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五、捕梦网

五、捕梦网

    梦蛛:通体蓝色,身有雪花花纹,由生到死只修炼捕梦网,遇水则原形毕露。捕梦网非虚非实,可捕获生灵一生当中最美的梦,或者停留在其中。

    (一)许府

    初九半蹲摸着空空的头,“一会你跟着便好,”果然还是这样自在呀,若面前的他是人形,自己还能这般平心静气地直视那双蓝色的眼睛吗?“区区黑蛊蜘蛛,本姐姐还未放在眼里。”

    说着,便朝那个跃走的黑色影子追去。

    黄昏已近,只是天边还露出一点橙黄,只见那手拿铁棒的蜘蛛突然隐了身形,朝东边纵身一跃。映着最后一抹黄光,一只透明的大蜘蛛落到了远处一家宽大精美的院落中去,落地无声,只惊起了一阵灰尘。

    “倒是挺会躲嘛,如此也省得我再跑一趟了,”初九看着许府雕刻精美的大门,领着空空和小鹰蛇上前,“贵府的少爷可是许彻?麻烦通报一声,就说我初九找他。”

    两人面面相窥,看着眼前的女子脚边跟着一犬,手里拉着一个小男孩。以为是自家少爷的私生子,犹豫了一下便进去通报了。

    “我管她初九初十的,别以为仗着自己给彻儿生了个娃便可来此撒野,我们许府可不是此等乡野丫头的避难所。”许夫人拍桌而起,之前一个杏花已经让她十分头疼了,如今倒好,竟然有人敢直接来认祖归宗了,一气之下拍桌怒回:“不见”

    “无论如何,先让她进来再说吧,”许老爷淡定地阻止了怒上心头的夫人,心中也不知来人是不是彻儿在外面惹的桃花债,只好先了解再做定夺。他看了她一眼,说到:“夫人,姑且先看看吧。”

    刚刚还气着的许夫人,一见到小鹰蛇居然火气减了大半,如此好看的男孩,若是彻儿的种还好,若是这女子与哪个野男人生的,那不是给彻儿戴绿帽子吗?

    许老爷一见初九倒也明白自家儿子为何瞒着家里了,她长得可比杏花要清新脱俗太多了,何况这通身的气派倒有几分皇家的风度在的,怪不得彻儿要瞒着了。

    “姑娘前来,是要……”

    许老爷话未说完,便见那女子一跃而去,很快便消失在了他们的眼前。许老爷不可置信地与许夫人对视了一眼,两人四目相瞪,满头雾水。

    “咦,起风了吗?”刚走进疏影院的侍女端着的一盆水,摇晃不停。

    前面拎着崭新梅花食盒的玉川见她还未来,便回头使了一个眼色,“水灵,还不快些,一会儿夫人若是怪罪下来,我们都承不起这个罪名。”

    “这就过来”

    见玉川转身走了,她也只好跟上。刚走了两步,手里捧着的杏花银色盆“哐当”一声倒地,溅起了一阵水花。只见那落到她脚边的银盆上映着一副痛苦挣扎的面容,不时,那双死命想扯开紧紧裹住脖子的白色丝线的手已干瘪枯黄,没有一点血色。

    前面的玉川听到动静早已大叫着惊慌逃跑,只是一回头,那人脸却长着蜘蛛身子的怪物已朝着自己走来,白色丝线已经落到了自己的脖子。

    危机之时,一根青蓝色的羽毛如同利刃一般飞来,隔断了黑蛊蜘蛛嘴里的丝线,而后那羽毛带动后面的红绳,一个转弯便狠狠地在对方身上落下一鞭。

    “是你,”刚刚挨了一鞭的左护卫一边惊讶地看着初九,一边亮出了自己的武器,两手握着的铁棒交叉,“既然如此,这回我定要你有来无回。”飕地一声,亮光随着飓风朝初九袭击而去。

    “好家伙,法力增进不少呀,”她眉头一邹,昨日,她见到的那只云端白犬多半是落入了他的腹中了。思及此,初九手里的红绳“飕”地一声飞去,不断地快速转圈,那光与风都在这旋转中落入中心那片青蓝色的羽毛前端。

    “杀人偿命,就算是妖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你难道不知道吗?”

    刚刚赶来的三人一犬,只见初九手里握着的红绳往前一推,一道蓝影越过那腰下长着蜘蛛身子的怪物手里握着的铁棒,穿膛而出。不时,那怪物已经灰飞烟灭,只剩一道黄底朱文的符飘然落下,一到地面便化为了飞灰。

    妖怪的法宝,落到凡人眼中不过一堆废铁罢了。那时她掏出了一枚玉佩,掌柜的才把这破铁一起收了。若是早知他来的是许府,自己也就省得跑一趟当铺了,还把千里追踪符咒小心地藏在那铁棒上,如今看来,真是浪费。

    “我姐姐厉害吧,这区区黑蛊蜘蛛可是小菜一碟呀。”小鹰蛇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一脸得意地说完后,又过去牵上了初九的手,仰头问到:“那我们今晚是不是就住在许府呀?我看此处不错,今晚我们便住这儿吧?”

    那可爱的小娃叫那女子姐姐,许老爷看了一眼自己的夫人。原来是来灭妖的,心中顿时失落起来了。

    还未等初九开口,许夫人刚刚还在沉思的脸这时却十分讨好地说到:“承蒙贵人不弃,特地赶来为我等除魔驱怪,若是有所要求,只要许府能力所及,定会给贵人安排得稳稳当当的。”

    初九把玩着手里的青蓝色羽毛,笑着说到:“那我们便住下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5531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