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鸿蒙道尊 > 章九十四,为你撑起一片天

章九十四,为你撑起一片天

回到公司之后,陆长生便开始着手收购北通的计划,同时也在等待着柳管家的随时到来,为此他甚至没有离开公司半步。

    也就在这天的中午,杜森又来到了公司,并且将柳管家的话复述了一遍,陆长生心底冷笑,看来柳管家确实是被他唬住了,至少暂时他是不会来找麻烦,这让陆长生也松了一口气。

    也就在杜森即将离开时,陆长生却突然说道:“在慕容家你永远都只是一个保镖,何不另谋出路呢?”

    杜森一愣,尴尬的笑了笑却没说话,可他却明白陆长生是什么意思,这部明摆着挖墙角吗?

    换做以前,估计他会认为陆长生这是自不量力,毕竟慕容家是什么,他陆长生又算什么?可现在却不一样了,他的心底甚至有几分犹豫。

    等杜森离开后,陆长生继续等待了起来,至于和杜森的对话,其实也只是临时起意,如果未来青河快递的保安队伍里能有一个特种兵的话,那很多事情基本上都不需要他亲自出面处理,而现在的青河快递虽然人心已经被他整合,可陆长生却很清楚,除了他和古月琴之外,青河快递就没有其他主心骨了。

    老赵能算得上半个主心骨,可惜他是老好人,做个车队的主管已经到头了,在给他更高的职位,他根本管不来。

    想到即将收购的北通,他又为无人可用而忧虑重重,正巧古月琴从法院赶了回来,见他满脸愁容,便奇怪道:“怎么啦?公司出什么事了吗?”

    “没有,在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做计划呢。”陆长生脸上露出了笑容,“案子怎么样了?”

    古月琴叹了口气:“还是老样子。”

    “会好的。”陆长生安慰了一句。

    “嗯。”古月琴点了点头,却笑着道,“别太累了,公司的发展需要一步一步来,即使有足够的资金,可还是要懂得规避风险,盲目的投入进去,反而不好。”

    “我明白,公司的事情就交给我吧。”陆长生给了她一个放心的笑容。

    古月琴点头,正准备回办公室,却突然想到了什么,又转身道:“对了,和你女朋友的事情怎么样了?她真漂亮。”

    “这个.......”陆长生脸一红,别扭的不知该怎么解释,他甚至觉得有些尴尬,因为他放不下古月琴。

    到是古月琴展现了一个大女人的风度,她似乎猜到了陆长生的想法,笑着道:“别胡思乱想了,她是个好女孩,要努力加油,好好珍惜。”

    陆长生只能点头,看着古月琴走进办公室,心底却有些失落,这次到不是因为案子的事情,因为他知道案子根本不可能审理,但他已经处置了姚启圣,算是给了古月琴一个公道。

    一周后,北通快递大乱,只因为姚启圣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出现了,连同失踪的还有北通快递的总经理秘书孙玥,至于吴学志的消失,却被人完全忽略了,而姚启圣失踪一个星期,自然让整个北通人心惶惶。

    姚启圣在的时候,几乎一手把公司的所有大权都抓在手里,现在他一失踪,整个公司都无法运行。

    开始他们还以为姚启圣是出差去了,可随着时间的过去,越来越多的人觉得他是卷着公司的财产跑了。

    为此,北通的人甚至还报了警,这件事立即引起了北培区公安分局局长长林庆平的注意,刚开始连他都以为姚启圣是卷着钱跑了,可到公司一调查却发现钱并没有少,这就让林庆平警惕了。

    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一夜之间消失的张家,甚至连市委都惊动,在第一时间封锁了所有消息。

    而现在姚启圣也是如此,林庆平心底有些慌乱,可一想到最近古月琴一直去法院,上面的领导很不满,于是林庆平干脆来了个顺水推舟,将这件案子定义为了绑架案,并把矛头第一时间指向了青河快递。

    他这样怀疑到也有根有据,毕竟只有青河快递与北通处于激烈的竞争状态,青河快递的人把姚启圣绑架了,北通立时土崩瓦解,所以林庆平立即组织了专案组,自己亲自担任组长展开了调查。

    姚启圣失踪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青河快递,古月琴一听到此事,就想到姚启圣可能已经畏罪潜逃。

    可她奇怪的是,她去了法院这么多次,法院根本就不愿意重审这件案子,显然他已经把关系都打点好了,姚启圣还有必要畏罪潜逃吗?

    整个青河快递也在议论纷纷,因为姚启圣一走,北通一乱,青河快递就失去了最大的竞争对手,这样的话他们就可以成为青河第一的快递公司。

    “长生,姚启圣失踪的这件事你怎么看?”古月琴心底有些慌乱,她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陆长生,希望他可以给自己一些安慰。

    “失踪?呵呵,失踪就失踪呗,这样我们公司不是可以顺利的成为青河第一快递了吗?”陆长生轻描淡写道,他对这件事最有发言权,毕竟姚启圣已经被他弄的魂飞魄散,连渣都不剩。

    可古月琴对他这个回答很不满意,甚至觉得他很冷漠,在想到丈夫的冤屈无处可伸,便有些生气道:“我问的不是公司,我问的是他要是畏罪潜逃,是这件案.........”

    但她刚说到一半,又把接下来的话咽了回去,因为她发现自己的语气不对,而且陆长生有这样的想法也很正常,毕竟他又怎么知道姚启圣去哪了呢?他还这么年轻,考虑事情不可能像大人这么缜密。

    “怎么啦?”陆长生有些担心。

    “没事,长生,你出去吧,我想一个人静一静。”古月琴双手撑着额头,脸色很不好。

    陆长生叹了口气,却从文件夹里拿出一份文件,递过去道:“月琴姐,你看看这份文件吧,这是我拟定的收购北通计划书。”

    古月琴心底一寒,虽然陆长生这么做很正确,可在这个时候拿出这样一份计划书来,让她很不舒服。

    “放下吧。”古月琴脸色越加难看起来,但她还是强忍着没有发火,她觉得现在陆长生应该安慰她一下才对,可是他却拿出了一份收购计划书,而不是安慰的话,她甚至觉得现在的陆长生越来越利益了。

    “月琴姐,你有空就看看吧,看看或许心底会好受一些呢。”陆长生忍不住又加了一句。

    “出去!”古月琴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这是陆长生第一次见到古月琴对自己发火,但他并不怪她,因为换成是谁都会担心姚启圣跑了,案子没办法继续查。

    看着陆长生离开的背影,古月琴抬起头,又有几分不忍,摇了摇头,她却发现自己越来越依赖陆长生,把他想的太完美,可事实上他还只是一个十八岁的少年。

    想到陆长生帮了她这么多,古月琴心底又生出几分内疚,她觉得自己不应该把陆长生想的这么懂事才对,毕竟他还是个孩子,能做的这么好,已经是很出人意料了。

    想着想着,古月琴便准备出去给陆长生道个歉,可刚站起来,她又坐了回去,因为姚启圣的逃跑,以及陆长生留下的那份计划书,让她感觉像针扎一样难受。

    古月琴正想将计划书甩进垃圾桶时,却看到了计划书拟定的日期,那一刻,她愣住了。

    从日期上来看,这份计划是一周前就拟定好了,如果是平常的话,古月琴到不会在意,可现在却不一样。

    “一周前姚启圣还没失踪,或者说还没有人知道他失踪,那时候要收购北通根本不可能,可长生在一周前就拟定了这份计划书,难道说.......”古月琴越想越心惊,她拿起计划书仔细看了起来,心底更惊讶了,“按照计划书上所预定的价格,根本不可能收购北通,可是姚启圣一失踪,这份计划书所设定的价格和章程,却完全可以行得通了!”

    放下收购计划书,古月琴突然五味杂陈,她想到了陆长生刚才的那句话“月琴姐,你有空就看看吧,看看或许心底会好受一些呢.”

    刚才她还以为陆长生已经变成了一个市侩的商人,只知道公司利益,却忘记了她此时的感受,可联想到计划书,她有些明白了。

    如果说陆长生早就知道姚启圣会失踪,所以他一周前便拟定了收购计划书,那么这份计划书放在她面前,无异于是告诉她,姚启圣已经死了,这才是给她最大的安慰。

    “如果真是这样,难道是长生杀了.....他才这么肯定吗?”古月琴只感觉鼻头一酸,眼眶瞬间湿润。

    知道姚启圣可能死了,古月琴本来应该高兴才对,可现在她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裁决他的人不是法律,而是一个十八岁的少年。

    十八岁,正是花季的开始,他还有美好的人生在等待他,可如果陆长生真的为了自己杀掉了姚启圣,那么等待他的见是无尽的牢狱,前途一片黑暗。

    这一刻,古月琴突然不想让姚启圣死了,因为她不愿意因此而搭上陆长生,她站起来正准备出去,却又突然想到陆长生这些天一直安慰他的那句话“举头三尺有神明,他不会有好报应的。”

    一想到这里,她的心慌乱了,尽管她不愿意这么想,可现在各种迹象都表明,这个十八岁的少年,为她做了傻事。

    没有花言巧语,不求任何回报,这个十八岁的少年,用他小小的肩膀,为她撑起了一个美好明天。

    泪水在也忍不住夺眶而出,古月琴哭了,哭的像个少女一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692/115256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