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财迷道姑正忙着降妖伏魔 > (三)嫁妆

(三)嫁妆

    “公主,选林目呀,才短短一年便开了我们的赌坊,能力超群,金银财宝更是不在话下。”

    “我们银鼠是喜欢财气,可公主的夫婿就是未来的鼠王,没有足够的威慑力又怎么号令这众多的族人呢。所以,我的公主殿下应该选青知,他可是我们银鼠一族的勇士呀。你们又是青梅竹马,知根知底。他为了你的聘礼连尾巴都可以不要,如此痴情男儿,公主不可错过呀。”

    一脸淡漠的木老,在底下高声说到:“连自己的尾巴都丢了,这样的人,你敢保证他可以保护族群吗?我看你们都错了,这个九天才是他们之中的最佳人选。玉树临风不说,气场上也有当年鼠王的风范,可以震慑四方。更何况,聘礼是那东海的千年珍珠,足已见其能力不输林目,公主,无论是为了自身还是族群,九天都是最佳人选。”

    “金钱才是王道,我们银鼠生来便喜欢珠光宝气的东西,若没了这钱财,宁死不苟活。所以,公主殿下,林目才是正确的选择。”这时,下面开始嘈杂起来了,每个族人都想给那轿中的新娘提供意见。初九已经听傻了,这场面也太激烈了吧。不过,听到自己的怎么高的呼声被压了下去,心中的好胜感异常高涨。

    鼠王一声号令,这嘈杂的争论才停了下来。

    初九看了下面的一直盯着自己的空空,突然笑了,双手搭在胸前对下层的鼠王说到:“人间有比武招亲,都说胜者为婿,今晚我们鼠王嫁女,不如我们也来热闹一番。我们先来比试一场,再请公主殿下决断,鼠王以为如何?”

    他搓了一下自己的须发,看了一眼下面躁动的族人,突然大笑了几声,“怪不得连沉默非常的木老都要替你说话了,”一边拍掌一边笑到“便按九天所言。”

    空空用爪子顺了一下脸上毛茸茸的白毛,他就知道,她是去砸场的。果不其然那个林目被阿九赤手空拳打倒在了台上,另一个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吧,毕竟是当着她的面成功开溜过的,阿九面子上挂不住呀。

    初九斜眼看了林目一眼,心中思到这小子作为庄主,出老千也就算了,当着我的面出老千后还胆敢甩本姐姐鞭子。没能当场教训,如今补上几拳也算合理的。

    此时正满脸青紫地被两个侍从支撑着的林目,没想到对方是放厉害的存在,看着青知毫不意外地受了两拳,他倒是饶有兴致地在一旁观摩了。

    “看来第一勇士也不过如此嘛,”初九看了一眼嘴角渗血的青知,右手的拳头在嘴边哈了一口气,“哦,想以速度取胜吗?”

    话音未落,青知便如同闪电一般快速地向初九袭来。只见她一个侧身那道影子也随着她拐了方向,而后众人只见白光一闪。

    “砰”地一声,一个青色的身影落到了鼠王一旁,闷地一下口吐鲜红。底下的人高声沸腾,对九天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就连鼠王也十分满意地看着台上那个高傲的人影。

    初九高傲地扬起头,斜眼看着青知说到:“若是要比速度,你可是赢不了我的。”

    初九将视线落到了轿中,那个银色毛发的公主刚欲起身又无奈地坐下,凤冠摇晃地厉害,两个前爪不断地搅动着手里的金帕。似乎思考许久的问题有了答案,她猛然起身,从那顶红轿中缓慢走来,只是那视线始终不离台下那一袭青色的身影。

    “父王,女儿的夫婿是……”

    这时,全场顿时安静下来,台下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那个红衣闪动的公主身上,随着步摇摇晃的声音,这个甜美的声音再次响起:

    “九天”

    什么?空空不竟双爪捂眼,这是个什么理呀。这些无知的银鼠,到底是有多高兴呀,要是见着了阿九睚眦必报的邪恶嘴脸,我看你们还笑得出来。

    就刚刚公主的紧张程度,显然喜欢的是青知,怎么会选自己呢?不好,她逞了一时之勇,忘了这是要招亲的。正不知如何应对之际见青知满襟血迹,手捧锦盒。一步一步来到了那个红衣银鼠面前,打开锦盒,笑容绚烂。

    “公主,这便是你一直想要的点翠簪。既然当不了聘礼,能作为你的嫁妆,青知也就满足了。”

    初九只见银鼠公主的眼中落下了两行泪水,些许悲情也落到了自己的眼中。

    “这便知足了?那还真是傻呀。”说着,初九便过去一把拿了侍从金丝牡丹托盘中的项链,在众人以为要给青知一个下马威的看戏目光中,一把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这个项链,”青知突然瞪大了眼睛,下意识地拉着公主往下跑去,“大家快跑,这个人会道术,我们……”

    话未说完,青知便被公主用法术往那挂着红灯笼的平台处推去,他惊讶地看着那红衣身影,这时他才知道“公主,会法术”。

    公主的泪凝结在了银色的皮毛上,落成珍珠归于脸上。这时,初九才看清楚,那晶莹剔透的东西居然布满了眼下,一直蔓延到了颈部。

    “真是的,居然被你认出来了,”初九解了障眼术,左手叉腰右手握着红绳,歪着头看着那个一身喜庆的公主,“也是时候该了结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5531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