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鼠嫁

    银鼠:喜金银财宝,尤爱珍珠。因赤血月获得了灵力,得以修成精怪,化为人形,却无半分术法。

    (一)赌坊

    云端城里,不仅人和狗和睦相处,而且整个街道都没有一家店铺是卖狗肉的。每家每户,直到家中的狗老死也不会想着去宰杀它们。这里的百姓似乎异常地信仰这种动物,几乎每一家都会养上一只。

    所以,当初九领着空空在大街上溜达时,竟没有一丝丝招摇过市的感觉。反而,那双蓝色眼睛的白犬从这些人身边走过时,人们眼中满是赞扬的神情。

    “哇,居然有蓝眼睛的狗狗,好漂亮”说着,那小孩便扯上了一旁妇人的衣角,用那满眼欣喜的大眼看着空空,却无奈被那妇人拉走了。

    初九蹲下一边摸着那洁白软弱的毛发,一边俯在他耳边挑眉笑道:“空空呀,你若化为了人形,定是个迷倒万千少女的美男子。”

    正笑着,却被忽然转过头来的空空亲到了脸颊,那弯着的嘴角瞬间横成了一道闪电,甩着手便要追那拔腿便跑的白犬。

    “死空空,有本事别跑。”

    街上的人看着这追逐的一人一犬,生怕祸及自己,都纷纷躲了过去。只见那女子一个翻身跃去,便拎着那只白犬走了。

    待拐到偏僻处,初九双手叉腰质问着地上那只用爪子摸着头的白犬,“能耐了?吃了本姐姐豆腐还想跑。”

    “阿九,我不是存心的。更何况,我还是你的小跟班呢,有必要如此穷追猛打的吗?”

    “这会儿撒泼卖萌也无用,”那插着腰的手极为任性地搭在胸前,俯身向地上的白犬笑得一脸神秘,“不过,你一会儿若是表现得好,本姐姐倒是可以考虑一下对你既往不咎。”

    云端城最大的赌坊里,一个中年男子抢在初九前面一手掀开了门口的幕布,一瘸一拐地往里面走去。初九正想发飙,好似感觉到了什么,任凭那块幕布在自己眼前落下。只见手里的符咒往那布上一贴,闪了一道白光便没了痕迹。

    “哎呦,杏老哥,这边这边。”

    滚天伦这边的庄主从窗口见他还往老地方去,便停了手里的摇盆说到:“杏老哥,那单双还没玩腻歪吗?来试试这边的滚天伦如何?”

    一个正打算进去滚天伦单间的年轻男子附和到:“就是,欠赌坊的钱许家公子已替你全部还清,如今还怕个啥,何不玩玩这滚天伦?”

    这话一出,玩滚天伦单间里的人也忍不住问到:“许公子?莫不是云端城首富许家的许彻。”

    “可不是吗,有这样的女婿,别说天天来这儿玩了就是把这赌坊买下也不在话下。”

    一旁的妇女刚赢了钱,一边拿钱一边也忍不住八卦到:“这许家也是有钱好办事,听说聘礼早下了。这不,明日便是大婚。”

    “原来如此,来来来杏老哥,这位置便让你了,到时别忘了我们便好。”

    “哪里哪里,今日你们的酒都算我杏老哥的账上了。”

    此时,众人欢呼,谁也没有留意初九鄙视地看了杏老哥一眼,他拖着一拐一拐的步子往那金晃晃的滚天伦处走去,他得意地仰着那有些瘦弱的身子,一摇一摆地坐下那张檀木雕花的椅子。

    被打瘸了腿还敢进这赌坊,若不是钓上了个金龟婿,这群趋炎附势的人会如此讨好一个穷赌鬼?这样的父亲,想必女儿也好不到哪儿去。

    如此想着,初九便直往那玩大小的赌桌走去,在那庄主喊了买定离手之后,手中一锭金晃晃的金子“哒”地一声落到了桌上。

    “双”

    庄主一开色子,居然正是那锭金子所在的“双”,原本轻松的笑脸此时严肃起来了。初九毫不客气地继续将赢来的钱全部往前推去。

    “姑娘,买定离手可不得反悔。”

    “还是双”

    她双手插腰,看着前面那个长得满脸清秀的男子,见他一脸得意地摇着那色子,而后里面原本三面六的色面,愣是变成双六一五。

    那张青秀的脸笑得一脸邪魅,十分得意地开了,而后满脸的确信在见到色子的那一刻化为惊讶。

    居然是三六一十八,双。

    “这,这不可能。”说着,脸上的惊讶变成疑惑,一边化出手里的鞭子,一边肃穆质问了一句“你到底,是何人?”那手里的鞭子便刷地朝初九飞去。

    初九只是斜眼看了看,嘴里念叨着:“敢在本姐姐面前动手脚,你还嫩了些。”而后,那眼见便要落到初九身上的鞭子扑了个空。

    聚在单双单间里的人眼见那两人便要干架,都识趣地散了。快速躲开了鞭子的初九,怀里抱着一堆银钱,看着眼前空无一人的单间,“逃得还挺快呀,”又瞧了瞧怀里的钱,甜美的容颜上挂起了一丝得意的笑。

    “果然,赌坊里的杂气最适合掩盖银鼠身上的金钱味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788/115531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