声,“哼,就知道你会来救她,所以我在来到云端之谷时便已经给真文天君传了信息,天君他老人家一会儿便到。”

    水玄灰色的眸子里看不出悲喜,只是抱起了魅末便离去了。

    “玄哥哥,别再为末儿浪费灵力了。”

    “末儿,谢谢哥哥那日救了我一命。你不是一直都在怪我灭了青鸟一族吗,今日我便告诉你,末儿为何如此心狠。”魅末拉住了他的手,若不是培世铭,她现在还是那个天真烂漫的末儿。“就在圣花节那晚,我以为一切都是如此美好的那晚,却让我经历了此生最难平息的苦楚。”

    那晚,双儿姐姐和玄哥哥早已离去,正当她转身欲走之际,培世铭拎着一壶酒,缓缓地向她走来笑到:“培某,是来贺喜姑娘的。”

    “如此,末儿便却之不恭了。”她一饮而尽,笑着看到眼前温润美好的培世铭,心中爱意更胜。“培公子,可有……”她本想问他可有心上人,却迷迷糊糊地有些看不清眼前之人了。等她醒来,已是天明。

    魅末朦胧地睁开眼,却被眼前之人吓了一跳,在见到自己全身赤裸时,心中万分慌张地捡起自己的衣服,一边小心翼翼地怕惊动榻上之人,一边抖着手将衣裳胡乱穿好便哭着夺门而出。却在院中,被培世铭用剑架住了脖子。

    “魔尊吩咐了,魅末姑娘不可随意乱跑。”

    “若我死了,我父亲若是知晓定会杀到魔宫为我讨回公道。培世铭,魔尊给了你什么好处,竟让你设局来毁我青白。”魅末咬牙切齿,眼中的泪顺着她的脸颊落到唇边,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温润如玉之人居然会是如此奸恶的小人。

    她趁机躲开了他的剑,一口蜘蛛丝朝他袭去,却被他轻易化解,双手念决,一根无形的绳子将她捆得牢牢的。

    “魔尊说了,过了今日,别说魅无了,就连水一灏都得灰飞烟灭。”他手中化出了一根长鞭,一鞭一鞭地抽打在她的身上,“所以,就算你能够活着离开,也不过是苟延残喘几个时辰罢了。”

    培世铭将她打得伤痕累累,便赶忙往魔宫飞去,她一边熬着鞭子的皮肉之苦一边解着捆绳咒,待她这般模样站在父亲面前时,魅无二话不说便去调动全族人往魔宫杀去。

    等她平静下来,才发觉事有不对,便拖着伤又去了一趟那间屋子,榻上只有一套魔尊的衣裳,这分明是傀儡术过后的痕迹。

    “这些年,我沿着这线索追查了许久,终于寻到了培世铭藏身魔族的原因。”魅末吐了一口血,喘了几口气,死命地握着他想渡灵力的手,摇了摇头,“他这么做,不过是想让父亲和一灏伯伯联手对付魔尊罢了。因为,他曾经被凤凰山的昙云救下,两人情谊颇深,在得知她陨于魔族之后,便开始准备着将整个魔族都毁掉。”

    “如此说来,盗取离火心法和袭击我与双儿的魔族护卫,只怕都是他的杰作,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那日,她发狂一般跑入魔宫,在混乱之中她寻到了培世铭,朝他刺了一剑。被他刺了数道伤口的书芜香突然一个离火朝培世铭劈去,仰头大笑了几声,对她说了一句,“既然你对他的仇恨如此入骨,我便助你一程。”转身便将自己的全部术法传给了她。如此,她得以手刃了仇人,只是,她没能救得了父亲。

    此后,她不仅对青鸟恨之入骨,还在灭了青鸟一族后,将对培世铭的恨意使得自己沦为了一个将男子作为玩物的女人。

    “玄哥哥,是末儿对那人有求在先,今日之事,不过是为了还一个恩情罢了,还请别为难他。”魅末将藏于手腕处的月牙石取了出来,递给了水玄,“此生有哥哥相护,末儿于愿足矣。末儿,这便……便去寻双……”

    她见一个红衣身影向她缓步走来,衣裳上绣着银白色的昙花,向她伸了手,笑着轻声唱到:“人比花娇,深入我心。”。

    她嘴角微微一笑,而后眼帘紧闭,不时便化为了点点亮光,归于这一片树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5531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