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五)琥珀香

(五)琥珀香

    木双一边给水玄更衣,一边心底嘀咕着,如此好身材,她忙拿了水玄的衣服出去,进来时双眼忍不住有落到了水玄那强健的手臂和胸膛处,而后脸颊一热,快速将用琥珀香薰好的衣服放到他一旁的木案上边急忙退出了屏风外。

    “少,少爷,您有事便叫我。”木双捂住自己的小心脏,如此美色,差点便把持不住呀。

    水玄见她慌乱不安的模样,忍不住笑了笑,看了一眼屏风外的人影,又捡起了一瓣水中的洁白花瓣,“昙花泡澡确实清香阵阵,本公子甚是满意。”

    碰巧经过的子妤完完整整地看到了这一幕,弯弯的柳叶眉硬是被情绪压成了一字眉,“木双,别仗着自己会点术法便可为所欲为,总有一日,定会让你后悔接近我家少爷。”

    如此一来二往,木双在府中以过了半月有余,这日因领取的琥珀香用完了,只好去库房领取,一路上碰见她的丫鬟纷纷绕道而行,这断时间她没人陪自己说话解闷,只好去与那花儿、草儿闲聊,内容无非是今日做了什么,少爷和她说了什么,一会儿还需去做些什么。搞得丫鬟们都以为她修炼到可以与植物交流的境界,惹不起她这一尊大佛,纷纷躲之为快。

    “木双姑娘,这琥珀香已没了存货,新购买的香正在路上,最多后日方可到府。”又想到木双在府中流传的威名,不敢怠慢,忙赔笑说到:“这样,货物一到,我必先差人先送与姑娘,您看如何?”

    “公子每日衣裳必须以琥珀气味去熏,这点您该不会不知吧?若公子怪罪下来……”木双深知自己已经成为了这府上的风云人物,况且这库房管事也从未为难过自己,便放宽了语气,“管事的,可否劳驾你仔细想想,这库房当中可否有与琥珀气味接近的香或者是这香的原料什么的。”

    “还真有,您请稍等。”

    “此瓶中装的乃是琥珀香必不可少的千年松树的树脂,姑娘,您瞧瞧是否可行?”见木双打开瓶子,倒了几颗树脂瞧了瞧又闻了一下气味,便在领取本子上签了字,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忙叮嘱到:“姑娘,这树脂易燃,焚烧时当心些。”

    “劳烦挂心,如此,便谢过了。”

    日已落,夜来袭,空气开始逐渐减温,木双摆好了衣服又特地选了一个腹内比较深的熏炉,夹了三颗黄棕色的树脂放于炉内又在上边洒了一层灰,而后方才点燃,一下子火苗便窜得老高,木双又洒了一层灰才小了一些,盖了炉盖才将那架好衣服的架子移了过来。

    “劳心劳力的,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哎!这年头,丫鬟不好当呀。”木双坐在小凳子上,用扇子将烟轻轻地拂走,以求留下更多的是香味而不是火焰的味道,单手拖腮望着那丝丝缕缕的白烟,“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想不到本姑娘有朝一日也会嫌这时光过多,好无聊呀。”

    正在苦闷之际,忽见窗旁有一只白色的耳朵抖动了一下便消失了,木双自然喜不自禁,二话不说便追了出去,只是对方窜得飞快,很快便没了影,正当它以为自己已经甩掉了身后之人时却一下被木双的用术法捆住了,它通体雪白,身体如同猫一般大,老鼠的身体却长了一对兔子的耳朵,怎么蹬它的腿都无法前进一步,她将它拉了回来,拎住它两只长长的白色耳朵。

    “原来是只耳鼠呀,本姑娘无聊得很,你愿意和我一块玩吗?”

    它凶狠的表情和张牙舞爪的脚同时停了下来,“你不打算杀我?”

    “我为何要杀你?”

    “也不打算让我当坐骑?”

    她一面走一面将它抱入怀中,顺着它背部的毛,“你们耳鼠都如此迫不及待要当别人坐骑的吗?”

    它很享受地张了张嘴,忍不住向她怀里蹭了蹭,“这味道真好闻。”

    “你为何喜欢这树脂的气味?”木双一手摸着耳鼠一脚跨过门栏,见那熏炉直升的火焰已将衣脚烧了个小洞,立马单手结印,一阵冷风将衣上和炉中的火熄了。

    “因……嗷哦,你倒是轻点呀。”它被木双一把扔到了榻上,看着她抱着那件烧了点小洞的白色衣裳发起愁来。

    “这该如何是好,我定会被那红毛折磨到腰都直不起呀。”想想似乎又有何处不妥,待脑中回想起他那雪白的胸膛,双手捧着自己的脸颊,双脚往后倒退一屁股做到了榻上。

    “嗷”耳鼠大喊了一声,见木双时悲时喜的神情,也不敢对她发狠,用两只前腿抓住被木双的屁股压着的长尾巴而后一拉,后腿一蹬,在拔出了尾巴的同时自己也在榻上滚了一个圈。

    “碰到红毛这种级别的魔溜之大吉方为上策,如今你反倒……”哎,慢着,自己刚刚称呼他为,“红毛?木双呀木双,你是脑子坏掉了吗?”

    “有洞便补呀,我们耳鼠在挖自己的洞穴时若是发现附近有小洞都会用土填上,你一个会术法的莫不是连我都不如吧?”它翻身起来,前脚顺着脸部的白毛。

    “补?”木双用手搓着这个小洞,思索了一阵,突然双手捧着耳鼠的脑袋兴奋地不停揉搓,说到:“你实在是太棒了,真是本姑娘的福星。”

    “哦,我很棒,我是福星。”它看着木双跳着出门的身影嘟囔着,两只前爪将自己的脸埋了起来又张开,还从未又哪个魔如此称呼过自己呢,裹了一旁的被子,寻了个舒服的姿势蜷成了一团。

    “真好闻”

    它鼻子嗅着屋内的松脂香,沉沉地睡了过去。

    此时已到亥时,夜空之中飘起了丝丝细雨,就着冷冷的空气多了一丝凌厉少了一点人间江南的细软。

    木双撑伞而至水玄的房前,见屋内明亮如昼,将伞立于门旁,进来行礼问到:“少爷有何吩咐?”

    水玄将手中的书放于案前,起身过去拿起她手中拖着的白色衣裳看了看,“这衣裳……”

    “公子,属下见您衣裳有一破洞,想着公子之物定是珍贵万分,于是便尽了一些自己的绵薄之力。”

    “这昙花神态高洁,以银线配白衣,你倒是聪明。”水玄顺了一下自己额前的红发,鼻尖轻嗅了一下衣上的气味,“竟然是松脂,木双,难不成你还将本公子的琥珀香拿去卖了不成?”

    木双一脸欲哭之态,心中想的却是那三根琥珀香,这可是经过自己严格估算加上夜夜蹲于炉前的辛劳摇扇才省出来的最高数量了,岂有傻到将自己的劳动成果双手奉上的?更何况,这香还未卖呢。

    于是,木双可怜委屈地说到:“少爷冤枉木双了,木双今日去库房领取琥珀香时,掌事的说这琥珀香还需两日方到,公子素来只用此香。属下也是不得已,才拿这一本同源的松脂来代替两日的呀。”

    “原来如此,念在你最近如此尽心尽力地服侍本公子的份上,明日你便随我一同去吧,”水玄背过了身,双眼看着窗外的飘雨,“风雨欲来,明日可得带些厉害的法器来防身呀。”

    什么?有危险便拿本姑娘当挡箭牌的意思?未免太得寸进尺了些,正欲反驳,水玄便淡淡地说到:“哎!你若是做不到唯命是从,可自行解除契约,听说这契约对单方面解除之人的反噬巨大,你想好了再说。”

    既入虎穴,不捞点什么岂不是亏大了,再者,若是有些什么厉害角色不是有红毛在吗,若碰上比红毛还厉害的,自己还可以溜之大吉呀,本姑娘何时做过亏本的买卖咯。

    “公子多虑了,只是不知明日要去的是何处呢?”

    “明日,你自会知晓。”

    西木阁门口有一架鹿车缓缓走来,三鹿行至门口便停了下来,一普通装扮的男子从拐角处走到鹿车窗边停下。

    “少爷,木双姑娘一早先是去了包子铺,而后便极为谨慎地去了当铺,将三根琥珀香当了,最后便是回了西木阁,前前后后皆无可疑之处,更没有传递纸条和使用术法。”

    “既是如此,这谜底便更加扑朔迷离了。”他放下了帘子,嘴角一笑,“清风,时辰也不早了,去瞧瞧。”

    清风才走了两步,木双也出来了,小余尾随过来给木双送行。

    “小余,我们西木阁能否再创新高便全靠你了,”木双转身看到鹿旁朴素装扮的清风,双眼满是笑意,少年老成的气势倒是一点也没有掩盖在这身朴素的衣裳里。

    “何事?”

    “没事,就是觉得清风你换了这一身简朴的装扮也依旧掩盖不了你骨子里的,成熟稳重,安心可靠的气质。”木双得穿回自己最爱的红衣裳心情十分愉快,笑得灿烂。莫名被夸的清风趁她风风火火地上鹿车时难得地笑了笑,然后坐于一旁,架着鹿车往前去。

    “公子,清风一身朴素,这鹿车也是寻常能见的。我们如此低调,莫不是要去坑蒙拐骗?”木双开心坏了,憋了多天的嘴一坐下便忍不住多套些八卦,见水玄招手示意自己靠近些,便快速滑了过去,一脸好奇地看着水玄。

    “本公子乃是魔族第一美男子,若是轻易便暴露了行踪,魔族美女们可是热情似火呀,我怕你招架不住,只好如此呀。”水玄的指尖轻轻地划过她的脸颊,恍若云雾缭绕的双眼直盯着木双看,“前脚才把府中的琥珀香当了,后脚便勾搭上了本公子的侍卫,木双,胆子越发地肥了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5531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