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鸿蒙道尊 > 章六十二,事了拂衣去

章六十二,事了拂衣去

在酒店撞见母亲时,古灵羞愤交加,甚至还有些害怕,毕竟古月琴是她妈啊。

    只是她没想到,古月琴并不是从外面找上来的,而是从另外一个房间出来,还推着个残疾人,最不可思议的是她的衣服还烂了一角,显然刚才在房间里,两人也没干什么好事,所以当时古灵就生出了一股怨气。

    她不愿意相信自己的母亲是那样的人,可她突然又想到了小姑平日里在爷爷奶奶面前说的那些事情,现在亲眼撞见,却不得不信。

    当时她对母亲唯一的好感,就这么消失了,古灵一直以为都是一个检点的人,虽然外面风言风语的传的很厉害,她也和母亲也经常吵架,可她心底却相信母亲不是那样的人。

    母亲在她心底多年的形象一瞬间被推翻,古灵怎么受得了?虽然她也是和杨鑫来开房,可毕竟他们没有生米煮成熟饭啊。

    于是古灵当时就发作了,加上那一耳光,她对母亲就只剩下了恨意,她恨母亲不守贞洁,也恨她打自己。

    一路哭着跑出来,古灵越想越气,差点就跳了青河,要不是杨鑫及时赶到,估计她就成落汤鸡了。

    在杨鑫的安慰下,她才好受了一些,于是两人就沿着青河,走到了桥底下,古灵依偎在杨鑫怀里,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话。

    但很快杨鑫又对她动手动脚起来,本来受了打击的古灵,心底就更脆弱了,此时她很害怕杨鑫离开,所以她没有阻挡。

    可谁也没想到,他们衣服都还没脱,却没想到桥底下出现了另外一伙人,而且他们在一边似乎已经看了很久了。

    当时两人就准备急忙离开,可这一伙人却挡住了他们,并威胁让他们把钱和手机都拿出来。

    两人几乎想也没想,就把东西都交了出来,毕竟只是抢劫而已;可古灵怎么也没想到,这些混混拿了钱还不甘心,还对她起了色心。

    见他们对古灵动手动脚,杨鑫开始还准备阻挡,但其中一个混混扇了他两耳光之后,他立即老实了,混混让他蹲在地上,他就老老实实的蹲在地上,生怕在挨打。

    没有了杨鑫的阻碍,混混们越来越肆无忌惮,古灵一边反抗,一边求助似的看向杨鑫,但此时杨鑫却装作没听到似的低着头蹲在那里。

    那一刻古灵心如死灰,想到两人曾经的山盟海誓,那时曾让她感动流涕,可到了关键时刻,所谓的誓言原来都这么脆弱。

    她哭着求这些人放过自己,可是他们反而更加兴奋,古灵当时就想跳进青河自杀,却被几个混混给挡了回来,其中一个混混还扇了她两耳光,古灵彻底被打蒙了,反抗的力度也越来越小。

    陆长生叹了一口气,虽然他以前懦弱,却也没有懦弱到自己心爱的女人被欺负,却不敢吭一声的地步。

    眼见几个混混开始撕扯古灵的衣服,陆长生赶紧脱下衣服裹住脸,抄起河边的一块石头,就朝几个混混冲了过去。

    他并没有像电视里那样大吼一声,从而引起这些混混的注意,相反陆长生不但嘴里没吼,他的脚步的帮助下,也很轻灵,所以当他来到这群混混的身边时,他们都没发现陆长生。

    看到被按在地上的古灵,陆长生二话不说,石头便砸在了其中一个混混的后脑勺,只听到“咚”的一声,这混混直接被砸晕了过去。

    另外四个混混脸色一变,却一脸惊恐的看着被砸倒在地头破血流的同伴,但此时陆长生手中的石头再次扬起,没有丝毫同情的朝最近的那个混混砸了过去,等这人反应过来是,却已经躲不及了,只听到又是“咚”的一声,这个混混便躺下了。

    突然出现的蒙面人,让剩下的三个混混却都寒毛直竖,尽管他们是出来混的,可他们也没见过这么凶狠的,而且对方还是突然出现,一下就砸倒了他们两个同伴,自然透着一股诡异。

    场面一下就冷了下来,但陆长生的眼睛却死死的盯着剩下的三个人,显然在想偷袭已经不可能了。

    而此时三人也从惊恐中反应了过来,不由自主的与陆长生拉开了距离,其中一个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把折叠刀,嘴里威胁道:“你他妈的居然敢打我们青河帮的人,想找死吗?”

    可回答他的却是陆长生抬起石头朝他冲了过来,见陆长生中门大开,这混混虽然害怕,却拿起折叠刀朝陆长生的小腹捅了过来。

    如果他遇到的是一般人,恐怕还真的被他硬生生的捅上一刀,可他遇到的是陆长生,当他与陆长生只有半米距离时,陆长生的石头朝他的面门砸了过去,而他的刀也捅向了陆长生的小腹,只可惜他捅到一半,就发觉自己全身都不能动了。

    直到脑门上传来剧痛,这个混混都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身体突然不能动了。

    这又一个同伴惨遭厄运,剩下的两个混混在也没有胆气面对这个突然出现的蒙面人,转身就朝桥上跑去。

    只是陆长生并不打算放过他们,两人刚跑出几步,他便追了上去,之所以偷袭就是不想让他们逃走,他现在得罪华夏两大帮派,要是被识破身份,那就得亡命天涯去了。

    而此时的古灵却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刚才几个混混还将她围住动手动脚,可此时却没了声音。

    当她睁开眼睛时,却发现三个混混倒在血泊之中,而另外两个混混则不要命的在奔跑,他们身后还跟着一个拿着石头,蒙着面的怪人。

    古灵表情很不自然的看着这一幕,紧接着她明白发生了什么,因为那个拿着石头的怪人,追上了其中一个,拿着石头就砸了下去,虽然这一幕在她一个女孩子眼里有些血腥,可比起一旁正吓的发抖的杨鑫来说,这实在是太爷们了。

    紧接着另外一个混混也没逃脱被石头砸倒的命运,等那个蒙面人回过头走回来时,古灵才反应过来,却畏惧道:“你.....你想干什么?”

    可是这蒙面人却用冷厉的目光打量了她一眼,并示意她离开,随后把石头丢进河里,就往桥上走去。

    古灵愣住了,如果不是这倒在血泊中的五个人,她还以为这一切都是在做梦,可寒冷的河风却告诉她,这都是真实的。

    此时,杨鑫也反应过来了,看到倒在地上的五个人,加上没事的古灵,他一脸惊恐:“你....你杀了他们?”

    听到这话,古灵当时就火冒三丈,走过去就是一耳光:“我没事你很高兴吗?”

    被扇了耳光的杨鑫却一点火气都没有,只是畏畏缩缩的嘟囔道:“我....我不是....不是这个意思,可你.....你.....你把他们杀了啊.....而且他们都是青河帮的人!”

    闻言,古灵更气愤了,想到刚才那个神秘人的彪悍,在看到畏缩的杨鑫,古灵对他在也没有了一丝好感,如果不是刚才那个神秘人,今晚她可能就被侮辱了。

    但现在这种情况,却不能不处理,而且对方还是青河帮的人,虽然古灵对黑帮不了解,可青河帮她还是知道的。

    想到这里,古灵立即踹了杨鑫一脚,说:“我要是能杀得了他们,还用得着哭着求你救我吗?赶紧打电话报警。”

    杨鑫一愣,反应了过来,可是他立马又浑身哆嗦:“难道.....难道是鬼?”

    也难怪他会这么想了,毕竟他没看到陆长生,而这里又只有古灵一人,要不是古灵杀了他们,那就只能是鬼了。

    可古灵却越想越来气,又是一脚踹过去:“鬼你妹啊,救我们的人已经走了,还不赶快把电话拿回来报警?你想让青河帮的人在找回来,砍死我们吗?”

    被踹倒在地的杨鑫依旧没有半点火气,他早就被这场面个吓怂了,听到古灵说要报警,这才反应了过来,赶紧从倒下的一个混混口袋里找出自己的手机,颤抖着手拨打了报警电话。

    可刚报完警,杨鑫又后悔了:“这可是青河帮的人啊,即使警察把他们抓走了,可到时候青河帮报复我们怎么办?”

    虽然觉得杨鑫此时是这么令她恶心,但古灵还是冷静了下来,她知道青河帮可是青河市最大的帮派,得罪了他们,肯定是要遭到报复的,这时候女孩子的柔弱又出现了:“那....那怎么办?”

    “走,我们赶紧走,反正他们都被砸晕了,警察肯定会当作是黑社会斗殴,不会怀疑到我们头上。”说着,杨鑫还不忘把自己的手机丢到河里,撒腿就朝桥上跑去。

    尽管古灵很鄙视杨鑫的胆小,但此时她却也不可能一个人在这里等警察,加上担心青河帮报复,古灵只好跟了上去。

    等到两人走远,一直在远处观察的陆长生却叹了口气,不得不跑回去,帮他们擦屁股。

    两人跑的匆忙,但他们却忘记了一件事,他们的钱包还有古灵的手机,都还在其中一个混混的口袋里呢。

    这要是被警察发现了,还不得找到他们头上?虽然陆长生不喜欢杨鑫,可是古灵他却得帮的。

    所以他跑回来帮他们擦了屁股之后,这才离开了桥底。

    也就在他离开不到十分钟,青河大桥的另外一边传来了警笛声,很快警察就来到了青河桥底找到了五个混混,但此时他们已经奄奄一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1692/115255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